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螃蟹注意事項

2023-01-01 09:20:02 字數 5515 閱讀 7312

1樓:蘇賓文暄玲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吃螃蟹後勿飲茶。

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吃蟹時和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牛奶 不可不知的食用禁忌

2樓:鵝子野心

螃蟹不能和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泥鰍、茄子一同食用,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吃螃蟹有以下禁忌:

忌吃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其容易被細菌汙染。

忌吃生蟹:螃蟹的體表及腸胃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忌吃死蟹,買死蟹:死蟹體內的細菌迅速繁殖,擴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產生有毒物質,食用死蟹可能誘發嘔吐、腹痛、腹瀉。

忌吃太多螃蟹:蟹肉性寒,不宜多吃。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瀉。

忌吃蟹時身體不適:若脾胃虛寒,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癒,宿患風疾之人忌食。

吃螃蟹時,應注意其新鮮度,不要吃存放太久的,因為滋生的細菌較多。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啊 10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不能和螃蟹同吃的食物: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3、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4樓:懂視生活

螃蟹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5樓:鹹雲德枝念

一、不宜食用生蟹:螃蟹一般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二、不宜食用存放過久的熟蟹: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三、不宜亂嚼一氣:吃蟹時應當注意四清除。一要清除蟹胃。

蟹胃俗稱蟹尿包,在背殼前緣**似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沙;二要消除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三要清除蟹心,蟹心俗稱六角板;四要清除蟹腮,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這些部位既髒又無食用價值,切勿亂嚼一氣,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四、不宜食之太多,即便嘴饞也要忍著:因為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瀉。因食蟹而引起的腹痛腹瀉,可用性溫的中藥紫蘇15克,配生薑5~6片,加水煎服。

五、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均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六、不宜與柿同食:蟹肥正是柿熟時,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

螃蟹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也十分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核黃素、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不過,鮮美的螃蟹並非人人皆宜。因為螃蟹性寒,並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較高膽固醇,對於以下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應禁食或少食。

1.患有傷風、發熱、胃痛以及腹瀉的病人吃蟹會使病情加劇。

2.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肝炎活動期的人,最好不吃蟹,以免使病情加重。

3.蟹黃中膽固醇含量高,患有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的人應少吃或不吃蟹黃,否則會加重病情。

4.體質過敏的人,吃蟹後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起風疹塊。

5.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或不吃螃蟹,因為食後容易引起腹痛和腹瀉。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用紫蘇15克,生薑5片煎服,以止痛、止瀉。

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 一起吃會死人的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一:吃臍。將蟹身翻轉,腹朝上,露出腹部的乙個白蓋,雄蟹尖、雌蟹圓,把它從腹部扯下來,這時,你會發現這個蓋與蟹相連的地方會帶出一點點好東西:蟹黃。

二:開鬥。沿蟹蓋下邊緣用力往上一揭,就開啟了蟹鬥(蓋)。將蟹身放一邊,先對付蟹斗裡的黃。取出蟹泡(口器部分),再將黃放回殼裡,澆上一點薑醋,一口氣吃下。

三:吃蟹黃。蟹身正中的溝裡,滿是黃或膏,用小勺子舀著吃。蟹黃硬的部分有質感,而稀的部分,吱溜一聲入口,大閘蟹的鮮香就這樣慢慢在唇齒間融化開來。

四:吃蟹身。從蟹腹的空溝處將蟹掰成兩半,以每條腿為柄,順著蟹身的橫格,輕輕一掰,橫格里的肉就順勢露了出來,然後蘸上薑醋吃掉就ok了!

五:吃腳。把大腿上端咬開,再弄斷大腿與小腿的關節,用力猛一吮,一條完整的大腿肉便在嘴裡了。

剩下的小腿分兩段,在關節部位扭斷,從頭至尾細細咬咂。八隻腳留下乙隻不吃,當工具-用小腳尖處剔肉,用得巧了,比牙籤好。

六:品螯。大螯就是蟹鉗,因為結構複雜,增加了剔肉的難度,也增加了取到肉的快意。

先將鉗用牙咬破,不能太碎。這樣將殼剝開,露出裡面的肉來。多餘的肉還用剩下的那只腳的腳尖小心翼翼地將肉剔出,剔一點兒,吃一點。

請注意!螃蟹身上有4處不能吃!

1:蟹腸-就是藏在蟹黃裡小小的一條線。

2:蟹泡。3:蟹心-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一塊黑色膜衣 下。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

4:蟹腮和腮下的三角形蟹白這些都很寒,也比較髒,不能吃。

7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8樓:賞敏堵雨

富含維生素c的都不能與螃蟹同食,會中毒,維生素c與螃蟹反應後的化學物質聽科學家說叫做砒霜!

9樓:鈔雲霞折儂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jut具體的。

檢視?cpname=%d0%b7

這個**,有做法,也有講究。

10樓:貂蟬戲我

柿子,梨,維生素c,啤酒等都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11樓:不爭心昔土青

柿子。其實螃蟹是很性寒的東西。要搭配生薑之類的。吃多對胃不好。

吃螃蟹有什麼注意事項?

吃螃蟹後能喝牛奶嗎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2樓:小生說影剪輯

吃螃蟹後喝牛奶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不可以一起吃,吃螃蟹最好也不要喝酸奶。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一般腎功不好的人是吃這些東西有排斥反應的。

吃螃蟹注意事項:

1.不宜與泥鰍同時食用;

2.不宜與香瓜同時食用;

3.不宜與柿子同時食用;

4.服用中藥荊芥時不宜食用;

5.服用東莨菪鹼藥物時不宜食用;

6.不宜與冰水、冰棒、冰淇淋同時食用 ;

7.不能與vc含量高的食物同時食用;

8.不宜與花生仁同時食用;

9.不宜與梨同時食用。

13樓:在一起吧

柿子一定不能和螃蟹一起。

河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4樓:blackpink_羅捷

1、花生。

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2、黃色的柿子。

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高脂肪的食物。

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4、蜂蜜。

吃螃蟹時候不要喝(吃)蜂蜜,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乙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5、綠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盡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15樓:抱香蕉睡覺

1、不能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一是因為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蟹的消化;二是因為茶中的鞣酸會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兩種原因均不利於蟹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2、與柿子同食。秋季蟹肥之時正是柿熟時,但二者不能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蟹、柿均為寒性,同食寒重則損傷脾胃。

蟹最好也不 要與葡萄、石榴、山楂、梨、蘋果等同食。

吃河蟹注意事項:

1、河蟹性寒,在吃的時候最好配上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

2、河蟹的鰓、沙包、內臟的內臟中都含有大量的細菌和毒素,大家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去掉;

3、河蟹一定要完全熟透才能吃,少吃醉蟹或醃蟹,放久了的河蟹也不要吃;

4、河蟹不要和茶水、柿子一起吃;

5、河蟹清洗的過程十分重要,最好要用白酒來浸泡一下;

6、自然死亡的河蟹是不能吃的,它會釋放出不少細菌和毒素,對身體有害,甚至造成食物中毒。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

螃蟹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蟹與柿子不能一起吃。我國中醫古書上有記載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的藥性方面來看,螃蟹還有柿子都屬於寒性,如果兩種食物一塊食用的話,非常容易損害脾胃的健康。特別是對於一些患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如果將兩種食物一塊食用,其危害是非常之大的。此外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在柿子...

哪些水果不宜和螃蟹一起吃,螃蟹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螃蟹不宜與以下水果同吃 螃蟹 梨 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螃蟹 柿子 一起吃會生病 中毒。螃蟹 櫻桃番茄 產生砒霜會中毒。螃蟹 西紅柿 產生砒霜會中毒。螃蟹 橘子 令患軟癰。螃蟹 葡萄 身體不適。首先就是柿子,會中毒哦,其次由於螃蟹是寒涼的東西,其他的寒涼水果就不要吃了,會寒上加寒的 螃蟹和什麼水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