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湯怎麼做

2022-01-06 12:16:37 字數 2830 閱讀 6942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法湯主料: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調配料:料酒1/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小匙

共4張滋補羊肉湯

製作過程:

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沖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2樓:han冰zhi戀

【清燉枸杞羊肉湯】

【所需食材】:羊蠍子1000克、花椒1小把、八角2個、枸杞小把、桂皮2片、陳皮小塊、小茴香小把、香葉3片、丁香1個、白芷3片、大蔥、生薑、蒜子、鹽適量。

【具體做法】:

1、鍋中倒入冷水,放入羊蠍子,加入一小把花椒和2個八角,大火燒開。

2、水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和髒東西。

3、用清水將羊蠍子清洗乾淨,放在鍋中

4、鍋中加冷水,水沒過羊肉即可。

5、準備好所有調料,用乙個無紡布包裹好。

6、大蔥切段、生薑切片、蒜拍碎備用。

7、把蔥薑蒜及所有調料一起放入鍋中,用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燉1個小時。

8、羊湯煮好後,放入一小把枸杞,加入適量鹽調味,用小火接著燉10分鐘即可出鍋。

1、羊肉燉煮之前先用香料焯水,撇去上面的血水,不然羊湯會很羶。

2、羊肉燉煮的時候一定不要加鹽,不然湯汁容易渾濁,羊肉也很難軟爛,可以在最後出鍋之前根據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3樓:晚保完

羊湯做法,先把羊骨、羊肉分離,加水、料酒、食鹽泡半小時,鍋中加水,放羊肉、料酒,水開煮3分鐘,撈出洗淨,鍋中加水,水開放羊肉、生薑、香葉、草果、蔥段、胡椒粉攪拌,煮1小時後撈出渣,再煮半小個小時就可以了。

飯店的羊肉湯怎麼做的??

4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羊肉:700克、羊蠍子:500克、生薑:2塊、小蔥:2根、食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白醋:適量、料酒:適量。

1、羊蠍子洗淨切塊,然後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中途換幾次水。

2、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然後放到水裡備用。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先把羊蠍子放入鍋內。

4、加入生薑、蔥結。

5、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6、開鍋後撇去浮沫,加入料酒。

7、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

8、2小時後,把羊肉撈出來瀝乾水分。

9、把羊肉加入鍋中,然後依次放入所有調料,蓋子留個縫隙,中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燉1小時即可。

5樓:菠蘿情感小屋

飯店裡的羊肉湯一般都用紗布包好佐料做成調料包做成的。具體方法如下:

準備用料:羊肉500克、蔥2顆、食鹽2小勺、黑胡椒粉2.5勺、生薑2片、花椒適量、桂皮1片、八角5個。

1、先要把羊肉洗充分洗乾淨,然後放鹽和姜,控乾水分,把上面那層白白的泡沫弄掉。

2、控乾水分的羊肉,再用清水清洗,充分去除羊騷味。放一邊備用。

3、我們把備用的薑切成片。把切好的生薑片和羊肉一起放進鍋裡面。

4、然後先準備好佐料,這步很關鍵。

5、佐料放進薄紗布里包好做成調料包,鍋裡加水和鹽開始一起燉,大火燉半小時後即可。

6、準備切蔥,裝扮色澤和調味用。

7、先在碗裡放入適量胡椒粉,再盛一些羊肉湯。撒上蔥花,鮮美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主料:羊腩肉750克。

配料:香菜。

調料: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

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羊肉500克。 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制法】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公尺、寬3.3釐公尺、厚3.3釐公尺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

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

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的做法基本都差不多,關鍵的在於煮湯的大料配方,這個東西對羊肉湯的味道至關重要。一般好喝的湯,大料的配方都保密的

8樓:拾萬里之外

羊肉湯的做法:

一、材料

湯主料: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生薑1塊調配料:料酒1/2大匙、胡椒粉少許、精鹽2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小匙

二、做法

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沖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速凍的,很方便

買好羊雜後怎麼做羊湯

主料 羊雜1300g 輔料 蔥3根,鹽10g,生抽8ml,蒜5瓣,香菜30g,陳醋10g,香葉大料適量,料酒15ml,白糖適量,姜 5片。步驟1.羊雜 羊心 肝 肺摘去雜質,清洗乾淨。2.三樣放入冷水鍋裡加熱,將肺管放外面,下面接個盆子,羊肺裡煮出來的沫子就會流到外面的盆子裡。3.煮好的羊雜清洗一下...

羊腳湯怎麼樣燉好呢,羊腳湯怎麼做

羊腳湯原料 羊腳 紅棗 杞子 生薑 沙參 甘蔗 黃皮葉 少量陳皮和八角。做法 1 把買回來的的羊腳用刀刮去毛或用火燒一下去毛根,然後洗淨 飛水 2 把羊腳放進高壓鍋 加上各種配料和水燉5分鐘。3 最後用煲文火煲1個小時,調味即可。原料 羊蹄子數對,紅棗,杞子,生薑,沙參和甘蔗 用來去羶味 黃皮葉,少...

好喝的羊湯怎麼做有沒有教羊雜湯的做法的

用料 羊雜 500克,半成品 香菜 一小把 蔥 半根 姜 一小塊 韭菜花 10 15克 腐乳 2塊 芝麻醬 3勺 鹽 適量 蒜 一頭 辣椒油 羊雜湯的做法 蒜切成末 如果將蒜搗成蒜泥更佳 放入沒過蒜末的清水備用 蔥洗淨切段,薑切片,香菜切3 5釐公尺的段 取出3勺。羊肉500克。花椒5克 桂皮5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