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鳥湯怎麼做,蛇湯怎麼做?

2023-02-16 03:35:03 字數 4853 閱讀 1233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蛇一條 輔料生薑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蛇湯的做法步驟11.蛇先去頭。

蛇湯的做法步驟22.然後從頭的一邊開始剪蛇皮。

蛇湯的做法步驟33.剪好開始一點點往下撕。

蛇湯的做法步驟44.蛇皮撕下來,在把內臟清理下,然後把苦膽剝出。

蛇湯的做法步驟55.用酒泡起。

蛇湯的做法步驟66.在把蛇剪成小斷斷,用溫水清洗。

蛇湯的做法步驟77.在燒鍋水,切點生薑放進去煮開。

蛇湯的做法步驟88.然後把洗好的蛇肉放進鍋內慢慢熬。

蛇湯的做法步驟99.熬了大概有1個小時左右放點鹽和胡椒粉即可食用。

蛇湯的做法步驟1010.湯的味道還不錯。

2樓:30秒不

蛇去頭去鱗去內臟,洗淨,皮骨分離。

鳥去毛去內臟,骨、肉分離。

蛇皮、蛇肉、鳥骨加水燉一小時。

鳥肉剁碎加蛋清、料酒、鹽、山茶油,醃製半小時。

醃好的鳥肉蒸一分鐘。

蛇湯和鳥餅混合加適量鹽再燉一小時,即可。

不要亂吃小動物額。

蛇湯怎麼做?

3樓:何焱宇杰龍

蛇湯的來做法。

主料蛇肉。自 (1000克)

鹽 (2勺)

生薑 (5克)

蔥花 (2克)

輔料枸杞 (5克)

蛇油 (2勺)

胡椒粉 (1勺)

廚具燉盅。分類原味 燉 數小時 高階難度。

蛇才從市場買回來,還是活的;幸虧沒有頭;否則宰殺後的蛇頭一樣可以咬人。要趁著新鮮趕緊清洗好;熬出的湯汁才會健康營養又鮮美。

將蛇用清水洗淨;兩手稍微用力的拉扯蛇皮和蛇肉使之分離。取出蛇膽,注意蛇膽不要弄破。否則蛇感染後會很苦的。

道理和魚膽一樣,拉出蛇肚子裡的內臟。將蛇皮和蛇肉用手拉扯分開。廣東人認為蛇身上都是寶:

蛇肉;蛇皮;蛇肝;蛇鞭;蛇腸;包括蛇毒具有藥用價值。

洗淨處理好的蛇肉放入乾淨的碟中備用。蛇皮放蛇皮放在一邊另外做涼拌菜。將洗淨的蛇肉用剪刀剪成五至六公分長。

將蛇肉放入熱水中,煮至水開;倒掉煮出的泡沫及水;洗淨蛇段備用。將蛇油放入乾鍋中,小火熬成油倒掉油渣;生薑用蛇油爆香。加入幾人份的水後;分別放入蛇肉;蛇內臟;黑木耳倒入料酒後;按下老火湯的鍵;要煲湯三小時。

湯煲好後;放入適量的鹽,胡椒粉;盛入湯碗中撒上枸杞;蔥花。蛇湯味道極其鮮美;而且**排毒養顏滋補,蛇肉屬於涼性;是一款極好的夏季健康養顏的滋補湯。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蛇肉750克。來。

輔料:精源。

鹽10克,bai味精5克、蔥15克,公尺酒20克,姜4克。du制法: 1、將蛇肉剁成zhi約3釐公尺長的段,dao投入開水鍋內焯一下,撈出用清水洗淨,放入湯鍋內。

2、將湯鍋置火上,加入清水1500克、公尺酒、薑塊、蔥、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移置小火上煮至酥失爛。然後,揀去蔥及薑塊,放入精鹽、味精,起鍋盛簢湯碗內,即可飲湯食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bai,徐州名叫大彭氏du

國,這裡的首領是彭zhi祖dao,彭祖是廚師的"祖師爺",他發回明了許多美味佳餚答,蛇湯就是其中之一。

蛇湯的製作方法:把雞絲\麥仁,二十四味佐料,雞湯放入鍋中,小火精熬製而成。

它味道鮮美,裡面的麥仁越嚼越香。蛇湯營養豐富,能滋補身體,真是物美價廉呀!

關於蛇湯還有乙個美麗的傳說:清朝年間,乾隆皇帝微服出行,來到徐州,一日清晨,他漫步街口,看見徐州人民正在喝一種湯,心裡十分好奇,看見一位老人,很有禮貌地說;"老人家,你喝的啥湯?"哪位老人只顧喝湯,嘟囔一句:

"蛇湯。"乾隆黃帝滿腦子疑惑,看見乙個小夥子,忙問:"這是啥湯?

"小夥子說;"蛇湯,蛇湯。"乾隆皇帝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地問賣湯的老闆:"老闆,這是啥湯?

"老闆不耐煩地說;"蛇湯呀!"乾隆火了,揭露了身份,抱了案,老闆十分委屈,把蛇湯的來歷一五一十地說了出去,乾隆這才恍然大悟,買了碗,喝了口,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絕:"真是天下第一湯。

"從此,蛇湯的名聲流傳開來。

直至今日,徐州還有彭祖園,二兩包子,一碗蛇湯,過得真舒服!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飼養菜來花蛇1條重約自1000克。

蛇湯怎麼做?

烏蛇怎麼做湯

7樓:拾萬里之外

黃瓜茯苓烏蛇湯的做法:

一、材料。烏梢蛇250克,黃瓜500克,土茯苓250克,赤小豆100克,生薑3片,紅棗8粒。

二、做法。1.先將烏梢蛇去皮及骨髒,洗淨,放滾水中煮熟,撈起拆骨留用。鮮黃瓜洗淨,切塊。土茯苓、赤小豆、紅棗(去核),生薑洗淨。

2.然後將主料全部放入砂煲裡,加清水適量,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調味食肉飲湯。

三、功用。溫經散寒,蠲痺止痛。

四、適應證。

證屬寒凝經脈者,腰痛伴下肢牽拉痛,呈跛行狀,伴疲倦,畏寒,面色無華,舌淡暗,苔白,脈弦細。經數年臨床觀察,使用本方**風寒濕勝之坐骨神經痛,確有良效。

8樓:cstz錚政球迷

斬段,加雞,加薑,加鹽,加水煲熟,龍鳳湯。

燉蛇湯怎麼做?

9樓:今天拖更

材料:水蛇 300克、150克、鮮土茯苓250克、鹽適量。

做法:1、在市場買的水蛇,請檔內主殺死去皮容,瘦肉切大塊;

2、土茯苓刨成薄片;

3、所有材料入鍋,加水燒開,文火煮1個小時;

清燉蛇湯的功效:清熱解毒,強精健身。

1、蛇肉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有增強腦細胞活力的谷氨酸,還有能夠解除人體疲勞的天門冬氨酸等營養成分,是腦力勞動者的良好食物。

2、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其蛋白質中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膽固醇含量很低,對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時有滋膚養顏、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

3、蛇肉中所含有的鈣、鎂等元素,是以蛋白質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症、炎症或結核是十分必要的。

10樓:浪浪的百鳥衣

清燉蛇湯。

原料:蛇肉750克,細鹽10克,味精5克,蔥15克,甜酒釀20克,姜4塊。

1、蛇肉剁成若干回一寸左右的段。

2、投入開水鍋內過一下,撈出清水洗淨,放入湯鍋內。

3、湯鍋置火上,加清水(1500毫公升)、甜酒釀、蔥、薑塊答,用旺火燒開。

4、撇去浮沫,移置小火上煮至酥爛。

5、揀去蔥、薑塊,放入細鹽、味精,盛入湯碗內即可。

蛇調味宜清鮮,加工過程中,蛇肉不可浸水,否則得不到細嫩的效果。

11樓:恩恩嗯嗯嗯獅子

所需食材:原料:蛇肉克,細鹽10克,味精5克,蔥10克,甜酒釀20克,姜3塊。

燉蛇湯的步驟:

1.蛇肉剁成一寸左右的段,投入開水鍋內過一下,撈出清水洗淨,放入湯鍋內;

2.湯鍋置火上,加清水(1500毫公升)、甜酒釀、蔥、薑塊,用旺火燒開;

3.撇去浮沫,移置小火上煮至酥爛之後,揀去蔥、薑塊,放入細鹽、味精,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蛇肉bai750克,細鹽10克,du味精zhi5克,蔥15克,甜酒釀20克,姜4塊。dao

清燉蛇湯的做法:回。

1.蛇肉剁成一答寸左右的段,投入開水鍋內過一下,撈出清水洗淨,放入湯鍋內。

2.湯鍋置火上,加清水(1500毫公升)、甜酒釀、蔥、薑塊,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移置小火上煮至酥爛之後,揀去蔥、薑塊,放入細鹽、味精,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清燉蛇湯的功效:清熱解毒,強精健身。

13樓:鬼子灬

想品蛇湯,當然得去買蛇一條,而買蛇一定得挑活蛇,而且最好是身強力壯的毒蛇,據說蛇越毒(判斷毒蛇有兩個簡單的方法,一是看它的頭,毒蛇的頭一般較小,呈三角形狀,無毒蛇的頭相對較大,呈橢圓形;二是看它的牙,毒蛇的牙為單排,無毒蛇的牙為雙排),湯就越鮮,味濃(原因嘛,偶解釋不清,趕緊閃人)。不過好像蛇越毒,**就越高,上次偶買了條差不多兩斤重的竹葉青,花了偶一百多兩銀子(貴啊!)買了蛇,當然是請師傅幫你把蛇殺好,去掉內臟,剝掉蛇皮咯(要不然自己處理,就麻煩得多呢!

)。回家之後,就趕緊把蛇沖洗一下,去掉血水,然後把蛇剁成小段,放入碗中,裡面倒一些黃酒,再放一些薑片,醃上半個小時。這是因為蛇是很腥的,而用黃酒、薑片能有效去腥。然後找乙個砂缽,裡面放滿水(因為蛇湯主要是喝湯,而且燉蛇湯要燉好久,當然要一次性把水放足來),先用大火燒沸,然後把蛇倒進砂缽(酒和姜都是可以一起倒的),再放幾片切好的花旗參片(偶上次偷懶,找了包泡參茶的小包放進去,效果居然不錯)蓋上蓋子,用小火慢慢燉上乙個小時。

這時候,你可以空出來,去弄2兩瘦肉,把它剁成肉茸,裡面調一點點黃酒,加一點點生粉,拌勻。等蛇差不多燉夠了時間,就把肉放下去,接著再燉上半個小時。等到滿屋子都是蛇湯的鮮香時,就把蓋子開啟,往裡面加鹽,根據個人口味把鹹淡調好,一鍋香濃味鮮的蛇湯就燉好了。

一般的蛇湯怎麼做?

14樓:美琴4r鏆弞

在當今社會,來人們越源來越注重飲食是否無公害bai,有營養,而du原生態的食物也就得到了zhi很多人的追捧和喜dao

愛。而蛇,首當其衝的成為人們口中的美味食物,在這裡我就教大家兩種簡便的做蛇肉的方法:1、脆蛇冬瓜湯,選上好蛇肉300克,冬瓜500克,按喜好而定,在一起熬煮,熟透後,就是一道沒味的脆蛇冬瓜湯了。

2、金龍湯,蛇肉500克,也是熬煮的方式,能氣血雙補,益智補腦等好處。

他們一直提供酒店蛇肉**,餐廳蛇肉**,能讓你買到安全,無公害的優質蛇肉。

夏天煲蛇鳥湯放什麼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湯最好了,味精,醋醬油等等都放點。

豬蹄湯怎麼做,怎麼做豬蹄湯

營養豬蹄湯。用料 前豬蹄二個 胡蘿蔔小點的二根 甜玉公尺乙個 料酒 鹽 蔥薑 枸杞子一小撮 做法。豬蹄洗淨,剁成塊。鍋中冷水放入豬蹄,煮開後撇去沫。加料酒,姜 蔥,從可以打成結。豬蹄煮到八成熟放入胡蘿蔔 玉公尺。當胡蘿蔔煮軟了,撒入枸杞子,加鹽,調味就可以吃了。豬蹄黃豆海帶湯的做法。主料 豬蹄2個。...

豬蹄湯怎麼做,怎麼做豬蹄湯

製作豬蹄湯可以準備兩個豬蹄,一些山藥以及棗干,再準備少許細香蔥,生薑,食鹽,豬蹄剁成塊狀清洗乾淨,山藥皮削掉切成段狀,紅棗稍微浸泡一下,生薑切片,香蔥切末,豬蹄先放到熱水裡面,把腥味去除以及去除多餘的油脂,然後再用冷水清洗乾淨,在沙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放入處理好的生薑片,紅棗以及豬蹄,用大火煮...

西紅柿牛腩湯怎麼做,番茄牛腩湯怎麼做?

主料 牛腩 番茄各約320克,八角1粒,青椒2個,蔥1條 切段 蒜1瓣 拍裂 姜1塊 切片 油4又1 2湯匙,水溶粟粉1 2湯匙。調味料 生抽2湯匙,鹽1 4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做法 1 牛腩洗淨切大塊,下3 2湯匙油拌勻,加入八角及適量清水 約5碗 中火炆煮約1小時,至汁液餘約2 3杯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