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失業保險能領多少錢,失業保險怎麼領,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2022-01-06 12:16:36 字數 5075 閱讀 3504

1樓:阿離

(一)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

(二)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

(三)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

(四)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

(五)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51元。

(六)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

上大齡失業人員如果實現自謀職業,即使已經停繳社保費超過了6個月,上海市失業保險**也將按月給予每月所繳社會保險費50%的補貼,補貼期限最長可達3年。

2樓:李牧科技探索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累計繳費時間每滿1年的,可領取3個月失業金。滿5年不足10年的,從第5年開始,累計繳費時間每增加1年增加1個月的失業金,最長為18個月。滿10年及以上的,為24個月。

失業保險金發放標準以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一定比例確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資標準的70%發放,滿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標準的80%發放。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六條: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 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 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3樓:情康寶酸c專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4、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交費時間是累計,中途中斷繳納沒有關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您點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4樓:積水成淵

失業保險每個月可以領取多少錢

失業保險金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八十,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月發放。省人民**可以根據國家規定和本省實際情況作適當調整,但不得高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1、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

2、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

3、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4、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

5、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其超過5年的部分,按照每滿一年增發乙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5樓:閩南小馬

回答失業險乙個月領多少錢

1、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2、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

3、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

4、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交費時間是累計,中途中斷繳納沒有關係。

更多3條

6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每個地方的失業金的領取標準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能領多少錢需要看當地的政策。但是不會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一般繳費時間越長,那麼領取失業金的期限則越長。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7樓:康波財經

失業險的標準是什麼能領多久

8樓:二姐聊保險

失業保險金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因此,各地領取標準是不一樣的,且每年都有變化,要想知道失業金乙個人可以領多少錢,可登陸當地社保局**,檢視失業保險待遇政策調整最新訊息。也可到當地社保局諮詢。

9樓:職場桔子

回答這個和你繳納社保的時間以及當地的平均水平有關。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失業保險金標準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10樓:大美人鬧鬧

北京失業金領取看失業保險繳費限具體標準: 1、累計繳費間滿1滿5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1122元; 2、累計繳費間滿5滿10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1149元; 3、累計繳費間滿10滿15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1176元; 4、累計繳費間滿15滿20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1203元; 5、累計繳費間滿20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1231元; 6、第13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律按1122元發放 領失業金需要材料諮詢51社保

失業保險怎麼領,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11樓:high芋頭小姐

失業保險金領取金額如下: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

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

3、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

4、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

5、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51元。

6、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

12樓:職場阿陽學長

回答失業金領取的條件有三個:

1、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

2、案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3、辦理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金領取是有四個流程的:

第乙個,是公司辦理了解聘的報備;

第二個,是公司向社保局遞交解聘通知書以及失業證明檔案材料,失業登記表等材料;

第三個,失業人員被解雇之後進行失業登記;

第四個,市社保局審查之後通過,領取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其超過5年的部分,按照每滿一年增發乙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更多8條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在解除勞動合同之日前15日內出面派員到各失業保險交納地的社保局辦理失業報備; 2、社保局規定個人繳納失業保險金超過一年以上並滿足領取條件的,才能辦理領取失業金; 3、辦理報備中用人單位需要向社保局遞交四種材料,並加蓋單位公章。這四種材料有:位出具的解聘通知書和相關檔案材料,失業證明,失業登表,公司致社保局例行公文。

4、社保局審查失業登記合格後,通知失業人員前去培訓並可領取失業金,同時辦理下崗證。 5、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後,持社保局發給的審核檔案和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和3張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地街道(鎮)有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瀋陽失業保險可以領多久領多少錢

14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領取時間和繳費年限有關,截至2023年,瀋陽失業保險金城區繳費不足10年的,每月可以領1183元,滿了10年的,每月可以領1345元。詳細規定如下: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瀋陽市人民**關於調整瀋陽市失業保險金標準的通知》沈政發〔2017〕58號

一、和平區、瀋河區、鐵西區、皇姑區、大東區、渾南區、于洪區、瀋北新區、蘇家屯區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足10年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標準由每月1071元調整為1183元;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0年以上(含10年)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標準由每月1224元調整為1345元。

二、遼中區、新民市、法庫縣、康平縣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足10年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標準由每月861元調整為986元;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0年以上(含10年)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標準由每月984元調整為1121元。本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失業保險每月交多少錢,失業保險乙個月交多少錢

要看公司的性質。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六條規定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失業保險 由下列各項構成 一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繳納的失業保險費 二 失業保險 的利息 三 財政補貼 四 依法納入失...

失業保險乙個月可以領多少錢。可以領多久

失業險乙個月領多少錢1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 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2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 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

農村戶口失業金一年能領多少錢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次數限制 申領失業保險金沒有次數限制。社會保險法 和 失業保險條例 只規定了有關享受失業保險的條件,而沒有規定限制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次數。失業人員失業保險待遇的申請與失業人員就業期間履行繳費義務相對等。履行繳費滿1年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只要符合 社會保險法 和相關法律法規中規定的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