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為什麼要少施磷肥,施肥時為什麼要先施磷肥

2022-01-06 08:48:51 字數 1393 閱讀 5538

1樓:還你如今

針對蘿蔔生產中存在的重氮磷肥輕鉀肥,氮、磷、鉀比例失調,磷鉀肥施用時期不合理,有機肥施用明顯不足,微量元素施用的重視程度不夠等問題,提出以下施肥原則:(1)依據土壤肥力條件和目標產量,優化氮、磷、鉀肥用量,特別注意調整氮磷肥用量,增施鉀肥;(2)北方石灰性土壤有效錳、鋅、硼、鉬等微量元素含量較低,應注意微量元素的補充;南方蔬菜地酸化嚴重時應適量施用石灰等酸性土壤調理劑;(3)合理施用有機肥料明顯提高蘿蔔產量和改善品質,忌用沒有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提倡施用商品有機肥、巴內達碧卡菌肥及腐熟的農家肥。

施肥量及方法

(1)有機肥施用量:產量水平在1000-1500公斤/畝的小型蘿蔔(如四季蘿蔔)可施有機肥0.5-1方/畝;產量水平在4500-5000公斤/畝的高產品種施有機肥2-3方/畝。

(2)產量水平在4000公斤/畝以上:氮肥(n)15-18公斤/畝,磷肥(p2o5)5-7公斤/畝,鉀肥(k2o)12-14公斤/畝。(3)產量水平2500-4000公斤/畝:

氮肥(n)10-13公斤/畝,磷肥(p2o5)4-6公斤/畝,鉀肥(k2o)10-12公斤/畝。(4)產量水平1000-2500公斤/畝:氮肥(n)6-9公斤/畝,磷肥(p2o5)3-5公斤/畝,鉀肥(k2o)8-10公斤/畝。

若基肥沒有施用有機肥,可酌情增加氮肥(n)3-5公斤/畝和鉀肥(k

2o)2-3公斤/畝。對容易出現硼微量元素缺乏的地塊,或往年已表現有缺硼症狀的田塊,可於播種前每畝基施硼砂1公斤,或於蘿蔔生長中後期用0.1%-0.

5%的硼砂或硼酸水溶液進行葉面噴施(也可混入農藥一起噴施),每隔5-6天噴一次,連噴2-3次。

全部有機肥作基肥施用,氮肥總量的40%作基肥、60%於蓮座期和肉質根生長前期分2次作追肥施用;磷鉀肥料全部作基肥施用,或2/3鉀肥作基肥,1/3於肉質根生長前期追施。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種植時,底肥與追肥都不可忽視,底肥的施加要注意肥料的用量:白蘿蔔將土翻細,畝用農家肥1000公斤、過磷酸鈣10公斤、人畜糞水40-50擔與尿素5公斤作底肥,開窩施下。每窩用種4-5粒,播種後再用草木灰蓋窩。

追肥的施加要讓肥料物盡其用:幼苗期追肥1-2次,長出2片葉時勻苗補缺並間苗定苗,可使用拉姆拉特種肥料,每窩留苗1-3株。當苗長至10-15釐公尺時,再除去一株弱苗,並看苗畝追施人畜糞肥50挑。

3樓:

south asia," zhou s

施肥時為什麼要先施磷肥

4樓:知道的小小

「磷肥被大量吸收在表土層,植物大量根部在中下部不能充分吸收磷肥」:這只是靜止思維理論,事實上所施放的肥料並不是由植物在想像的時間內(如幾天)就把它吸收完,一次施肥後也不是完成植株永遠不需後續補給,溶解後暫存在表土的肥料還是被後續的澆水不斷滲透盆土各部位,被根系吸收。

種植中藥材,為什麼要科學施肥,種植中藥材施什麼肥料好?

中藥材一般都是多年生的草本科,生長發育期需要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施肥需以溫性及中性肥料為主,不同中藥材種類喜肥的規律是不同的。不同地區施肥方案有所差異,僅供參考 1 底肥 通常施用農家糞或者正規廠家發酵生產的有機肥,有機肥1袋 40 50kg 配合1 2袋5kg沃葉平衡生物菌肥 16 16 16 功能...

EVE玩家為什麼這麼少,現在知道eve為什麼這麼少人玩了嗎

ceve玩家人數少 但是持續2年都很穩定,不過對於單伺服器人數來說,國內仍然很少有遊戲能高於eve ceve前途一般,eve多數國人玩不過1周就走了,因為上手非常複雜,而且開始的死亡懲罰 爆船 對新手來說很難承受 eve是1個幾乎100 的pvp的遊戲 裡面的市場是真正的現實的自由市場,絕大多數物品...

男友吻我時為什麼要閉眼睛呢,男友吻我時,為什麼要閉眼睛呢?

睜眼閉眼沒什麼關係的,不過睜眼大部分人在閉上眼睛接吻時注意力會更加專注,因而接吻持續的時間也相對要長一些。而睜著眼睛接吻也有好處,這時啟動的不是一種感覺,而是兩種或更多的感覺,在觸覺之外,還增加了視覺的感受。但其體驗的深度恐怕不如閉眼接吻。研究還發現,人在初戀時大多閉眼接吻,而結婚之後或兩個人相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