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報名需要什麼程式,自考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流程是什麼

2022-01-06 08:48:48 字數 3270 閱讀 2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自己想要報考的專業以及主考院校,接下來就是新生報名。

1、網上預報名

在報名期間,登入自考**進行預報名,獲取預報名號。

2、正式報名

憑藉預報名號、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小一寸彩照到深圳繼教的招生辦公室正式報名。正式報名之後,會得到乙個准考證號,接下來就是用准考證號進行報考。

3、報考課程

確定本次考試所要考的課程,一次可報考1~4科,然後登入廣東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進行報考。

4、購買自考教材與學習資料

5、列印准考證

在考試前十天到考試結束當天,自行登入廣東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列印准考證。尤其要注意:列印准考證必須使用普通a4紙直接從系統列印。

6、查詢考試成績

在考試結束乙個月後,登陸自考網的成績查詢入口即可查詢。

更多流程程式自考註冊報名到畢業領證流程

2樓:奧鵬教育

自考新生參加自考,首先應該登入教育考試院**的「自學考試」欄目,進入「自考業務大廳」檢視自考的相關政策和內容,仔細閱讀自考的相關通知;第二需要註冊並登入「考生個人中心」;第三應該完成報考及到區自考辦的現場確認後繳納報考費開始首次考試前的準備。

3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首次報考的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證或鄉以上**證明(軍人憑軍人證或團以上單位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的市、縣自學考試辦公室(報名站)辦理報名手續。

報名時須按規定繳報名費,填寫《報考登記表》或《機讀報考卡》,並交一寸同底免冠正面半身近照兩張 (各地區的規定不同,請參照當地自考辦的規定)。

注意:1 、自考可在非戶口所在地報考。持本人身份證(有些地區要求有暫住證)可就地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2 、首次報考不能託人代辦。

跨專業考試需要辦理的手續

按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則》的規定,考生可以跨專業報考(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須按有關規定報名,如中醫、公安管理等專業)。

自考現場報名流程

1、撥打或親自去所在地的市(直轄市區縣、副省級城市區縣)教育局自學考試辦公室諮詢報名的具體事宜;

2、按照自學考試考試辦公室的要求,準備相關材料、證件、證明、**;

3、在規定的時間內去自考辦公室或指定的地點參加報名(含網上報名)、選擇報考專業;

4、按照規定的要求參加圖象採集,辦理准考證;

5、進行單科課程的報名,購買單科課程教材和複習資料,然後準備參加考試前的各種學習;

6、按照自考辦規定的時間去指定地點領取准考證,然後去參加已經報名的課程考試。

自考本科需要什麼條件?流程是什麼?

自考報名需要什麼條件啊,有什麼要求?

4樓:北京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民族、種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

5樓:淨小妖精

自考報名報考注意事項:

1、登入各地省教育考試院報名;

2、辦理網上銀行;

3、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上報名;

4、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記住准考證號;

5、完成影象採集;

6、完成報考;

5 、這個網頁對自考介紹的比較全面 你可以看一下嘛。(查公尺教育)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自考本科需要專科畢業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7樓:電子數碼老師傅

自考,沒有入學門檻,不需要入學考試的,攜帶身份證以及報名費就可以了,一般在現場拍照。

自考報名,沒有限制條件的,可以當作「無條件」報考的。

1、「專科」或者「專科(基礎科)」,考生可直接報考;

2、「本科段」,適合「專科」或者「專科(基礎科)」同專業的考生報考;注意:這個「同專業」;

3、「獨立本科段」,只要有「專科」學歷的考生,不管是什麼專業的,都是可以報考的。只有申請畢業時,自考辦才審核相關檔案的,在通過審核後,方可拿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為具有國家承認的正式專科學歷者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

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報考自考本科的考生,報名自考時,需要攜帶好自己的專科的學歷證書還有自己的身份證去自考的報名點去報名。因為有的本科專業與自己的專科專業不同,這個時候需要參加相關專業考試的課程。

自考大專的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4、7、10月,一共4次的考試時間,1月和7月的考試是不接受新生報名,一般提前三個月來報考下次的考試,而且有的專業在某個月份是不開考的,所以自考大專的考試時間還是以所報專業而定。

9樓:廣州佰平教育

自考報名其實沒什麼特別限制條件的,只要你想參加自考就可以報名,不過自考本科畢業申請時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書。具體條件參考見下:

凡在我省居住和工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參加我省自學考試。港澳和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及外籍人士,也可參加我省自學考試。服刑人員經有關部門批准後也可參加我省自學考試。

自考報考的流程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報名流程首先確定自己想要報考的專業以及主考院校,接下來就是新生報名。

1、網上預報名

在報名期間,登入自考**進行預報名,獲取預報名號。

2、正式報名

憑藉預報名號、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小一寸彩照到深圳繼教的招生辦公室正式報名。正式報名之後,會得到乙個准考證號,接下來就是用准考證號進行報考。

3、報考課程

確定本次考試所要考的課程,一次可報考1~4科,然後登入廣東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進行報考。

4、購買自考教材與學習資料

5、列印准考證

在考試前十天到考試結束當天,自行登入廣東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列印准考證。尤其要注意:列印准考證必須使用普通a4紙直接從系統列印。

6、查詢考試成績

在考試結束乙個月後,登陸自考網的成績查詢入口即可查詢。

更具體的話看這裡2023年報考自考全流程!

11樓:山東中公

實施網上報名的流程

實施現場報名的流程

自學考試報考需要什麼條件,自學考試需要什麼條件?哪些學校可以報考?

自考的大專是沒有任何條件限制的,自考的本科需要有大專以上的學歷,沒有其他條件限制,自學考試報名流程 1 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 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 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 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 自考沒有學歷 時間 年齡 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4...

南京自學考試報名時間及要求?南京自考報名時間

自學考試獨立辦班是自學考試的一種特殊形式,是廣東省為促進自學考試的發展,允許主考學校遴選一些社會聲譽較好 教學管理嚴格的自學考試輔導機構組織教學輔導班,成為主考學校的校外教學點。與面向社會開考的大考不同,舉辦獨立辦班的專業 辦學機構 招生人數必須經省自學考試辦公室嚴格審核,並由省考辦下達招生計畫。獨...

自學考試科目裡面含實踐什麼意思,自考專業裡面有的科目是含實踐,其中含實踐是什麼意思?

指的是在社會上進行與所學專業有關的單位進行專業實踐的活動。比如學機械的在機械製造廠實習。就是實操啊。像計算機考試 或者一些技能性很強的,得現場操作。不是理論性的考試,其實就是寫一篇 就行,交錢通過 自考專業裡面有的科目是含實踐,其中含實踐是什麼意思?不是,其實自考中的實踐是最簡單的,你基本上只要交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