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中有哪些鍛鍊誤區,讓身體越鍛鍊越老

2022-01-06 07:30:28 字數 5779 閱讀 3460

1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健身已經成為了一種潮流,不論是學生還是參加工作的人,不論從事什麼行業,不論工作多忙,每週總要去健身幾次才會覺得安心,然而有很多健身小白由於對於這項運動不是很熟悉,導致走了彎路。我們都得避開一些坑,然後才能得到成長。

第乙個坑,這個可是個大坑,就鍛鍊太過密集。

健身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不可能一日千里,你不可能一天就練出八塊腹肌,所以你把時間安排的很滿,也不可能在短時間之內練出好身材,而且鍛鍊的太過密集,也有可能起到反作用,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第二個就是身體姿勢差,健身小白需要避開的一些坑。

剛剛開始健身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該用什麼姿勢才是正確的,所以就盲目的練習,那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都不同,如果這樣沒有自己的安排,很有可能適得其反。

第三個,只做有氧運動。

其實健身鍛鍊就應該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一起做才好,但並不是這樣的,有些時候只有無氧運動和有氧運動結合起來,才能夠更好的發揮效果。

第四個,就是忽視了高強度的間歇訓練。

高強度間歇式鍛鍊能有效提公升人的情緒。因此,在日後的訓練當中我們必須重視高強度間歇式鍛鍊,一週進行一兩次就可以了。

健身常見的四個誤區,一定要避雷!

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很多人健身天天跑步,跑很長距離,這對膝蓋不好。

3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在健身前,他們從不做熱身運動。也不做有氧運動。

4樓:女未啦啦啦

我們養成鍛鍊是一種好習慣但是如果過度給身體帶來超負荷的話就會導致身體不適,所以鍛鍊一定要適度。

5樓:碩碩吖

一走進健身房就開始進行力量訓練,這會大大提高你的肌肉受傷風險,從而導致訓練動作質量下降。而熱身後訓練則會舒緩我們韌帶降低受傷風險。

6樓:星期一中年

過於頻繁的鍛鍊會讓身體始終處於疲憊狀態,這會讓身體越來越老。

7樓:口碑小學教育

不應該過度的運動,這樣會讓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就會越老。

8樓:君子十二

不要頻繁鍛鍊,會把自己肌肉拉傷,並且女生會出現不好看的小腿肌,還有要保持標準的鍛鍊姿勢,否則會肌肉變形。

9樓:琦琛

要去適當的健身,不要去過度健身,這會對自己的身體不好。

10樓:公尺朵天蠍

鍛鍊中,只做有氧運動而忽略了無氧運動。

健身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是不正確的鍛鍊方式也會傷害身體,日常健身中有什麼誤區?

11樓:陳灬小歪

誤區1.喜歡與別人比較

認為「他比我效果更明顯」,這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身體狀況。不要考慮別人,專注於自己的計畫。

誤區2.忽視身體的訊號

導致身體疼痛和疲勞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受傷或生病,也可能是缺少睡眠。弄清原因後要盡量調整,及時改換健身專案,讓身體虛弱的部分得到休息。

誤區3.只關注生理改變

鍛鍊效果不僅體現在體能的增強上。10分鐘的適度訓練能提高人的情緒,讓人很愉快。鍛鍊除了能改善睡眠質量,還能提高排解壓力的能力。

誤區4.運動後大吃

運動會讓你感覺更餓,如果此時你認為可以吃任何東西,那就大錯特錯了。鍛鍊的確需要更多能量,但千萬不要把食物當成獎賞。

誤區5.飲水不足

充足的水分,可以增加能量,同時也會減少食慾。每天喝8杯水。在運動的時候,還要每15分鐘再多喝200―300毫公升的水。

誤區6.運動前不補充能量

運動前的乙個小時,可選擇酸奶、香蕉和全麥餅乾等小零食,它們能讓你達到最佳運動狀態。

誤區7.沒有確定的健身目標

很多人今天練腰,明天練腿,結果練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什麼效果。健身者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設定乙個可以期待的目標。

誤區8.忽視力量訓練

你知道跑步能健美小腿,游泳能讓體形勻稱,但你知道啞鈴對於塑身有重要的作用嗎?力量訓練有利於建立肌肉群,這些瘦肌肉群每天消耗的熱量要比脂肪高得多。如能把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兩者結合,效果會更好。

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不僅要對運動專案進行選擇,還要注意運動時的著裝和強度。想要**的朋友可以選擇登山、騎自行車、快走的方式。

12樓:

健身如「遊戲」

在健身房裡,很多尋求一時快樂的年輕人,他們一會兒上跑步機跑步,一會兒舉槓鈴,一會兒踩動感單車,雖然對這些專案和器械都不熟悉,但都盡量玩得像模像樣。

誤區2 花錢就能堅持

年輕人很容易心血來潮。興趣來的時候,兩三千元的健身卡幾分鐘就辦了,該買的運動衣、運動鞋也迅速搞定。可是,剛開始興致很高,過幾天,興致就淡了。

這種情況,在各大健身會所都十分常見。

誤區3 好強愛跟人比

有的人天生好強。練瑜伽看人家「劈一字」,自己明明柔韌性不夠,卻偏偏要竭盡全力地去試;打羽毛球時不可能接到的球也拼命接。凡此種種,運動早已失去了健康的心態,後果往往是自損其身。

誤區4 年輕不怕多練

有些年輕人平時並不運動,卻覺得自己年輕力壯,也在球場上衝鋒陷陣,即使出現胸悶氣喘、腰痠腿痛、呼吸不暢的症狀,也強忍著不適不肯休息。這看上去或許是勇者風範,可實際卻是運動大忌,輕則可能傷筋動骨,重則可能突發心衰、猝死等意外。誤區5 天天練不用熱身

跟著教練健身,一定不會漏掉運動前的熱身和運動後的整理。然而,大部分人都是自己鍛鍊,往往很容易忽視熱身和整理。

13樓:排黑爾丁

健身誤區之一: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

健身誤區二:我要趕快見效。

健身誤區三:不必太在意飲食吧,反正我有鍛鍊計畫。

健身誤區四:我總等到一天快結束的時候才想起去鍛鍊。

健身誤區五:我不喜歡那項健身運動,但我為了塑造體型必須參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大家要循序漸進,讓你的身體慢慢適應新的運動環境,這樣反而能又快又好地達到健身目的。

15樓:

許多人放棄的原因是在短期內看不到效果而失去了耐心和信心。要知道,乙個適當的健身計畫平均每週只能幫你減掉2磅。

16樓:萌洙

運動前的乙個小時,可選擇酸奶、香蕉和全麥餅乾等小零食,它們能讓你達到最佳運動狀態。

17樓:魏無羨

覺得練的越多就是越好,覺得練得難度越大就是最好的,其實什麼事情都是適可而止,選擇相對適合自己就好了。

18樓:吃下所有美食

喜歡與別人比較 認為他比我效果更明顯,這要以個人而異。

19樓:匿名使用者

忽視身體的訊號,導致身體疼痛和疲勞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受傷或生病,也可能是缺少睡眠

健身運動的誤區有哪些

20樓:李浩

常見的運動誤區有哪些?

21樓:姚瑤

健身運動的常見誤區及說明:

1.初始鍛鍊就採取大運動量、大強度鍛鍊。

( 突然大量運動,機體難以適應,會出現嚴重的疲勞感、渾身痠痛或引發老病,還可引起肌腱、肌肉拉傷,很難堅持長期鍛鍊。)

2.只要多運動,不用控制飲食,便可達到**目的。

(這種做法只能做到熱量的入出平衡或不增加肥胖。常喝甜飲料,吃糕點、乾果等熱量高、含糖量高的食品,就會將多日的**成果化為烏有。)

3.空腹運動,有損健康。

(研究證明,飯後4~5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有助於**。此時無新的脂肪酸進入體內,較易消耗多餘的脂肪。)

4.只有出汗才算運動有效。

(出汗不出汗,不能用來衡量運動是否有效。人體的汗腺各不相同與遺傳有關。)

5.大量運動後馬上洗浴。*

(劇烈運動後,人體為保持體溫的恆定,**表面血管擴張,汗孔張大,排汗增多,以方便散熱,此時如洗冷水浴會因突然刺激,使血管立即收縮,血液迴圈阻力加大,同時機體抵抗力降低,人就容易生病。而如洗熱水澡則會繼續增加**內的血液流量,血液過多地流進肌肉和**中,導致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輕者頭昏眼花,重者虛脫休克,還容易誘發其他慢性疾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要的 是質量,不是數量

健身的鍛鍊誤區

健身運動中的幾大誤區,你佔了幾點

23樓:七七就是我

出汗越多,越能瘦?

每次進入健身房,你會看到大部分健身者都在揮汗如雨的訓練著,尤其是很多在跑步機,橢圓儀等等器械上,一直不停的在跑的人,你會看到他們一直在跑,渾身是汗,感覺自己跑完乙個多小時後,這滿身都是汗的成果,自己能瘦成火柴人了呢。

那麼,究竟這個出汗多,**效果就好的概念,究竟對不對呢?答案就是,出汗的多少與**效果之間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出汗只是你的身體內外為了調節體溫所作出的正常的排解現象,當你運動的時候,你的體溫開始變高,尤其是夏天,身體為了調整這種溫度變化,所以才會出汗。要知道,當人體運動達到一定的強度時,脂肪才會燃燒並轉化成熱量,運動的強度才是減脂的關鍵。

發現這種執著於運動後大汗淋漓感覺的人大有人在,但是要知道這真的不是運動效果的標準,有些人稍微運動就會大汗淋漓,很有可能是身體出現了問題了哦,很有可能是甲亢,糖尿病等疾病呢,所以,不要再執著於流汗了。

只要運動中,你的訓練強度達到了,達到了減脂心率,這樣才是檢驗是否能達到運動效果的標準。做一些出汗量小的運動,如騎單車,游泳,慢跑等等,也同樣可以達到強身健體,降低疾病的效果。

當然還有一點要注意,夏天運動的時候,即使很熱,也不要長時間的對著空調訓練,這樣會抑制出汗,讓身體的汗腺受到影響,如果總是不出汗,很容易就退化了,而且身體內的毒素得不到排洩,會影響身體狀況的。

運動時間越久越好?

關於運動時間的問題,以前也提到過,我周圍就有些朋友,被困在了這個誤區裡,每次訓練完還跟我訴苦,練費了,虛脫了,然後一問,練了腿練90分鐘,要麼就是跑步跑了1個半小時,忽略我吃驚的表情,默默咽了把口水,牛人還真多啊,練這麼久能不費才怪呢?而且很多這種人,觀念裡就總是強迫自己,我一定要練這麼久,這樣才會有效果。通常在心態上,會因為想要達到比較好的訓練效果,往往會想要再多練一點。

這樣,長期累積下來,不但花費比較長的時間,而且在心理上往往會承受比較大的壓力,原因就是用在運動訓練上的時間與結果)無法成正比所至。

所以,這個觀念真的是大錯特錯了,不管是什麼運動, 有氧還是無氧,運動的時間都不可過長,訓練一定要科學合理,在於訓練的「質」而不是「量」,必須要達到「質」之後,再來決定「量」要多少。

力量訓練時,當你的訓練組數數量過多時,往往相對的就會降低訓練的強度與負荷,這就意味著你每次訓練的刺激強度會相對的降低,於是就又掉入「量」的迷失中去了。對於針對肌肉的力量訓練,要達到「質」的刺激,才能有更好的效果,這個時間絕對是在40~50分鐘內可以完成得,過長的訓練刺激,體內的分解賀爾蒙就會大量的產生。如此,完全與你原先想要的結果背道而馳。

有氧訓練時,目的是想要減脂或者提高心肺功能,但是發現很多人執著於有氧運動中,每次在跑步機上一跑就是乙個小時起點,可是要知道,減脂的關鍵是心率,達到了減脂心率才能減脂。而且時間最好在30~40分鐘即可,高效的完成高強度的訓練,達到減脂的目的,如果有氧運動持續時間過長,還會消耗身體的肌肉,這樣不僅長期下去減脂效果一般還會影響整個身體狀況,想要好的身體線條,只做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是不可以的。

一天健身鍛鍊幾次對身體好,什麼時間鍛鍊

一天一次,也可以,一週4.5次也可以。看情況,你要是對自己要求高,一天鍛鍊多次也沒關係,記得多補充營養多休息睡覺,倆三年就壯壯的。一般,鍛鍊身體,早晚兩回,最好。早起到公園散散步,跑跑步,做做廣播操。晚上到健身房。在一些器械上鍛鍊一下。鍛鍊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超負荷。祝你天天,鍛鍊,有乙個好的身體。...

哪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有哪些方法?

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跑步,游泳,跳舞,武術,氣功,瑜伽,打球等,只要堅持鍛鍊,都可以有益身心,強身健體。至於哪個最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建議按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愛好,還有周圍的設施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例如體質比較弱 年齡大的 久病的人,可以選擇一些對抗性不強的鍛鍊。運動量...

說一說關於健身的謠言和誤區有哪些?

攝入熱量超標一定會胖?對於健身的人來說,優質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和低gi glycaemicinedx血糖指數 碳水化合物可以增長肌肉,就算攝入稍稍大於消耗,也不一定都轉為為脂肪。相反,如果你每天的攝入都小於消耗,但只吃炸薯條 速食麵和忌廉蛋糕這些低營養高熱量的食物,結果只會變成乙個肌肉慢慢被脂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