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打籃球厲害?怎麼打籃球?

2023-04-25 13:00:04 字數 4980 閱讀 7108

1樓:憩嶸快借嬋鐘

換種思路打球,不要只是認為打籃球就是運球和投籃,其實還有傳球,精準快速的傳球一樣可以很酷,注意跑位,保證自己始終處在乙個何時的位置上。什麼叫合適的位置呢,首先要看你想做什麼,一定要確認了這點才可以跑位。 1、如果你想得分,那麼你的跑位要遵循以下幾點。

你所站的位置,一定要時刻保持可以同時看到球和籃筐,並且在這兩條視線上,沒有阻擋你的對方球員,也就是說可以保證你能安全接到球,並且容易在第一時間投籃。 2、如果你想傳球,那麼你的跑位必須遵循以下幾點。你所處的位置,一定要時刻保持可以同時看到球和你的前鋒或者中鋒,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安全得到傳球,並且第一時間傳球到你的進攻隊員手中,令其完成進攻。

3、當你沒有決定是要得分還是助攻的時候,你可以隨便跑位,但是要注意可以看到運球隊員,這樣,可以時刻保持可以接應傳球的狀態。當接到傳來的球的時候,一定要首先採取雙腳開立,腳尖對準籃筐的三準備動作,及可以投籃,可以突破,可以傳球。做好動作後,保護好球,然後決定做什麼。

做到以上三點,你雖然不會成為最犀利的得分手,但是你一定會成為一名不可或缺的全能球員。而且你會覺得你很有打球的感覺。

2樓:子矜老師

打籃球變得厲害方法如下:打籃球變強的方法詳細講解 1、新手練習籃球,首先多練練對球的感覺,在原地多拍拍球。對球有點感覺了,就可以走著移動拍球,這樣對球就有點控制性了。

2、走熟了之後,就跑著直線拍球,先慢跑,不要讓球離開你身體手的控制。練習好了直線就練s跑,s跑多了對球還有步伐是很好的鍛鍊。 3、找個夥伴練習傳球,多練傳球,然後接球,熟練了就相互來練。

平時多去和打籃球的老將學習學習,看看書籍提高興趣。 4、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抬頭眼看前方,非運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護球。運球時,下肢各關節隨運球高度而有所變化。

5、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手心空出。運球時因運球方法的不同分別採用手腕手指力量、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以利於保護球。

如原地運球,按拍球的上。

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以利於保護球。如原地運球,按拍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按拍球的後上方。

6、一般情況下的運球,球的落點在運球手同側腳前外側約20cm處,速度越快,落點越靠前。積極防守時,運球的落點應在體側或側後方,以便護球。變向運球其落點基本上位於異側體側或側前方。

胯下運球的落點位於胯下中間的地方。 7、運球時,既要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節奏。要注意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

移動越快,按拍球的部位越是靠後下方,落點越遠,**起來的力量越大。一般直線運球,運球一次,跑兩或三步。 8、運球動作的練習,需經歷乙個較長的過程,關鍵是控制能力和手腳協調配合,因此手上功夫要天天練。

可先從玩球開始,熟悉球性,再從原地運球過渡到行進間,從雙眼看球到不看球運球,從直線到變向運球。可一人一球、一人二球、一人運球一人。

3樓:

打籃球必須常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練就會越來越厲害。

怎麼打籃球?

5樓:網友

打籃球的話,可以報乙個籃球的訓練班,現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有這個籃球的培訓,就是專門教小孩學習的那個班,報名學習就可以,就有專門的教練教。

6樓:遊雯畢搭

後衛分得分後衛和控球後衛,得分後衛主要以得分為主,所以一定要練好投籃,如果有條件的話,堅持一天投五十個兩分,五十個三分。控球後衛主要以控球和組織全隊進攻為主,所以,一定要練好控球,而且要會組織全隊,該快時快,該慢時慢,不能一味亂突亂投。

7樓:厚山槐

打籃球要學會運球,學會三大步上籃,學會投籃,平常沒事的時候可以打一打,這樣日積月累的練下來,總有一天會打得很好的。

怎樣打籃球才打得好

怎樣打籃球??

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

足球

排球

皮球

籃球的基本技巧:

持球。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軀幹盤球。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頸部盤球。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單腳盤球。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跨下前後拋球。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30秒內能完成幾次。

膝部盤球。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跨下盤球。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9樓:娍甬熣o鼖

1、首先要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只有想打好籃球,才能打好,凡事貴在堅持,只有敢於嘗試才能一點一點的進步,最終達到目標。

2、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還不夠,首先打籃球,球感很重要,也就是基本功,基本功不紮實,做一些動作就會華而不實,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艾弗森的突破很厲害,看著並不是很難,但是沒有多少人能夠防得住。所以平時一定要多打,從最簡單的一些動作開始練習,習慣成自然,慢慢就會發現自己的運球技術逐漸提高。

3、投籃是很關鍵的一項,初學者投籃不用去在意很多的東西,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投籃就好,等到技術慢慢有所進步之後再改過來。還是那句話一定要多加練習。

4、傳球,籃球的三大要素球感、投籃、傳球,剛開始打球的朋友不需要去傳很快很難接的球,打球要養成乙個很好的習慣,要有大局觀以及良好的視野。剛開始打球不要乙個人單打獨鬥,選擇合適的機會自己打,自己打不了就傳給隊友,不需要華麗的傳球,但是一開始一定要注意不能隨意傳球,傳球的弧度不要太高,盡量讓隊友好接球,速度也不要太慢容易被人搶斷。

5、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入門道理,但是要做到也不容易,剛開始打球一定要堅持,每乙個高手都是從一開始的初學者練起的,可能一開始你會因為打球不好被人嘲笑,自己鬱悶,但是不要退縮,籃球是勇敢者的遊戲,只要堅持,慢慢就會發現它融入生活中,潛移默化的改變你的人生,讓變得更好。

6、中國打籃球各個位置的身高並沒有具體標準。一般來說,後衛的個子是最矮的,後衛相對來說比較靈活,速度也比較快,因此,個子矮並沒有很壞的影響。後衛的身高只要高於175就可以,太矮的話不好出手投籃以及防守不行。

當然nba最矮的後衛只有160釐公尺多。

10樓:天氣正好走走走

哇!172cm就有95kg!!14歲還能高的。

做多點肌肉訓練。會瘦點靈活點。打球也好啊。

能**又能鍛鍊身體。打中鋒吧。14歲應該不多人能比你高。

籃板你全包了。籃下拿球沒幾個能抗得住你吧。多練勾手、低位轉身投籃和背身單打。

天賦不錯的。這麼年輕就這麼高。而且又夠壯。

如果練瘦點肌肉點。甚至cba球探會找你。

怎麼打籃球?

11樓:諞峭

打籃球教程分五步,如下:1.學會拍不建議用手掌觸控籃球,而是用指尖拍打籃球,這樣便於發力,提高球的旋轉方向!

並且大大提高了投籃時身體兩側球的靈活性!同時,腳由腳趾支撐,便於間隙中的靈活性。如果你想在空中練習動作,你必須加強肌肉練習,尤其是腹部肌肉,因為在空中做動作的核心力量來自腰腹力量,所以一定要加強腹肌和腰肌的練習!

2.學習運球運球時,張開手指,用手指觸球,指根以上部分和手掌外緣,但手掌不觸球。低運球,主要以手腕為軸,運球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前場高位運球,換到高位時,主要是靠時間封閉。

節點是斧頭,用前臂、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體側面或背部的提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使用。手臂、前臂、手腕和手指的力量運球。

擊球時,手要上下招呼球,盡量延長控球時間。這樣有利於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3.

學會傳球主要包括雙手胸傳、單手肩傳、單手側傳、旅行中的傳球。傳球技術是。籃球是團隊專案,練習傳球技術非常重要。

怎麼傳球?要看實際情況。雖然方式不同,但有幾點是一致的:

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的,而不是用手指。手掌。為了控制球的速度和方向,手指要盡量張開(但不要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

4.練習運球這是乙個鍛鍊自己提高籃球技能的練習。雖然面前有一張通行證,但如果你需要有足夠的自信。

如果你相信投籃,你必須學會帶球,在對方的封鎖中生存,把球扔到對方籃下。這需要高度的運球保證。5.

練習投籃 掌握投籃技巧打籃球的最終目的是投籃,不要低估投籃。在場上,往往是淨勝球。無論輸贏。

投籃有很多種,比如半場、全場、籃下等等。建議個人從最基本的練習開始,也就是籃下。拋球,距離短,命中率高,使距離逐漸延長,直到三分線處投籃。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學習的是自己的瞄準,需要用眼睛準確判斷投球的弧線是否正對籃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就是自己訓練找一些體育教材簡單看下訓練方法,包括體能、技巧、規則的東西。然後就是拍球啦、傳球啦、投籃之類的,經常性的自己組織下小型的比賽比如說3v3啦。在實戰中結合書中所說的進行戰術和技術分析。

最主要的是要經常性的練習!

姚明打籃球厲害嗎,姚明打籃球到底厲害嗎?

姚明,1998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2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年至2008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2009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由此可知他是厲害的。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

怎樣打籃球,怎樣打籃球(拍球)

所謂的拍球,也就是籃球中常講的運球。常見的運球分為高運球 低運球 體前變換運球和急起急停運球。第一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在運球的時候,兩腿微屈,雙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 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籃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第二 ...

籃球怎麼才打的更好?怎樣打籃球才打得好

打好籃球的方法和技巧 1 勤學苦練。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2 找個好師傅。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 習慣等,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