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從小規模改為一般納稅人,我公司原來是小規模納稅人,現在改成了一般納稅人,這種應該怎麼繳稅啊?

2022-01-06 06:05:04 字數 5016 閱讀 2759

1樓:楚一禾

小規模納稅人想公升到一般納稅人的條件:在年銷售額達到規定標準或會計核算建全這兩個必要條件具備乙個都可以向稅務機關申請。

小規模納稅人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標準與辦理流程 一般納稅人資格的認定條件:

⑴從事貨物銷售和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下簡稱"應稅勞務")的納稅人符合如下條件的,應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

①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指全部增值稅應稅銷售額中,批發或零售貨物的銷售額不到50%)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含100萬元)以上;

②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含180萬元)以上。

⑵從事貨物銷售和應稅勞務的納稅人符合如下條件的,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

①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的年增值稅應稅銷售額在30萬元(含30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的小規模工業企業,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

②工業企業增值稅納稅人總分支機構實行統一核算,雖然其分支機構年應稅銷售額未達到規定標準,但總機構已達到規定標準的,其分支機構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的認定。 ③個體經營者年應稅銷售額符合一般納稅人標準,會計核算健全,採取查帳徵收申報方式三個月以上等三個條件同時具備時,可以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

④新辦工業企業,預計年增值稅應稅銷售額達到100萬元,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具有一定經營規模,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的,經稅務機關審核,可申請認定為臨時一般納稅人。

⑤新辦小型商貿企業,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具有一定經營規模,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有相應的經營管理人員,有貨物購銷合同或書面意向,有明確的貨物購銷渠道的,經稅務機關審核,可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納入輔導期管理。對註冊資金在500萬元以上,人員在50人以上的新辦大中型商貿企業,經稅務機關審核,可直接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不實行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管理。

2樓:康波財經

一般納稅人可以變更為小規模納稅人嗎

我公司原來是小規模納稅人,現在改成了一般納稅人,這種應該怎麼繳稅啊?

3樓:正版義烏

和原來一樣免稅,,最主要的是申報**式變了。

4樓:天青色

是的,現你你只是稅率變化了,其最基本的增值稅計算方式沒有變,由於你們是免稅企業所以你們可以繼續免稅。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前找管理員了解,納稅人資格變化後還要不要做免稅的備案,如果不需要就跟以前一樣,要重新備案的話就要趕緊去稅務局辦理.現在你公司的稅率是13%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免稅企業,你們可以去國稅申請免稅的。要先申請,通過,才能繼續免稅

小規模公司怎樣轉為一般納稅人公司?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程?《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管理有關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8號):按照《***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5〕11號)精神,國家稅務總局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管理有關事項進行了調整,現公告如下: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資格實行登記制,登記事項由增值稅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向其主管稅務機關辦理。

二、納稅人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的程式如下:(一)納稅人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表》(附件1),並提供稅務登記證件;(二)納稅人填報內容與稅務登記資訊一致的,主管稅務機關當場登記;(三)納稅人填報內容與稅務登記資訊不一致,或者不符合填列要求的,稅務機關應當場告知納稅人需要補正的內容。

三、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標準(以下簡稱規定標準),且符合有關政策規定,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交書面說明(附件2)。

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不需要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交書面說明。

四、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在申報期結束後20個工作日內按照本公告第二條或第三條的規定辦理相關手續;未按規定時限辦理的,主管稅務機關應當在規定期限結束後10個工作日內製作《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相關手續。

五、除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納稅人自其選擇的一般納稅人資格生效之日起,按照增值稅一般計稅方法計算應納稅額,並按照規定領用增值稅專用發票。

六、本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企業如何從小規模納稅人轉成一般納稅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

(2)會計核算健全、年應稅銷售額在上述規定標準以下的下列小規模企業:

①年應稅銷售額在30萬元以上的工業企業;

②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商業企業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三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1)會計核算健全;

(2)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

(3)具有固定生產經營場所。

3、具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出口企業;

4、持有鹽業批發許可證並從事鹽業批發的企業;

5、水電經銷企業;

6、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二)申請

1、 納稅人向區(分)局、基層分局的申報管理科文書受理視窗領取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連同如下資料呈交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

(1)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副本;

(2)法人代表、辦稅員的身份證明(身份證或護照);

(3)經營場地資料(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4)銀行賬號證明;

(5)分支機構申請認定時,應同時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批覆書,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為統一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6)出口企業、鹽業批發企業,應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批准其從事進出口業務或鹽業批發業務的證明材料;

(7)實際納稅及銷售**的相關資料;

(8)所屬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申請人必須提交上述證件資料的原件和經簽章的影印件。

2、暫認定一般納稅人期滿申請轉正

新辦企業在暫認定一般納稅人期滿後的十日內,必須申請轉正,應向所屬的區(分)局申報管理科領取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並同以下資料同時呈報申報管理科:

(1)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2)公司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經營場地證明(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5)分支機構申請的,應同時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批覆書,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統一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6)出口企業、鹽業批發企業還應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批准其從事進出口業務或鹽業批發業務的證明材料;

(7)年度財務報表;

(8)法人身份證、會計證、辦稅員證影印件;

(9)應交增值稅明細賬設定和核算方法說明書;

(10)實際銷售額、實際納稅情況。

區(分)局、基層分局的申報管理科文書受理視窗接到納稅人的申請資料後,經審核,符合要求的,制發《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交納稅人,並將相關資料轉交給納稅人所屬的管理科。

(三)審核

管理科初審後,連同相關資料轉交分管業務副局長。

分管業務副局長審批後,分兩種情況處理:

1、對新辦企業和已開業滿12個月的小規模納稅人不同意認定申請的,連同納稅人所附送的資料退回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並退回納稅人。同時制發《不予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

2、對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不同意轉正的,由申報管理科通知納稅人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防偽稅控金稅卡、ic卡的繳銷。

3、對同意認定申請的,如不是新辦企業,申報管理科列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制發《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並在稅務登記證副本上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戳記。如為新辦企業,申報管理科制發《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並在稅務登記證副本上加蓋「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戳記。

(四)領取認定結果

納稅人憑《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到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領取、《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和《稅務登記證》(副本)。暫認定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不予批准轉正,將領取《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知書》。

(五)注意事項

申請轉正未通過而被取消臨時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應繳銷領購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停止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如已納入防偽稅控系統,則要繳銷防偽稅控ic卡、金稅卡。 2、市內跨區遷移的一般納稅人應在稅務登記變更時,向遷出地稅務機關繳銷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領購簿,登出防偽稅控機金稅卡、ic卡的登記資料,並持遷出地稅務機關開具的一般納稅人遷移證明及有關資料向遷入地稅務機關申請核准一般納稅人資格,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核准申請表》一式二份。遷入地稅務機關按規定的程式審核企業資格,核定其月專用發票供票面值與供票數量及限額,制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核准通知書》。

在申請核准資格期間,稅務機關暫保留其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按一般納稅人的有關規定徵管。資格審核不合格,當年累計應稅銷售額達到標準以上的,稅務機關應當責令限期整改,並暫停其一般納稅人資格,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停止其抵扣進項稅額,取消其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權,收繳《發票領購簿》;當年累計應稅銷售額標準以下的取消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9樓:企鳴網

座標 :蘇州

最新一般納稅人轉小規模條件:

一般納稅人年銷售額不超過500萬元**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以1個月為1個納稅期)或者連續4個季度(以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累計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請問 從小規模納稅人轉成一般納稅人之後,所得稅的徵收可以申請核定徵收麼

一般納稅人的所得稅徵收現在已經沒有核定徵收這種方式。有按率徵收或是查帳徵收。參照 關於印發廣州市地方稅務局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工作指引的通知 穗地稅發 2008 173號 有關規定 第三條 稅務機關在日常管理 納稅評估 稅務檢查中,經核實發現納稅人實際經營中確實存在符合 通知 第三條情形之一的,核定徵...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

經稅務機關稽核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可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計算應納稅額,並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對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但不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納稅人,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 1994 059號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