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發霉了,用什麼可以洗掉,窗簾發霉洗掉小妙招

2022-01-06 05:00:21 字數 5417 閱讀 9615

1樓:傻唄葉子

需要備好:白醋、清水、抹布、噴壺、洗潔精。

1、首先開啟乙個小噴壺,將適量的白醋倒在小噴壺中待用。

2、接下來再取出一瓶洗潔精,將適量的洗潔精倒在噴壺中。

3、然後再在噴壺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即可,見下圖所示。

4、然後把噴壺的蓋子擰緊,搖晃一下形成泡沫,見下圖所示。

5、接下來把噴壺中的清洗劑噴到窗簾上的霉點上即可,如圖所示。

6、下面再取出一塊毛巾,擦拭窗簾上的霉點即可,見下圖所示。

7、最後就把窗簾上的霉點清洗掉了,具體如圖。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窗簾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點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窗簾,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窗簾;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窗簾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窗簾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窗簾,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窗簾;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窗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窗簾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點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

窗簾上的霉點怎麼去除,別擔心洗不乾淨,用它一招解決

4樓:汰漬洗護專家

織物發霉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要及時清洗。其實除了可以選擇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機也可選擇可以達到相同效果的洗滌產品。汰漬全效除菌洗衣粉聯手舒膚佳含有舒膚佳的皂粒配方,秉承汰漬全球領先的合成洗衣粉技術,不僅能有效去除看得見的汙漬,更能強力去除衣物上的細菌,令織物真正乾淨,更好的保護家人健康。

5樓:穰蕭

用清水浸濕後,加漂白水浸半小時,既可消毒又可漂漬,很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瓶84可以洗乾淨,但要多洗幾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滴露的 能去掉發霉的味道的 然後用洗衣液泡泡

窗簾發霉洗掉小妙招

8樓:

需要準備:噴壺、白醋、清水、洗潔精、抹布。

1、首先在噴壺裡面倒入適量的白醋。

2、然後再將洗潔精倒入到噴壺中。

3、接著把清水倒入噴壺中即可。

4、下面擰好噴壺的蓋子,搖晃均勻後使用即可。

5、把噴壺裡面的液體噴到窗簾發霉的部位即可。

6、接著使用抹布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7、最後窗簾發霉的部位就清洗乾淨了。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窗簾出現發霉的情況,若是可拆下清洗,可採用以下方法洗滌: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窗簾,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窗簾;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窗簾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窗簾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窗簾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織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窗簾,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窗簾;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窗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窗簾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織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from xichang satellite

窗簾霉點怎麼洗掉

11樓:傻唄葉子

需要備好:白醋、清水、抹布、噴壺、洗潔精。

1、首先開啟乙個小噴壺,將適量的白醋倒在小噴壺中待用。

2、接下來再取出一瓶洗潔精,將適量的洗潔精倒在噴壺中。

3、然後再在噴壺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即可,見下圖所示。

4、然後把噴壺的蓋子擰緊,搖晃一下形成泡沫,見下圖所示。

5、接下來把噴壺中的清洗劑噴到窗簾上的霉點上即可,如圖所示。

6、下面再取出一塊毛巾,擦拭窗簾上的霉點即可,見下圖所示。

7、最後就把窗簾上的霉點清洗掉了,具體如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1、棉質窗簾

如果是棉質布料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或者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2、呢絨窗簾

呢絨料子的窗簾,先把窗簾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窗簾因油漬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13樓:齊家網

窗簾有很多面料的,在清洗的時候要根據不同的窗簾面料進行清洗,假如是白色的棉、麻、滌綸布料的窗簾,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點。

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的棉麻窗簾中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如果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布料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布料繼續浸泡,但是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織物發霉很容易滋生細菌,及時是家裡的窗簾一樣需要及時清洗,其實除了可以選擇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機也可選擇可以達到相同效果的洗滌產品。比如說用肥皂,但是這個比較費力點,那就換成洗衣液吧,洗衣液可以浸泡窗簾,沒多久窗簾的霉點就沒有了。還可以用汰漬的洗衣粉,這個品牌秉承汰漬全球領先的合成洗衣粉技術,不僅能有效去除看得見的汙漬,更能強力去除衣物上的細菌,令織物真正乾淨,更好的保護家人健康。

14樓:娘子4ya怨

窗簾布上的霉點去除方法

1、40度的溫水,稀釋84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洗。

2、用汽油擦拭後清洗。去除窗簾難洗霉點汙漬,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先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衣服、窗簾

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塗後。

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窗簾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

吸附上面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倒上洗衣液直接搓

洗,就ok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貌似我以前直接用洗衣粉肥皂就洗乾淨了~霉斑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

15樓:

窗簾上的霉點怎麼去除,別擔心洗不乾淨,用它一招解決

窗簾發霉久了要什麼洗才乾淨?

16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窗簾發霉久了以後要放在清水裡浸泡,浸泡以後放一些食鹽還有清洗劑在裡面來清洗,這樣的話才可以將發霉的窗簾清洗乾淨。

17樓:半夜想吃肉

偷學家政阿姨清洗窗簾的竅門,不用拆,不用洗,2分鐘清理乾淨

窗簾發霉怎麼洗

18樓:心若在

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為了避免再次發霉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霉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霉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霉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在天氣潮濕期間,盡量少開窗。此外,盡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濕天氣可借助抽濕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一旦牆體或家具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乾抹布擦除。

牆體已出現霉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霉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http://zx.

19樓:佘欣悅

窗簾發霉處理技巧1、當牆體已出現霉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霉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

窗簾發霉處理技巧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霉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霉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霉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窗簾發霉處理技巧3、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為了避免再次發霉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窗簾發霉處理技巧4、在天氣潮濕期間,盡量少開窗。此外,盡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濕天氣可借助抽濕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一旦牆體或家具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乾抹布擦除。

20樓:為了成語註冊的

把窗簾拆下來以後,把掛鉤拆下來,丟洗衣機裡洗,暴曬幾天就好了。窗簾這種東西建議半年到一年洗一次。不要太久路邊有灰髒,洗得太勤快了累東西比較多大。

窗簾發霉了怎麼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一旦發霉了是很難清洗乾淨的,在懸掛好的窗簾,要拆卸下來也不容易。解決窗簾面料發霉的問題可以用立白手洗易漂洗衣液,窗簾的清洗方法和衣物是一樣的,在洗的時候,先倒半盆水(約2l),用瓶蓋量取四分之一瓶蓋(10克)立白手洗易漂洗衣液和四分之一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等浸泡一會之後,輕輕搓洗,漂洗乾淨即可去除。

窗簾發霉怎麼洗,窗簾發霉洗掉小妙招

衣物發霉是很難去除的,解決衣物發霉問題可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 1 窗簾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 可輕輕搓洗 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衣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彩衣色漬...

怎麼掛窗簾上的鉤子窗簾才好看,窗簾用什麼掛鉤好

現在有一種貼在牆上的鉤子,用一根繩子攔住窗簾,兩端鉤在牆上的鉤子上 很好看,裝修城裡有的。那種窗簾上面乙個個洞,可以穿在杆上的比較好看。您做的是什麼款式的窗簾,需要鉤子來看美觀。一般至少兩到三個摺子。窗簾用什麼掛鉤好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喲 選用s鉤。原因如下 1 s掛鉤式近年比較流行的窗簾...

客廳窗簾用什麼顏色好,客廳窗簾用什麼顏色好看圖片欣賞

窗簾是用雙層還是單層,要看你客廳的採光度,如果窗戶是向陽面加上你客廳大面積是公尺粉色牆紙我個人覺得用單層會好點 厚點的 但是如果你想要顯得浪漫點,使用雙層,但是雙層不利於清潔,至於顏色,看你客廳的描述應該是以冷色調為主,所以建議窗簾的顏色可以使用混合圖案來製造一點層次感,也可以給視覺造成一點衝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