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被汗漬染黃了怎麼辦,白衣服被汗漬染黃了怎麼洗掉

2022-01-06 04:14:02 字數 2369 閱讀 285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發黃顯眼,所以得洗乾淨,要不有損個人的形象。衣服發黃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清洗乾淨:

1 將衣物先在日光下曬,後用刷子刷發黃處,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 把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發黃處的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注意這裡的濃度不能太高,否則會損壞衣服,使衣服中的蛋白質變性。建議採用低濃度的雙氧水,雙漂先幾次。

4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同樣,氨水的濃度不要太高,可以在低濃度下多洗幾次。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身體出汗較多,汗漬會殘留在衣物上,尤其頸部、腋下、後背等部位,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導致衣服發黃,建議當天的衣物當天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發黃。

白色衣服被汗漬染黃,可嘗試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衣服被汗漬染黃了怎麼洗掉?

3樓:蕭雨婷

用漂白劑,和84的效果差不多,不過應該好一點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衣領淨浸漬3~^6分鐘 在揉搓用請水沖盡

白衣服上有汗漬 時間久了 衣服變黃了 怎麼才能洗掉

5樓:睢爰

巧除衣物上的汗漬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3、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 小會,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6、淘公尺水去除汗漬法: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衣服被曬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挨太陽曬黃了怎麼辦?

要是一整件衣服都變黃了,可以用牙膏加食鹽在水中溶解後浸泡衣服,在進行搓洗,洗出來的衣服可以說是非常乾淨潔白,假如說衣服只是領子等位置變黃了,可以衣服泡濕了之後直接擠點牙膏和食鹽搓洗,也很有效果。1 可以在洗白色衣服的時候,往水裡加上點明礬。2 在晾衣服的時候,讓衣服的裡面朝陽。3 用脫脂的牛奶浸泡,...

白衣服區域性被染成了紅色,怎麼辦,白衣服被洗衣液染成區域性亮白色怎麼辦

親親,去漬無漏,洗滌無憂,達到全面潔淨,享受一步到位,選用去汙功效槓槓的汰漬幫到您 您可以使用汰漬潔淨薰香洗衣液,超越潔淨,持久留香,讓大自然更接近 對於重度汙漬,還可以根據以下步驟進行洗滌,第一,在衣服乾燥時,用洗衣液直接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 第二,先不用馬上進行清洗,衣服靜置5 10分鐘,讓汙漬慢...

白衣服被不乾淨的水洗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上的黃色汙漬去不掉怎麼辦

1.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2.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洗衣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3.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