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意外險交費三年,退保能退多少

2022-01-06 04:14:03 字數 5887 閱讀 4118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盡量避免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像這幾款產品,不認真考慮可不行》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保險中途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具體可以這樣算:

很多人買保險的時候稀里糊塗的,但是又因為當初太隨便後來不滿意想退保。那麼退保就不要再馬虎了,退保的關鍵知識點是退保時不可不知道的,具體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意味著損失不分保費,可是也有例外,例如以下情況:

1.猶豫期退保:保險猶豫期一般來說買了保險之後都會有,時間在10-15天左右,如果是這個時間段去退保,保費全額退還基本上沒有問題;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是在業務員的誤導下簽訂的,保險合同的簽名是他人代簽而不是本人所簽的話退回全部保費的機率是很高的。

如果在這兩種情況之外,難免會帶來經濟損失,能做的是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比起退保而言,這是更划算的方法,不過這一種辦法並不是通用的,具體能不能這樣處理保險還要再和保險公司進行確認。

另外,還有這幾種情況退保時需要特別注意: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已經有某些健康問題了,有很大可能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通過不了,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要是確定了退保的話,最好不要再在交保險費的銀行卡裡放錢,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還沒退保成功,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三言兩語講不完,想要了解詳細內容的,不妨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2樓:到底換什麼

你檢視保險合同,在保險合同裡面有現金價值表,你查到現金價值表,檢視保單年度末對應的資料就是能退的錢。

如果你看不懂,想進一步了解,你可以通過私信聯絡我,發現金價值表給我。

3樓:靜心紅塵勿自擾

按照現金價值退,估計退不了多少錢,保險合同上有。

人身意外險買了幾年,交了兩萬多塊錢了。現在因經濟原因想退保。還能退多少?怎麼算的? 20

4樓:對對保險網

決定要退保的人,一定會想的是,可以退回多少錢,能不能多退一點?先送上乙份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如果不是急用錢,建議您不要退保,損失很大,如果急用可以保單借款。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保險公司營業部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退保可以退多少錢,有這幾種情況:

(1)全額退保

一般這些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保單生效後會有個猶豫期,在猶豫期之內退保是可以全額返還保費,會扣取工本費用,一般是10元,一般簽收合同回執後開始算猶豫期,大都是10-15天,在合同裡會有規定。

2.被代簽名

如果是一些業務員操作不規範,籤保險合同的不是本人,這時候申請退保可以退款全額。

3.有證據

如果有證據證明**人違規操作或者是有欺騙投保的成分,有這種情況申請退保也是可以全額退的。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是猶豫期之外退保,只能退現金價值,通常只有儲蓄型人身保險才有現金價值,比如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養老保險、兩全保險、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意外險,一年期的醫療險等等一般是沒有現金價值的。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一般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約定了會給客戶的固定保險金,另一部分給客戶的保險金要根據保險公司經營情況給付,這部分不確定的保險金就叫做紅利。還不了解的看著:

《揭秘分紅險的神秘面紗》

可以發現,如果已經超過了猶豫期再退保,可以退回的只是比所交保費少的錢,也就說會有虧損,如果已經定了要退保,退保的細節我放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

退保比較難哦,意外險都是一年一買話說你買的什麼鬼要交真麼多錢你被騙了吧。一年100多都可以買到100萬意外保險了

意外保險買了一年多兩年的,退保會扣取多少錢

6樓:對對保險網

想退保的人,最先想到的是,怎樣可以盡可能多退一點錢?這裡有乙份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退保能退回的金額,和這幾種情況有關:

(1)全額退保

一般這些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一般購買保險都有猶豫期,猶豫期內退保的話,保費可以全退,會收取大概10元的工本費用,通常開始算猶豫期是在合同回執簽收後,一般是10天左右,合同裡會寫明。

2.被代簽名

要是有的業務員操作不當,保險合同被代簽了,這種情況下申請退保是可以返還全額保費的。

3.有證據

如果有**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的證據,也可以申請全額退保。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超出了猶豫期,能退的只有現金價值了,而且有現金價值的是儲蓄型人身保險,比如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養老保險、兩全保險、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一年期的醫療險,意外險等等一般是沒有現金價值的。

想知道保單有多少現金價值,可以打**給保險公司客服或者看合同,它的計算方式一般是這樣的: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分紅一般會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約定了會給客戶的固定保險金,另一部分是根據保險公司經營情況給付客戶的保險金,這部分是不確定的,叫紅利。覺得還不是很明白的可以看這裡:

《揭秘分紅險的神秘面紗》

可以知道,如果不在猶豫期內退保,退回的錢是少於所交保費的,也就說會有虧損,如果已經決定退保,關於退保的詳細內容我整理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7樓:蔡國福保險規劃

意外險分一年期和長期的,如果是一年期的,那麼就不存在退保了;如果是長期的,因為你才交了2年,所以能退回來的錢非常非常的少

8樓:載勳

辦理意外保險有乙份保險合同,合同裡有一頁裡有個現金價值表,你開啟後自己按照表裡的現金價值對照一下,據我了解,一旦買了保險,過了十五天猶豫期後,退保是最不划算的,即使是一年或者是兩年都是損失很多的,具體還要自己按照合同條款仔細了解一下。

9樓:

如果是長期險,看保單上的現金價值,如果是短期險,保費是不退的。

10樓:

應該是扣取百分之二十的手續費錢。

11樓:在科隆大教堂壓腿的緋鷗

接百分比扣除,一般在千分之一

12樓:保險經紀劉仁遠

如果是長期意外險,則 退保金額 = 現金價值,現金價值請查詢現金價值表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退還是不要退了!因為退保給的非常少!很少的!

意外保險交了一年能退嗎

1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考慮清楚,多對比幾款產品再決定,盡量避免因退保造成經濟損失的事情發生,這裡給大家一些避雷提醒》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可以退的。未滿兩年的退保的話,要扣除手續費後,退還剩餘保費。基本上的話,如果這樣退,只能拿到30%--40%之間的錢。

很多人買保險的時候隨隨便便,但是後面又感到後悔要退保。退保也是需要認真考慮的事情,退保有哪些點需要慎重考慮呢?看看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的話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費,但是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通常買保險後都會有乙個猶豫期,時間在10到15天左右,在這個時間裡面退保的話,一般不會損失保費;

2.銷售誤導:如買保險時因業務員操作不規範,保險合同沒有由本人來籤的話返還全部保費的機會是非常大的。

要是實際情況並不符合這兩種,損失是一定的,這時候能減少損失的錢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退保不及這樣做划算,但也不是所有產品都可以這樣做,可不可以這樣處理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

另外,關於退保還有以下幾種情況要注意: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了,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的機率就沒這麼高了,對於這樣額情況,是不太建議進行退保操作的。

3.繳費卡餘額:確定要退保後,應該不要再往交保費的銀行卡中存錢並清零,這樣就不會出現申請了退保但是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關於退保,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有非常多,篇幅有限就不細說了,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有個說的是社保,你買的應該是商業保險,這個跟戶籍沒關係的~~~`

退是可以退,但是會的損失,而且你才交了一年,損失會很大,因為保險公司要扣除的費用都會在前期扣除,所以會出現越到後頭扣除的費用越少的情況,費用扣除扣剩下的就叫現金價值,中途退保只會領回現金價值。

如果實在是因為經濟原因無法繼續交費,一般有60天的寬限期,在這期間保單正常承保,過了60天之後就暫時失效了,但是會有2年的失效期,期間你可以再次補交保費,保單重新生效。你才交了一年,如果申請減額交清的話,是沒多少的。而且你又是給小孩買,所以這個辦法估計行不通。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保險,有沒有自動墊交的呢?自動墊交的意思是說在你因某些原因沒有持續交費時可以從現金價值扣除保費,但是你才交了一年,相信現金價值也多。不知道能不能夠一期的保費(前面說過了,保險公司會在前期收取費用)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覺得在兩年內可以讓經濟回到原來的水平,你就不要申請退保了。相反,你最好退保。

這只是我的個人建議,你可以諮詢你的業務員!

祝好!你的滿意是我回答的無限動力!

16樓:yxy花好月圓

一般來說,意外傷害保險屬於消費型保險,交錢的方式是交一年保一年,和農村的醫療保險是一樣的,也算是一種小額的保障。

這種保險一旦出現意外事故,能及時得到補償,在一年內沒有出現意外事故,這個錢就算買個平安了!

不過據說現在保險公司出了一款新產品,按年交費,費用累計,只要是意外事故住院的,每天按300元補償。到30年還可以把所交保費連本帶利返還。吸引力蠻大的,至於可不可行,世界在變,人類對未知的事情無法做出任何**,相比較,這就是一種投資,有一句話叫做:

「投資有風險」還是要謹慎一點兒比較好!

職業類別6類的意外險怎麼買 意外險職業類別怎麼分

工作意外險按職業,可以分為六類,這兩種職業更需要這類保險。根據6類的意外來計算保費,當然看保的是在什麼地方工作。6類職業買意外險是有一定的手續,並且保險公司會要求被保險人提交身體健康證明等。人人保險專家溫馨提醒,保費是肯定比3類以下的職業高。一般來說意外是說突發的,無法避免的,不可控制的風險。除非是...

比較好的意外險是什麼,哪種意外險最好?怎麼買?

意外險的話我覺得是人人都要買的乙個險種,為什麼呢?意外險它的槓桿很高,而且 特別便宜。意外險作為眾多保險中最便宜也是投保條件最寬鬆的險種,對投保人的年齡 病史都不敏感,適合人手乙份。但是,每個人面臨的意外風險會有不同的側重點,我們在配置意外險的時候,要充分考慮自己及家人面臨的風險狀況。小諾解答 您好...

在家中摔倒骨折買的意外險怎麼理賠

在保險事故bai發生後,應du該及時收集索賠所zhi需準備的證dao明材料。一般來版說,證明材權料應包括下面幾類 事故類證明,包括意外事故證明 傷殘證明 死亡證明 銷戶證明等。當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造成傷殘或死亡時,申請賠付需要提供這類證明。醫療類證明,包括診斷證明 手術證明 門診病歷及處方 病理及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