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子熨燙發亮怎麼辦,黑褲子熨亮了怎麼辦

2022-01-06 04:14:04 字數 3697 閱讀 5775

1樓:舒克

1、如果衣物被燙的輕微起鏡面(發亮),可以在陪燙壞的地方噴灑一些水,把蒸氣燙調成中溫,上面墊一層棉布,輕微的熨燙即可把它恢復正常。

2、若情況比較嚴重,則使用少量爽身粉撲於衣物表面,五分鐘後,將燙鬥調至蒸汽溫度用布隔著衣物燙平,衣服便可恢復本來面目。 (備註:用蒸汽時,燙鬥切勿直接接觸衣物,應距離衣物少許,用蒸汽噴向起鏡面之地方,直接把它恢復正常) 。

3、棉織物熨焦不嚴重時,撒些細鹽,輕輕揉搓。

4、絲類可以用少許蘇打粉,摻水調成稀糊,塗在焦痕即消失。

5、呢子料被熨黃時,可先洗刷,讓燙黃的地方失去絨毛露出底紗,然後再用針尖輕輕摩挑無絨毛處,直到挑起新的絨毛,再墊上濕布順著織物絨毛的倒向熨燙。

6、棉花蘸少許稀釋後的食醋沿反光的地方擦一擦,讓反光地方潤濕,然後再墊一層濕布用熨斗熨。此法使用一次不成功,就多次使用,你可考慮濕潤時間加長,濕潤水分增加,濃度增加,次數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熨燙衣服小貼士

1、要熨燙的衣服最好不要晾曬得太乾,如果衣服太乾,熨前則需放在光滑的板麵上均勻噴水,或在衣服上鋪墊擰乾的濕布。

2、如果衣服上有小黴點,可用含醋的水洗刷乾淨後再熨。

3、準備一塊方形純棉布作為墊布,因為直接用熨斗在衣服表面燙,時間長了會發亮、發白,需要在上面蓋一塊棉布再熨。

4、熨燙時要順衣料的紋線熨燙,如遇斜剪的衣料,亦應順紋而熨。

5、一般情況下,熨衣時應先熨反面,後熨正面;先熨厚的,後熨薄的;先熨尼龍,後熨棉麻。

6、雪紡紗之類較薄細的質料,需使用較低溫熨燙,燙時不可太用力,以免弄破。

7、如果衣物的皺褶太深,不易熨平,可在上面噴灑一些稀釋的白醋後再燙,就很容易被熨平,而無需反覆熨燙損壞面料。

8、熨女士衣物時,可先噴灑幾滴香水,熨後衣服散發幽香。

9、如果熨斗使用時不太平滑,可用舊棉布包些蠟燭碎片摩擦熨斗底部。

10、衣物熨燙完畢後不宜馬上打包或收進衣櫥,應立即懸掛起來,散掉潮熱氣,保持挺括,減少發霉生臭的可能。

2樓:百川有我

方法準備白醋,先用熨斗把發亮的地方用蒸汽烘熱,(注意熨斗不要接觸褲子)然後用布粘上白醋,在發亮的地方擦拭,擦好之後,再用蒸汽薰一下!就會沒有了!

發亮原因

面料本身容易起亮,如滌綸或純羊毛織物;穿著過程中磨擦起亮;熨燙不當,造成的摩擦起亮;熨燙時溫度過高,燙傷起亮,尤其是滌綸面料較多。

熨燙衣物技巧

1.要熨燙的衣物必須先洗乾淨,否則衣物上的汙點熨後會更明顯。

2.未洗淨或未熨幹的衣服,貯藏久了會有霉點,用醋水洗淨後再熨,霉點即可消除。熨絲綢織品時,要從反面輕些熨,不宜噴水,如果噴水不勻,有的地方則會出現皺紋。

3.絲綢織品不小心被燙黃,可用少許蘇打粉摻水調成糊狀,塗在焦痕處,待水蒸發後再墊上濕布熨,便可消除黃跡。

4.熨衣褲時,不妨在墊布上噴少許花露水,這樣熨過的衣服清香宜人,香味持久;要想保持褲線筆挺的方法是:用棉花蘸少許食醋沿褲線擦一擦,然後再用熨斗熨,這樣很容易便" 擺平" 了。

5.毛料衣服具有收縮性,熨毛料衣服的方法應在反面墊上濕布再熨。呢子料被熨黃時,可先洗刷,讓燙黃的地方失去絨毛露出底紗,然後再用針尖輕輕摩挑無絨毛處,直到挑起新的絨毛,再墊上濕布順著織物絨毛的倒向熨燙。

6.皮革服裝起皺,熨時溫度不可過高,熨時須用棉布墊上,然後不停地來回均勻移動熨斗。

7.針織衣物易變形,不宜重重地壓著熨,只要輕輕按著便可。在熨領帶時,先用厚一點的紙剪成一塊襯板,插進領帶的反面,然後便可熨燙,這樣熨出的領帶平整美觀。

8.羽絨服裝不宜用電熨斗熨,若出現皺摺時,可用乙隻大號的搪瓷茶缸,盛滿開水,在羽絨服上墊上一塊濕布再熨,這樣做不會損傷面料,還能避免衣服表面出現難看的光痕。

3樓:啊往事知多少

儘管我不是很懂這個,但是搜尋了一下:

清除的具體做法是:1.先把要去除「發亮」褲子洗淨涼幹。

2.在半盆清水裡加入二到三湯匙含酸度高一點的食醋(紅醋含酸度高一點的好象山西是老陳醋,含酸度在4.6%以上,白醋的含酸度普遍較低)。

3.將毛巾在含醋的水裡浸濕,拎成半幹,平鋪在有「發亮」的地方,用電熨斗輕輕熨燙,反覆幾次後,再用清水將此褲洗淨、晾乾即可,對服裝的襯、膝、臀部等經常受到摩擦的部位會發亮,就是用半杯醋加半杯水調和起來,然後將混合液敷在發亮的衣服部位上。記住摸著略幹之後再敷一次,等到衣服幹了之後再墊一塊乾淨的布加以低溫熨燙,就行了。

4樓:保真銀飾

我的條絨褲熨斗燙的有亮了,用什麼方法能回覆到原樣。

5樓:

燙出極的地方噴點醋,然後用快乾淨的棉布蓋上在熨燙一下

在使用熨斗熨燙衣服時,得先清楚衣服的質料特性,才能在溫度有所控制,像有些化學纖維忌太高溫,有些則不怕;有些天然纖維像絲、毛就不適合太高溫,而棉麻則又不怕了。這除了在熨斗上會有溫度高低的轉盤刻度外,在衣服洗標上也會有清楚的標示。

另外有些布料,直接用熨斗在衣服表面燙,會被磨的發亮或發白,既傷組織,也非常的難看,這時候就需要在上面蓋一塊里布或同質類的布料再熨燙,這樣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黑褲子熨亮了怎麼辦

6樓:全國卷的你

1、在變亮的地方撒上一些麵包末,然後再用蒸氣熨斗熨,一定要用蒸氣的。

2、用醋把亮的地方打濕,蓋上毛巾用蒸汽噴一會,即可。

3、把衣服攤在熨衣板上,把一條不要太厚的溼毛巾,平鋪放在衣服被磨亮的地方,用熨頭熨,即可。

7樓:大愛詩爽

1.先把要去除「發亮」褲子洗淨涼幹。

2.在半盆清水裡加入二到三湯匙含酸度高一點的食醋(紅醋含酸度高一點的好象山西是老陳醋,含酸度在4.6%以上,白醋的含酸度普遍較低)。

3.將毛巾在含醋的水裡浸濕,拎成半幹,平鋪在有「發亮」的地方,用電熨斗輕輕熨燙,反覆幾次後,再用清水將此褲洗淨、晾乾即可,對服裝的襯、膝、臀部等經常受到摩擦的部位會發亮,就是用半杯醋加半杯水調和起來,然後將混合液敷在發亮的衣服部位上。記住摸著略幹之後再敷一次,等到衣服幹了之後再墊一塊乾淨的布加以低溫熨燙,就行了。

8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黑色的衣服熨燙之後會發亮,是因為衣物表面纖維損壞形成de光反射現象,主要在藍色、黑色的面料上這種現象尤其明顯。

3、用電熨斗來回地輕輕熨燙,等熨好以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就好了,這樣應該就能恢復原樣。

您可以試試哈,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呢。

更多1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或者白酒把毛巾潤濕後鋪在褲子上用電熨斗燙平就可以恢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把亮的地方打濕,蓋上毛巾用蒸汽噴一會,一般會恢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熨亮 那麼無法挽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蓋上溼毛巾重新燙一回。

黑色褲子熨了後有發亮了怎麼辦

13樓:巧公尺樂

清除發亮的具體做法是:

先把要去除發亮的褲子洗淨涼幹。

在半盆裡加入二到三湯匙含酸度點的食醋(醋,含酸度在4.%以上,白醋的含酸度普遍較低)。

將毛巾在含醋的水裡浸濕,拎成半幹,平鋪在有發亮的地方,用電熨 輕輕熨燙,反覆幾次後,再用水將此褲洗淨、晾乾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加水噴在亮的部位,用熨斗熨一下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刷子輕輕刷拭..

女朋友尿褲子了怎麼辦,女朋友尿褲子了怎麼辦?

安慰她,告訴他沒什麼,在買一條褲子給他,最重要的是別凍著了!換一條,現在天冷了,別凍冰了 遠慮近憂,還是換個不尿褲子的女朋友吧 換褲子啊,就這麼簡單啊 呵呵 現在還有尿褲子的女孩嗎?呵呵!那換一條就好了啊!如果是偶爾在外面,你就脫掉你的衣服給她系在腰間。如果是經常發生,你就要好好考慮了。1到7歲尿正...

nike黑色褲子掉色怎麼辦,黑色褲子已經掉色了怎麼辦

衣服褲子發生掉色,這主要與衣服本身面料 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 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 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 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 如洗衣粉 肥皂 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 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 避免陽光下暴...

褲子拉鍊老是開怎麼辦 褲子拉鍊老滑開 該怎麼辦

穿褲子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這種尷尬的事情,就是褲子上的拉鍊不幸滑落,真的很令人尷尬,想要解決這種尷尬,你可用乙個鑰匙環,或者改造一下拉頭。方法一 當褲子的拉鍊出現下滑的現象後,準備乙個鑰匙環,建議選擇微小一點的鑰匙環,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厚,然後將鑰匙環套在褲子的拉鍊頭上。當我們穿上褲子時,拉上拉鍊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