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綜合社會問題

2022-01-06 02:15:43 字數 2165 閱讀 9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南韓的收入比中國大多小城市高這點是真實的,但是南韓大多數人的收入在南韓還是入不付出的,靠父母養活著的人非常多,所以光看人均收入,收入與消費不成正比的話,收入再高,生活質量也沒有中國高的.

2,教育方面,南韓的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到大學,幾乎所有的孩子不靠在學校學習知識,而是放學後參加各種補習班,花費大量金錢,南韓普通人的收入在90-150萬左右,但是光是幼兒園的費用高達40萬,有的甚至60萬,佔去家庭收入的部分比較大,再加上各種補習班,乙個孩子乙個月的開銷基本在80-120萬不等,所以逼迫結婚後的女性擺脫傳統生活習慣,不得不出去上班來維持家計.

3,醫療方面和中國大城市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主要是靠**的國民醫療保險,但是牙齒和一些指定疾病不在醫療保險範圍內,而且南韓的醫院大多是私人診所,醫療事故不少.

4,社會福利制度和中國相比也不相上下,對老人比較優待,但是我曾經在地鐵裡見到乙個挺著大肚子的孕婦站在那裡超過半個小時,居然沒有乙個南韓人給讓座位的,說明南韓人的素質和所謂的文明也就那樣吧.另外,南韓也有不少人露宿街頭,但是**無法及時解決這個問題,住房問題也比較困難,致使很多人只能依靠父母的房子一起生活,甚至有人幾代一起租房子住,雖然國家也有經濟適用房,但是能夠受到幫助的還是少數人.

5,文化水平方面不如國外的人,雖然大學生畢業的比例在增加,但是真正學習到的東西沒有中國人多,因為國家一直宣傳南韓是地球上最先進最好的國家,所以南韓人沒有什麼求學的動力,也沒有求新意識,處於自滿的狀態,我在南韓教高中生,但是感覺真的差很多,我和我的日本同事對南韓學生的印象都非常不好.

6,科學水平方面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好了,30歲的南韓人居然連電腦機箱的線都不會插,電視機還在看中國80年代平面直角的大電視,下雨天前後馬桶會反水和惡臭,家庭一般沒有空調,夏天只靠電風扇過日,房子與房子之間的間距不到2公尺,水表還是一棟樓乙個,結帳的時候按人頭分,等等..........事情太多,說不過來.說實在的在這裡生活那麼久,沒感覺到南韓的科技體現在什麼地方了.

7,軍事力量方面很難評價南韓,因為雖然南韓人有愛國心,但是常年被迫服兵役,而且服兵役的時候會有各種被欺壓的現象,所以南韓人不願意去部隊,甚至經常有逃跑的,認識的人告訴我他在部隊的時候,比他早進部隊的人把貓綁在部隊的網上,用火活活燒死,他們級別比較低所以只能聽著貓的慘叫聲不敢阻攔,然後還讓級別低的人去處理屍體,害得他現在看見貓就害怕.在這樣的軍隊裡,硬體再強大,人的素質跟不上,這仗能贏嗎?

感觸太多,用幾句話根本說不完整.

2樓:千秋娛樂

可以拍到第五,甚至第四。

中日印三國前三,以色列和南韓相比,我看好以色列。

注意,兄弟你問的是綜合國力, 綜合國力評估的主要依據是領土與自然資源、人口、經濟、軍事、科技5個直接構成要素,以及社會發展、可持續性、安全與國內政治、國際貢獻四個影響要素。

南韓的綜合國力能和印度比嗎?你隨便問個人去,看看大寒冥國有什麼資格強過印度?

還有以色列和南韓各有千秋,我個人只是偏向以色列而已,因為南韓實在不怎麼讓人尊重。

以色列不僅有軍事實力,而且有科技實力,其猶太人在世界範圍的影響兄弟應該比我清楚吧。總成天喊著xx是南韓人強上不止一兩分吧?

附錄:社科院近日發表2023年《國際形勢黃皮書》,排出一些大國綜合國力的名次,依次為:美國、日本、德國、加拿大、法國、俄羅斯、中國、英國、印度、義大利和巴西。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太渣了,一時半會的發達不過是運氣好而已,這種人渣品種早晚會被淘汰,智力文化教養血統精神心理方方面面沒乙個行的。

為什麼感覺和南韓電影比起來,國產電影沒那麼關注社會問題?

4樓:企慕不孤單

第一點:因為現在抄國產電影關注襲社會

bai時事,審核就會很漫長,對於du現在電影行業zhi掙快錢來dao說,是非常不划算的。有情懷的、想做電影的,越來越少,想掙錢的、想出名的,越來越多。導致國產電影越來越沒人看,越沒人看,能留住觀眾就顯得越重要,於是娛樂、喜劇就又出來了,社會時事就越少。

第二點:所謂社會關注的問題其實都是比較敏感的問題,這就涉及到上映後的大眾接受度和對受眾的影響。在穩定壓倒一切的政治背景下,這類影片即使拍出來也只能是去國外拿個獎,回來後會被打入冷宮,歸入禁片行列。

總結:不能不承認,目前的中國是乙個娛樂至死的市場,觀眾去影院是圖輕鬆,找快樂,真正的有思想有內涵反映社會問題的**是否有票房,這是每個院線的老闆都要考慮的問題。歸根結底,中國的國情和市場兩大因素使得我們很少能看到關注社會問題的影片。

社會問題與我們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一如既往地坐車去畫素描。我等車等了許久才來了一輛23路車。坐到路口時,一位女士從10米開外的地方跑來,那位司機叔叔好心地等那位女士上車隨後便啟動了。但是,車開到新南門那兒之後,一切都變了。以前我補課的時候,一切順利。本以為今天也一樣,但是,當車開到新南門的時候,司機叔叔不小心,不對,...

社會問題的新特點不包括什麼

1.都市景觀設計的人文觀 伴隨著科學發展觀在人類城市化中的實踐指導作用日益突出,20世紀後期國際範圍內的都市計畫理念發生了明顯的轉型,從早期側重建築外形到重視經濟發展計畫,再到後來強調都市社會 經濟 生態的協調控制,21世紀以來更進一步突出了現代都市發展的人文內涵 審美取向和都市的可持續發展等三大理...

英語國家共有的社會問題英語國家共有的社會問題

在歐洲,移民群體從未得到現今這樣的關注。大量移民湧入歐洲引發的移民潮,在推動 刺激歐洲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引發了嚴重的社會問題,即所謂 移民問題 法國 薩科齊日前表示,在其任期內法國不會對非法移民實行全面的身份合法化,因為這種方法無法達到減少非法移民的效果。移民隻身或舉家遷移至歐洲的主要動機是尋求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