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為什麼產生低血糖

2023-02-20 18:20:02 字數 4305 閱讀 4969

1樓:柳白凝

引起低血糖的常見原因有: 1、 在使用降糖藥(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時不進食或進食過少,又或者是進食不規律,不按時進餐如忘記或推遲進餐等。 2、 長時間劇烈運動,尤其是空腹進行劇烈運動。

3、 降糖藥物(包括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或增加劑量前後沒有及時監測血糖。 4、 飲酒過量,特別是空腹飲酒。 怎樣防治低血糖?

低血糖反應是糖尿病**不當的併發症之一。它並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及時**,可以迅速緩解。但延誤**將導致嚴重後果。

因此,所有糖尿病人及其家屬都應警惕低血糖反應並熟識其症狀以及自救方法。 1、 在醫生指導下每日使用適量的降糖藥**。並定時檢測血糖,及時調整藥物劑量,切不可隨意增加降糖藥量。

2、 按時定量進餐,保持生活起居有規律。當不得已需延遲進餐時應預先進食適量的餅乾或水果等。 3、 保持每日運動時間及運動量基本不變。

盡量安排在餐後1-2小時進行運動,因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一般不宜在空腹時運動,如確有清晨鍛鍊的習慣,也應在運動前適當進食。當進行較長時間的活動如遠足、郊遊等,在活動結束後可適當增加飯量或適當減少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用量。

4、 盡量戒酒。若非飲不可(如出席重要宴會等)也只能在血糖處於良好控制下飲少許,而且飲酒前應進食一些食物。 5、 易發生低血糖者應隨身攜帶含糖食品如硬糖或方糖數顆,餅乾數塊等,以備低血糖發作時立即服用。

記錄低血糖發生的時間、次數、與藥物、進餐或運動的關係、症狀體驗等,以便及時聯絡醫生,調整**方案。 6、 嚴重低血糖反應,如神志不清等,應即送醫院急診**。

麻煩,謝謝!

2樓:楣英喆

如果不是糖尿病人應用降糖藥物過量引起低血糖症狀,那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胰島素瘤(良性),需外科手術**,手術後**效果理想。

低血糖有什麼症狀?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

3樓:亓若谷愛子

低血糖症狀有頭暈、乏力、噁心、四肢痠軟無力、肌肉顫抖等症狀,有糖尿病史的人出現這些症狀應該警惕判斷您母親是否是低血糖很簡單,只要記錄不適出現的時間,持續的時間、出現不適前的活動等,低血糖容易在飢餓時和劇烈運動後出現,且持續時間較短,短暫休息或含糖(飲糖水)後,症狀可自行消退。如採取上述措施後,症狀無明顯緩解,建議到醫院檢查。

4樓:疏玉蘭駱妍

你好,典型的低血糖有兩類症狀:1)腎上腺素能症狀:如出汗、顫抖、乏力、眩暈、心悸、飢餓感等;2)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如意識混亂、行為異常、視力障礙、昏迷、癲癇發作等。

5樓:芮抒戶浩廣

建議:低血糖兩種型別:(1)腎腺素能症狀包括汗,神經質,顫抖,力,悸,飢餓,歸於交神經增強腎腺素釋放增(發於腎腺切除病).

(2)樞神經系統表現包括意識混亂,行異(誤認酒醉),視力障礙,木僵,昏迷癲癇。低血糖昏迷體溫降低。引起交神經症狀血糖降低速率較引起樞神經症狀快,低血糖程度輕,論哪種型別,血糖水平都明顯體差異。

6樓:少竹折儀

糖尿病人早期有時會有低血糖,糖尿病人黎明有低血糖,降糖藥過量,新生兒,等。

是什麼原因導致低血糖?低血糖都有什麼症狀?

7樓:暨興邸雀

您好,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過的現象。此現象只能發生在服用某種藥丸或注射胰島素期間。

還有一類是先天性高胰島素性低血糖(hi),引起這個病的原因是氨基酸代謝的乙個關鍵酶,谷氨酸脫氫酶(gdh)發生了基因突變。

一般常見**多為:

(1)胰島素用量過多或病情好轉後未及時減胰島素。

(2)由於開會、外出參觀、長期不吃早餐、收工較晚等原因使進食或加餐較平常時間推遲。

(3)活動量明顯增加未相應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

(4)進食量減少,沒及時相應減少胰島素。

(5)注射混合胰島素的比例不當(pzi比ri多1~2倍)且用量較大,常常白天尿糖多而夜間低血糖。

(6)在胰島素作用達到高峰之前沒有按時進食或加餐。

(7)情緒從一直比較緊張轉為輕鬆愉快時。

(8)出現酮症後,胰島素量增加,而進食量減少。

(9)pzi用量過多。

(10)加劇低血糖的藥物。

什麼是低血糖?為什麼會有低血糖?低血糖有什麼特徵?有低血糖該怎麼辦?有低血糖要注意些什麼?

8樓:宮秋英似辛

你好,你奶奶有沒有糖尿病?

1.低血糖:血糖濃度低於正常血糖濃度的最小數值(。

2.低血糖的**:多見糖尿病患者,正常人也可發生,比如沒吃飯,運動量增大但是飯量沒有相應的增加,腸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出現。

3.低血糖的主要表現:心慌、飢餓感、頭暈、出汗等。

4.**:首先要明確**,然後對症**就可以,如果患有糖尿病,要在不違背糖尿病飲食的原則上**。

9樓:魚仁戲壬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過的現象,胰高血糖素分泌過少,或者胰島素分泌過多。此現象只能發生在服用某種藥丸或注射胰島素期間。

還有一類是先天性高胰島素性低血糖,引起這個病的原因是氨基酸代謝的乙個關鍵酶,谷氨酸脫氫酶發生了基因突變。

低血糖千萬要記得吃點帶糖分的早餐,最好隨身帶點含糖量較高的食品,如巧克力等。

什麼原因導致的低血糖,有哪些症狀?

低血糖是一種什麼樣的病,為什麼會低血糖?病發的症狀是什麼?

10樓:奕書梁琅

低血糖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導致的一種疾病,最早出現的症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神經症狀。繼續發展,則出現劇烈頭痛、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不清等。

望採納!

低血糖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怎麼會引起的

11樓:nice你

低血壓的症狀:

部分低血壓患者完全沒有症狀,有些人會出現耳鳴、頭痛、頭暈、眼花、肩膀痠痛、四肢冰冷、疲倦、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或胸部有 壓迫感、灼熱感,或腹鳴、便秘、下痢、 腹部鼓脹。

出現上述症狀時,應速至醫院或健康檢查機構,接受心臟、血管、腸胃等各方面的檢查,以便查出真正的致**,即早**。

低血糖之症狀:

自主神經症狀:低血糖初期會有飢餓、發抖、冒冷汗、心悸、心跳加快。

中樞神經症狀:嗜睡、意識不清、抽筋、昏迷。

非特異症狀:頭痛、頭暈、噁心、嘴唇發麻等。

低血糖症型別可區分為。

(1)反應性低血糖症(reactive hypoglycemia)是由於對食物的反應而造成的低血糖情況。症狀包括心跳加速、冒汗、和發抖。

(2)禁食性低血糖症(fasting hypoglycemia)發生在禁食時的反應,通常是在禁食八小時或更久以後才發生。症狀傾向更嚴重,包括昏暈、記憶力喪失、中風、和慌亂。禁食性低血糖症也可能是嚴重的身體失常的結果─像是胰臟瘤,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任何有這些症狀的人都該看醫生。

這些症狀只要不是經常出現或是同時有好幾項就應該是沒有事的不用太擔心的。這兩種情況於心情和精神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

什麼是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狀和分類有哪些?

12樓:小嘉嘉

低血糖症狀會引發一系列的身體不適,比如說記憶力下降、身體虛弱。

13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低血糖也就是說我們身體內的血糖偏低,出現頭暈、嘔吐等不適的症狀。

14樓:洛溪歸

表現有面色蒼白、心慌、飢餓、顫抖、多汗等,患有低血糖腦功能障礙的表現有注意力不集中、頭暈、易怒、嗜睡、行為怪異、語言遲鈍、記憶力下降甚至昏迷等情況,這樣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15樓:30秒不

何謂低血糖,就是如果說血糖低於靜脈血,血漿的血糖低於毫摩爾每公升就定義為糖尿病。咱們如果說那個測靜脈血漿血糖,低於2.

就是低血糖要包括胰島功能亢進性,其他內分泌腺疾病性,肝病性,消化疾病性,藥源性,營養不良性等等,這些都是低血糖的一些種類。

16樓:青春恍若浮兮

低血糖就是體內的血糖含量比正常值偏低。

17樓:三春姐姐

如果血糖過於低會導致人暈厥。這種危害是非常大的,在公共場所時有發生。

18樓:愛生氣的貓

如果患了低血糖,可能會出現出汗,飢餓、心慌的症狀。

1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低血糖的症狀就是如果沒有吃早餐,那麼就很容易暈倒。

20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低血糖的意思就是說,血糖低於靜脈血,低血糖容易讓人暈倒。

什麼叫做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嗎

低血糖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低血糖綜合症,由於不同的疾病,低血糖的發病各有特點。當患有胰島素瘤時,常在飢餓和運動後出現,多在清晨空腹或下半夜發生,少數病人也可在午飯前或午飯後3小時 4小時後發生,此病多在成年發病,男女大致相等。發病時可有心慌 心悸 飢餓 軟弱 手足顫抖 蒼白 出汗 心率增加 血壓輕度...

血糖低了會出現哪些症狀,低血糖會有什麼表現嗎?

低血糖的症狀與體徵 1.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表現 低血糖發生後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可發生低血糖症候群,此為低血糖的代償性反應,患者有面色蒼白,心悸,肢冷,冷汗,手顫,腿軟,周身乏力,頭昏,眼花,飢餓感,恐慌與焦慮等,進食後緩解.2.意識障礙症狀 大腦皮層受抑制,意識朦朧,定向力,識別力減退,嗜睡,多汗...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引起低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低血糖症狀copy常見的有心悸 多汗bai 手抖 煩躁 抽 du搐以至昏迷等,引起低血糖zhi的原因有,糖尿病患dao者注射胰島素的部位對胰島素量的吸收不一致,時多時少,以至發生低血糖。那麼呢?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注射胰島素後沒有按時進餐 或因食慾不佳,沒有吃夠規定的飲食量。臨時性體力活動量過大,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