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低血糖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預防新生兒低血糖?

2023-07-06 17:50:02 字數 4549 閱讀 9583

1樓:我想用一世陪伴

新生兒如果存在低血糖的疾病,通常會表現出嗜睡,出汗很多,沒有精神,以及昏迷和呼吸減弱的症狀,嚴重的甚至會造成患兒死亡,這種情況,需要積極的查詢**,多吃蔬菜水果營養均衡,先對引起低血糖的原發疾病進行**,並且規律飲食,少食多餐,平時注意孩子的營養均衡,多運動,確保身體的抵抗力。

2樓:是顧言吖

剛出生的寶寶低血糖會表現出頭暈,精神疲倦等等。這個時候媽媽可以帶著孩子去醫院進行血糖檢查。要預防孩子低血糖,首先產婦媽媽要合理的來進食。可以補充一些葡萄糖,要及時的給孩子餵奶。

3樓:夾竹桃

一般會出現嗜睡和餵養困難。可以通過經常檢查身體並積極**來預防。

4樓:cherish小小杜

少數有症狀的新生兒可以表現為反應低下、多汗、蒼白,還有陣發性發乾、餵養困難、嗜睡、呼吸暫停、青紫、哭聲異常、顫抖、震顫甚至驚厥。因此,對於有高危病史的新生兒需要及時監測血糖,及早發現新生兒的低血糖,及時對症**,減少低血糖對中樞神經系統導致的損害。

新生兒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新生兒低血糖?

5樓:創作者

會出現多汗,蒼白,出現想要睡覺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哭聲異常,需要注意飲食。

6樓:番茄味雞腿堡

會出現頭暈的情況,會不喜歡吃東西,沒有辦法正常的睡眠,非常的焦躁,需要注意生活狀態,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新生兒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呢?作為家長該如何應對?

7樓:葬身北海道

新生兒低血糖缺乏特異性臨床表現,大多數兒童表現為無症狀性低血糖。 少數患兒會出現非特異性臨床症狀,如面色蒼白、出汗過多、反應低下等。 如果病情較嚴重,還會出現冷漠、嗜睡、哭鬧異常、哭聲無力、食慾不振等症狀。

處理方法:對於出現低血糖但無任何症狀且能正常進食的嬰兒,可通過喝牛奶、喝糖水等方式提高血糖,並做好監測。 如果通過餵養不能使血糖濃度公升高,則需要給新生兒靜脈注射葡萄糖以提高血糖。

8樓:摩羯座的我們

該病分為無症狀或者是無特異性症狀,患兒一般會表現為反應差或者是煩躁、餵養困難、肌張力低、哭聲異常、激惹、驚厥、呼吸暫停等。經過補糖之後症狀一般會消失,血糖可以恢復正常。

9樓:我想用一世陪伴

一般容易表現為還是精神萎糜或者是有抽搐,這些都是發生新生兒低血糖的症狀, 應當在分娩以後盡快的給補充糖分,這樣就可以糾正新生兒低血糖 ,家長可以帶去醫院接受正規**。

10樓:少林小燈泡

少數有症狀的新生兒可表現為反應遲鈍、出汗、面色蒼白,以及陣發性乾燥、餵養困難、嗜睡、呼吸暫停、瘀傷、異常哭鬧、震顫、顫抖,甚至抽搐。及時給寶寶補充糖分。

新生兒低血糖都有什麼症狀?會有什麼危害呢?

11樓:創作者

頭暈眼花,食慾不振,渾身無力,愛哭,抽筋,休克都是低血糖的症狀。對新生兒的影響會非常的大,會影響新生兒的生長發育也會影響新生兒大腦,會影響新生兒的身體抵抗力。如果新生兒低血糖非常嚴重的話,還容易造成死亡。

12樓:巨蟹阿斯頓

新生兒低血糖的症狀是,新生兒食慾不振,嗜睡,體溫公升高,不愛動面色,蒼白,帶來的危害是,影響智力發育,出現腦損傷,呼吸困難,缺氧缺血性腦病、硬腫症。

13樓:愛心的學姐

會出現臉色特別蒼白,經常想要去睡覺,在吃東西的時候比較困難,經常會生氣,全身會冒冷汗,最終的危害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大腦發育,也會讓孩子的成長速度變慢。

14樓:不爽的爽朗菌

新生兒低血糖的症狀就是會表現為每天無精打采,沒有什麼食慾。吃東西的時候不能夠完全消化。會出現面黃肌瘦的情況。

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那就是會增加疾病的可能。也會導致體型過於消瘦。

會影響到身體的抵抗力。容易發生一些感冒的情況。

15樓:阿里個通

應該就是一直出汗,無法進食,每天都特別的想睡覺,有的時候還會出現呼吸暫停的情況。臉色特別蒼白,聲音也是有氣無力的那種。有的時候還會直接昏厥。

會影響到孩子整個的發育,還有就是如果特別嚴重的話,也會導致孩子立刻死亡。

新生兒低血糖的症狀,你知道多少?

16樓:美妝控

成年人低血糖就是非常難受的症狀,更何況是乙個小孩子了。有一些新生兒,血液裡面的糖分含量過低,就導致出現低血糖的現象。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孕婦在分娩過程當中的壓力才導致新生兒患有低血糖,低血糖也是需要重視的。

如果新生兒患上了低血糖,那麼他們的反應能力就非常的慢,經常還會伴有焦躁不安的現象,而且在餵奶的時候也會非常困難。有一些情況比較重的新生兒可能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而且新生兒年齡比較小,所以很難補充糖分,所以很多的家長都非常的擔心。但家長只要僅遵醫生的囑咐,慢慢的給孩子補充糖分,那麼,孩子血液當中的糖分就能夠恢復到正常水平。

有一些孩子可能會出現持續性的低血糖,這就需要家長更加的重視了,如果有必要的話,是需要家長帶著孩子去醫院住院的。對於新生兒來說,呼吸困難,他們不知道該如何的表達,因此就很有可能發生意外。

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寶媽的血糖會直接的影響到寶寶的血糖。如果寶媽的血糖過高的話,寶寶的血糖你就會過高,有一些孕婦害怕自己患上孕期糖尿症,就會刻意的減少糖分的攝入,但這樣會造成寶寶出現低血糖的現象。所以,建議各位孕婦,在懷孕的時候沒有必要怕這個怕那個的,只要我們謹遵醫囑,就可以避免這些現象。

按理說,孕婦在懷孕期間吃的糖已經足夠,寶寶攝入了,但有一些寶寶的吸收能力有可能會比較差,再加上孕婦過於謹慎,就會導致寶寶出現低血糖的現象。如果孩子是低血糖的話,孕婦要注意,千萬不要全使用奶粉餵藥,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產婦在生產之後可以吃一些小甜品。到產婦的血糖增高了之後,就可以給孩子餵奶了,這樣就能夠緩解。

17樓:是柒先生呀

新生兒出現了低血糖的情況通常都會出現一些異常的反應,大多數的新生兒會出現一些面色蒼白的情況,通常還伴隨著一些嗜睡、多汗的情況,在睡夢中也會出現一些驚厥的情況。

18樓:微風的暖星

孩子會哭鬧,孩子呼吸會很困難,不愛吃飯,這些症狀就是低血糖的症狀,新生兒是很脆弱的。

19樓:創作者

渾身沒有力氣,有一些喘不上氣,臉會特別的蒼白,**沒有彈性這些都是新生兒低血糖的症狀。

20樓:回眸一笑

關於新生兒低血糖的原因建議:針對新生兒低血糖的原因:如果父母或祖輩有糖尿病,父母有沒有糖尿病。新生兒也有糖尿病的可能,是會影響到孩子的。

新生兒低血糖有哪些危害?你有什麼看法?

21樓:創作者

引言:一般在妊娠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生產出來的孩子,幾率在20~40%都會患有低血糖症,也就是常說的新生兒低血糖。一般發生的時間在新生兒出生後兩小時內。

今天想和大家**一下,新生兒低血糖到底有哪些危害?

一、什麼叫新生兒低血糖?

新生兒低血糖,在醫學上是指新生兒的血糖低於所需要的血糖濃度。一般多發在早產兒、足月兒、糖尿病母親的嬰兒。新生兒低血糖是乙個獨立的疾病,也是其他疾病的臨床表現。

如果嚴重的低血糖持續發作或者是反**作的話,都會引起中樞神經的損害,是十分嚴重的。新生兒低血糖常見的症狀,臉色蒼白、出汗較多、反應低下。

二、新生兒低血糖有哪些危害?

新生兒低血糖是很嚴重的疾病,要時刻關注,因為新生兒的低血糖有輕重緩急之分,輕者會在短期內改變意識,嗜睡,昏迷,反應遲鈍。如果嚴重的新生兒低血糖,後期還會發展成低血糖腦病,低血糖腦病最早期的症狀為尖叫,不能餵養,呼吸困難,驚厥,很難恢復並且後期還會有後遺症,會造成學習上的障礙。還可能會造成智力降低、腦癱等。

三、怎樣預防新生兒低血糖?

新生兒低血糖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母親在懷孕期間營養一定要均衡,不能出現挑食、偏食的情況。如果母親有低血糖,那麼在懷孕期間一定要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適當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例如一些雞湯、雞蛋、排骨。新生兒出生後多攝入一些葡萄糖水,因為葡萄糖水可以補充新生兒體內所缺的糖分,還能預防出現黃疸。

如果用了所說的以上方法還是不行的話,那就要及時就醫了。

22樓:浩海永寧

會引發營養不良,孩子的生長發育受限,會導致抽搐、呼吸頻率變快,我的看法是,如果發現孩子有這些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

23樓:愛心的學姐

危害是特別大的,就會讓自己出現頭暈的情況,還會影響到發育速度,也會讓胎兒患病,會讓胎兒出現溶血症,也會讓胎兒新陳代謝的速度比較緩慢,我覺得在孕期的時候,孕婦就應該注意多補充,出生之後可以給孩子喝葡萄糖。

24樓:是柒先生呀

持續或反**作的新生兒低血糖容易引起患兒智力低下,嚴重者可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害。

新生兒低血糖症是指新生兒的血糖低於正常的血糖濃度,臨床常見於早產兒、足月小樣兒、糖尿病母親的嬰兒。由於低血糖的程度不同,故臨床表現也不相同。輕者出現面色蒼白、無力、汗出、嗜睡,重者可導致智力下降、昏迷、呼吸暫停,對孩子危害較大,一旦發現上述症狀,需及時就醫,採取**措施。

血糖低了會出現哪些症狀,低血糖會有什麼表現嗎?

低血糖的症狀與體徵 1.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表現 低血糖發生後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可發生低血糖症候群,此為低血糖的代償性反應,患者有面色蒼白,心悸,肢冷,冷汗,手顫,腿軟,周身乏力,頭昏,眼花,飢餓感,恐慌與焦慮等,進食後緩解.2.意識障礙症狀 大腦皮層受抑制,意識朦朧,定向力,識別力減退,嗜睡,多汗...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為什麼產生低血糖

引起低血糖的常見原因有 1 在使用降糖藥 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 時不進食或進食過少,又或者是進食不規律,不按時進餐如忘記或推遲進餐等。2 長時間劇烈運動,尤其是空腹進行劇烈運動。3 降糖藥物 包括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 用量過大,或增加劑量前後沒有及時監測血糖。4 飲酒過量,特別是空腹飲酒。怎樣防治低血糖...

什麼叫做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嗎

低血糖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低血糖綜合症,由於不同的疾病,低血糖的發病各有特點。當患有胰島素瘤時,常在飢餓和運動後出現,多在清晨空腹或下半夜發生,少數病人也可在午飯前或午飯後3小時 4小時後發生,此病多在成年發病,男女大致相等。發病時可有心慌 心悸 飢餓 軟弱 手足顫抖 蒼白 出汗 心率增加 血壓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