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吃什麼菜

2022-01-05 22:38:44 字數 1779 閱讀 973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做月子可以吃什麼菜 三色蔬菜讓您輕鬆做月孑一、紫色蔬菜

紫色蔬菜的作用是調節產婦的神經和增加腎上腺分泌,吃了紫色蔬菜以後,孕婦的抑鬱變得少一些,能很好地預防產後抑鬱的出現。常見的紫色蔬菜有紫菜和紫茄子等。最新研究發現紫茄子維生素p含量高達0.

72毫克,人體身上不能缺少的十四種維生素中就包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p的作用是預防血管出血,減少出現腦血管栓塞的機會,還可以加快血液迴圈。

二、綠色蔬菜

綠色的蔬菜所包含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是比較多的,食用可以保護人的肝臟和眼睛。由於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會吃很多肉食,吃適量的綠色蔬菜可以讓飲食沒有那麼油膩,使產婦增加食慾。

三、黃色蔬菜

黃色蔬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減緩**的衰老,吃了對肝臟也有好處。常見的黃色蔬菜一般有南瓜、黃豆芽等。偶爾食用黃色蔬菜可以讓產婦的飲食變得均衡。

對於做月子可以吃什麼菜,各種顏色的蔬菜都要食用,讓產婦營養均衡。

坐月子能吃什麼菜?

2樓:無恬公羊元亮

你好月坐月子能吃的菜是非常多的,但是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比如說瘦肉等的也要多吃,喝一些湯水,比如鯽魚湯雞湯等等。

3樓:愛打羽毛球的超

回答1、產後一週

產後前一週由於剛生完寶寶,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手術後能進食的時候,要先吃流食,然後慢慢過渡到半固體食物,再到正常飲食。

2、產後二周

過了一週後,產婦的身體會恢復很多,一些進補的食物,從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了。但是是在「食物種類多樣,營養均衡」的基礎上,適當吃些進補的食物,同時多喝些有主現在的湯水。

很多產婦看到說第二週可以吃進補的食物,便放心的狠勁兒的吃,結果等到滿月時,相比寶寶出生時,胖一大圈,給產後**又增加了幾個難度。

另外,為了下奶,不要喝太多油膩的肉湯,同樣的道理,容易發生乳腺炎也容易長胖。

3、產後三到四周

到了產後三四周,產婦身體基礎恢復了,一般的日常飲食也都能吃了,就可以正常吃了,每天蔬菜水果、肉類、豆製品、魚蝦、堅果等,都最好能吃一些。

很多老人,不給坐月子的產婦吃水果,說是太涼了,其實只要不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一直放在室溫下的水果是可以吃的,如果覺得涼或是不太好消化,可以用溫水泡泡,也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

希望能幫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4樓:昝歌閆和玉

老母雞湯,麻油燒雞,豬肝,魚湯(如果是剖腹產,建議多吃點黑魚湯,對恢復刀口作用好),豬爪湯,其實可吃的挺多的,只是以食湯為主,對母乳餵養的較好,利用產乳。

5樓:霍妙弓智美

月子裡。最好喝雞湯。豬蹄湯。粥。雞蛋。如果吃炒菜就吃點清淡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菜。

6樓:琴德文全培

什麼都可以吃,多吃點蔬菜要不然便秘,坐月子天天躺著吃點雞蛋大肉的,不吃點蔬菜乙個是營養不好乙個是排洩不暢啊!!

7樓:讓載翟景彰

如果寶寶不會拉肚子,只要是新鮮的蔬菜都可以吃,不需要有什麼忌口的。

8樓:仲桂花僧凰

多吃湯吧,雞湯魚湯,骨頭湯,當然都要有營養的,剛生完寶寶身體很差要好好補補,吃湯奶水也多。

9樓:夕昌毛藍

一定低鹽,豬蹄,豆製品,水果蔬菜要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10樓:隱央昔懷柔

肉類的,但要瘦的,還有含鈣質高的青菜,寒性大的貝殼類少吃

月子適合吃什麼蔬菜,坐月子能吃什麼菜好

適合坐月子吃的蔬菜主要有 芥藍菜 胡蘿蔔 紅莧菜 青椒 番茄 髮菜 紅鳳菜 川 七 高麗菜等。新媽媽們還可以可吃蓮藕 黃花菜 海帶 胡蘿蔔 紅莧菜 番茄等具有補血作用的蔬菜。傳統的觀念認為,月子期間吃蔬菜和水果會傷身體,也因為很多蔬菜性寒,產婦月子期間一般避免食用性寒的食物,所以很多新媽媽都不怎麼敢...

坐月子吃什麼青菜比較好,坐月子能吃什麼青菜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青菜有很多,比如白菜 菠菜 胡蘿蔔 豆芽 花菜等等。這些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和豐富的維生素,產婦身體正處於恢復階段,適當的吃一些蔬菜,對身體的恢復有很好的幫助。坐月子適宜吃的青菜有很多,如 萵筍 西蘭花 胡蘿蔔 圓蔥 菠菜 西紅柿等。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都會喝一些補身體的湯。其實...

坐月子能吃包菜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可以的呀,包菜是非常有營養的,所以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的,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營養才會均衡。紫包菜怎麼做好吃產婦 食材 豬瘦肉一斤 紫甘藍半棵。調料 鹽 醬油 糖 生粉。步驟 豬肉切薄片,用醬油 糖 生粉先醃半小時 紫甘藍切絲。炒鍋內下油,放入紫甘藍絲大火炒5 6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後盛出裝盤。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