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嗎

2021-03-28 00:10:29 字數 1849 閱讀 6888

1樓:買孝枚棋

低血糖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低血糖綜合症,由於不同的疾病,低血糖的發病各有特點。當患有胰島素瘤時,常在飢餓和運動後出現,多在清晨空腹或下半夜發生,少數病人也可在午飯前或午飯後3小時~4小時後發生,此病多在成年發病,男女大致相等。發病時可有心慌、心悸、飢餓、軟弱、手足顫抖、**蒼白、出汗、心率增加、血壓輕度公升高等。

腦細胞常因葡萄糖**不足伴有腦缺氧,可由輕度思維受損以至昏迷、死亡。初時精力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可出現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失常表現。病情繼續,可出現神志不清,動作幼稚,肌肉震顫及運動障礙,甚至出現癲痛樣抽搐,癱疾,並出現病理反射,昏迷、體溫降低、瞳孔對光反射消失。

多起病緩慢,早期症狀較輕,可自然進食後緩解,以後發作次數增多,症狀也加重。

特發性功能性低血糖中年女性多見,多發生在早餐後2~4小時,可有心悸、心慌、出汗、面色蒼白、飢餓、軟弱無力、手足震顫、血壓偏高等症狀

2樓:汗榮花錢培

低血糖症是指血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低於正常的一種臨床現象,**多種,發病機制複雜。成年人血糖低於2.8mmol/l(50mg/dl)時,可認為是血糖過低,但是否出現臨床症狀,個體差異較大。

低血糖的症狀可輕可重,時間可長可短,有時容易糾正,有時又較頑固。症狀的輕重不僅與血糖下降的程度有關,而且與血糖下降的速度、持續時間及個體差異有較大關係。

低血糖的早期反應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腎上腺素過多的症狀,然後出現腦神經功能上的障礙。症狀的嚴重程度大致與血糖下降的程度和速度呈平行關係,但不是絕對的平行,也不是血糖降到某個數值就一定出現症狀。輕度血糖下降的病人,可以沒有症狀;如下降太快也可能出現症狀。

當血糖降至2.8~3.3毫摩爾/公升(50~60毫克/分公升)時,多數病人都會出現症狀,但也有例外,如胰島素瘤的病人由於長期處於低血糖狀態,即使血糖降至1.7~2.8毫摩爾/公升(30~50毫克/分公升)也可沒有症狀,甚至血糖低至1.1毫摩爾/公升(20毫克/分公升),如果持續時間短暫也可能沒有症狀。

低血糖最早出現的症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神經症狀。繼續發展,則出現劇烈頭痛、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心裡明白嘴裡說不出話來,有時全身肌肉抽動、甚至抽風,最後完全失去知覺發生昏迷和各種反射消失。

如仍得不到及時搶救,最終將導致死亡。

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ⅰ型)人,當胰島素注射量太多時,可出現惡性低血糖反應症狀,很象躁狂型精神病或癲癇樣發作。還有更嚴重的是發生低血糖性腦病,病人可有單癱,偏癱、不能說話、走路不穩、曰眼歪斜等,若老年糖尿病人很容易誤診為腦血管意外。

另外,低血糖發生的次數越多,症狀會不斷發生變化,變得更不典型。在得病的頭幾年內,主要表現為交感神經興奮症狀,有心慌、手抖、出汗、頭暈、飢餓、無力等明顯自覺症狀,若糾正及時,很少發生低血糖昏迷。隨著病程拉長、病情加重,低血糖發作的症狀變得很不典型,以神經精神障礙表現為重,嚴重者發生昏迷。

我就是低血糖,鬱悶啊

3樓:國秀英侯癸

低血糖分為兩種型別:(1)腎上腺素能症狀包括出汗,神經質,顫抖,無力,心悸,飢餓感,歸因於交感神經活動增強和腎上腺素釋放增多(可發生於腎上腺切除病人).(2)中樞神經系統的表現包括意識混亂,行為異常(可誤認為酒醉),視力障礙,木僵,昏迷和癲癇.

低血糖昏迷常有體溫降低.引起交感神經症狀的血糖降低速率較引起中樞神經症狀的為快,但低血糖程度輕,無論哪一種型別,血糖水平都有明顯個體差異.

4樓:吾玉蓉苑燕

正常人空腹血糖濃度波動在乙個較小的範圍內,即4.44~6.66毫摩爾/公升。

當各種原因使血糖濃度小於2.75毫摩爾/公升時,所引起的心悸、多汗、手抖、煩躁、抽搐以至昏迷等一系列的臨床症候群,即謂之低血糖症。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為什麼產生低血糖

引起低血糖的常見原因有 1 在使用降糖藥 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 時不進食或進食過少,又或者是進食不規律,不按時進餐如忘記或推遲進餐等。2 長時間劇烈運動,尤其是空腹進行劇烈運動。3 降糖藥物 包括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 用量過大,或增加劑量前後沒有及時監測血糖。4 飲酒過量,特別是空腹飲酒。怎樣防治低血糖...

血糖低了會出現哪些症狀,低血糖會有什麼表現嗎?

低血糖的症狀與體徵 1.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表現 低血糖發生後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可發生低血糖症候群,此為低血糖的代償性反應,患者有面色蒼白,心悸,肢冷,冷汗,手顫,腿軟,周身乏力,頭昏,眼花,飢餓感,恐慌與焦慮等,進食後緩解.2.意識障礙症狀 大腦皮層受抑制,意識朦朧,定向力,識別力減退,嗜睡,多汗...

王凱有低血糖嗎,王俊凱有低血糖嗎?

你好,一般血漿血糖濃度低於3.5毫摩爾每升時就有點低了,但是多數以低於2.8毫摩爾每升為診斷低血糖症的標準。血糖低該吃大米等含糖分 多點的食物,紅棗,花生豆不錯!還有隨身帶幾個糖果,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吃以個,可有效緩解 有,上次運動會四百米的時候有發作過 四葉草and小螃蟹都非常擔心 有,所以小螃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