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嗎,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呢?

2022-01-05 21:33:52 字數 4810 閱讀 3437

1樓:兩性心語錄

婚姻就像自行車,而愛情就像車胎裡的氣....

2樓:匿名使用者

錢鍾書先生對婚姻曾說過:婚姻是座圍城,城外的人拼命想衝進來,城內的人拼命想衝出去。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嗎?

3樓:兩性心語錄

婚姻就像自行車,而愛情就像車胎裡的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錢鍾書先生對婚姻曾說過:婚姻是座圍城,城外的人拼命想衝進來,城內的人拼命想衝出去。

5樓:廚娘小寧子

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是忠誠、信任和妥協,你認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如果有愛情當然很好,但是沒有愛情的婚姻也不一定就不好。只要雙方的人品可以,有責任感、孝心,懂得關心對方等,感情是可以在婚後培養的。再說,即使結婚時是因為愛情,但人們都說愛情在婚姻中也會慢慢的變成親情,不是嗎?

所以,如果人好了,不一定非得有愛情才幸福。

7樓:呂葛翁貞

個人認為不是,有些愛情走進婚姻就會變質。都追求從愛情到婚姻,可是有多少是成功的呢?那為什麼那麼多年的馬拉松卻沒有結婚,只能說愛情是大家都嚮往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婚姻要的是責任。有很多是相親認識的,也談不上有愛情,結婚後就變成親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可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沒愛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呢?

10樓:傾城貔貅

1、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戀愛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人,不用考慮對方的家庭情況。而當你要結婚時,必然要牽扯到雙方家庭。

看家庭情況,看父母的態度,看他是否真的可以和自己走下去。戀愛中你可以任性分手,但結婚後不能隨意離婚。戀愛時,我們不用過多的考慮未來,對方做的事稍不滿意,就可以吵架鬧分手。

而結婚後,一紙婚姻給你的不只是保障,也是責任。戀愛和婚姻的區別大概在於,戀愛,我們展現給對方更多的是我們的優點,婚姻,則將我們掩藏的缺點能夠暴光出來。

戀愛,我們更多追求的是浪漫。看對方從隔著三條街的地方給自己買來美味的早餐,感覺這才叫幸福。而婚姻是看著對方吃著自己做的早餐,洋溢在臉上的笑容,平淡,但滿足。

戀愛是汲取,婚姻是付出。

戀愛時,我們更多的是從對方那裡獲取我們想要的一切,不會考慮說他/她為此做出了什麼努力。而婚姻我們要更多的為對方考慮,為對方給予我們的所有,不求回報。

戀愛沒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煩惱,而婚姻卻是在這基礎上來建立的。所以,在面對結婚的這個問題上,我們必須造好充足的準備,經營好自己的幸福。

2、戀愛與婚姻的關係也有區別。徐志摩曾經說過,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我之愛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張愛玲: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如果說愛情是過程那婚姻就是愛情的驛站,多美的愛情也要婚姻這個驛站來停靠,鳥兒飛的在遠也要歸巢,船兒駛的在遠也要歸航,愛情的最終歸屬就是婚姻,從愛情走到親情婚姻是必然的橋梁。 沒有婚姻的愛情只是一句空話。

人不可能永遠只在愛情的這個過程裡徘徊,無論這個過程在美你也會累,所以婚姻是你愛情累時的驛站。戀愛與婚姻關係中的兩者,若其中融為一體時想扼殺另一方的個性,那麼這樣的婚姻一定不完美,其實彼此之間的吸引正是這鮮明的獨立個性。

在婚姻關係中,保持在婚姻中的相對獨立性,是個體個性得以發揮的前提,個體必須積極進取發掘潛能才可以與時代同步,才可以與配偶並駕齊驅。

11樓:易書科技

人的戀愛、婚姻,不同於同志之情、手足之情,也不是異性之間的簡單結合。戀愛是一種高階的精神活動,並不是任何一對年貌相當的男女之間都能產生愛情,真正的愛情需要一定的基礎。那麼什麼才是愛情的基礎呢?

恩格斯曾經用十分簡潔明確的語言,對此作了科學的概括,他說;愛情的基礎就是互愛。

互愛的內涵並不抽象,每乙個時代都為互愛提出了賴以產生和維繫的前提。當代有志氣的青年,總是將是否志同道合,即男女雙方是否有共同的理想、情操、志趣和追求,作為建立愛情關係的主要基礎。具有遠大理想和高尚情操的人,往往最能珍視人類美好感情的價值,從而在愛情生活中也能表現出嚴肅、真誠、坦率、專一的態度和高度的責任感。

正是這一切使愛情脫離了性慾的範疇,成為高階的精神活動。至於共同的志趣與追求,並不要求戀愛雙方非得職業相同,愛好與興趣也完全一致,這是較難做到的。只要做到你的志趣他能理解,他的追求你能給予支援和配合就可以了。

只要總的生活目標和生命的價值觀基本一致,即使職業分工和志趣的層次有差別,也不會成為產生愛慕、獲得幸福愛情的障礙。

然而,志同道合還不是建立愛情的惟一基礎。愛情的萌生是一種複雜的心理過程,還應具備其他的一些條件。男女雙方相愛,要達到心靈的相照,既需要思想的交流,也需要感情的融會,因而雙方不能不注意到彼此的性格、修養、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問題。

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第一次婚姻的不幸很能說明問題。愛因斯坦與夫人公尺列娃,原是同窗學友,學的又是相同的專業,都有很強的事業心,立志幹一番事業,稱得上「志同道合」。結婚一年多之後,他們就有了兒子,可謂是乙個美滿的小家庭。

但兩人的個性都很倔強,就像鋼刀砍在石頭上,常常進發出火星來。尤其是公尺列娃,總是不肯諒解丈夫在料理生活過程中常犯的過失,她總覺得丈夫迷戀的是專業,而對自己的關心、溫暖和體貼太少了。兩人屢屢發生摩擦,繼而不得不長期分居,最後只能以離婚了事。

所以有的社會學家認為,牢固的愛情,真正的互愛,不僅需要戀愛雙方能夠「志同道合」,這是最重要的,而且還需要雙方能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和互助、尊重和自尊。有「志同道合」,才會有思想和生活目標的一致;有「互相包容」,才會有融洽和睦的家庭生活。在這樣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愛情,才是甜蜜的,才能經得起歲月和風浪的考驗。

12樓:百度使用者

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忠誠、信任和妥協。如果乙個人非常疼愛你,但卻出軌,那不是愛情;乙個人非常重視你,卻一直不相信你,也不是好的婚姻;而兩個人看起來很相愛,卻都不願為對方放棄自己的部分生活,這更不是長久的愛。忠於愛情,信任愛人,相互犧牲,這才是美滿的婚姻。

記得採納啊

13樓:☆鏡音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 我想一定是有愛情才會有婚姻,有愛情的婚姻就一定會長久嗎?我曾經聽到這樣一句話:

"愛情是開端,靈魂和肉體的更深層次的碰撞和和諧才是唯一持續下去的途徑".我認為很正確,沒有靈魂和肉體交加在一起的相互碰撞和和諧,那麼你的婚姻就必定不會長久,沒有精神和物質的平衡也不會長久,當然也不是絕對的啊. 我們每乙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愛情,都希望把愛情轉化成為婚姻,彼此攜手慢慢變老,走到自己的生命盡頭還相互緊握住對方的手.

也正是愛情的美好,為了追求愛情也給每乙個人帶來了或多或少的痛苦. 愛情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精神,可婚姻是實實在在的東西,柴、公尺、油、煙、醬、醋、茶,很實際的物質。精神和物質如何結合也就是婚姻中最大的學問。

當兩個人戀愛中可以講任何問題都不會考慮,可是結婚後如果不能在靈魂和肉體上達到和諧就會產生矛盾,不論物質和精神任何一點上不能一致就會破裂。矛盾出現不可怕只要有感情就會有「床頭吵架床尾合」,可是可怕的是「床頭吵架床尾不合」,一切的矛盾就會無法調和,婚姻也就會走到解體。愛情最後的轉化會隨著婚姻的建立成為親情,親情是牢固而長久的,就象血緣關係的親情是如何也不會被你所拋棄的。

沒有愛情的婚姻也許在這個社會中也存在很多,可是要想長久的太少了,物質化的東西太多就會讓自己喪失快樂和幸福。每乙個人都會在想「what did you wangt?」,也許只有你自己想明白了我想要的是什麼你就會擁有幸福,如果不能平衡物質和精神的關係也是一樣不會擁有幸福。

我們的父母一代可以沒有愛情也能將婚姻關係維持的很好,可是時代不同了,在物質很貧乏的時代大家都在為物質生活的提高而忙碌著也不會過多的考慮自己的精神世界,也正因為此過去離婚現象也就少之又少。 奉勸大家一句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可取的。沒有了靈魂和肉體的更深層次的碰撞和和諧婚姻就會失敗,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我們每乙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愛情,而且我們的愛是在傳遞著父母為你付出的愛一樣會讓你繼續將愛傳遞給你的子女,我們的一生都伴隨著愛,不要為了婚姻放棄自己對愛的追求,與愛同行將愛傳遞。

14樓:百度使用者

愛情的最基本的基礎是互相信任,只有信任,你才會在乎他【她】,才會呵護他【她】,才會寬容和理解。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 辯論觀點 急急急!!!

15樓:迷茫音符

愛情是婚姻基礎沒錯,但是要結合現實觀,你要知道為什麼學生時代的愛情是不現實的,但是也是最純的。出來後我相信你自己應該知道,你是個人,你要生活,你要買房,你要組建家庭這些都離不開所謂的銅臭。但是,世界上還是有成千上萬的人,你總要選擇乙個進入婚姻 ,所以,這就很有必要時建立在愛情基礎上,因為,你不喜歡的人是不可能過的快樂的。

所以愛情是婚姻的基礎,但是,必須是建立在一定經濟基礎之上。

記住了,這句話你要時刻記得:沒有麵包的愛情是不現實的~~!!!

16樓:幹玥

情是婚姻的基礎。 我想一定是有愛情才會有婚姻,有愛情的婚姻就一定會長久嗎?我曾經聽到這樣一句話:

"愛情是開端,靈魂和肉體的更深層次的碰撞和和諧才是唯一持續下去的途徑".我認為很正確,沒有靈魂和肉體交加在一起的相互碰撞和和諧,那麼你的婚姻就必定不會長久,沒有精神和物質的平衡也不會長久,當然也不是絕對的啊. 我們每乙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愛情,都希望把愛情轉化成為婚姻,彼此攜手慢慢變老,走到自己的生命盡頭還相互緊握住對方的手.

也正是愛情的美好,為了追求愛情也給每乙個人帶來了或多或少的痛苦. 愛情是看不見摸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原因是雙方沒有彼此深入了解過,沒有堅固的感情基礎。

沒有愛情的婚姻最容易出現第三者插足。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

不是的,婚姻是可以通過自己去慢慢改變,發展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們因為不了解而結婚,卻因為了解而分離。也曾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說美好的婚姻是由視而不見的妻子,充耳不聞的丈夫組成的。如果說愛情追求的是理想,那麼婚姻要求的卻是實在。愛情是浪漫的,而婚姻卻很現實,從戀愛到婚姻,實際上是從天上到了地上,從戀...

沒有愛情的婚姻會幸福嗎?對於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說不嗎?謝謝了

沒有愛情的婚姻也會幸福,沒有愛情的婚姻只要自己看不上的當然可以說不採納哦 也會幸福 愛情過了就是親情 沒有愛情的婚姻會幸福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會吧 先有婚姻再有愛情,然後就是親情,所有的愛情到婚姻,最後也是到了親情。道路不一樣,結果卻是一樣的。會的啊!你可以這麼想嘛!世界上先擁有愛情再擁有婚姻的...

為什麼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為什麼是愛情的墳墓?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誰離不開誰的愛情,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得到了很好,得不到也沒什麼要緊的,還是照樣該吃吃該喝喝。小時候憧憬愛情,現在卻終於明白了歌詞裡的那句 愛情不過是生活的屁 似有似無,抓不到摸不著。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轉化!它使激烈的男女之愛,轉變為家庭的 溫馨之愛。婚姻有必要在朋友圈公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