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愛情,婚姻分別是什麼,什麼是愛情觀?和婚姻觀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4:56:42 字數 5607 閱讀 7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左手牽右手。

愛情,要死要活。

婚姻,情感的結合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看上眼,婚姻是看走眼,愛情佔其中的百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美好的,不需要負責的!愛情是浪漫的,也是不需要負責的!婚姻就像一杯陳年的乾紅葡萄酒,酸甜苦辣都有的,因為婚姻是要負責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婚姻的墳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愛情是戀愛和婚姻的催化物!

5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自己的心裡會有答案的

什麼是愛情觀?和婚姻觀有什麼區別?

6樓:陸一飛阿飛

有了浪漫才有愛情,有了愛情,隨之而來的就是婚姻。

浪漫是鮮花,愛情是枝幹,所以浪漫點綴愛情。而婚姻就是滋潤著愛情的土壤。婚姻的使用價值是1+1>2 ,否則婚姻存在不下去.

婚姻是有價值的。只要這種關係一確立,整個生命在法律上就承擔著社會責任與義務。人與人相處,不是想象中那樣簡單,是用愛互換情感。

夫妻之間不存在你高我低這種落差,是兩個生命共同維護家庭這個社會的興旺繁榮。因為貧困放棄婚姻,因為富有拋棄婚姻,因為疾病嫌棄婚姻都是不道德的行為,無論你有什麼理由都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也許年輕的時候,有一種能力會讓你想入非非;也許你的貧窮與富有讓你的思維走向極端;也許兩個人的離異就是因為背離了最初的信仰;或許性格上的差異無法適應;也許你把愛藏在心裡集中精力現實你的夢想,因此而冷淡了婚姻等等,我想,只有人在老年的時候,在自己淡定的時候,才懂得最初的婚姻是多麼的重要,身邊的他(她)已經放棄了對錢財的追求,慢慢體味相伴自己走過艱難歲月的那個人,才知道用金錢無法買到的愛情和婚姻。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觀是愛自己所愛,具有相對自由的特點,而婚姻觀就是多了乙份責任、一種擔當。

8樓:水果加沙律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

而愛情觀則是乙個人面對愛情應有的態度、觀點和方**。

如何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呢?

所謂愛情觀是指對待愛情的基本看法和態度,是社會經濟制度、婚姻制度和倫理道德觀念在戀愛問題上的反映。

男女雙方共同培養美好愛情的過程必須遵守一定的道德規範和法律規範。並以此來調節和制約戀愛中的行為和各種關係。

1.愛情觀包含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提倡志同道合的愛情。戀愛應把具有一致的思想、共同的信仰和追求放在首要地位,把心靈美好、情操高尚、心理相融作為擇偶的第一標準。莎士比亞曾說:

愛情不是樹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而是建立正在共同基礎上的心靈溝通。因此,在戀人的選擇上最重要的條件應該是志同道合,思想品德、事業理想和生活情趣等大體一致。馬克思和燕妮的崇高愛情就是建立在志同道合的基礎上的,正是因為如,他們的愛情才經受住了艱難困苦的考驗、傳為佳話。

愛情觀應該是理想、道德、義務、事業和**的有機結合。

愛情和婚姻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9樓:月華如水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只要有情,就擁有了愛情的全部,婚姻是乙個家庭附帶兩個家庭的事情,涉及到更多的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

愛情中不能缺的是激情,而婚姻中需要更多的理性;

愛情只要有愛飲水飽,婚姻卻離不開柴公尺油鹽麵包的充飢。

這就是本質的區別吧。

就如同羅密歐與朱麗葉這對悲情的戀人,就算情深至此,因為來自於世仇的兩個家族,似乎上天注定了相愛不能相守,永遠無法擁有婚姻。

他們用雙雙殉情的方式來結束世仇對於愛情的詛咒。

我們誰都知道,終結世仇的恩怨,除了這麼悲壯的方式,肯定還有其他的方式。但是他們沒有,愛情正因為是悲劇,更加觸痛人的內心,更讓我們看到愛情力量的的偉大。

她們如果是另乙個結局,幸福地踏入婚姻白頭終老,那麼就不會有來自羅密歐朱麗葉的偉大愛情傳說了,故事也很快會被人們遺忘。

悲劇,賦予了愛情更深刻的意義,而婚姻的至高點是幸福白頭。

戀愛的時候,戀人是面對面擁抱,濃情蜜意。兩個人相擁時彼此眼中就只有對方,戀人就是全世界,愛情大過天。

婚姻卻是另一番模樣,夫妻是背靠背的,他們眼中看到的是世界的一部分,對方看到的世界的另一部分,兩個人所看到的就是真正的全世界。

婚姻中的兩個人,他們將自己的軟肋交給自己最信任的伴侶,從伴侶那裡獲取信任與安全感,去抵抗這個世界的殘酷,一起相扶共度人生的風風雨雨。

我們都曾愛過,年輕過,激情過,所以明白了好多。

處於戀愛中的人,他們的世界只有彼此,如果這個時候讓他們分離,無法擁有彼此,這無異於剝奪他們的生命,甚至比這個還殘酷,這就是愛情。

陷入愛情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其他萬物都如浮雲飄過。

婚姻卻不同,對婚姻來說最大的重創不是容顏的老去,不是生活的不堪,更不是瑣事的操持,甚至不是激情的褪去。

婚姻重大的重創是背叛,戀愛的時候,遭遇背叛,至少還有退路,因為我們的軟肋還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婚姻中的背叛,不僅僅是對愛情的背叛,也包括對誓言的背叛,對共同願景的背叛,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面對愛人出軌,卻遲遲走不出來的原因吧。這種靈魂的折磨,是深入骨髓,痛徹心扉的。

如果有幸,和乙個人由愛情牽手婚姻,由激情步入親情,是最幸福的事,我們最需要學會的是珍惜,因為彼此的軟肋將交由對方來保管,這是多麼不容易的傾心相付。

10樓:穆宇彤

愛情不用負責,而婚姻要負責了,結了婚就不是兒戲,所以結了婚才是兩個人最穩定的象徵

11樓:涐們廝守終生

愛情,兩人開心就好。但是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組合,面臨著很多複雜的關係。

12樓:請叫哦一粒泡泡

對於愛情來說婚姻可能是一種依靠。可是大家又聽過一句話,叫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所以愛情和婚姻的更本質區別就是到底幸不幸福。

13樓:清怨了兮

愛情是一山望過一山高的遊戲,最大的麥穗很有可能在最後出現,這就是愛情心理。婚姻是滿意的麥穗,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合適的。

14樓:f小鹿無語

婚姻是兩個人組建乙個家庭,相互扶持,養育孩子,照顧雙方父母。愛情說起來還是很簡單的,不談論太多現實

15樓:小橙子

我覺得愛情是乙個比較甜蜜衝動的時期,而婚姻是乙個粗茶淡飯一起平平淡淡過日子的人。

16樓:宋芣苢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所以談戀愛時候會覺得很甜蜜 因為不用考慮太多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要顧及到雙方的家庭 要經營自己的小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我們兩個很相愛,生活的很幸福,什麼都打敗不了。婚姻是,我們兩個不一定很相愛,但是最後結婚了生活在一起了,我要對婚姻負責,創造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婚姻牽扯到太多的事情了,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去面對這些,你最好不要結婚,因為你要對自己和他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感覺,婚姻是人民幣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愛情的婚姻真的很痛苦!

婚姻與愛情的最本質區別是什麼?

21樓:孫耀威愛蕭蕭

婚姻生活遠比單身生活複雜,它不僅僅是夫妻二人的事情,還涉及到雙方父母、子女等家庭關係,甚至涉及到親戚、朋友等社會關係。

感情。 絕大多數的婚姻起源於愛情,愛情是婚姻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組成部分,人們常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這句話一點沒錯,但是僅有愛情的婚姻是不穩定的,看看我們周圍那些一見鐘情、閃電結婚的男女,他們離婚的的速度幾乎同結婚的速度一樣快。這是因為愛情和婚姻不是「孿生姐妹」,它們根本就不是乙個爹媽生的。

愛情和婚姻有以下本質上的區別:

(1) 愛情需要激情,婚姻需要理性。 愛情的衝動和激情最多維持18個月,而婚姻卻要平靜地生活幾十年。

(2) 愛情可以當飯吃,婚姻需要有飯吃。 愛情可以拿「浪漫」當飯吃,但婚姻每天都要面對柴公尺油鹽。

(**) 愛情追求曾經擁有,婚姻追求天長地久。 愛情來的快去的也快,而婚姻中的親情遠比愛情要來的持久。

(4) 愛情不分階級,婚姻要分階層。 乙個富家女可以愛上乙個窮小子,但是要嫁給乙個窮小子可就困難了,跟他一起生活就更困難了。

(5)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還要涉及兩個家庭。 愛情只牽扯到兩個人,但是婚姻還要涉及到雙方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是朋友,婚姻遠比愛情複雜。

(6) 愛情是藝術,婚姻是技術。 談戀愛時你可以是藝術家,可以充分發揮你的想象能力來製造浪漫;但是結婚時你就要處理各種技術問題:房子、車子、夫妻生活、雙方父母的贍養、生孩子等等。

由此可見,愛情是婚姻的起點,是維繫婚姻的乙個重要的因素,但愛情在婚姻中只佔很小的比重。

22樓:蕭蕭捕快

愛情的結局應當是婚姻,但婚姻並不一定**於愛情。

看到這個問題,忽然就想講講錢鍾書先生的《圍城》。

書中方鴻漸的三段感情,和鮑小姐,是各取所需的魚水之歡之歡,是動物性;和唐小姐,是互生憐惜的琴瑟和鳴,是人性;和孫小姐,是順情應勢的一地雞毛,是社會性。

回到本題,對鮑小姐不做討論,而唐小姐和孫小姐,就像極了愛情和婚姻的樣子。

與唐曉芙相戀,不必考慮對方家庭的態度,不必在意兜裡還有多少錢,不必計較油鹽醬醋家長裡短。

只有「說了一句得意的話,只可惜她沒在身邊」,只有「擔心信中字裡行間的溫度,經過郵差的幾手傳遞,便不再熱了」,這種單單屬於愛情的甜蜜,相信經過戀愛的人都能體會。

而到了與孫柔嘉結婚,不過是人也差不多,年齡也差不多,剛好都孤獨,便結了婚罷。

只是會慢慢計較公公婆婆的偏心,會抱怨方鴻漸微薄的薪水,會比較別的夫人養尊處優而自己卻灰頭土臉,會暗自覺得自己受了欺負便要找得勢的娘家人來撐腰。

於是爭吵,冷戰甚至大打出手,將僅存的一絲體面和感情拉扯得支離破碎、面目全非。

但這並不是愛情和婚姻的區別,因為方鴻漸和孫柔嘉,其實沒有愛情,悲劇的源頭就在於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愛情。

很多人說,愛情在婚姻裡就一定會變質,可能需要回過頭來想想,這份情感,究竟是動物性、社會性,還是人性和愛情。

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本身就是絕望,但你看小龍女,住在古墓裡那麼多年,不也等到了楊過嗎。

關鍵是,不要讓那些瑣屑和塵埃,遮掩了原本鮮衣怒馬的少年和光彩奪目的姑娘。

對於一方而言,如果當初選擇了愛情,就要學會包容和相信;對於另一方而言,如果當初選擇了愛情,就要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

只要每個人給自己劃出警戒線,不要被那些七大姑八大姨所謂的社會學理論所裹挾,婚姻中就依然會有愛情的樣子。

我們不應該讓婚姻和愛情勢同水火。

23樓:我恨長江水斷流

愛情是兩顆心激情的碰撞,婚姻則是兩顆心的水**融,這本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戀愛和結婚的區別就是

1,戀愛是用短暫的欺騙來換取長久的信任,婚姻是用長久的痛苦來忘記短暫的幸福

2,戀愛的時候分手只需要口頭說一下,結婚之後需要書面申請並到民政部門登記.

3,戀愛的時候**會擔心有孩子怎麼辦,結婚之後會擔心沒有孩子怎麼辦.

4,戀愛要用甜言蜜語來維護,婚姻只需要鈔票來維護

愛情和婚姻有什麼區別,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是啥?

婚姻是愛情的保證書。男女都是一樣。但特別對於女人來講。這一紙證書很重要。代表愛情有了結果了。代表自己被認可。代表付出更加心甘情願。想結婚就結婚,有那個決心就行!愛情是婚姻的基礎。當你有了愛情的甜蜜就想永遠在一起。這時候就是你要結婚的時候了。不過我覺得最好還是有了事業。才好吧。婚姻是由愛情轉到親情。從...

「戀愛」和「婚姻」分別有什麼區別

戀愛等於隨時 分bai手,du戀愛只是兩個人的事zhi,不愛了就dao隨時都可以分手,不會內涉及容家庭,不會涉及到財產。婚姻卻並不能隨時結束這段關係,需要有乙個過程,而這個過程中需要涉及兩家的家庭,財產,孩子,還有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兩人開心就好。結婚是兩個家...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嗎,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呢?

婚姻就像自行車,而愛情就像車胎裡的氣.錢鍾書先生對婚姻曾說過 婚姻是座圍城,城外的人拼命想衝進來,城內的人拼命想衝出去。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嗎?婚姻就像自行車,而愛情就像車胎裡的氣.錢鍾書先生對婚姻曾說過 婚姻是座圍城,城外的人拼命想衝進來,城內的人拼命想衝出去。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是忠誠 信任和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