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教育學習有哪些好的嗎

2022-01-05 21:33:49 字數 796 閱讀 9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更正一下:不是母嬰師,而是育嬰師。

育嬰師的工作內容:

1.飲食照料

包括哺乳階段的母乳餵養指導和沖泡奶粉,正確地使用儲奶器和溫奶器等喂哺嬰兒並進行消毒,最難護理的部分就是混合餵養,正處斷奶期間的寶寶要新增部分輔食,育嬰師要根據寶寶的月齡分階段搭配營養豐富的輔食,所以還要了解泥狀糊狀輔食的相關知識。

2.日常護理

照顧寶睡覺、穿衣、大小便和洗澡等日常瑣事,能夠正確地包裹襁褓中的嬰兒,為寶寶營造溫度、光線、通風等舒適的睡眠環境。為寶寶換尿布沐浴保持身體潔淨乾爽。

3.保健護理

懂基礎的常見的一些新生兒疾病知識,為寶寶建立成長手冊,定時測量身高和體重並根據結果有基礎的判斷,懂得常見嬰兒疾病的用藥與護理和疫苗接種工作。

4.教育

家長最關心的也是早期教育最缺乏的內容。分階段進行,早期主要是寶寶的動作技能訓練刺進體格生長,其次是大家都很關心的早期智力開發根據嬰兒發展水平選擇和設計認知能力訓練,培養寶寶的社會行為和人格。

2樓:訊縣馨w禋

個人感覺小白鷺媽媽工作坊還不錯,成為會 員後關於健康常識和科學的方法這塊都可以學到。

微信 母嬰育兒 和 教育培訓 分類 有什麼區別

教育機構資質真的有那麼難辦理嗎 教育母嬰

**可以看一些育兒知識?不是母嬰要看教育的

3樓:家鄉的泥巴

孫瑞雪老師的三本書是很經典的育兒類教育書籍,建議你看一下!

教育學考研學習的有關問題,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我學計算機跨專業考教育學,今年總分357,教育學238 今年北大教育學複試線335 別的不知道,只告訴你我的學法 政治英語不用我說了吧,這兩門不要用太多的時間,但英語應該五十以上政治應該六十以上吧,這才能不拉分 教育學才是你拿分的地方也是最好得分的地方,我九月份才決定考教育學,沒時間看教材,買的高教...

什麼是教育,學前教育,學前教育有哪些基本的構成要素

教育是一種人類道德 科學 技術 知識儲備 精神境界的傳承和提公升行為,也是人 類文明的傳遞。廣義上講,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 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狹義的教育,主要指學校教育,其涵義是教育者根據一定社會 或階級 的要求,有目的 有計畫 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響,把他們培養成為...

教育學考研有什麼建議,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首先,從時間上來說 教育學知識點零散,所以我們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知識點,將知識點連線成系統的框架。所以我們需要早點準備,並且中途不能斷開,不然會前功盡棄。其次,在選院校方面也要注意 目前,教育學的權威機構有 北師大 首師大 華東師範大學 南師大等重點院校,既然考研,不如把考研院校定高點,有利於複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