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複雜,但容易相信人和思想單純,但不容易相信人哪種性格你比

2022-01-05 21:33:47 字數 5104 閱讀 1244

1樓:永孝買冬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抓著不放,只會讓你一味沉溺於回憶和痛苦中以致萎靡不振。放開手,讓ta隨記憶的風逝去,你會發現另一方天空,你會重新聞到生活的花香、感受到陽光的溫馨....

放棄,不是躲避,不是懦弱;放棄,是一種豁達的處事態度。試想想,乙個人一生要經歷多少人與事,不懂得放棄那些已經失去、不可挽回的東西,又如何能把握住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呢?如果你發現你的世界裡惟一的那扇大門不再為你敞開,就不必再在門前徘徊,或撞得頭破血流終不醒悟。

要學會放棄,然後轉身尋找乙個為你開放的天窗,在那兒你同樣能望見滿天的星斗...

2樓:管讓宓己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活的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聰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樂。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人是單純好,還是不單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單純好,單純的人就像一張白紙,不會做壞事,別人不傷害他,他也不傷害別人,整天都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而不單純的人,整天憂心種種,總想著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人是單純好

4樓:匿名使用者

」 有人說

:「人太單純了會變傻的。」有人說:

「單純點好! 但是現在單純的人難找啊!」有人說:

「現在單純的人總是被人欺負。」人們眾說紛紜,但是總體觀點是人太單純了不好,這個世界上太單純的人是很少的。

乙個人生活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上,有時想單純都很難,世事紛擾,瑣事繁雜,人際關係複雜,有時職場如戰場,人們之間好象在進行著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表面上一團和氣,但當關係到自己切身利益的時候,人們開始暴露出自私的本性,明爭暗鬥,爭名奪利,互相推委,互相咬對,每個人不美好的一面都暴露無疑。人呀,爭來奪去為了什麼?何必把浮名薄利看得那麼重,世態紛擾,真正能看開的有幾個?

我自認為是個與世無爭、單純簡單的人,但是有的人對我工作上取得的成績也是頗有微詞,好象對我還有意見,聽到這些話後,我的心裡有些不是滋味,我一向與人為善,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人,我只是努力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的努力和付出是為了自己的良心能夠安寧,而並不是為了爭名奪利。

5樓:wy的小鏡子

所有的東西都有兩面性,乙個人單純的話給人的感覺這個人很舒服,很容易交到朋友,而且往往

給人一種出於泥而不染的感覺。但如果在社會上乙個單純的人,往往會在很多事情上吃虧,這個時候就需要這個人變得圓滑,有一些老奸巨猾。但我個人的意見單純的人可能比較好,畢竟這個世界上單純的人太少了。

6樓:陳壯壯

1.做人不能太單純,要懂得偽與詐

做人單純本身不是錯,而關鍵是社會關係複雜,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要的弄得偽裝自己,以防被人欺詐被人騙。

做人表面天真可以,但內心一定要留點心機自己用2做人要善於隱匿:看似沒有,實則充實

自古做大事者都謹小慎微,心機勝人一籌,善於隱藏自己,能以靜制動,看似沒有,實則充滿。

中國古代的店鋪裡,在店面是不陳列貴重物品的,只有遇到有錢有識貨的人,才告訴他們好東西在裡面,倘若好東西都放在外面,豈不招賊惦記。

7樓:申申

人單純與不單純,都是根據時間與經歷的改變而變化的。少不經事時,我們都很單純,很天真,然後難免被人與事所傷害,慢慢就會心有防備。

什麼樣的年紀,都有特有的美好,不要去刻意偽裝。可以在年輕時受傷,但學會保護自己是本能。我能夠做到不單純的相信任何人,但也能夠做到單純的真誠待人,善待他人,保護自己,這樣就是正確的。

8樓:支援戶改

人是單純好,還是不單純好,總體上看不能一概而論。單

純善良,相對較好,是好人好事兒,但是單純幼稚就是缺點;心裡複雜,為人奸詐,就很難結交朋友,就會遭到社會的唾棄;為人處事忠厚老實,單純善良,人情練達,是當今社會比較受歡迎的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單純不是知道的少,而是堅守的多。

什麼都不知道,那叫做天真。

接觸社會多了,知道的多了,卻也丟失原先善良純潔的本性,這叫隨波逐流。

接觸社會多,知道的也多了,去依舊保持原先美好的人格,這叫單純。

就好比,以前從來不知道會有這麼多人作弊,佔小便宜,這叫天真。有的人慢慢的也開始利益至上,這叫隨波逐流。而有的人,哪怕社會再汙濁也潔身自好,這叫單純。

單純好,好在哪,好在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

10樓:想穩定好難

這個讓人怎麼回答呢?人是很複雜的,沒有絕對單純的人,也沒有絕對不單純的人,有人平時表面上一直很單純,但也有聰明的一面,有人平時表面上一直不是很單純,但也有很傻的一面,單純不單純,不在人,而在心。

11樓:獨坐楓林看夕陽

單純就是簡單,純潔,

思想簡單,也可以說是比較傻笨。心靈純潔,這點比較難得要搞清楚,你要想問的是頭腦簡單還是單純,這個世界真正單純的人不多了,你的周圍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單純的人活的還是比較開心的,如果周圍的人比較陰險,一定改掉,要多長個心眼,別別人把你賣了,你還幫著數錢

12樓:褝語

了幾個月了,對原本的人們所評價的所謂的社會真實的樣子有了一點初步的認識。有些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純真,不再幻想兒時的夢會實現,還有時候我們感嘆這個社會太黑暗,太多的人都那樣現實,在物質利益面前不擇手段,失去了以往的人情味、再以往的單純、再以往的幼稚。

按說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已經夠黑暗的了,**(雖然小但五臟俱全)嗎?勾心鬥角、虎吃狼狼吃羊的故事自然時有發生。但是反過來想一想、看一看,越是那些會耍手段的不擇手段的人一方面會自己過的不好,因為他們幾乎時刻在想著怎樣利用好別人為自己謀利益,不願自己的前程受到任何一點損傷,坐收漁翁之利。

他們做起事來很有意思:但凡上面領導批下來的檔案,無論是批給自己的還是給他人的都會和自己下面的人說好務必抓好落實,不得有誤。如果最終出錯當然會怪罪在手下身上,但如果事情辦好了向領導匯報的時候一定說那是自己幹的。

另一方面,這樣的人會令所有的人厭煩他(她),這是自然而然的道理,不必多說。

所以自己感覺過的不好,別人也說你過的不好,那這樣的人過的一定就是不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需要具體事情具體分析,有時候單純是指不受世俗汙染,不單純是指有心機不真誠,但有時候在世間,太單純也是指乙個人太傻沒心眼容易被欺負,不單純是形容乙個人會處理人事,所以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答案,知世故而不世故應該是最好的狀態了吧。

14樓:手機使用者

喜歡單純,但不是傻,他/她自己心裡明白,就是總是會忘記人性,也不會去做那些手段方式去傷害別人,所以會遭到別人傷害,或給人感覺沒本事。不單純,沒有什麼規律,嫉妒心強,心眼多,見不得別人好,庸俗等等,會一直傷害別人,特別是傷害好人,而不是和強者爭鬥。然後傷害好人來抬高自己。

15樓:doris_文

我看人吶,哥看你怎麼說。哎,人大爺是單純一點好啦,但是來沾唇過勁兒了

就容易犯傻。看你分什麼事情吧。對人做事處人都要,但存誠意有誠意,誠心。唔狡猾處人處事都要補講話單純一點好,但有些事還不能太過了太單純。就犯傻了,別人就好欺負你了。

16樓:鐵匠

生活中我們會經常面對人單純與否的問題,也會經常評價乙個人是單純還是不單純。我們會感到與單純的人相處很容易,願意和他們交朋友。但是另外我們也會發現,容易被騙的大多是單純的人。

所以,到底是單純好,還是不單純好呢?

如果是年齡不大,比如學生時代,那單純就是一種天然特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因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同學之間不會存在心機,不會出現什麼陰謀論之類,這時不單純往往顯得就沒有必要了。

等工作後進入職場,我們會感受到各種競爭、排擠與陷阱。這個時候過於單純對於職場生涯就是致命的,我們可以單純,但對於複雜的職場要時刻警惕,學會如何應對各種挑戰,保護自己。這就是既單純又不單純。

同樣,戀愛時既有單純之處也應該有不單純之處。單純可以讓自己真誠、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感情中去,感受愛情的美好。但是不單純卻可以保護自己,不被花言巧語迷惑,懂得明辨是非,不被渣男渣女欺騙。

生活中的我們可以單純,但僅僅是對身邊的親人、朋友以及值得單純的人。單純不是一件壞事,但過分單純會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對自己造成損失或者傷害。所以,人可以單純,但是內心要設防,懂得分辨。

盡量做乙個單純的人,對人真誠,不存心機,善良即可,但對於利用自己、傷害自己的人或者事還是要敢於面對和拒絕。反過來,如果我們遇到了真正單純的人,應當盡量保護他們,不要欺騙他們、利用他們。回到開始的問題,單純到底好不好?

這當然情況而定。個人認為,做個單純的人很好,不過做個能夠明辨是非的單純之人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還是單純點好,無論在工作中,還是為人處世沒有那麼多心計,不去論短長,這樣的人活的輕鬆,又灑脫。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發回答,什麼是單純,什麼有是不單純了,這個看每個人的鑑賞能力,有的人覺得單純就是比較頭腦簡單四支發達的那種,沒有心機,讓幹什麼就幹什麼,而不單純了就是跟人玩心眼,心機深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好,但不是無知,要懂得自我保護,我們不想利用別人,但也希望不被利用。

20樓:喵軲轆

這個問題你不能問人是單純好還是不單純好?性格單純的人嗯,比較簡單,比較快樂,但是嗯,不單純的人,對這個社會的適應能力會比較好,我個人認為還是不單純比較好,單純的話,想生活的好,那得靠運氣

為什麼我那麼相信別人,我為什麼那麼容易相信人?

從你的問話中看出你由於相信別人被其騙過,在這裡誠心告誡你,騙人的人就不要在與其交往,否則你還會吃更大的虧。相信別人,也並不是不可以,必徑好人還是多的,但要吃一塹,長一智。說明你沒有防範之心,你是個沒有心眼的人,把別人都當好人,這樣的人其實並不好,當別人害你的時候你都不知道,容易上當,人還是多留個心眼...

我很容易相信人,但我以後不會再相信任何人了,我也要說到做到

不是不要相信任何人,而是你還沒有遇到值得相信的人啊 和我一樣我也是太容易相信乙個人,到後來吃虧的是自己 哎!又是乙個善良的人,善良的人就是容易被騙 其實,不可能會bai真的不相信du任何人。就算你嘴上說你永zhi遠不會相信了,dao但是你的心裡還專是會選擇相信他 只屬是說,你不要輕易相信乙個人。我們...

為什麼人那麼容易相信算命的說的話

因為他對現狀不滿足,或是工作生活中無法找到突破口,所以才去找算命先生!然而不管是算命先生如何說,說你好,那你就會有心理暗示,從而發揮更打的潛能!就算說你有災難,一般算命先生也會有化解的方法,化解過後,人們也就相信了自己已經沒有困難了,變得自信了,所以再工作或生活上就會做得更好了!當然是迷信,先迷後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