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為什麼是愛情的墳墓?

2023-05-17 02:25:04 字數 1906 閱讀 8239

1樓:王博紅逗醬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誰離不開誰的愛情,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得到了很好,得不到也沒什麼要緊的,還是照樣該吃吃該喝喝。小時候憧憬愛情,現在卻終於明白了歌詞裡的那句「愛情不過是生活的屁」,似有似無,抓不到摸不著。

2樓:小錎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轉化!它使激烈的男女之愛,轉變為家庭的「溫馨之愛。

3樓:白天鵝情感

婚姻有必要在朋友圈公開嗎?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婚姻為什麼是愛情的墳墓?

4樓:宗哥自**

每個人都對愛情有著渴望,而戀愛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找乙個可以給自己幸福婚姻的人。結婚並不像談戀愛那麼簡單,想要結婚,既要考慮兩個人的感情,又要考慮合不合適。

不能因為眼前的幸福,就忽略了以後,婚姻關係到你的後半生。對於婚姻的態度是有著很大的差異的,人們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婚以後既要防止自己遷墳,又要防止別人盜墓」。

因此很多人對結婚都有畏懼的心態,擔心婚後不幸福;但是也有人認為結婚是愛情的延續,是幸福生活的開始。

其實不管別人怎麼看待婚姻,都和你的婚姻無關,就像「小馬過河」的道理一樣,婚姻需要自己去經歷才會懂得。當然,你可以吸取別人的經驗和教訓,這樣能夠讓你少走彎路。

當兩個人的戀情到達了圓滿時,自然會有結婚的打算。然而結婚要考慮很多因素,不能一時衝動,就盲目地選擇了結婚。

等到婚後過得不幸福了,後悔就晚了,如果不想讓婚姻變成「愛情的墳墓」,就要提前考慮這些問題,避免遭遇婚姻的不幸。

考慮兩個人的性格因素,感情需要磨合。

兩個人才開始戀愛的時候自然會覺得對方什麼都好,產生想要在一起的想法。尤其是有時候他為你做的事會讓你感動,腦子一熱就把他當成了自己理想的伴侶。

感情首先要求的是彼此的性格合適,性格合不來的話,開始他也許會忍讓你,但時間久了,就會暴露他真實的態度。你們婚後的生活很容易發生矛盾和爭吵,難以維持戀愛時的甜蜜。

有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以及話題。

結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必須要為你們的以後著想。一生的日子很長,兩個人沒有可聊的話題,就會顯得很疏遠,感情也會越變越淡,心靈上有了距離,婚姻就該結束了。

與乙個和自己有相同愛好的人在一起,你們可以一起做共同喜歡的事,還能一起談天說地,即使兩個人靜靜地坐在那裡,也不會覺得尷尬,能夠愉快地相處。

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婚姻需要,房子,車子,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菜,孩子的讀書費啥的。

而愛情,不用考慮這些,只知道去酒店賓館就行。

為什麼愛情是婚姻的墳墓

6樓:賀語心鈄職

因為婚姻的現實和瑣碎束縛了愛情的虛幻和不羈。但是婚姻遠比純精神戀愛來的更為實在,更為穩固。

所以有那麼一句話,大意是說,雖然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寧願兩個人葬身墳墓,也不願自己的感情死無葬身之地。

其實說句現實點的,愛情發展到一定階段,兩個人必然會生活在一起,比如同居。但是相比之下,婚姻因為有了法律的保護,所以在出現感情破裂的時候,雙方的財產都可以依法得到保護,來依法分割。以免出現更糟糕更讓人心寒的狀況。

所以,結婚比同居好。

有愛情基礎的婚姻,再加上用心經營,會成為你最眷戀的港灣。

所以,婚姻其實沒那麼可怕。

7樓:白天鵝情感

婚姻有必要在朋友圈公開嗎?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婚姻為什麼是愛情的墳墓?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能再談戀愛了,如果婚外戀被配偶發現,最後我覺得很慘~~~

9樓:劉善清心

因為不是真正的愛情。

10樓:白天鵝情感

婚姻有必要在朋友圈公開嗎?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

不是的,婚姻是可以通過自己去慢慢改變,發展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們因為不了解而結婚,卻因為了解而分離。也曾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說美好的婚姻是由視而不見的妻子,充耳不聞的丈夫組成的。如果說愛情追求的是理想,那麼婚姻要求的卻是實在。愛情是浪漫的,而婚姻卻很現實,從戀愛到婚姻,實際上是從天上到了地上,從戀...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這問題不能以棍子打死,有時婚姻的確是愛情的墳墓,但有時又是幸福的保護傘。關鍵看你本人怎麼對待自己的婚姻,倆人既然決定一起了 就要坦誠 和信任 再適度的包容下!要知道現在的社會沒有傻子只不過是有些人不願意去計較而已。婚姻需要用智慧型來經營。不要把結婚當成愛情的終點站,而是人生的乙個里程碑,婚後還是要不...

為什麼錢鍾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很早之前就已經聽說過錢鍾書說的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以至於對婚姻總是有一種恐懼感。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最早似乎是 從錢鍾書先生的 圍城 中讀到的。後來這句話得到普羅大眾的熱捧並成為某些愛而不婚族的金色盾牌。那麼這句話到底有沒有道理和依據呢?戀愛時,是花前月下,海誓山盟。而婚姻則是實實在在的柴公尺油鹽醬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