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婚姻,真的存在門當戶對嗎?

2023-03-07 06:50:02 字數 2481 閱讀 9019

1樓:無級abc老師

愛情沒有貧富貴賤,但婚姻是一定要看家境的。婚姻關係,往往是所有社會關係的總和。

其實好的婚姻,都是要門當戶對。

如果兩個人實力相差懸殊,強勢一方能維護對方的面子,或者弱勢一方能不懼外部流言,那麼這段婚姻才能維持下去。

但現實中,這兩點都難倒了很多人。

姑姑和姑父就是這樣乙個例子。

年輕的時候,姑姑談了乙個男朋友,人長得斯文秀氣,姑姑很喜歡。

談婚論嫁的時候,爺爺不同意,理由是男孩家裡沒錢。

爺爺年輕的時候是機關幹部,家裡比較寬裕,她從小也沒吃過苦,沒有受過累。

姑姑死活要嫁給他,所以最後爺爺也沒有拗過女兒。

為了讓女兒少受點苦,爺爺給姑姑買了一套房子,還給姑父介紹了工作。

兩人婚後也非常恩愛。

三年以後,姑父剛公升上經理,姑姑那時候懷孕。

這時候開始,姑父便經常不回家,理由是出外應酬。

姑姑當然不放心,就沒事在姑父的公司附近轉悠,有一次,真被她看到他挽著別的女人走進酒店。

姑姑氣到暈厥,被人送到醫院,孩子沒了。

得知真相敗露,姑父惱羞成怒,反過來怪道:

「要是你家沒有錢,誰會娶你。這麼多年我受夠了你們家的眼色。」

最後,姑姑後悔不已,毅然離了婚。

那些相差懸殊的婚姻,最後都難堪收場;那些門當戶對的婚姻,反而細水流長。

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兩個人,會產生不同的人生、個性,所有的經歷又決定了未來的他是乙個怎樣的人。

今日所受的委屈,他日必當別處填補;現在感受到的缺失,有朝一天必定全部擷取。所謂人性,即使如此。

不要跟人性反著來,要了解它,順應它。

戀愛可以不看家境,婚姻一定要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的婚姻,沒有誰佔誰便宜,沒有誰讓人受委屈,沒有誰覬覦利益,自然沒有那麼多隱藏待爆的手雷。

門當戶對的婚姻,才有長久穩固的可能。

2樓:沒方向盤的船

愛情裡不存在門當戶對,而婚姻一定要存在門當戶對。愛情是最純粹的滿腔熱血,追求甜蜜浪漫。絕大多數都是男生追女生,心甘情願的付出,極力的討好,一味的作踐自己,甚至全款買的房還要獨寫女朋友的名字。

婚姻是乙份責任和義務,只有門當戶對,感情的基礎才牢靠,溝通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存在,也是未知數!

我和男友算是門當戶對,各自父母國企單位工作。

暫時未有結婚打算。

愛情和婚姻真的需要門當戶對嗎

4樓:莎啦啦啦啊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所以,父母不看好的人,結婚一定要慎重。

當年風靡一時的電影《小時代》中顧裡說了一句話:沒有物質的愛情就是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散了。

當時我對這句話是極不認同的,難道愛情就一定要跟錢掛鉤嗎?兩個人談戀愛最重要的不是只要我們三觀相合、性格外貌都匹配,在一起能感覺開心快樂就好了嗎?可當身邊的乙個朋友結婚後發生的一系列事情,才讓我真正的明白:

愛情需要物質的支撐。

朋友小a一直是母胎solo,在大學畢業後不久,遇見了她很喜歡的人,覺得這輩子大概就是他了。小a是家中獨女,且家裡條件是相當好的那一種,為人比較單純。她物件家裡條件不是很好,平常送禮物也都是一些比較廉價的禮物,但小a卻覺得,我喜歡他,所以心意到了就好了。

後來小a就不顧父母的反對跟她物件結婚了。男人買不起車房,結婚後小a就一直跟他住在出租屋裡面,剛開始還沒什麼,後來當身邊的朋友乙個個的結婚買房,而他們過得卻比誰的拮据,當初戀愛時的風花雪月全都成了泡影。

生活的現實和重擔算是徹底壓垮了他們的這段感情,他們忽然意識到,原來當初的愛情在生活面前變得微不足道。戀愛可以不談錢,但婚姻不可以。《傲慢與偏見》裡有一句話說得好:

「只考慮金錢的婚姻是荒謬的,不考慮金錢的婚姻是愚蠢的。」

5樓:單華

愛情和婚姻不能說需要門當戶對,當然如果門當戶對的婚姻相對於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和婚姻來說好很多。如果門不當戶不對,家庭背景,社會因素,個人綜合素質的差距會讓乙個人和另乙個人溝通起來困難,相處起來也相對艱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愛情和婚姻並不一定需要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是指男女雙方的家庭背景、社會地位、教育水平、財產狀況等因素都相當,這種情況在古代社會中比較常見,用來保證婚姻家庭的穩定。

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的觀念變化,門當戶對的要求已經不那麼嚴格了。現在,愛情和婚姻更多地是基於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和忠誠,而不是家庭背景和社會地位。如果兩個人真誠相愛,並且願意為了對方而犧牲和奉獻,那麼他們之間的愛情和婚姻是可以成功的,不需要門當戶對。

同時,我們也應該認識到,門當戶對並不是愛情和婚姻的保障。即使雙方的家庭背景、社會地位等因素都相當,他們之間的愛情和婚姻也可能會失敗。因為愛情和婚姻需要雙方的努力和付出,而不是外部的條件和保證。

總的來說,愛情和婚姻不需要門當戶對。

愛情,婚姻,門當戶對嗎?

愛情和婚姻門當戶對有多重要?

婚姻真的需要門當戶對嗎,婚姻真的要門當戶對嗎?

1.門當戶對的婚姻 這種婚姻取決於雙方的經濟條件,物質基礎以及社會背景,如果雙方條件相同或差別不大,那麼這種婚姻比較容易演變成為和睦長久的婚姻。因為雙方所處基礎是平等的,其各類背景和關係也基本平衡,建立在此基礎上的上層建築 婚姻關係,也就能長久且良好的維持下去。這種婚姻易於長久,但也不排除隨著社會地...

愛情需要門當戶對嗎,愛情真的需要門當戶對嗎?

愛情當然不需要門當戶對 因為只是愛情 記住 愛情與婚姻不要混為一談 婚姻絕對是要考慮門當戶對的 之前聽長輩說真正的愛應該是兩個家庭扶持另乙個小家庭,而不是乙個家庭幫助另乙個家庭的翻身。愛情,肯定是需要門當戶對。如果門不當戶不對,這樣的感情並不能長久。其實很多人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只是在乎感覺,但是一旦...

門當戶對真的是愛情的必要條件嗎?

在一段感情中,看起來很般配,確實真的很重要,但也不是絕對的。都說夫唱婦隨。就是兩個人應該說很協調。讓人覺得兩個人很合適,這樣才會感覺到在一起相處應該更融洽,過得很幸福。一。都說郎才女貌。才能比翼雙飛。找物件肯定要找門當戶對的。所以我們只是普通的,平凡的工人。而那些有家庭背景條件很好,工作也很好的白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