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可以吃辣的嗎,骨折後可以吃牛肉嗎?

2021-12-26 23:03:15 字數 2139 閱讀 6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是快速恢復的前提。

對於這一類的損傷,要想癒合的快一點,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還是很多的。骨折脫位發生以後,對於吃的東西,並無禁忌。

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

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

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但各個流派又都有其獨到之處。大門派的藥物歷經考驗和洗禮,代代相傳,療效還是值得信賴的,比方說:河南的郭氏(平樂正骨)、少林寺的骨傷科、福建的林如高、上海的魏氏、山東的梁氏、四川的鄭氏、遼寧的蘇氏、長春的高明禮、廣東的何氏、京城的杜氏王氏劉氏,還有石氏、孟氏、胡氏等等。

太多了,數不過來。他們的配方以及個別藥物的炮製,那都是不傳之密,有些還是受法律保護的。你自己沒法弄的,只能前去就診開藥。

若是實在有困難,那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雲南白藥(粉),然後拍**複查一下,效果也不錯。

總結一下:

食療呢,你就隨便吃。

**呢,就接骨藥。

2樓:其莉刑智鑫

骨骼主要是ca,辣椒會影響骨骼對ca的吸收,不利於恢復!吃了,會延長恢復時間,目前未知其他負作用。多吃些補鈣的食品吧!

在恢復至少,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如打籃球,踢足球等。好好休養!祝你早日**!

骨折後可以吃牛肉嗎?

3樓:

是的,應該多吃牛肉,骨折病人的飲食調養

對骨折病人的營養需求與膳食,患者和家屬大多感到困惑,常常不得不向醫生請教。

其實,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裡可能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外,其餘時間裡大多沒有全身症狀,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飲食相仿,選用多品種、富有各種營養的飲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於消化和吸收,慎用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辣椒、生蔥、芥末、胡椒)等。在全身症狀明顯的時候,應給予介於正常飲食和半流質飲食之間所謂軟飯菜,供給的食物必須少含渣滓,便於咀嚼和消化,烹調時須切碎煮軟,不宜油煎、油炸。

以上是骨折病人的一般飲食原則。為了更快更好地促進骨折癒合,骨折病人還應根據骨折癒合的早、中、晚三個階段,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早期(1-2周):受傷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瘀,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瘀不去則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

可見,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在此階段,食療可用三七10克,當歸10克,肉鴿1只,共燉熟爛,湯肉並進,每日1次,連續7-10天。

△中期(2-4周):瘀腫大部分吸收,此期**以和營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上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

食療可用當歸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新鮮豬排或牛排骨250克,燉煮1小時以上,湯肉共進,連用2周。

△後期(5周以上):受傷5周以後,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此為骨折後期。**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更牢固的骨痂生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骨折部的鄰近關節能自由靈活運動,恢復往日的功能。

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食療可用枸杞子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苡公尺50克。將骨碎補與續斷先煎去渣,再入餘2味煮粥進食。

每日1次,7天為1療程。每1療程間隔3-5天,可用3-4個療程。

骨折的病人能吃辣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我雖然不是醫生,但是我朋友骨折的時候醫生不讓他吃辣的.所以好幾個月都吃的清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骨折術後,需要給有良好的營養補充和調節。主要以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高膳食纖維、含鈣高的食物為主,要不骨長的不好。一般正常健康的飲食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不要過於辛辣的,這樣容易導致炎症。

骨折吃三七粉有用嗎,骨折後可以吃牛肉嗎?

有用,但是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骨折的癒合過程是很複雜的,並不是單純的吃點三七粉 補補鈣這麼簡單。真要是這麼簡單,骨折的 就容易了。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 是快速恢復的前提。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 還是很多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

補牙可以吃辣的嗎,補牙後能吃辣的嗎?

剛補完牙是不可以吃這些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的,這些食物會嚴重影響到牙齒的恢復速度以及恢復的程度,因為牙齒正在恢復,這時候如果吃辣的很容易影響到牙齒,如果嚴重的話會引起炎症,要保持口腔的清潔。補牙後能吃辣的嗎?補牙以後不要吃辣的食物,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保持飲食清淡,近期不可以出蔥,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

吃牛肉後可以喝茶嗎,吃牛肉後可以喝茶嗎?

牛肉能喝茶,兩者並無衝突。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2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3 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