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骨折的方法有什麼,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1-05 20:21:13 字數 2747 閱讀 4136

1樓:暨俊英

骨折是運動創傷中較為嚴重的傷害事故,它是指由暴力引起的骨的完整性或連續性被破壞所致,通常多發部位為四肢長骨。骨折按其傷口有無和外界相通,可分為閉合性骨折和開放性骨折;按照骨折部位有無完全斷裂,又可分為完全骨折和不完全骨折。

骨折的**方法有哪些?

2樓:漫閱科技

凡因外力致使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遭到破壞,稱為骨折。骨折可分為兩大類,一是閉合性骨折,指骨折處沒有傷口;一是開放性骨折,指骨折處有傷口,折斷的骨頭有的碎成幾片,也有的已露出傷口。骨折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壓痛、腫脹、瘀斑、功能障礙、畸形等。

骨折常合併有軟組織損傷,這些合併損傷造成的嚴重後果往往超過骨折本身,如頭顱骨骨折合併腦組織損傷或顱內血腫;肋骨骨折合併血氣胸或肝脾破裂;脊柱骨折合併脊髓損傷使下半身癱瘓等,甚至可直接危及生命。

症狀表現:

1.疼痛骨折病人都有疼痛,一般侷限在骨折的損傷處。

2.腫脹骨折損傷的區域性腫脹或出現瘀斑。

3.功能障礙完全骨折時,傷肢的功能喪失。

4.畸形骨折的肢體發生短縮、旋轉、彎曲或成角等。

5.骨擦音和異常活動在搬動傷肢時,常可感到骨折面相摩擦或聽到骨折面相摩擦的聲音,移位的骨折還可以在正常的活動以外,發生異常活動。

救治措施:

1.搶救生命如發現患者心跳、呼吸已經停止或瀕於停止,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昏迷者應保持其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其口咽部的異物;開放性骨折的患者傷口處可有大量出血,一般可採用敷料加壓包紮止血,嚴重出血者在使用止血帶止血時每隔3o分鐘應放鬆1次,每次3o~6o秒鐘。如遇以上有生命危險的患者,應盡量快速送往醫院救治。

2.妥善處理傷口開放性傷口的處理除及時恰當地止血外,還應立即用消毒紗布或乾淨布包紮傷口,傷口表面的異物要取掉,外露的骨折端切勿推入傷口。有條件者,最好用高錳酸鉀等消毒液沖洗傷口,再行包紮與固定。

3.固定應力求簡單而有效,不要求對骨折準確復位;開放性骨折有骨端外露者更不宜復位而應原位固定。急救現場可就地取材,如木棍、板條、樹枝、硬紙板等可應用,其長短以固定住骨折處上下兩個關節為準。

如找不到固定的硬物,也可用布帶將傷肢綁在身上,骨折的上肢可固定在胸壁上,使前臂懸於胸前;骨折的下肢可同健肢固定在一起。

固定的方法因骨折的部位而不同,常見有上肢、下肢、脊柱和骨盆部位的骨折。

(1)上肢骨折:找兩塊寬窄、長短適合的木板,托著折臂,然後用繃帶綁緊骨折部的上端和下端,再用三角巾懸吊在胸前。

(2)下肢骨折:用兩塊長短不同的木板,長木板放在患肢及軀幹的外側,短木板放在內側,然後用繃帶或布條扎好。

(3)脊柱骨折:應有三人平起平落慢慢地同時抬起,使脊柱伸直,成仰臥位放上擔架,擔架應用硬板床,身體兩側放些疊好的衣服、被單、枕頭等把身體固定,防止晃動。如果是頸椎骨折,搬動時必須有一人挾住頭,放在擔架後,頭部兩側用衣物或紗帶固定。

(4)骨盆骨折:用床單把骨盆區域性包起來,然後把傷者的兩腿綁在一起,中間加軟棉墊,搬動時,有一人用手托住傷者的臂部,另一手托住腰部,一人托起頭及胸背,另一人抬下肢,三人一起平穩地把傷者輕輕地平放在硬木板的擔架上。

4.止痛骨折經初步固定後,疼痛可以減輕,可對症用些止痛藥,劇痛者可用小劑量的哌替澱。

5.迅速轉運經以上現場救護後,應將病人迅速、安全地轉運到醫院進一步救治。在途中要注意動作輕穩,防止震動和碰壞傷肢,以減少疼痛。

脊柱骨折者尤其要注意正確的搬動方法,應由2~3人一起用力將患者托到硬板床上或翻滾到硬板上,使之採取仰臥或俯臥位,並一定要保持其脊柱平直,切忌使其頸部或軀幹前屈或扭轉。

骨折有哪些方法可以**?

3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骨折病人的典型表現是傷後出現區域性變形、肢體等出現異常運動、移動肢體時可聽到骨擦音,此外,傷口劇痛,區域性腫脹、淤血,傷後出現運動障礙。出現外傷後盡可能少搬動病人,如須搬動必須動作謹慎、輕柔、穩妥,以不增加病人痛苦為原則。

**骨折的最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限度的恢復其功能。因此。在骨折**中,其復位、固定、功能鍛鍊這三基本原則十分重要。

第一步、復位: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外固定架復位。

1.手法復位:**骨折方法中,手法復位應用最廣泛,也較安全。

復位後,必須認真地檢查患肢骨折部的外形、長短,是否已恢復正常。在給予適當有效的外固定後,進行x線透視或攝片,以確證復位結果。如復位不良,根據需要,再予以矯正。

第二步、固定:骨折復位後,因為其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

小夾板、石膏繃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過手術切開上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就叫內固定。

第三步、功能鍛鍊:通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通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盡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

骨折4週後確定已癒合,即可拆除固定器。將中藥放入容器內煮沸10分鐘,將骨折部位置於藥液上,使藥液熱氣直接薰患處**15分鐘左右,待藥液溫度降低能接觸**時,用藥液薰洗區域性**,或者將患肢直接浸入藥液中,其間進行區域性按摩,直至藥液溫度降至常溫。每日1~2次,一般**兩周症狀即可明顯減輕或消失。

也可根據病情適當延長**時間。

4樓:向前進燃氣加油

第一種方法:接骨,骨折了首先就要接骨,把骨頭接好,然後再等待時間,第二種方法:接好骨以後,然後就是物理**,當然,骨折了不能動,要起早,需要有旁人在旁邊協助鍛鍊,**骨折就鍛鍊**,這樣就等待骨折的位置俞合。

骨折保守治療

骨折的定義就是骨的連續性和完整性的破壞,你說的的輕微的骨折應該是裂紋骨折,就是骨折了但沒移位。骨折所謂的何守 一般就是不開刀不手術在家靜養休息而已,實際對斷骨生長沒有太大幫助,要想斷骨長得快,僅靠養是不行的,骨折後必須積極用藥 才行,一般斷骨對位良好的直接 上夾板外固定就可以,骨折後如能選用中草藥外...

頜骨骨折的治療?頜骨骨折如何診治?

頜骨骨折這在臨床當中是比較常見,大部分情況下是由於嚴重的外傷引起,比如高處墜落傷以及嚴重的交通意外,區域性重物的撞擊也有可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頜骨骨折。頜骨骨折之後,區域性的連續性以及完整性受到破壞,會引起區域性的疼痛 腫脹,如果損傷比較嚴重,還會出現開放性損傷以及粉碎性的骨折。對於頜骨骨折需要積極的...

狗狗骨折治療費用,小狗前腿骨折需要多少費用治療

這個來的話要看你狗狗骨折 源的部位以及是什麼型別的骨折哦,建議先去醫院拍攝x光先確定一下是什麼型別的骨折。如果只需要外固定的檢查手術下來費用的話大概在1 2千,內固定就在3千以上。這也要根據狗狗的體型大小來確定了。建議再狗狗術後以及 期間給狗狗適當飼餵一些優能鈣以及關節康來幫助它的恢復。最後祝您家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