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近視眼手術多久可以完全恢復正常麼

2022-01-05 18:53:57 字數 5120 閱讀 7171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一、白天外出建議配戴太陽眼鏡,不僅防風,避免眼睛乾燥或異物侵入,同時亦避免眼睛直視太陽,而讓強烈的陽光傷害眼睛。

二、應嚴格遵醫囑點眼藥,不用力擠眼和揉眼,避免碰撞眼睛,一段時間限制做可能撞擊眼部的劇烈運動,除因工作、學習需要外,一般情況下建議術後一週內適度的減少看書、電視、電腦的時間,乙個月內不要游泳,盡量避免髒水入眼。飲食上沒什麼特殊要求,少吃辛辣的就可以了。

三、近視矯正手術後雖然可以很快將視力恢復,但若是沒有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視力便容易產生回退現象,因此建議盡量不要熬夜用眼,看電視、使用電腦或閱讀時間不宜太長。

四、一般在術後一週內用電腦40-50分鐘後,再看遠處的景物15分鐘左右,兩周後休息10分鐘、三周後休息5分鐘,一月後休息兩分鐘即可,養成良好用眼習慣,讓眼睛適當休息。注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注意用眼衛生。

2樓:茗視光眼科

您好,術後第二天基本恢復正常視力

完全穩定大概需要一到三個月時間

這期間視力可能會有一些小幅度波動,不過不影響您的正常工作、學習、生活三個月以後基本穩定在您的術前最佳矯正視力的水平。

術後建議維持正常健康用眼,確保術後恢復和效果的穩定性

3樓:

一般情況下術後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參加體檢,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常用眼與視力恢復正常是有區別的,近視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首日就可以正常用眼,但是直到第二週,才可以基本上恢復正常視力,術後乙個月的時候,患者的視力才算穩定。

4樓:山東視防沈曉彤

具體近視手術後多久能恢復正常要看具體採用的手術方式,如果是飛秒,半飛秒或者恢復快的雷射手術方式那麼基本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如果是回覆慢的如ek雷射手術方式可能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一般近視矯正術後,多數人 24 小時內視力可以恢復,術後 1~2 週內視力會有小幅度波動。

6樓:保定愛爾

近視眼手術的恢復時間和手術型別息息相關,在角膜表面做角膜屈光手術,患者術後第二天可能就沒感覺了;角膜表層切削手術,患者術後三天內會有疼痛,一星期左右視力能恢復正常;眼內的屈光手術,通常患者術後第二天視力就可恢復。不同型別的近視眼手術,患者恢復的時間長短也有所不同。

做完近視手術多久可以恢復好呢?

7樓:山西愛爾眼科

手術後即可睜眼,但是術後數小時內少部分患者有流淚、異物感等輕微不適感。通常,術後1-2天就基本可以正常生活。術後第二天覆查眼部無異常後就可以看電視、看書、看電腦、手機等,不影響正常上學、工作,但要注意看30分鐘,遠眺10分鐘,讓眼睛放鬆休息,術後乙個月內避免髒水、沐浴液、洗髮水等入眼、不要化眼妝,三個月內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半年內不能游泳,一年內不可潛水。

8樓:協和眼科王忠海

近視斜視到底先做那個?

9樓:睦帕

近視眼手術,術後恢復時間長短不一。如果手術順利、配合良好、術後護理到位,一般術後第2天,視力就可以恢復至1.0。

如果術前、術中配合不佳,術後可能出現角膜上皮的缺損,視力恢復時間就相對比較長,可能需要1周左右。如果術後使勁擠眼或揉眼,出現了角膜瓣移位,需要再次手術,行角膜瓣復位,視力才有可能恢復至正常。

10樓:

一 般來說,第一天手術視力即有明顯恢復,第二天即可恢復正常用眼,但術後第二天並非最理想和最穩定的狀態,大部分手術的朋友在術後1個月可以達到理想的視力,並且如果多做遠眺等有益遠視力恢復的活動,在3個月甚至半年後還能有進一步的提高。不過由於個體差異,每個人能達到的術後視力是不同的,一般都可以恢復到術前的最佳矯正視力。

近視眼做雷射手術多久能恢復?

11樓:今年怎麼樣

首先您要知道《眼睛的構造及近視的產生及危害》在次要知道為什麼孩子會近視?真得因為孩子學習才近視的??不然。多數原因《家長的「認知」造就了孩子的「無知」?》孩子才會近視。

【盲目選擇型】孩子近視後非常著急,但對於近視**又一無所知,盲目選擇購買各種儀器或按摩訓練等,花了不少冤枉錢不說,孩子的最佳**期也被耽誤了,最終因為效果不好而放棄**,這樣的家長對**已失去信心,在她們心裡深埋下近視是無法**的種子。然而,他們並不知道近視與高度近視其實是兩種病,控制近視發展同樣重要。在他們的錯誤理解下,近視鏡及高度近視帶來的痛苦將伴隨孩子一生。

【選擇醫院型】很多家長在孩子剛近視時首先想到的是去醫院眼科看看,但到了醫院後醫生往往告知近視是無法**的,只能配一副近視鏡。殊不知,眼科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眼病、一類是視光,近視屬於視光專業。而目前中國醫院眼科主要以眼病**為主,如白內障、青光眼等,90%

以上的醫院沒有專業的視光科室,而院內的驗光配鏡又往往是承包給個人,並無多少專業可言,家長到了醫院的驗光配鏡中心其實就等於到了乙個眼鏡店,最終的結果是眼鏡一年年的換、度數一年年的長。

【無知無畏型】此類家長對近視的危害沒有足夠的認識,認為不就是戴眼鏡嗎?現在這麼多孩子都戴眼鏡。但她可能不知道,近視與高度近視完全是兩種病,中低度近視可以通過戴鏡進行矯正,高度近視戴鏡也無法矯正到0.

8以上,並且視物開始變形,周邊視野開始缺失,同時眼底病變、黃班病變、視網膜裂孔等併發症隨之而來。

【依賴手術型】此類家長將希望寄託於孩子18歲以後進行雷射手術,但對於雷射手術該類家長並不了解。除去手術的危險性不說,雷射手術對於患者的要求也非常高,很多患者因為角膜太薄或其它禁忌症無法進行手術,最重要的是手術是不可逆的,一旦發生問題就無法挽回。另外雷射手術後的乾眼症及其它併發症將伴隨一生。

更重要的是如果發展為高度近視後,相關的併發症雷射手術無法消除。

12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一般近視手術恢復時間在1-2周左右。主要是恢復期內要避免感染,恢復期之後要注意避免過度用眼,前者一般是手術後1周之內,需要規範使用抗感染藥物和抗炎藥物,1-2週後傷口恢復,要注意休息。後者1個月內不要過度用眼,最好能3個月內都不要高強度用眼,以讓其充分恢復。

近視手術術後需注意:

1、術後休息30分鐘,沒有不良反應才能離開醫院。手術當天下午到院複診,次日早上9:00以前到院換藥、複診。嚴格按照醫囑用藥。

2、用藥後有一點眼部不適,脹痛、流淚、怕光等症狀。這是正常反應,但症狀加重,請立即回院複查,一般在2-3天後症狀會減輕或者消失。

3、術後一週內,為避免熟睡後碰到眼部,請在夜間戴上眼罩。

4、術後次日複診時,領取付複診卡,嚴格遵守複診時間來醫院複診,需要在指定時間內按時複診7次,為期2年,依次是:手術後次日,一週,乙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未到複診時間,但有不適反應,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5、術後視力在1-3個月內可能會有所波動,而且有人會出現看近模糊看遠清楚的情況,一般在2周左右會有好轉,個別人白眼球(結膜)上會有些淤血點,這是在製作角膜瓣時眼部毛細血管損傷出現的淤點。一般會在乙個月內自行吸收且不影響視力,不必緊張。

6、術後嚴格按照醫囑用藥,滴眼藥方法:洗淨雙手,對好藥名,輕扳下眼瞼,瓶口距眼部2cm,將藥物滴入大眼角處(僅僅1滴),閉眼休息2分鐘。幫助藥物吸收。

7、術後1個月內,洗臉、洗澡、洗頭時,防止水進入眼睛,以免感染。出門時佩戴偏光鏡,以免強光刺激眼睛或風沙進入眼睛,注意避免眼部外傷。

8、術後1個月內少吃辛辣、易上火的食物。例如:荔枝,煙,酒,火鍋等。

可多吃用含蛋白質高,維生素充足的食物,增加營養。1個月內眼部**避免接觸化妝品,禁止眼部按摩,避免揉眼。術後短期(1-3個月)內少看書、看報、用電腦,避免長時間近距離過度用眼(用眼一次不超過45分鐘)。

3-6個月避免對抗性強,眼部易受傷的運動,3個月內嚴禁游泳。注意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防止引發感染。

9、如到外地上學,工作,應及時到當地條件好的正規醫院或眼科複診。

10、請按照規定時間複診,嚴格按照醫囑用藥,用眼。

避免近視手術的最好方式,就是發現近視及時**。特別是18周歲以下的孩子,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及時**,是能很快的降低近視度數,提公升視力的。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降低近視度數,提公升視力,避免成年後手術的麻煩。

13樓:斛瓊華

近視眼雷射手術是角膜屈光手術,18歲成年以後近視度數趨於穩定狀態。若不想佩戴角膜接觸鏡或框架鏡矯正,可以考慮進行雷射手術,通過切削部分角膜組織來改變角膜表面的形態,矯正眼的屈光狀態。目前角膜屈光手術應用於臨床的手術方式可分為全飛秒、半飛秒及準分子雷射手術。

只要術前檢查完全正常,且沒有明顯的手術禁忌症如圓錐角膜、青光眼、虹膜睫狀體炎及嚴重的乾眼,一定的度數範圍內都可以考慮手術矯正。隨手術技術的進步對角膜的創傷也越來越小,像全飛秒手術切口非常小甚至只有2mm ,保持良好的角膜結構炎症性,術後恢復快、無疼痛、乾眼等不適發生。而且術後第二天就可達到正常的視力,只需要休息3-4天就可以正常生活,但要避免壓迫眼球及重體力運動,所以近視雷射手術恢復需要一週左右。

14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一般術後第二天即可用眼,但需要注意眼部休息,不要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儘量減少電子螢幕類產品的使用,術後乙個月內視力趨於穩定。

15樓:武漢愛爾眼科

恢復期這個看個人吧,一般術後一週屬於關鍵恢復期,術後乙個月屬於視力穩定期

16樓:

飛秒雷射手術幾天就可以恢復,術後數小時內請閉眼休息,大多數的患者做完近視手術後的兩到三天內就可以開車,近視手術後的第一天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要想完全恢復好,可能需要乙個月吧,飛秒雷射可能是**近視的手術,術後獲得視覺質量更好、恢復更快、術後無併發症等。

1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在手術後的第二天,便可以正常進行用眼、工作和學習。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通過近視手術可以矯正機體的視力,但是在術後,還是要注意養成較為良好的用眼習慣,並注意保持用眼的衛生。首先,要注意用眼衛生,尤其長時間看電腦和伏案近距離工作者,用眼1小時後一定要休息片刻。

此時可以做眼保健操放鬆眼球,或眺望遠處,給眼睛以適當的休息。

18樓:青819懶

現在近視雷射類手術做完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看電腦了,我做完第二天就上班了,沒有疼痛感,按時點眼藥水和去醫院複查就可以了。

19樓:希瑪眼科

角膜屈光手術目前在臨床應用比較廣泛,已經普遍開展,所以手術的安全性是比較可靠的,一般認為術後一週左右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乙個月左右,可以停止區域性藥物的使用,所以目前已經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了。

近視手術後視力恢復到多少最佳,做完近視眼手術以後我能達到多少的視力呢?

很多近視患者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都需要通過近視手術來 近視 但是他們往往都希望近視手術後視力能恢復到2.0,對此,眼科專家提醒,近視手術後,視力恢復到2.0不一定是正確的選擇,那麼,近視手術後視力恢復 到多少最佳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近視手術後視力恢復到多少最佳呢?對此,眼科專家表示,近視手術...

近視眼手術,關於近視眼手術

近視眼的手術要求患者年滿18歲,而且視力穩定在1 2年。近視是最常見的眼病之一。近視通常在學生時代開始形成,因為眼睛伴隨青春期持續發育,所以會一直發展至20歲左右。然而,近視也會因為成年人用眼過度 諸如持續在電腦前工作 或者其他疾病的影響 例如糖尿病 而不斷加深,不論嚴重程度如何,近視都會嚴重影響我...

近視眼能不能徹底恢復?近視眼可以恢復?

近視眼通過 不能徹底恢復,近視只能矯正。進行近視手術是控制近視度數的有效方法,但它只能矯正視力,並不能達到徹底恢復或 的效果。眼睛近視受人體眼軸的影響。眼軸是指眼睛從接受光線的最表層,到視網膜感受光線的最裡層之間的虛擬中軸線,近視的度數越高,眼軸就會越長。近視手術並不能改變已經被拉長的眼軸,它只能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