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一年開多少發票會公升為一般納稅人

2022-01-05 18:20:26 字數 2636 閱讀 7196

1樓:漆雕全後昭

生產企業連續12個月開過50萬,**類公司連續12個月開過80萬,服務類公司連續12個月開過500萬就會公升級一般納稅人啦!

2樓:

您好,會計學堂劉老師為您解答

商業企業是80萬元,工業企業是50萬元,營改增的服務業是500萬元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3樓:許建設扈錦

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①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②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乙個月內,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③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申請程式:新辦企業辦理完稅務登記證後,具有一定經營規模且需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的企業,請到辦稅服務廳「一般納稅人受理視窗」申請,並提供稅法規定的相關資料。

小規模納稅人一年開多少發票要公升為一般納稅人

4樓:

工業50萬,商貿80萬,營改增企業500萬

5樓:拼命考滿分

1、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或以該業務為主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50萬元

2、營業稅改增值稅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以及現代服務、生活服務、餐飲服務等行業,年應稅服務銷售額超過500萬元(含500萬元)的納稅人;

3、其他行業年應稅銷售額超過80萬元。

小規模納稅人一年可以開多少發票成為一般納稅人

6樓:拼命考滿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八條 條例第十一條所稱小規模納稅人的標準為:

(一)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含本數,下同)的;

(二)除本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

本條第一款所稱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是指納稅人的年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銷售額佔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2《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

(五)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

《試點實施辦法》第三條規定的年應稅銷售額標準為500萬元(含本數)。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可以對年應稅銷售額標準進行調整。

小規模納稅人一年開具多少萬元發票,下一年生成一般納稅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2009新規定)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申辦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所需的資料:

1.企業經營規模,固定資產,流動資產

2.財務建立情況(各類賬簿的設定及名稱)

3.預計年貨物生產,應稅銷售額或從事貨物批發零售應稅銷售額4.財務會計人員設定情況(提供名單)

5.預計年經營效益情況

需附送資料: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數量及開票限額申請審批表3.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書面申請報告

4.營業執照(影印件)

5.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7.辦稅人員身份證明(影印件)

8.會計資格證書或上崗證(影印件),會計人員聘書(至少兩名會計),主管會計為助師或助師以上人員

9.經營場所證明(影印件)

10.銀行開戶證明(影印件)

11.章程、協議(影印件)

12.企業財務核算辦法及增值稅專用發票管理制度13.購銷合同(影印件)

以上附送資料4-12需要乙份,所有附送資料統一用a4紙,並附送所有影印件的原件。

8樓:

生產企業50萬,商業企業80萬。經過申請通過稅務部門批准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地區,一年達到80萬銷售額就可以了。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小規模納稅人一定要進項票嗎,小規模納稅人人必須要有進項票嗎?沒有的話算違法嗎?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沒有進項發票是可以的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是查賬徵收的,就需要發票做賬,否則,沒有辦法計算成本。白條是不能入賬的。但是不需要計算進項稅和銷項稅款,只需要按照營業收入乘以稅率計算應交稅金。進項稅和銷項稅是一般增值稅納稅人使用的。如果是定額徵收的,就可以不需要做賬處理。小規模納...

小規模納稅人計提稅金怎麼開分錄

計提稅金?計提什麼稅金?如果是營業稅的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 應交稅費 應交營業稅 如果是增值稅,這個一般不計提,稅率表是3 不能抵扣進項。借 應收賬款 銀行存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 支付稅費時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 貸 銀行存款 個稅不用計提,具體分錄如下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