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外支出有哪些常用二級科目,營業外支出有哪些明細科目?

2022-01-05 18:04:54 字數 5442 閱讀 1493

1樓:諾諾百科

營業外支出可按支出專案進行明細核算,所以支出專案可做二級科目。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支出,固定資產報廢與**固定資產,都是固定資產清理。

1、發生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借:累計折舊(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

借: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如果沒有就不用管)貸:固定資產(按原賬面餘額)

2、發生清理費用或稅費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

貸: 應交稅費

3、**收入的處理:

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4、最後結轉淨損益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營業外收入(淨收益)

或借:營業外支出(淨損失)

貸:固定資產清理

2樓:財稅微課堂

什麼是營業外收入?他都包括哪些二級科目?

營業外支出有哪些明細科目?

3樓:暴走少女

營業外支出是指除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支出等以外的各項非營業性支出。如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為此,要設定「營業外支出」賬戶對這部分內容進行核算。

企業發生各項營業外支出時,記入這個賬戶的借方;期末結轉損益時,從貸方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結轉後該賬戶無餘額。

4樓:雨說情感

本科目核算企業發生的與其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淨支出,包括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

因此:營業外支出下應設: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二級科目。

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盤虧損失、罰款支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等。其中: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包括固定資產處置損失和無形資產**損失。

公益性捐贈支出,指企業對外進行公益性捐贈發生的支出。盤虧損失,主要指對於固定資產清查盤點中盤虧的固定資產,查明原因並報經批准計入營業外支出的損失。罰款支出,指企業由於違反稅收法規、經濟合同等而支付的各種滯納金和罰款等。

企業應通過營業外支出科目,核算營業外支出的發生及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營業外支出,貸方登記期末結轉入本年利潤的營業外支出。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

該科目應按照營業外支出的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在稅前扣除的營業外支出:

1、各種贊助支出不得稅前扣除。

2、因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而交納的罰款、滯納金不得稅前扣除。

3、納稅人按照經濟合同規定支付的違約金(包括銀行罰息)、罰款和訴訟費可以稅前扣除。

4、損贈支出又具體分為以下情況:

(1)納稅人直接向受贈人的捐贈不允許稅前扣除。

(2)企業發生的公益性捐贈支出,不超過年度利潤總額12%的部分,准予扣除。

5、債權人發生的債務重組損失,符合壞賬的條件下,報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後,可以稅前扣除,債務人發生的債務重組損失,不得稅前扣除。

6、個人所得稅由企業代付出的,不得在所得稅前扣除。

7、與取得收入無關的其他各項支出,如債權擔保等原因承擔連帶責任而履行的賠償,企業負責人的個人消費等,均屬無關的支出,一律不得扣除。

5樓:東奧名師

一、「經營費用」賬戶

按以下專案設定明細賬戶:

1、進貨運雜費:主要核算企業購進商品,從供貨單位到本企業入庫前使用車船、畜力、人力和空運所支付的運費,以及與運輸有關的各項雜費,包括調車費,放空費,車船清掃費,站台、碼頭、專用線租賃等費用。

2、裝卸費:主要核算商品由起運站至裝上運輸工具或由運輸工具卸入到達站或碼頭、倉庫以及市內商品運輸、裝卸搬運的費用。

4、包裝費:主要核算包裝用品費、包裝物折損費與修補費、包裝物租用費,以及不能計入包裝物進價的包裝物運雜費。

5、保險費:核算企業向保險公司投保所支付的保險費用。

6、展覽費:核算企業為擴大商品購銷業務所支付的展覽會、會務費以及展銷品折價損失。

7、倉儲保管費:主要核算商品在儲存過程中支付的保管費用,包括倒庫、晾曬、冷藏、保暖、委託保管,以及商品畜禽的飼料費用。

8、檢驗費:主要核算商品檢驗、化驗所支付的費用。

9、廣告費:核算為擴大商品購銷業務支付的廣告費和樣品費。

10、商品損耗:核算商品在運輸、保管、銷售過程中發生的定額損耗以及經批准核銷的超定額損耗。

11、進出口商品累計佣金:核算商品進口、出口時通過中間商進行交易時所付給的佣金,按一定時期內各筆交易累計金額計算的累計佣金。

12、經營人員工資及福利費:核算按規定支付給經營人員工資和工資性質的各項補貼,以及按照規定標準提取的福利費。

二、「管理費用」賬戶

按以下專案設定明細賬戶:

1、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核算企業行政管理部門人員的工資和工資性質的各種補貼,以及按規定標準提取的福利費。

2、業務招待費:核算企業為業務經營的合理需要,按年營業收入的規定比例列支的費用。

3、技術開發費:核算企業研究開發新技術等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4、董事會會費:核算企業最高權力機構及其成員為履行職能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差旅費、會議費等。

5、工會經費:核算按企業職工工資總額規定的比例計提工會的經費。

6、職工教育經費:核算企業為職工學習先進技術和提高文化水平而支付的費用,按職工工資總額規定的比例計提。

7、勞動保險費:核算離退休職工的離退休金、**補貼、醫藥費、易地安家補助費、職工退職金、撫卹費、按規定支付給離休職工的各項經費,以及實行社會統籌辦法的企業按規定提取的退休統籌**。

8、涉外費:核算企業出國費用、接待外賓費和駐外代表處開支的費用。

9、租賃費:核算企業租賃辦公用房、低值易耗品、集體宿舍、營業用房的租賃費支出。

10、諮詢費:核算企業為取得科技、資訊資料支付給諮詢部門收取的諮詢費。

11、訴訟費:核算企業與外單位用法律手段解決經濟糾紛,向法院支付的費用。

12、商標註冊費:核算為商標註冊所支付的費用。

13、技術轉讓費:核算企業購買專利技術所支付的費用。

14、低值易耗品攤銷:核算企業按規定攤銷的低值易耗品價值。

15、折舊費:核算企業按規定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費。

16、無形資產攤銷:核算企業按規定攤銷的無形資產價值。

17、修理費:核算企業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等財產的修理費用。

18、消防費:核算企業為消防支付的費用。

19、房產稅:核算按規定交納的房產稅。

20、土地使用稅:核算按規定交納的土地使用稅。

21、印花稅:核算按規定交納的印花稅。

22、車船使用稅:核算按規定交納的車船使用稅。

23、審計費:核算企業聘請中國註冊會計師進行查賬驗資以及進行資產評估等發生的各項費用。

24、壞賬損失:核算企業按規定提取應收賬款的壞賬損失準備金。

三、「財務費用」賬戶

按以下專案設定明細賬戶:

1、利息:核算支付的銀行借款利息、商業匯票貼現利息,以及企業為籌集經營資金發行債券所支付的利息。為購建固定資產而籌集資金所發生的利息支出,在固定資產尚未完工交付使用或雖已投入使用但尚未辦理竣工決算之前發生的,應計入有關固定資產價值內,不在本賬戶核算;在此之後發生的記入本賬戶。

企業存款利息收入,應衝減本專案。企業沒有銀行借款利息支出或支出很少,而存款利息較高時,列「營業外收入」,不衝減該專案。

2、金融機構手續費:核算企業使用信用卡以及通過金融機構結算支付的手續費。

6樓:心在雲上飛

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盤虧損失、罰款支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等。

「營業外支出」科目可按營業外支出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外支出--罰款

--固定資產清理

--遺屬補助

營業外收入二級科目主要包括哪些?

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的明細科目是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級次 科目編碼 科目名稱

1 6711 營業外支出

2 671101 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

2 671102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

2 671103 債務重組損失

2 671104 公益性損贈支出

2 671105 盤虧損失

2 671106 罰沒支出

2 671107 稅收滯納金

2 671108 停工損失

2 671109 其他營業外支出

1 6301 營業外收入

2 630101 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

2 630102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利得

2 630103 債務重組利得

2 630104 **補助利得

2 630105 盤盈利得

2 630106 捐贈利得

2 630107 罰沒收入

2 630108 違約金收入

2 630109 其他營業外收入

9樓:普林說保險

營業外支出: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公益性損贈支出、盤虧損失、罰沒支出、稅收滯納金、停工損失、其他營業外支出;

營業外收入: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利得、債務重組利得、**補助利得、盤盈利得、捐贈利得、罰沒收入、違約金收入、其他營業外收入。

拓展資料

營業外收入是指與企業日常營業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項利得。是企業財務成果的組成部分。例如,沒收包裝物押金收入、收**入職工欠款、罰款淨收入等等。

營業外收入在"利潤"或"利潤或虧損"賬戶核算。在企業的"利潤表"中,營業外收入需單獨列示。屬於企業營業外收入的款項應及時入賬,不准留作小家當或其他不符合制度規定的開支。

企業營業外收入的核算在"營業外收入"賬戶下進行,也可在該賬戶下按各種不同的收入設定明細賬戶進行明細核算。

營業外收入主要包括:企業合併損益、盤盈利得、因債權人原因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款項、**補助、教育費附加返還款、罰款收入、捐贈利得等。

營業外支出是指除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支出等以外的各項非營業性支出。如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為此,要設定"營業外支出"賬戶對這部分內容進行核算。

企業發生各項營業外支出時,記入這個賬戶的借方;期末結轉損益時,從貸方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結轉後該賬戶無餘額。

企業以債務重組方式收回的債權,以低於應收債權賬面價值的現金收回債權的,企業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按該項應收債權已計提的壞賬準備,借記"壞賬準備"科目,按應收債權的賬面餘額,貸記"應收賬款"等科目,按其差額,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債務重組損失)。

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在利潤表中,如何計入 ?

在利潤表的第二部分 營業利潤 下面,單獨列示了 營業外收入 和 營業外支出 兩個專案,將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的金額,分別填入 本期金額 欄,即可。利潤表共分為七個部分 一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減 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加 公允價值變...

營業外支出都要調增應納稅所得額嗎

不一定都需要。納稅人會計處理與稅收規定不一致,需要進行納稅調整增加的專案,主要包括稅法規定不允許扣除專案,企業已計入當期費用但超過稅法規定扣除標準的金額等,如超過稅法規定標準的工資支出 業務招待費支出 稅收罰款滯納金,非公益性捐贈支出等。企業應通過 營業外支出 科目,核算營業外支出的發生及結轉情況。...

訴訟費為什麼計入管理費用而不是營業外支出

這要理解管理費用和營業外支出的概念。訴訟費是一項企業統一負擔的組織管理生產的費用,不是一種非日常活動導致的 損失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 附錄規定 1 管理費用 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 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