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可以做清蒸的嗎,鴿子怎麼蒸?

2022-01-05 14:10:51 字數 5936 閱讀 3764

1樓:娜lucky哈哈

可以。用料

乳鴿2只

大棗10顆

蔥1段姜3片

枸杞20顆

鹽1小勺

香油1/2小勺

清蒸乳鴿的做法1.鴿子處理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燒開一壺水,將鴿子汆燙下並清洗,處理好的鴿子放進鍋裡3.放入切好的蔥段、薑片,加入大半鍋水**4.紅棗和枸杞事先用清水浸泡

5.等到鍋裡水燒開,用大勺將鍋中的浮沫打出6放入大棗

7.轉最小火慢慢燉煮2小時

8.2小時後,鴿子基本燉好,將泡好的枸杞放入鍋中9.加入1小勺鹽和幾滴香油,接著燉煮15分鐘10.15分鐘後,即可關火喝湯吃肉

2樓:

清蒸鴿子,營養美味的月子餐,快來動手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鹽醃2個小時、否則淡無味

4樓:無知井底蛙

天麻燉鴿子 材料 乳鴿·1 只 天麻·5 克 火腿·10 克 香蔥·3 棵 生薑·1 小塊 調料 高湯·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鹽·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薑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 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味道鮮美,熄風止痙。 燉鴿子 白斬鴿子 :

材料:土鴿子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

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鴿子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鴿子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鴿子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乾炸鴿子 材料:

鴿子、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鴿子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推薦了3種做法你按照自己的口味做。絕對好

鴿子怎麼蒸?

5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鴿子 半隻、黃芪 3克、黨參 4克、紅棗 10克、鮮蓮子 10克、枸杞 1克、鹽 0.5克。

1、紅棗去核,鮮蓮子去皮去芯,黨參切段,全部洗乾淨。

2、鴿子處理乾淨。

3、焯水,再沖洗一遍。

4、碗裡倒入適量清水,放入鴿子、黨參、黃芪、紅棗、蓮子,大火蒸三十分鐘。

5、放枸杞再蒸十分鐘。

6、放鹽調味,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即可品嚐,這樣蒸鴿子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乳鴿:

材料:500克乳鴿1只,金針,木耳,香菇,火腿,姜,蔥,酒,鹽及生油。

做法:金針、木耳、香菇浸軟洗淨待用,蔥、姜切成碎末。乳鴿去毛去內臟洗淨,切成4片,加入蔥、姜、酒、鹽,醃半小時,將醃好的鴿塊放在盆中,將金針、木耳、香菇放在沸水的蒸籠中,約蒸12~15分鐘,取出淋上一些麻油,就可以吃啦。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鴿子肉的做法很多種,烤、燉等。今天分享一下燉鴿子的相關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100.5(大卡)

主料鴿子 1

輔料其他 1

方法/步驟

1一、香菇燉鴿

原料:乳鴿二只,金華火腿40克,香菇40克,瑤柱二粒,淮山十片,杞子一湯匙,元肉十粒,姜三片

步驟:1、乳鴿剝淨,除去內臟,放入沸水中燙片刻,以去血水,取出隔去水分,放燉盅內,上放薑片。

2、香菇用水浸軟,洗淨去蒂,與各料同放入燉盅內,淋下一湯匙紹酒,注入適量沸水,蓋上盅蓋,放沸水鍋內,經慢火燉約三小時左右即成,放入各種調味即可。

步驟閱讀

2二、綠豆乳鴿湯

原料:乳鴿、綠豆、陳皮、清水、鹽

步驟:1、鴿子洗淨,把身上的細毛清理乾淨,將鴿子屁股那塊肉切掉,從胸部切開,把裡面的肺和血塊清理乾淨。

2、把鴿子切成對大塊。

3、綠豆清洗乾淨備用。

4、把鴿子和綠豆放進湯鍋裡,陳皮用水泡開,清洗乾淨,放進鍋裡。湯鍋內加進適量的水(喜歡喝稠點的就少加點水,喜歡喝清湯的就多加點水)蓋上鍋蓋,開大火燒。

5、燒開後,把上面的浮沫用湯勺撇去。再把爐火調到最小。

6、煮1-1.5小時左右,關火前加鹽即可。不喜歡綠豆殼的可能把殼給撈出來。

步驟閱讀

3三、枸杞燉鴿子

原料:鴿子,料酒,薑片,天麻,枸杞,鹽

步驟:1、鴿子清理好割掉屁股,清洗乾淨,放入加料酒,薑片的沸水鍋裡焯水後撈出洗淨。

2、把燉鍋裡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放入薑片,蔥段,天麻和鴿子。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燉到鴿子熟爛。撒一把枸杞,加鹽調味後再燉15分鐘左右即可。

清蒸乳鴿是怎樣製作的?

7樓:漫閱科技

清蒸乳鴿:材料:乳鴿乙隻約150克,蔥粒3克,薑絲2克,水發冬菇2個,精鹽適量,味精少許,清水300毫公升,熟豬油10克。

操作:1.將乳鴿洗淨,均勻地撒上鹽,放入湯碗中。

2.在湯碗中再放入蔥結、薑絲、冬菇和熟豬油,加水,上蒸籠急火蒸15~20分鐘,去蔥薑,加上味精即可。

常吃清蒸鴿子對身體有好處嗎?

8樓:lisuna李蘇娜

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超過兔、牛、豬、羊、雞、鴨、鵝和狗等肉類,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且消化吸收率在95%,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0.73%,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

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美,經常食用,具有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彈性,改善血液迴圈,面色紅潤等功效。

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怎麼蒸鴿子

9樓:那個閃電

主料:乳鴿1只

輔料:白糖2克、黃花菜10克、鹽3克、玉公尺澱粉3克、生抽10克、紅棗2顆、蔥段5克、姜5克

步驟:1、黃花菜泡軟洗乾淨。

2、紅棗去核切成小片。

3、蔥切成段,姜切絲備用。

4、乳鴿洗乾淨放進盤裡。

5、加入鹽、白糖、澱粉、生抽、薑絲、蔥段。

6、拌均勻之後醃20分鐘。

7、洗乾淨的黃花菜放入醃好的乳鴿中。

8、接著放入紅棗片。

9、混合拌勻之後,放入已放足冷水的蒸鍋中。

10、大火燒開轉中小火蒸5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1、出鍋裝盤就可以享用啦。

10樓:晴川醬

先把準備好的鴿子放飯煲裡加水用微波加熱至煮七八成熟,然後將鴿子放好調料,抹味,放在深口碗或盤子裡,器具底部要有少許水,保證不幹,然後再用微波加熱蒸熟即可。如果有微波專用蒸籠,如格蘭仕的蒸膳美,美的的蒸鍋做起來會更方便,效果也更好。如果沒有,按我說的,就用家用盤子或碗底部加以些水也可以的。

因為微波在蒸的同時也會對鴿子本身加熱的。至於時間,要看鴿子的量的大小。按我說的方法,15-25分鐘左右應該就可以搞定了。

如果純用蒸鍋蒸則時間要更長。 天麻燉鴿子 材料 乳鴿·1 只 天麻·5 克 火腿·10 克 香蔥·3 棵 生薑·1 小塊 調料 高湯·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鹽·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

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薑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 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味道鮮美,熄風止痙。

枸杞鴿子湯(湯清澈鮮甜:) :) )此湯適合體質寒涼者食用。

材料:枸杞(20---30顆,鴿子1只) 配料:鹽 做法:

1、將買回的鴿子洗淨去除內臟,去除能見到的脂肪,去頭及脖子部份的皮(因脖子部份有淋巴及大量脂肪),別忘了將屁股也去掉。 2、將枸杞洗淨,浸泡片刻即可 3、將鴿子及枸杞放入燉盅隔水燉(大火燉半小時後轉小火燉乙個半小時即可)燉好10分鐘後取出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鴿子益腎湯 1.

將鴿子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待用。 2. 將山萸肉、黃精、童子益母草洗淨,裝入布袋中,扎口,鱉甲打碎,放入鴿腹中,和藥袋一起入鍋,加蔥(切末)、姜(切末)、鹽、黃酒及適量水,煮至鴿肉酥爛,取出藥袋,喝湯吃鴿子。

山藥鴿子湯 材料:鴿子乙隻、山藥500克、紅棗、枸杞各適量 調料:老薑、鹽適量 做法:

1、鴿子破肚、洗淨;2、山藥洗淨、去皮,切成塊;3、將鴿子、山藥、紅棗、枸杞、老薑裝入容器內,注入水,以淹過食物2公分為宜(可根據自己喜好增加水量);4、隔水蒸1小時半,至鴿子熟爛,加鹽即可。營養功效:鴿子有養血潤肺、益肝補腎、滋陰益氣的作用,民間有「一鴿勝九雞」之說,鴿子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山藥可增強免疫功能、延緩細胞衰老,是補虛的佳食。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適用,尤其適合老年人、婦女、身體虛弱者。

三七當歸鴿子湯 把鴿子切成小塊,冷水下沙鍋,放料酒、姜,水開後大火把面上的浮沫清理乾淨,放三七和當歸各10克左右,紅棗兩顆,枸杞8顆,冰糖一小顆,轉小火燉1.5-2小時,吃的時候放點鹽。 更多關於鴿子的料理資訊可參考 http:

滿意請採納

蒸鴿子的做法與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亦稱家鴿、鵓鴿、鴿子的祖先是野生原鴿,是鳥綱,鳩鴿科,鴿屬。早在幾萬年以前,野鴿成群結隊地飛翔,在海岸險巖和岩洞峭壁築巢、棲息、繁衍後代。

由於鴿子具有本能的愛巢欲,歸巢性強,同時又有野外覓食的能力,久而久之被人類所認識,於是人們就從無意識到有意識的把鴿子作為家禽飼養。古話說「一鴿勝九雞」,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鴿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較低,在獸禽動物肉食中最宜人類食用。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美,經常食用,具有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度膚彈性,改善血液迴圈,面色紅潤等功效。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更是老年人、孕婦、兒童、體虛病弱、調理病人的理想營養食品。

製作指導

1. 鴿肉鮮嫩味美,可做粥,可燉、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

2. 清蒸或煲湯能最大限度地儲存其營養成分;

3. 炒鴿肉片宜配精豬肉;油炸鴿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麵醬,五香粉和熟花生油。

4. 鴿肉四季均可入饌,但以春天、夏初時最為肥美。欲健腦明目或進行病後和產生調補中,可將乳鴿與參杞配伍,佐以蔥、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與上述相同。

食療作用

鴿肉性平、味甘、鹹,歸肝、腎經;

具有滋腎益氣、祛風解毒、補氣虛、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

可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備註 1. 鴿子的煺毛方法有幹煺和溼煺兩種。幹煺是待鴿子已經死去而體溫尚未散盡時即把毛拔淨;等到身體完全冷卻,毛就難煺了。

溼煺是用60度的水燙後煺毛。因為鴿皮很嫩,水溫不能太高,否則皮易燙破。

具有滋腎益氣、祛風解毒、補氣虛、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

可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蒸鴿子蛋怎麼做,鴿子蛋怎麼煮?

一 用料 主料 鴿子蛋4個。調料 鹽適量。二 步驟 1.準備好四個生的鴿子蛋。2.鍋裡放鹽 大火燜上3分鐘左右。3.再把鴿子放進去埋起來,小火10分鐘。三 成品展示 蒸鴿子蛋的做法步驟。1.鴿子蛋不像雞蛋要放很多水,反而要放很少。不然永遠不能成功成型,就像湯。我一般不用勺子扣,要看看鴿蛋的大小減水。...

鴿子窩怎麼做鴿子蛋怎麼孵化,鴿子蛋總是孵化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兒

採用小型孵化機,將孵雞蛋的蛋架,心換成孵鴿蛋的蛋架。為了管理方便,可連續取蛋4天後,把所有的種蛋一次性放進孵化機內進行孵化。以後每隔4天為乙個孵進蛋週期。孵化溫度全期控制在38.3 38.8oc,比孵化雞蛋略高0.5 1o攝氏度。空氣相對濕度為50 55 每天翻蛋4 6次。鴿蛋孵化到第12天,要每天...

鴿子吃黃豆可以麼,鴿子能吃黃豆嗎

黃豆的蛋白質含量很高是飼料中的極品,但黃豆的皮上有一種物質叫抗胰蛋白酶,它能阻止蛋白質的吸收,如果生食後會腹瀉的,應炒熟後再飼餵。這樣抗胰蛋白酶就被破壞了,適口性也好了 希望採納 鴿子能吃黃豆嗎 可以,黃豆屬於雜糧一種,用做飼料時,需先打碎後再粉碎方能使用。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 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