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鴿子蛋怎麼做,鴿子蛋怎麼煮?

2023-03-16 03:25:03 字數 5626 閱讀 6967

1樓:夏末汀芷

一、用料:主料:鴿子蛋4個。

調料:鹽適量。

二、步驟:1.準備好四個生的鴿子蛋。

2.鍋裡放鹽 大火燜上3分鐘左右。

3.再把鴿子放進去埋起來,小火10分鐘。

三、成品展示:

2樓:網友

蒸鴿子蛋的做法步驟。

1. 鴿子蛋不像雞蛋要放很多水,反而要放很少。不然永遠不能成功成型,就像湯。

我一般不用勺子扣,要看看鴿蛋的大小減水。最好的目測方法就是鴿子蛋全打進碗裡,然後加水在蛋的邊遠高出,1至2公釐。時間以勺子放蛋裡不粘就好。

3樓:問答小幫手

親您好放入適當的鹽這個燉蛋就會凝固,蒸之前在碗口蓋上保鮮膜,以免水蒸氣入侵,否則蒸出來的蛋就無法凝固。如果要加水,一定要適量,不能像蒸雞蛋一樣加很多水,最多只能用小勺子加兩勺,否則蛋羹就會蒸不成形。

1、將鴿子蛋逐個磕入碗中,攪拌均勻,加入的水量至關重要,不宜過多,可以依據鴿子蛋的大小分量而定,採用觀察法,目測水位高出蛋面的1-2公釐即可,或者用寶寶專用的勺子舀兩勺水也可以,這樣利於凝固成形。2、另外,蒸鴿子蛋之前,需要用保鮮膜封煮碗口,避免水蒸氣入侵,出現蒸蛋無法凝固的情況。3、還可以將鴿子蛋和雞蛋結合打勻一起蒸熟,蛋液比較粘稠,容易蒸成形。

[開心][開心]

[開心][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鴿子蛋4個。

調料:鹽適量。

步驟:1.準備好四個生的鴿子蛋。

2.鍋裡放鹽 大火燜上3分鐘左右。

3.再把鴿子放進去埋起來,小火10分鐘。

鴿子蛋怎麼煮?

5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

1、鴿子蛋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

2、取出後用涼水沖洗乾淨表皮,再浸晾3-5分鐘。

3、將蛋皮磕碎後剝除乾淨。

4、處理好的鴿子蛋透明如果凍狀,不僅不會破,吃起來口感也軟。

注意事項:1、用冷水,小小火,慢慢煮,水開了過三分鐘。

2、在煮之前在水裡放少許食鹽,也可以防止蛋白溢位。

3、再用涼開水泡一會,剝殼就更方便了。

6樓:晴天便好

鴿子蛋直接放在涼水裡下鍋煮,燒開以後就可以了,因為鴿子蛋不用煮吃的時間太長,燒開以後鴿子蛋就熟了。

7樓:流沙鳳凰包

鴿子蛋的煮法有水煮,油煎,紅燒,炒。你要吃哪一種味道的,就去做哪一種煮法的鴿子蛋。

鴿子蛋很小很容易熟,煮一下子就熟啦。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鴿子蛋洗淨備用。

2、把水倒入鍋中備用。

3、加鹽入水中攪拌均勻備用。

4、把鴿子蛋放入水中開大火煮8分鐘即可食用。

5、想要吃糖心的鴿子蛋,煮5分鐘即可。

做法:先洗淨鴿子蛋,加入200ml的水、鹽15克醃製一晚。將醃製過的鴿子蛋洗淨裝入盤中備用。鍋內放入適量的水,開大火,水開放入鴿子蛋隔水蒸煮。大約需要蒸煮10分鐘即可。

怎麼煮鴿子蛋

9樓:007東風一號

鴿子蛋是鴿子的卵,鴿子蛋非常小,要比普通雞蛋小很多。鴿子蛋的產量非常低,但是鴿子蛋卻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蛋類食物,適當的吃一些鴿子蛋可以幫助自身達到乙個很好的護肝腎,益精氣的功效,非常適合男性朋友日常食用。鴿子蛋中還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多種元素,建議大家在日常都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鴿子蛋。

鴿子蛋的食用方式方法也多種多樣,最簡單最直接也是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大家可以直接將鴿子蛋放入沸水中進行加熱煮沸後食用,大家一定嚴格控制鴿子蛋的煮沸時間,建議鴿子的加熱時間控制在十分鐘左右即可。時間過短可能會導致鴿子蛋煮不熟,如果時間過長的話,也可能會使鴿子過火,會嚴重影響到鴿子蛋的口感。

在日常適當的吃一些鴿子蛋不僅可以領略美味,同時也可以幫助自身達到乙個很好的護肝養肝的效果。一些出現肝臟功能失調的朋友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鴿子蛋,有助於促進肝臟結構和功能的維護。同時也可以幫助自身達到乙個很好的清熱解毒的目的,上火的朋友適當的吃一些鴿子蛋也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敗火的效果,同時也有助於清理自身體內的毒素,維護身體健康。

大家在購買鴿子蛋的時候盡量選擇一些表面晶瑩剔透的鴿子蛋,這樣的鴿子蛋營養價值會更高。建議大家一次性吃鴿子蛋不要過多,過多食用可能會加上自身的腸胃負擔壓力,少量的食用對於人體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蛋雖然營養豐富 ,但是烹調鴿子蛋的方法並不難。從簡單的水煮到複雜的燉品,每種都可以找尋到鴿子蛋的身影。

做法1:鹽水鴿子蛋。

製作原料:鹽5g、鴿子蛋10個、水280ml製作方法:

1、把鴿子蛋洗淨備用。

2、把水倒入鍋中備用。

3、加鹽入水中攪拌均勻備用。

4、把鴿子蛋放入水中開大火煮8分鐘即可食用。

5、想要吃糖心的鴿子蛋,煮5分鐘即可。

做法2:紅燒花肉腐竹蛋煲。

製作原料:主料:鴿子蛋8個、腐竹3大條、花楠肉100g輔料:鹽2g、醬油2茶匙、糖1茶匙、油1茶匙、五香粉2g、蒜頭3瓣製作方法:

1、花腩肉洗淨切塊,放鹽醃製,備用。

2、腐竹泡軟,切段備用。

3、鴿子蛋煮熟成白煮鴿子蛋,剝好殼備用。

4、鍋預熱倒入油,爆香蒜頭。

5、倒入腩肉,煎香至四面為金黃色。

6、倒入鴿子蛋、腐竹,煸炒兩下。

7、倒入大半碗水,以及其他輔料,大火煮沸。

8、轉小火燜煮25分鐘,即可出鍋。

做法3:白果鴿子蛋糖水。

烹調材料:鴿子蛋8個、白果20個左右。

烹調方法:1、鴿子蛋煮熟成白煮鴿子蛋,剝好殼備用。

2、白果洗淨,剝好備用。

3、半鍋水倒入白果煮沸,轉中火煮熟白果。

4、倒入鴿子蛋,按個人口味加糖,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一顆小小的鴿子蛋,從早餐的鹽水鴿子蛋到宵夜的鴿子蛋糖水,從早到晚都離不開它。可見鴿子蛋的可烹調性相當大。

11樓:昝韶利

怎樣煮鴿子蛋 講課是在放入水中 水燒開 以後用文火慢慢煮,煮熟起停火。

蒸鴿子怎麼蒸?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鴿子湯。

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古話說「一鴿勝九雞」。今天我用清蒸的方法來做這道鴿子湯,這樣營養一點兒不流失,全部鎖在了湯中。

原料:乳鴿、鮮薑、枸杞、料酒、鹽。

做法步驟:第1步、乳鴿乙隻,清洗乾淨。

第2步、鮮薑切大片,枸杞洗淨。

第3步、將乳鴿入開水鍋中,倒少許料酒,煮兩分鐘,去掉血水和腥氣味第4步、將乳鴿撈出入大碗中,熱水沒過鴿身,再放上薑片、枸杞第5步、再倒入少許料酒,混合均勻。

第6步、入蒸鍋中,大火開鍋後轉中火,蒸1個半小時—2小時第7步、出鍋後根據口味加入少許鹽。

第8步、湯鮮肉緊緻。

小貼士:超市買的乳鴿已經收拾乾淨了,所以再用清水沖洗兩遍就可以了; 焯水可以去掉鴿子體內的血水,使湯品更清澈; 輔料不用多,薑片和料酒去腥,枸杞提高免疫力,鹽調味; 可以加入山藥同燉,營養更豐富。

13樓:畸形的豬

食材原料:鴿子、黃花菜、黑木耳、枸杞、黃芪、白參。

調味料:鹽、料酒。

做法1、將鴿子洗淨切塊;

2、黃花菜、黑木耳泡發;

3、備上枸杞、黃芪、白參裝好放鹽、料酒,切上幾片老鹹肉提香上鍋蒸;

4、大火燒開水後改小火慢慢蒸100分鐘即可出鍋,撒上泡發好的枸杞上桌。

要訣鴿子湯要小火慢燉兩小時,才能讓湯的營養更豐富。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食材。

乳鴿1只。幹松茸3克。

食鹽適量蔥適量。

料酒適量姜適量。

純淨水1瓶。

1)處理乳鴿,把鴿子體內血水洗乾淨,清洗好後瀝乾水備用。

2)準備輔料(蔥、姜、幹松茸),將蔥、薑洗好後,去薑皮切片,去蔥根鬚切成段。

3)在碗裡放入1瓶純淨水,加薑片、蔥薑、幹松茸、料酒、鹽,上鍋隔水蒸,開大火蒸二小時,就可以出鍋食用。

祝您生活愉快!

鴿子蛋可以用來蒸雞蛋羹嗎

15樓:灰太狼

是可以的。鴿子蛋的正確吃法有哪些。

1、鴿蛋燕窩。

材料:燕窩5g、雞湯200ml、鴿蛋6-8個、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燕窩泡發挑毛;先將鴿蛋洗乾淨,用清水煮熟,然後放在涼水裡緊一下剝去殼;將剝好的鴿蛋放在燉盅裡,加入雞清湯,放入3-5湯勺燕補兒即食燕窩,隔水燉(蒸)二十分鐘,出鍋前加入胡椒粉、鹽即可。

功效:可以增強產婦身體免疫力,有助改善痰喘,虛損等症狀,並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本湯具有色澤清涼味道清淡,鮮美可口的特點,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2、桂圓枸杞燉鴿蛋。

材料:鴿蛋2只、野生桂圓5粒、枸杞6顆、紅棗3顆、冰糖25克、溫水230ml。

做法:桂圓幹、枸杞和紅棗用熱水沖泡一下,清洗乾淨。蒸碗倒30℃溫水,磕入鴿子蛋,加清洗好的桂圓幹、枸杞和紅棗、冰糖。放入蒸鍋,蒸15-20分鐘即可。

鴿蛋的做法

16樓:111111的會

一、鴿子蛋可以煮著吃。

一般來說,蛋類食品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煮著吃了。我們在煮的時候,把鴿子蛋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在煮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少量的紅茶,八角,桂皮,醬油,適量的食用鹽,開大火煮,等到鴿子蛋煮熟了之後就可以關火。

注意,不要把鴿子蛋取出來,讓它在裡面浸泡大約四五個小時。這樣就能夠製作出美味好吃的五香鴿子蛋。即使是不喜歡吃蛋的小朋友也會喜歡這種吃法。

二、鴿子蛋蒸著吃。

如果家裡有比較小的嬰兒的話。可以把鴿子蛋蒸熟了給孩子吃,這樣孩子會比較喜歡。準備新鮮的鴿子蛋洗乾淨,磕到乙個碗裡,在碗裡加入適量的清水食用鹽,攪拌均勻,製作成鴿子蛋液。

放入到蒸鍋裡蒸。如果大家掌握不好火候,最好是用小火蒸,十分鐘左右就能蒸好。取出來之後,放到一邊涼涼,等到溫度合適的時候直接給孩子喂著吃就好了。

三、鴿子蛋做湯。

一般身體虛弱的人可以吃鴿子蛋滋補身體。做湯之前需要先把鴿子蛋煮熟之後,去掉鴿子蛋的外皮,再放入適量的枸杞一起燉著吃。

海參鴿子蛋湯。

1.準備好鴿子蛋,把鴿子蛋蒸熟了,之後撥開外殼等待使用。

2.在碗裡加入適量的幹澱粉,讓鴿子蛋外面沾滿了澱粉。把鴿子蛋放到鍋裡炸成金黃色,拿出來瀝乾油分等待使用。

3.炒鍋裡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熱了,放入蔥薑炒出香味兒,再倒入高湯燒開,這時候我們要把蔥,姜取出來。

4.已經發好的海參,去掉海參腸子洗乾淨。放到開水裡焯一下之後撈出來,把海參放到高湯中,加入少量的料酒,食用鹽,胡椒粉,小火煮大約40分鐘,再加入枸杞和鴿子蛋,燉十分鐘。

5.準備適量的公尺飯,把海參和鴿子蛋鋪在公尺飯的周圍。放上已經的煮熟的西蘭花,將鍋中的湯汁稍微開大火勾芡盛出來澆在公尺飯上就可以了。

給大家介紹了三種鴿子蛋的經典吃法,大家平日裡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鴿子蛋,因為能夠補充我們身體中缺乏的一些營養物質。

鴿子窩怎麼做鴿子蛋怎麼孵化,鴿子蛋總是孵化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兒

採用小型孵化機,將孵雞蛋的蛋架,心換成孵鴿蛋的蛋架。為了管理方便,可連續取蛋4天後,把所有的種蛋一次性放進孵化機內進行孵化。以後每隔4天為乙個孵進蛋週期。孵化溫度全期控制在38.3 38.8oc,比孵化雞蛋略高0.5 1o攝氏度。空氣相對濕度為50 55 每天翻蛋4 6次。鴿蛋孵化到第12天,要每天...

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鴿子蛋最有營養的吃法 清雞湯薏公尺鴿蛋 材料 薏仁公尺 鴿子蛋 雞翅 小棗 枸杞 薑蔥 鹽 胡椒粉 紹酒。做法 一 薏公尺洗淨提前半天泡軟 雞翅中洗淨,涼水下鍋焯淨血末,撈出待用。二 鴿蛋煮熟去皮待用,小棗 枸杞洗淨清水泡好 鍋中做開水。三 放入薑片 蔥段 放入雞翅燒開,放入泡好的薏仁公尺,放入紹酒...

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鴿子蛋富含優質蛋白質 磷脂 鐵 鈣和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雖然稍低於雞蛋,但所含的鈣和鐵元素均高於雞蛋。煨鴿蛋做法。把鴿蛋煮微熟,去皮,用雞湯加作料煨燉,令入味。原料 主料鴿蛋10個,冬筍50克,冬菇50克,菜芯100克。調料植物油800克 實耗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