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正在育小鴿子可以喂驅蟲藥嗎?

2023-05-15 18:25:02 字數 4406 閱讀 587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宜太多。給鴿子驅蟲,主要是預防工作,所以在給鴿子驅蟲的時候需要選擇鴿子健康的時候進行,如果鴿子不健康就不適合驅蟲,而適合先治病。

如果鴿子不健康又給藥物驅蟲,那麼鴿子可能會引起引發嚴重的疾病,這就得不償失。而預防工作,也不能做得過於頻繁,每年建議不超過兩次,以免影響到鴿子的身體健康。畢竟是藥三分毒。

2樓:是柒先生呀

鴿子正在育雛期是可以喂驅蟲藥的,一般情況小雛鴿在喂到十天左右的時候老鴿子就開始給小鴿子餵食顆粒飼料了,這時候鴿乳經過了一週左右時間的餵養基本上已經消耗殆盡,老鴿子開始喂顆粒飼料,這時候由於沒有鴿乳的干預,我們使用驅蟲藥也就不會給老鴿子造成影響了,更不會造成幼鴿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喂雛期間不可以使用驅蟲藥物,因為很多驅蟲藥的使用都是有一定限制性的,比如空腹或者一些其它因素等,對於喂小鴿子的時候空腹很難做到,所以在喂小鴿子的時候是不能使用驅蟲藥的,對於喂雛的老鴿子小鴿子都會出現影響。

幼鴿多大時能做驅蟲?

4樓:小小小魚生活

兩個月後在作出規定驅蟲,毛滴蟲可以先作。

鴿毛細線蟲病預防:

1)盡量避免信鴿和鴿糞便接觸,食物要投入清潔的容器中,盡量不要撒在地面上。因為地面上可能有大量的蟲卵。

2)鴿舍最好鋪水泥地面,這樣便於清掃和消毒。如果有條件,可架起木條或鋼網架,將糞便和信鴿分離。

3)要餵食足夠的保健砂,避免信鴿採食沙土。如果讓信鴿吃地面上的沙土,那麼信鴿食入蟲卵的機會就會增大。

鴿毛細線蟲病症狀:

毛細線蟲少量寄生在信鴿體內時,一般無明顯的臨床症狀,只是飛翔成績稍稍有所下降。但過多蟲體寄生時,信鴿就會表現出消瘦乏力,羽毛無光澤,**乾燥,腹瀉和便秘交替發生,腹瀉為水便或膿血的症狀。

可見腸黏膜有嚴重的炎症和出血,壁增厚,積液較多,有的還形成假膜並有臭味。如果用小刀片小心刮取黏膜,並放入盛有生理鹽水的透明容器中輕輕攪拌後,在容器底部襯上黑色背景,就可見比頭髮還細與黏膜顏色相同的小蟲體。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鴿毛細線蟲病。

5樓:小宇

兩個月後在作出規定驅蟲,毛滴蟲可以先作。

鴿子比賽前之調整。

一 體內蟲的清除及身體狀態調整。

鴿子在比賽前乙個月必須要進行賽前總整理,才能有乙個健康的體格去迎接比賽,在加上合理的訓練,優良的血統,好成績唾手可得。

1. 蛔蟲清理。

從比賽前乙個月,首先要清理鴿子的蛔蟲及體內蟲,使用各品牌藥都可以,也可用鹽酸左旋公尺唑,每羽一片,注意:最好在晚上餵藥,餵藥前不要餵食,以免嘔吐,第二天早上必須清理糞便,打掃乾淨,以防再次感染。同時觀察糞便裡是否有蟲,必要時半月後,進行再次驅蟲,徹底清楚掉。

以後每四個月清一次。

2. 球蟲清理。

清理蛔蟲三日後,進行球蟲清理,使用時間按照各品牌的要求進行,(一般使用三日)。比較好的藥有天津穩拿的,西安凱鴿,愛莉絲等,用藥期間餵食清除飼料,用藥後用電解質水調養一天,再進行下乙個步驟。以後每月進行一天預防,(最好在週一)。

3. 毛滴蟲清理。

球蟲清理完,調整一天後,馬上要進行毛滴蟲清理,使用時間也是按照各品牌的要求去做(一般使用三日),使用品牌必須和球蟲藥是乙個廠家的,以便清理徹底。同樣也要用電解質水調養一天。以後每半月進行一天預防,(最好在週一)。

4. 腸道清理。

毛滴蟲清理後。使用腸道整理的藥物,餵食兩天,進行腸道病的預防,(如果平時有拉稀的現象,要徹底**,使用時間按照各種藥的使用說明進行餵藥)。同樣也要用電解質水調養一天。

5. 呼吸道清理。

整腸後,還要進行呼吸道的清理,中西藥都可以,連續使用三天,徹底清理呼吸道。使用後,同樣要用電解質水調養一天。

以上所用時間大概是18天,所有使用的藥物最好是同一廠家生產的,用藥期間(除清蛔蟲和球蟲)都可以進行100公里內訓放,用藥期間一定要喂清除飼料。用藥後改喂賽飛飼料。

鴿子正在育小鴿子可以喂驅蟲藥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6樓:雙子小黑嘿

最好不要喂。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小鴿子的發育,可能會產生一些***嚴重影響健康。

7樓:釩矽攢勵奎

我覺得是不可以的,這樣很可能會造成他的反抗,而且對他的身體健康有不利的影響。

8樓:王祿

最好不要喂,畢竟鴿子太小了就會有***,嚴重影響了鴿子的健康。

鴿子正在育小鴿子可以喂驅蟲藥?

9樓:花生寵物

鴿子喂雛期間不可以使用驅蟲藥物,因為很多驅蟲藥的使用都是有一定限制性的,比如空腹或者一些其它因素等,對於喂小鴿子的時候空腹很難做到,所以在喂小鴿子的時候是不能使用驅蟲藥的,對於喂雛的老鴿子小鴿子都會出現影響。

喂雛的鴿子如果使用驅蟲藥必須要進行適當的空腹,如果喂的小鴿子鴿齡超過二十天,那麼可以在上午小鴿子吃飽之後不要讓老鴿子在喂它們,鴿主可以掰著嘴喂小鴿子一兩頓,也可以讓其中乙隻鴿子喂雛,另乙隻鴿子進行驅蟲,總之在育雛期間是不建議使用驅蟲藥給種鴿驅蟲的。

賽鴿的驅蟲工作應該在配對之初就已經準備好,大部分的鴿友在春季育種季節來臨之前就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在一月中旬前後就已經給種鴿做好每年的驅蟲工作,並且需要接種疫苗的也已經給鴿子接種好疫苗,做好適當的保養,等待春季育種季節的來臨進行育種配對繁殖,這樣才是最科學的,而不是在育雛期間在進行驅蟲工作,這樣既損傷了種鴿也會對小鴿子造成一定的影響。

鴿子的驅蟲包括體內蟲和一些毛滴蟲球蟲類,驅蟲藥物對於鴿子來說雖然沒有極其嚴格的使用範疇,但是對於育雛期間的鴿子來說使用驅蟲藥是不科學的,只有當你的鴿子確定體內蟲或者毛滴蟲球蟲氾濫嚴重的時候才可以進行驅蟲清理。毛滴蟲球蟲在幼鴿三十五天左右可以使用藥物清理,而老鴿子如果在喂雛期間需要進行毛滴蟲球蟲·的清理需要做好準備,首先一定要在種鴿把幼鴿餵飽之後種鴿二次吃飽之後隔兩個小時時間在進行餵食驅蟲藥,餵食驅蟲藥一定要在天黑進行,因為天黑之後種鴿在餵飽小鴿子之後就不會再繼續餵食小鴿子,這樣天黑之後餵食種鴿驅蟲藥就能起到即驅蟲又不會傷害小鴿子的效果。到第二天之後晚一些餵食,等種鴿把藥物殘存排空之後在進行餵食,這樣就能更好的保證藥物不被小鴿子攝入。

10樓:一葉小船

十五天以下的幼鴿直接吃了除蟲藥,及吃了親鴿食物裡面帶的除蟲藥,會嚴重影響到幼鴿的正常成長,而且幼鴿的體格明顯比沒有吃過藥的要小。像這樣的鴿子基本上以後沒有打比賽的機會,鴿子體質是完全不合格的,所以要給幼鴿除蟲你一定要等到十五天以上。這是乙個非常的關鍵期,十五天以上的幼鴿基本身體有一定的抵抗力。

11樓:曾經有過的生活

沒問題的,當然不能過量用藥,按藥品用量使用,完全可以。如果是肉鴿,上市場前15天不可用藥,藥物的排洩週期在12天左右。

12樓:yl導師摳委

因為除蟲藥是比較厲害,親鴿喂殺蟲藥以後,親鴿又養幼崽會把食物喂幼鴿吃,食物裡面自然含有殺蟲藥的成分。如果是1到10天以內的幼鴿,吃了這種殺蟲藥嚴重可導致死亡,就算不會導致幼崽死亡,會嚴重影響幼鴿的健康生長。幼。

鴿子驅蟲用什麼藥

13樓:

摘要。在東北地區、華北地區、內蒙古西部地區選擇冬季驅蟲比較合適。因為這個時期是鴿子最佳休養階段,種鴿也不再繁殖幼鴿,賽鴿也停止了比賽,大部分鴿子羽毛基本換完或者結束。

按照鴿子的習性和自然規律,每年春季、夏季、秋季是鴿子的繁殖季節,又是信鴿比賽的重要階段。如果在這個時期給鴿子驅蟲,對於種鴿、賽鴿、幼鴿的健康都有一定的傷害和影響。大家都知道,驅蟲的藥物都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在選擇這個時期驅蟲,對種鴿、賽鴿、幼鴿是不妥當的。

尤其秋季這段時間,又是鴿子換羽的重要時期,對鴿子的羽毛、羽條、生長發育和羽質等均有嚴重的弊端。因此,建議廣大鴿友不要在春季、夏季、秋季給鴿子驅蟲。

你好,鴿子如果是進行體內打蟲的話,可以使用左旋咪唑,也可以用腸蟲清。如果是要打球蟲,就可以使用穩拿3號,或是使用青黴素。如果是要**毛滴蟲,就可以使用穩拿7號,也可以用甲硝唑,一天用1/4片就行。

在東北地區、華北地區、內蒙古西部地區選擇冬季驅蟲比較合適。因為這個時期是鴿子最佳休養階段,種鴿也不再繁殖幼鴿,賽鴿也停止了比賽,大部分鴿子羽毛基本換完或者結束。按照鴿子的習性和自然規律,每年春季、夏季、秋季是鴿子的繁殖季節,又是信鴿比賽的重要階段。

如果在這個時期給鴿子驅蟲,對於種鴿、賽鴿、幼鴿的健康都有一定的傷害和影響。大家都知道,驅蟲的藥物都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在選擇這個時期驅蟲,對種鴿、賽鴿、幼鴿是不妥當的。尤其秋季這段時間,又是鴿子換羽的重要時期,對鴿子的羽毛、羽條、生長發育和羽質等均有嚴重的弊端。

因此,建議廣大鴿友不要在春季、夏季、秋季給鴿子驅蟲。

求助,人用驅蟲藥可以給寵物用嗎,求助,人用驅蟲藥可以給寵物用嗎?

可以,只是要按人體重量,換算成寵物的重量,來選取服用,這樣給寵物使用才不會過量,舉個例子,乙個人是100斤,要吃兩片,寵物是25斤,那麼給寵物吃半片就夠了,要按這個比例來服用,否則吃多了不好 人用的驅蟲藥不可以給寵物用,因為人用的驅蟲藥是驅走體內的蟲子的區別,並不是寵物體內所含有的同樣的一種寄生蟲,...

黃豆可以喂鴿子嗎,請問黃豆可以代替豌豆喂鴿子嗎

鴿食物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無論是野鴿還是家鴿,均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要有玉公尺 麥子 豆類 穀物等,一般不吃蟲子等肉食。鴿習慣吃生料,人工餵養也可適應熟食。在人工飼養場也可用顆粒混合飼料餵養。黃豆可以喂鴿子,但是如果你用黃豆喂鴿子的話,記得那黃豆就必須是給炒熟了才可以給喂了。因為黃豆跟豌豆綠豆等不同,...

狗可以吃貓用驅蟲藥嗎,狗吃了貓的打蟲藥會不會有事?

去除一般的寄生蟲是可以通用的,但劑量相對要比貓用的大 狗吃了貓的打蟲藥會不會有事?有沒有效就不知道了,但一般沒事,貓的腸胃比較敏感,一般貓能吃的,狗也能吃。狗用驅蟲藥可以給貓吃嗎 最好不要 狗的用量和貓的用量也是不同的 成分也不同 最好重新購買 其實我家的貓吃了,也好啦 狗狗的驅蟲藥能給貓咪用嗎?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