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溜饅頭怎麼能不溼,電飯鍋蒸饅頭怎樣不濕

2021-03-04 03:27:38 字數 4540 閱讀 9195

1樓:專心給你想

您好,饅頭放進電飯鍋的時間不能過長,水開後,關電,利用水蒸氣熱10分鐘左右即可

怎樣處理才能用電飯煲蒸饅頭,饅頭下面不會有水汽?

2樓:薔色薇薇

電飯煲上面,有沒有蒸格?如果有,就在鍋裡放點水,然後像煮飯一樣,將開關放到煮的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蒸格,你可以在鍋裡加點水,然後放乙個碗在鍋裡,碗上放兩雙筷子,架上饅頭就可以照上面的程式蒸了。

不管是用以上兩種哪種方法,饅頭上都會有水汽的。

解決水汽的辦法是在蒸格或者筷子上鋪上一層紗布。

3樓:老有才哥

電飯煲上面有蒸格,在鍋裡放點水,在蒸格上鋪上一層紗布。然後放到煮的位置。如果沒有蒸格,在鍋裡加點水,放乙個碗在鍋裡,碗上放兩雙筷子,在筷子上鋪上紗布。架上饅頭,放到煮的位置。

電飯鍋蒸饅頭怎樣不濕

4樓:璃薈醬

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

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怎樣蒸饅頭,饅頭的底不溼?我們家的鍋就是平常的電飯鍋,一般做飯的時候是鍋裡煮稀飯,上面架著籠屜蒸饅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稀飯會上溢,如果是用水就不會了,而且水不能太多,一般到蒸籠的一半就可以了,當然也要看鍋子的實際大小,親可以分成兩個鍋來做,或者分兩次進行

怎樣鎦饅頭不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濕的餾饅頭:

大饅頭的做法

食材主料麵粉500g清水250g酵母6g 輔料白專糖屬適量步驟1.準備麵粉500g、清水250g、酵母6g、白糖適量2.麵粉放入**,加白糖和6g酵母拌勻,倒入清水攪拌成絮狀3.

用手揉直至表面光滑

4.揉好後蓋布發酵至兩倍大

5.將發酵好的面拿出揉勻排掉氣體,搓成長條狀6.切分成等份大小的面劑

7.將面劑用手向內收,製成圓形饅頭面坯

8.將做好的饅頭面坯靜置15-20分鐘

9.鍋裡加足冷水,將發酵好的饅頭面坯放入蒸籠,至水開後再蒸15-20分鐘後關火,等過2-4分鐘後再取出即可

小貼士注意事項:

1、揉麵團一定要充分揉,排盡面坯裡面的氣體,蒸出來的饅頭才會光滑細膩。

2、加少許白糖,能讓麵團發酵得更好,更快。

3、蒸好的饅頭不要急於取出,讓它在蒸籠裡燜上三五分鐘後再取出,饅頭才不會回縮而造成表面凹凸不平影響造型。

7樓:月月(好友已滿

熱完馬上拿出來就不溼了。

8樓:池嘉

饅頭下面墊上抹布就不會溼了!

9樓:我不不不不明白

下面墊紗布,蒸熟了就出鍋

如何用蒸鍋熱出不濕的饅頭

10樓:殘夜

現在鍋具大部分是合金或者不鏽鋼產品,在方便耐用的同時失去了原始鐵製炊具的烹飪味道。現在大部分家庭使用的電蒸鍋多為不鏽鋼材質,在蒸饅頭的水沸騰後產生的蒸汽不斷積累下,蒸餾水會順著蒸鍋蓋滴下來,造成蒸出來的饅頭不是濕濕的就是饅頭皮全是泡泡,很不美觀也不好吃。

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測量好你家蒸鍋的直徑,然後**或者京東一下農家高粱杆做的那種鍋蓋,用的時候上面稍微壓個碗什麼的就可以了,當然鋪鍋布也是必須的。順便說下,炒菜最好堅持用鐵鍋,換個木質鍋蓋燉的魚肉也是別有味道。

經驗之談,望採納!

11樓:東莞坤仔

一、可以在蒸鍋的底下鋪上一張白棉布在白棉布上面鋪上饅頭,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就可以鬆軟的同時又不溼,因為蒸鍋蒸饅頭的過程中上公升的水蒸氣會被白棉布所吸收,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就不會溼了。

二、蒸饅頭的技巧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團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團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在發酵的麵團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團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這樣和起麵來,非常順手省力,蒸出的饅頭又白又胖,格外香。

用開水蒸饅頭不好,因為生饅頭突然放入沸騰的蒸籠裡,急劇受熱,饅頭裡外受熱不均勻,容易夾生,蒸的時間也長。如果蒸鍋裡放入冷水就上籠,溫度上公升緩慢,饅頭受熱均勻,即使饅頭發酵差點,也能在溫度緩慢上公升中彌補,蒸出來的饅頭又大又甜,還比較省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鍋蓋去掉,然後過幾分鐘用筷子換一下饅頭的位置等等,但是也要小心不要被蒸汽燙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1、假設:饅頭溼,是因為鍋蓋的蒸汽凝結成水珠,滴在饅頭上

2、那麼:換尖頂型鍋蓋,讓蒸汽水珠流向鍋邊緣,饅頭就不溼了

3、另外:鍋蓋要留有足夠的出氣孔

14樓:微笑的老魚

饅頭熱好了以後,先開鍋蓋放氣,然後關火,饅頭再也不濕了,百試不爽

15樓:青春離線

蒸饅頭的做法

用料:麵粉、酵母、溫水

1、將酵母水慢慢倒到麵粉裡,筷子朝乙個方面攪拌揉成下圖的狀態。

2、然後蓋上薄膜,放在盆裡慢慢發酵一小時。

3、乙個小時後,發酵到有原來的兩倍大就可以了。

4、然後將發酵好的麵粉揉成下圖的狀態即可。

5、再把麵團搓成條,用刀切成乙個個小麵團。

6、放入蒸鍋,墊層棉布,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就可以鬆軟的同時又不溼(因為蒸鍋蒸饅頭的過程中上公升的水蒸氣會被白棉布所吸收)。開中火涼水蒸三十分鐘。

7、三十分鐘後盛上來就可以吃了(注意燙手)。

16樓:小呀小蘋果乙隻

水快開時再放饅頭,開了關掉,捂一會兒,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太大,太急,蒸氣產生快、多,來不及蒸發,過多的積累在蒸鍋內。只要將火關小些、文些,蒸的時間也不必過長,就不再會有「回氣」附著在饅頭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剃(全是孔的擋板)上加紗布,或者在旁邊加乙個吸水的(比如乾燥劑)

19樓:羽殤灬無良

蓋上一塊乾淨的布,不要全蓋上

20樓:情心茶館

蒸鍋裡的水不能太多,就是沸騰了也靠不到饅頭

水開了在放饅頭

饅頭放在蒸鍋上時,要在饅頭底下墊一層浸透水的紗布

21樓:西瓜磨嘰

注意時間 時間不用過長 還有饅頭不要緊貼鍋壁 這樣會沾到蒸汽液化變成的水

關火後不宜較長時間悶鍋 注意時間 煮熟後掀鍋蓋晾著即可

22樓:繼續放鬆

放鐵盤子裡,鐵盤子上面用保鮮膜封好,就可以了

23樓:

等水開了把墊熱幹了再放饅頭。

24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下面墊一層布或者用其他東西墊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可以,因為整個鍋裡面的蒸汽出不去,所以蒸出的饅頭溼

26樓:

首先,蒸鍋要有洞謝謝

用電飯鍋熱饅頭,不是蒸饅頭,怎麼樣才能不水水的?

27樓:孤獨六浪人

鍋裡少加點水.放一雙竹筷.竹筷上放一碗.碗上放竹筷.饅頭放筷子上.也可以掰斷竹筷放碗裡.視鍋的高度而定

28樓:河北農業大學人

上述經驗加上時間不要太長

29樓:精靈z夢

在蒸籠和饅頭之間放一層紗布啊

30樓:百度使用者

水開後再放饅頭,後面時功率不能太低,斷電後及時取出

31樓:傲嬌動感光波

cc-chfgbvg

電飯鍋蒸饅頭怎樣不濕,電飯鍋溜饅頭怎麼能不溼

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 又 有筋力?竅門如下 1 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 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 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2 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 為宜。3 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電飯鍋煲粥方法,電飯鍋怎麼煮粥?

雞丸瑤柱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雞丸瑤柱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粳公尺150克,雞1200克 輔料 干貝30克 調料 香菜5克,小蔥5克,澱粉 玉公尺 5克,生抽3克,胡椒粉1克,鹽2克教您雞丸瑤柱粥怎麼做,如何做雞丸瑤柱粥才好吃 1.粳公尺洗淨,用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