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蒸饅頭怎樣不濕,電飯鍋溜饅頭怎麼能不溼

2021-03-04 03:27:38 字數 2280 閱讀 6482

1樓:璃薈醬

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

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怎樣處理才能用電飯煲蒸饅頭,使饅頭下面不會有水汽?

2樓:薔色薇薇

電飯煲上面,有沒有蒸格?如果有,就在鍋裡放點水,然後像煮飯一樣,將開關放到煮的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蒸格,你可以在鍋裡加點水,然後放乙個碗在鍋裡,碗上放兩雙筷子,架上饅頭就可以照上面的程式蒸了。

不管是用以上兩種哪種方法,饅頭上都會有水汽的。

解決水汽的辦法是在蒸格或者筷子上鋪上一層紗布。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正常的蒸饅頭一般也不會有水汽的。

電飯鍋溜饅頭怎麼能不溼

4樓:專心給你想

您好,饅頭放進電飯鍋的時間不能過長,水開後,關電,利用水蒸氣熱10分鐘左右即可

怎樣蒸饅頭,饅頭的底不溼?我們家的鍋就是平常的電飯鍋,一般做飯的時候是鍋裡煮稀飯,上面架著籠屜蒸饅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稀飯會上溢,如果是用水就不會了,而且水不能太多,一般到蒸籠的一半就可以了,當然也要看鍋子的實際大小,親可以分成兩個鍋來做,或者分兩次進行

電飯鍋怎樣蒸饅頭,饅頭上才沒有水

6樓:旅行的蛻變

電飯鍋不是有乙個加層的篩子嗎,在篩子裡墊一曾紗布,再把饅頭放在上面,這樣只能用水蒸汽蒸熟,饅頭就不會有水了.

記得不要把饅頭直接整個放到鍋的裡面,一般蒸15-20分鐘就可以了,熟後要馬上拿出來翻到盤裡.

為什麼電飯鍋蒸饅頭有水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也許是以下原因,一是因為你的饅頭表面有一層澱粉,所以遇蒸汽有粘糊狀;二是你的鍋蓋太嚴,蒸汽凝結的水滴在了上面,你可以選擇其它鍋具,或者電飯鍋的蓋子別蓋太嚴,

8樓:zhym1984星空

看你的意思是不是說在蒸饅頭的時候用電飯鍋會讓饅頭有很硬的情況呢?如果是這樣的話,說的簡單一點,電飯鍋的火勁不大!

9樓:只愛維修

水加熱到一定程度就變成水蒸氣,肯定有水汽啊

用電飯鍋熱饅頭,不是蒸饅頭,怎麼樣才能不水水的?

10樓:孤獨六浪人

鍋裡少加點水.放一雙竹筷.竹筷上放一碗.碗上放竹筷.饅頭放筷子上.也可以掰斷竹筷放碗裡.視鍋的高度而定

11樓:河北農業大學人

上述經驗加上時間不要太長

12樓:精靈z夢

在蒸籠和饅頭之間放一層紗布啊

13樓:百度使用者

水開後再放饅頭,後面時功率不能太低,斷電後及時取出

14樓:傲嬌動感光波

cc-chfgbvg

電飯鍋怎麼蒸饅頭 想要好吃要注意這樣不會跳閘

1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高筋麵粉

適量輔料

發酵粉適量

溫開水適量

步驟1.把適量的發酵粉用溫開水化開成乳液狀!倒進適量的高筋麵粉裡!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放在溫暖處發酵!

2.發到麵團成兩倍大或者是有這樣的蜂窩眼狀3.把發好的麵團排氣,揉成光滑的麵團

4.分成大小合適的小劑子

5.然後每個劑子都揉成這樣的饅頭坯

6.完成了可愛吧!把揉好的坯子放在溫暖處在發酵10到20分鐘7.發好後冷水上鍋!上氣後蒸15分鐘左右!(以饅頭的大小酌情增減)8.熱騰騰的大白饅頭出鍋了!

電飯鍋溜饅頭怎麼能不溼,電飯鍋蒸饅頭怎樣不濕

您好,饅頭放進電飯鍋的時間不能過長,水開後,關電,利用水蒸氣熱10分鐘左右即可 怎樣處理才能用電飯煲蒸饅頭,饅頭下面不會有水汽?電飯煲上面,有沒有蒸格?如果有,就在鍋裡放點水,然後像煮飯一樣,將開關放到煮的位置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蒸格,你可以在鍋裡加點水,然後放乙個碗在鍋裡,碗上放兩雙筷子,架上饅頭就...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福庫電飯鍋怎樣調時間,福庫電飯鍋怎樣調時間?

請檢視你購買時的說明書,如果沒有就打 諮詢你購買時的客服人員。南韓福庫電飯鍋怎麼調整時間 調整時間的方法 1 按住時鍵二秒左右可以調整時。2 按住分鍵二秒左右可以調整分。清洗方法 1.在內膽內放入刻度2的水量,蓋好蓋子,並鎖好。2.按鍵,直到選擇 自動清洗 功能,之後按下按鈕即可。按住時鍵二秒左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