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色怎麼備案,全過程詳解

2022-01-05 13:34:26 字數 3353 閱讀 1483

1樓:呼阿優

辦理顏色變更手續所需材料不多,主要包括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交清車輛改色前的罰款。

與正常年檢相同,要核實車輛資訊以及違章資訊,因此提前清理違章千萬不要忘記。如果朋友代辦,則代辦人身份證也要攜帶。由於要更改行駛證,所以辦理業務之前會進行拍照和外觀檢查,這與驗車時外觀檢測環節相同,因此保持車身清潔很重要。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相關規定,如果改變車身顏色,未按規定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根據交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處罰150元至500元不等,甚至暫扣違法車輛,責令其恢復原狀。

車身改裝後的圖案和顏色不得和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工程搶險車等法定標識相同或相似。車主也不許噴塗110、120等特定的符號。改的顏色不能太另類,最好拿色板到當地車管所提前諮詢要改的顏色是否可以改,這樣才是最保險的。

2樓:途虎話養車

雖然轎車的顏色可以變,但不是所有的顏色都可以改。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轎車可以改變本身顏色,但在變更顏色後十天內必須向車管所申請備案。

而且有三種顏色,特種車專用的顏色不能隨意更改,比如消防專用的紅色,工程搶險專用的黃色,國家執行行政命令專用的上白下藍。

那麼改色之後需要提交的材料是什麼呢:

第一機動車變更備案申請表,登記**在車管所免費提供,到車管所填寫就行。

第二,身份證,駕駛證和行駛證,三證原件都必須帶齊,也可以提前準備好影印件。

第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車輛提交改色申請備案之前,必須交清車輛改色前的所有罰款,至少需要提前三天,否則當天無法辦理顏色變更。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改色膜已經流行了很多年了。但是到現在還有乙個問題困惑著大家。就是貼了改什麼之後會不會被交警查。當然貼改色膜是要去車管所備案的。

當然也可以找黃牛花兩三百塊錢幫你辦了。

還有很多種顏色是不允許裝貼。比如變色龍。有些地方車管所不允許雷射的顏色改色膜。

一般的步驟就是先把改色膜的材料帶到車管所先申請。申請完之後就可以裝貼。裝貼再去備案,換行駛證照相。

當然基本上貼改色膜的地方都和黃牛有合作,一般來說現在找黃牛改顏色的話大約在兩三百元左右,也是特別划算的。

另外老何提醒大家上路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法律。

不論你是改裝還是貼膜,都是需要去車管所申請備案。建議大家不要私自改變車身的輪轂尺寸等等。顏色當然可以是隨便改的,但是前提就是要去車管所申請。

當然沒有裝貼感受麼的後果就是上路被罰款扣分。行駛證**與車身顏色完全不符合。嚴重的還會被扣留車輛。不過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當場恢復車身原狀。或者在十日15日之內恢復原狀。

不過老何還是不建議大家去噴車漆改變顏色。因為車漆噴了的話,基本上原來的原車漆就已經沒有了。沒有原車漆的車會貶值得很厲害。

最後祝大家行車安全,一定嚴格遵守交通法。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步:洗車,把車的內外都清洗乾淨,把車開到乾淨、無塵的地方等待貼膜。

第二步:量車窗尺寸,按尺寸裁膜,尺寸一定要合適,如果掌握不准,尺寸可以稍大一點,但千萬不要小了。

第三步:清洗車窗玻璃。這一步很重要,因為玻璃上如果殘留有汙垢,哪怕只一點點,也會影響到貼膜的質量。

要事先準備兩把刮板,乙個硬刮板和乙個軟刮板(一般的裝具店都有賣)。玻璃上噴水(水裡要放入洗滌劑),先用硬刮板把玻璃上的明顯汙垢刮乾淨,然後再用軟刮板把玻璃上的水跡刮乾淨。這樣反覆三到四copy次,直到完全把水清除乾淨。

最後在完全清洗乾淨的玻璃窗上噴上水,關閉車窗,車裡只留下貼膜的人。

第四步:貼膜。把膜撕開,在有效zhidao的膜面上均勻噴上水,把撕下的塑料薄膜放在一邊備用。

距玻璃上方留5-10mm的距離把噴水的膜麵貼到車玻璃上固定,如果膜裁得略大,要在避免劃傷玻璃的情況下把多餘的膜裁掉,然後拿軟刮板把玻璃與膜之間的水刮乾淨。為了不刮傷膜表面,在貼好的膜面上再噴上水,把撕下的塑料膜貼上去,用刮板把膜刮平,最後把塑料膜撕下,整個貼膜過程完畢。

第五步:用鹿皮把車窗角落留下的水跡擦拭乾淨。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去車管所備案的,嚴格的講你想在車身上噴喜歡的圖案或字都需要向車管所備案的。你想呢,你當初上牌照的時候是需要車**的,當你違章時警察要檢視你的行車證和駕駛本,而你把車噴成其他顏色了,這就與行車證上車的顏色不符,警察可不會聽你解釋車是重新噴過漆的,還有如果被電子警察拍到違章,最後處理的..

6樓:

汽車粉色怎麼備案?全程過程詳解,要想汽車改色的話,這必須需要到4s店稻香贏的,把手續備齊全,一一的改過來

7樓:海天諾

1、改色申請的流程並不複雜,我們可以先為車輛改色,然後提前跟車管所預約好申請時間,再按約定時間段開車前往車管所辦理。而更穩妥的方法則是:改色前先到車管所諮詢所選顏色是否被允許變更,得到確定答覆之後再為車輛改色,然後預約時間辦理變更登記手續。

2、假如車主選擇的顏色過於「非主流」,車管所有可能會拒絕接受變更申請,導致車主花錢白忙活。

3、車身色變更登記手續的辦理時間不長,車管所效率高的話,半小時不用就能全部搞定了。建議各位需要辦理變更手續的車主,挑選乙個工作日的時間,備好資料,前往車管所辦理。

4、要改的顏色確認了,接下來就要到車管所排隊辦手續了。為了節省辦理時間,我們就要提前準備好需要提交的申請資料。

(1)《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5)繳清車輛改色前的罰款

8樓:非凡**

汽車要先到車管所備案再進行貼膜改色,以廣州市為例,備案流程及所需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查驗崗查驗車輛並預錄資訊。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9樓:況桂芝

如果汽車改顏色的話,你可以幾千到當地的車管所去備案一下就可以了,這個很簡單。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申請變更機動車所有人要先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2、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機動車的標準**。

3、機動車所有人名稱變更的,車輛歸單位所有的還需要提交主管部門或者主管單位批准變更的證明,或工商企業登記部門批准變更證明、變更後的《組織機構**證書》。

4、另外,車管所對符合規定的申請人,從受理之日起1個工作日內就可以將手續辦理完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新買的長安汽車藍色,我想改成白色,到車管所,都需要什麼?多錢?

白色汽車,改色貼膜成亞光白,需要備案變更行駛證嗎

白色汽車改色貼膜成亞光白是需要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的,改變車身顏色必須辦理備案登記。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 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 更換發動機的 三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 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 營運機動車改...

扇貝怎麼清洗,怎麼清洗扇貝 求全過程圖解

我覺得買回來的扇貝先用淡鹽水浸泡半天,讓扇貝吐出泥砂。然後用膠絲刷子清洗外殼。這樣就會裡外都乾淨。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沖洗扇貝的外殼 將買回來的扇貝用流水衝幾遍。拿出小刷子,刷洗扇貝的外殼。防止殼上的髒東西弄到裡面去。2.撬開扇貝 拿小刀沿著扇貝內側...

麵筋如何製作,麵筋怎麼做全過程圖

麵筋粉做成麵筋後,找個盆子接一些冷水,把麵團放進去揉洗,記住一定要用冷水,反覆換水洗,洗到水變白為止,剩下那塊就是麵筋即溼麵筋。麵筋怎麼蒸 麵筋粉做成麵筋後,找個盆子接一些冷水,把麵團放進去揉洗,記住一定要用冷水,反覆換水洗,洗到水變白為止,剩下那塊就是麵筋即溼麵筋。溼麵筋如果要做成水面筋或者烤麩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