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判刑標準,交通事故判刑標準是什麼?

2022-01-05 12:44:16 字數 5014 閱讀 3731

1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並非一定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說死亡一人負同等或以下責任不夠成交通肇事罪。

或者死亡3人以上負次要責任或不負責任的,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不會被處以刑罰。

2樓:匿名使用者

由公安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是第一步,如果無責或者次要責任,通常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也就不會被判刑。

第二步,如果積極對事故損失進行賠付,求得受害者家屬諒解,通常會被判處緩刑,或者監外執行。也不用在監獄內執行刑罰。

第三,如果不能達成賠付協議。通常來說,致使一人死亡或者兩人重傷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多人死亡、重傷的處於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終身禁駕。

具體判決應以案件事實、證據蒐集及當地法律法規為準。

3樓:麗江律師郜雲

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事故責任的,如在事故 中承擔主要以上責任,才能追究刑事責任的。從你描述來看,肇事者應該被 追究刑事 責任了。應該在三年左右。

交通事故判刑標準是什麼?

5樓:億律

交通事故判刑標準應當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根據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決定判處的刑罰。

詳解:(一)下列行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

2.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死亡三人以上;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三十萬元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且無能力賠償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二)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 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 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三)下列行為之一,視為「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

2.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死亡六人以上;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在六十萬元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且無能力賠償。

本意見僅根據提問者的描述作出,最終意見應以有關事實經具體核實後再行確定,本回答不作為最終的律師法律意見。

6樓:睦蕾鄭雁

1、保險詐騙罪:(刑法第198條)是指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虛構保險標的」,是指投保人違背《保險法》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虛構乙個根本不存在的保險標的或者將不合格的標的偽稱為合格的標的,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的行為。

2、認定標準保險詐騙罪是如何認定的

(一)劃清保險詐騙罪與非罪行為的界限。關鍵在於騙取保險金的數額是否達到了較大,未達較大數額,可按一般的違反保險法的行為處理,達到較大數額構成保險詐騙罪。

(二)認定保險詐騙罪中涉及有關犯罪的問題。實施保險詐騙活動,故意以縱火、殺人、傷害、傳播傳染病、虐待、遺棄等行為方式製造財產損失、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的結果,騙取保險金的,依照《刑法》第198條第2款規定,按數罪併罰處罰,如放火罪與保險詐騙罪併罰,故意殺人罪與保險詐騙罪併罰,故意傷害罪與保險詐騙罪併罰,等等。4、保險詐騙罪的刑罰規定根據刑法第198條的規定,犯保險詐騙罪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保險詐騙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要判刑嗎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交通事故全責致人死亡會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8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撞死人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就要被追究交通肇事罪的刑事責任。若行為人對受害人進行了積極的賠償,可以酌情從輕處罰。在一定情況下,例如沒有其他加重情節,認罪態度良好,偶犯,初犯,法院可能判處緩刑,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不用坐牢。

但是如果情節嚴重,有從重情節,即使積極賠償,也要判處有期徒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 .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9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您好, 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會判刑。車禍致人死亡要判刑。車禍致人死亡的,涉嫌交通肇事罪。

犯本罪的,對行為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死亡承擔的責任其實包括了三方面,即民事賠償責任、交通行政責任以及刑事責任。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更多4條

10樓:冰野略識之無

對交通事故死亡負全部責任的人可被判處最高三年監禁或刑事拘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罪刑事案件具體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造成交通事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一人死亡、三人以上重傷,負有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三人以上死亡,承擔同等責任的;

(三)給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造成直接損失,對事故負全部或者主要責任,賠償金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法律條文: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守則》規定:

第二十三條當事人共同要求調解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進行調解,並將調解結果記錄在道路交通事故的書面確認書(簡易程式)上,由當事人簽字交予當事人。

第二十四條當事人物件識別道路交通事故的,或拒絕在道路交通事故(總結)簽名,或不同意調解的交警,交警應當在道路交通事故(總結)應當記錄在交付的政黨,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當事人拒不接受事故的,交警應當在道路交通事故確認書(簡易程式)中記錄。

以上內容參考:

11樓:熱情的擼訊

由公安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是第一步,如果無責或者次要責任,通常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也就不會被判刑。

第二步,如果積極對事故損失進行賠付,求得受害者家屬諒解,通常會被判處緩刑,或者監外執行。也不用在監獄內執行刑罰。

第三,如果不能達成賠付協議。通常來說,致使一人死亡或者兩人重傷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多人死亡、重傷的處於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終身禁駕。

具體判決應以案件事實、證據蒐集及當地法律法規為準。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司機會被判刑嗎,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司機會判刑嗎

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並非一定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說死亡一人負同等或以下責任不夠成交通肇事罪。或者死亡3人以上負次要責任或不...

交通事故肇事者,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必須被刑事拘留嗎?

1 像肇事者的這種做法算不算時肇事逃逸?答 應該不算。按照法律對肇事逃逸的定義,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是 故意逃避法律責任 從樓主的敘述來看,肇事司機把傷者送到醫院,並去了交通隊,應該沒有 逃避法律責任 的故意。2 如果真的是逃逸 那一些職能監督部門 交警隊之類的機構 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因為他們沒有...

交通事故賠倘標準,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包括很多態別 一 城市交通事故類 直行事故。市區非主要路口及邊遠郊區,由於沒有安裝紅綠燈,直行車輛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約佔事故總數30 追尾事故。多發生在遇紅燈急停車時由於前後車距過近而追尾,或雨霧天氣則追尾更為常見,約佔事故總數13 超車事故。快速車在超慢速車時與對面車相撞,或與突然橫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