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消除案底的,需要怎麼操作,怎麼消除案底?

2022-01-05 12:26:59 字數 4191 閱讀 5013

1樓:愛喝粥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

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

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犯罪記錄對當事人及子女就會有所影響。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

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現在公安機關都實行網上辦案,一旦上網,被處罰的案底,是消除不了的,如果要消除,須請示公安局長同意,並報省級公安機關網監部門才可以消除,司法部門處罰的案件,也和公安機關一樣。

所謂民間所稱的「案底」就是進入個人檔案,僅僅指犯罪行為人承擔刑事責任後,相關部門將其定罪的情況記錄檔案的行為。

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基本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清除犯罪記錄。

受到行政處罰、刑事處罰的記錄是一輩子不能消除的。

但是,行政處罰記錄只能在公安機關查詢到;

刑事處罰記錄只能在公安機關、檢察機關、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

3樓:醫學道路漫又長

案底資料刑警才能接觸到

怎麼消除案底?

4樓:汽水飽嗝

案底不可以消除。案底本身對犯罪人員情況的客觀記載,我國沒有規定案底(前科)撤銷制度,相反在刑法中規定了前科如實報告制度。

如果你留案底的時候是未成年就不用擔心了。未成年人輕罪犯罪記錄封存制度:

對於犯罪時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未成年人的犯罪記錄,應當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後,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同時刑法第一百條第二款也免除了未成年人的報告義務:「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個人案底是國家專門機關對公民個人犯罪記錄的客觀記載。所以,案底是不能消除的。未成年犯罪,依法被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依法應當封存犯罪記錄(即案底)。

6樓:漢古禾光的夢

不擔心,不滿18歲的這些行為都是屬於無行為能力人實施,不影響

7樓:無花瓷

沒有受到處罰就不影響你的生活。你做的只是記錄而已,但是不能撤銷,會歸檔儲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安機關沒有給你朋友下達過《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你朋友就是沒有被處罰,沒有被處罰就沒有案底,也就不需要銷除。

如果公安機關對你朋友實施過行政處罰,公安機關就會將處罰後的案件卷宗長期儲存,以備查驗,這種案底是不能銷除的。

怎樣才能消除案底?

9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刑事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公安機關系統網內查詢到。

但未成年人犯罪,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的,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除辦案需要外,不得對外查詢。《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八十六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10樓:high芋頭小姐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案底是沒有辦法消除的,一旦入檔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但是國家為了保護未成年人,對犯罪的未成年人實行犯罪記錄封存制度。

不論是行政案件,還是刑事案件,只要公安機關處理後,都要作為案件檔案留存。所以,案件材料是不會消除的,除非被處理人死亡一段時間後,公安機關會作為過期檔案處理掉。

公安機關案件檔案留存的目的:

1、為了儲存案件材料,以備上級核查和備案;

2、為了給案件當事人(包括被處理人和辦案人)在對該案進行複核時有案可查;

3、為了確保將來被處理人再次出現違法甚至犯罪時,作為其曾經的經歷,作為處理的參考依據。

11樓:西郊有雨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

大家平常說的「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

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因此,被行政拘留,對今後生活,不會有啥影響。

關鍵看你有沒有做正式的處罰決定,即使是警告,向你告知並做出處罰決定(當場處罰決定書),那麼也會有記錄。雖說算不上前科,但也是劣跡的一種。如果因為案值很小,**出於教育的考慮,或是只是親戚朋友間數額不大的遊戲,沒有做出處罰決定,那就不會有正式的記錄。

此外,如果該地資訊系統比較強的話,作為嫌疑人資訊、出警記錄什麼的還是會有的,但對你生活基本沒影響,不要擔心。

根據《檔案法》的規定,該案底就會長期(60年)儲存,這種案底是不能消除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12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有案底要多久可以消除

13樓:正氣長春

現在公安機關都實行網上辦案,一旦上網,被處罰的案底,是消除不了的。

如果要消除,須請示公安局長同意,並報省級公安機關網監部門才可以消除。

司法部門處罰的案件,也和公安機關一樣。

案底將會影響到本人一生。

14樓:沉默恴代價

關係後台夠硬,人家可以對你的案底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但是無法除去~

15樓:哥是張鐵映

no idea you die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紅包就差:

還差9個回答

怎麼才能消除案底?行政處罰

17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刑事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公安機關系統網內查詢到。

但未成年人犯罪,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的,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除辦案需要外,不得對外查詢。《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八十六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

19樓:曹鐵民

你好,我是一名開學大三的法學專業學生,這個暑假在杭州市拱墅區城管局實習了2月,你的問題我可以準確的告訴你。

行政處罰錄入系統(**內部使用),就不可以消除。任何乙個**機關只要可以登入系統內都可以查詢到任何案件的處理結果。涉案人可以爭取的只有在案件還沒有錄入系統前,除非你認識大人物可以更改**內部的系統上檔案,小官搞不定。

建議:行政處罰沒必要消除案底,目前階段不會對你的信用體系及子女產生任何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處罰不會對你構成影響,沒有消除的必要

痘痘怎麼消除,長痘痘了怎麼消除?

長痘痘了怎麼辦?如何有效去除痘痘?痘痘是可以消除的放心吧,不過你要多注意下飲食1 每天八杯水。清早沒有進食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腸胃。相信很多美眉們是知道的,問題是做不做得到。2 每天一便。堅持養好良好習慣,排毒,必要時可吃香蕉調理一下。3 切忌熬夜。熬夜是美肌的最大天敵。4 經常洗面,洗的時候...

眼袋怎麼才能消除?眼袋怎麼消除?

您好 很高興給你作答,你可以將茶葉水煮熟。晾冷。凍成冰塊兒。然後取出冷敷。15分鐘左右每天。堅持半個月就會看到效果。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用,祝您能早日 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少喝水,並將枕頭適當墊高,讓容易堆積在眼瞼部的水分通過血液迴圈而分散。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

腫眼泡怎麼消除,天生腫眼泡怎麼消除

眼睛腫與睡眠 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 病 心 腎功能不全 血管神經性水腫.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腫脹.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菠蘿,溼眼睛更加明亮。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