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賠倘標準,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2022-03-26 15:30:09 字數 5399 閱讀 7069

1樓:腦小胖

交通事故包括很多態別:

一、城市交通事故類:

──直行事故。市區非主要路口及邊遠郊區,由於沒有安裝紅綠燈,直行車輛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約佔事故總數30%。

──追尾事故。多發生在遇紅燈急停車時由於前後車距過近而追尾,或雨霧天氣則追尾更為常見,約佔事故總數13%。

──超車事故。快速車在超慢速車時與對面車相撞,或與突然橫穿的行人、騎車人相撞而導致;夜間超車時遇對向車炫目燈光,亦常造成事故。約佔事故總數15%。

──左轉彎事故。交叉路口左轉變時,交織點多,車與車、車與人衝突可能性增大,常引發事故,約佔事故總數25%。

──右轉變事故。在巷道的進出口、單位大門的進出口和一些十字路口,是右轉彎事故的多發之處,約佔事故總數20%。

二、山區公路交通事故類:

──窄道事故。由於公路等級低,加之塌方、損壞失修,多顯路徑狹窄。行駛車輛不減速,會車不禮讓、搶先行,往往導致事故。

──彎道事故。行駛彎道,倘車速過快、超載或操作失誤,易造成事故。

──坡道事故。行駛坡道,常見車輛前溜或後溜,則往往是超載車輛或「病」車,一旦操作失誤,則事故難免。

三、幹線公路交通事故類:

我國幹線公路密布山區和鄉鎮,一旦少劃中心線和快慢分道線,由此引發常見事故。

──會車事故。由於一般車輛均居路中行駛,一旦車速快而會車不注意禮讓,臨近才避躲,則往往避讓不及而相撞。

──超車事故。居路中行駛,有一方超車,倘措施不及或操作失誤則相撞難免。

──停車事故。幹線路窄而隨意停車者多,尤其在夜間,一旦停車不開尾燈,或車周邊未安置警醒物,過往車輛則易與停車相碰撞而導致事故。

2樓:山人老施

交通事故直接財產損失通常包括車輛、隨身攜帶財產損失、車載貨物損失、現場搶救、善後處理的費用等。因道路交通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當修復,不能修復的,折價賠償。牲畜因傷失去使用價值或者死亡的,折價賠償。

(一)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車輛、財產直接損失折款,還應包括現場搶救(險)、人身**善後處理的費用,但不包括停工、停產、停業所造成的財產間接損失。 (二)設施是指道路安全設施以及在道路上及其附近的其他設施,如電力、水利設施,房屋,樹木等。 (三)修復。

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進行修復,恢復原狀。修復以就地修復為主,盡量恢復原來狀態,即在功能上、形態上、價值上沒有太大變化。 (四)折價賠償。

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沒有修復的可能,需要折價賠償。折價時應計算出原物的價值,原物的新舊市場價以及殘存價值等因素進行折價賠償。 (五)牲畜受傷但沒有失去使用價值的,應就地**為主; 因傷失去使用價值或者死亡的,經有關部門評估鑑定,折價賠償。

(六)實物賠償。經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用種類、質量相同或相近的實物進行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

醫療費是指受害人在遭受人身傷害之後接受醫學上的檢查、**與**訓練所必須支出的費用。

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

誤工費是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內(即誤工時間),因無法從事正常的工作或者勞動而失去或減少的工作、勞動收人的賠償費用。

3、護理費的賠償標準

護理費是指受害人因遭受人身傷害,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他人幫助而付出的費用。

4、交通費的賠償標準

交通費是指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

5、住院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標準

住院伙食補助費是指受害人在住院**期間或死亡的受害人在生前住院**期間補助伙食所需要的費用。

6、營養費的賠償標準

營養費是指人體遭受損害後發生代謝改變,通過日常飲食不能滿足受損機體對熱能和各種營養素的要求,必須從其他食品中獲得營養所給付的費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4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的賠償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5條規定,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20年計算。但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1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8、殘疾輔助器具費的賠償標準

殘疾輔助器具,是因傷致殘的受害人為補償其遭受創傷的身體器官功能、輔助其實現生活自理或者從事生產勞動而購買、配製的生活自助器具。

4樓:帳號生病等於死刑

人身損害賠償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16條的規定,包括以下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或護理誤工費、社保補繳費、重新入職損失費、重新找工作短期生活費、暫時失業費。住院生活或採購費、返鄉跨省交通費、縣內交通費、跨縣交通費、護理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跑腿費、起訴取證跑腿費、差旅費、因傷服藥輸液對人體產生的危害或縫合傷疼費、各類影印費、衣物報廢或財產損失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費、後續**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今天見到的《西遊記》,世德堂本62萬字,是現存字數最多的版本,楊閩齋本46萬字,唐僧本40萬字,李評本是世德堂本的點評本,《西遊記傳》7萬字,《唐三藏西遊釋厄傳》13萬字。...詳情

賠償標準,交通肇事死亡乙個人賠多少錢

6樓:華律網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一條規定,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第一百五十五條規定,對附帶民事訴訟作出判決,應當根據犯罪行為造成的物質損失,結合案件具體情況,確定被告人應當賠償的數額。

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被害人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等費用;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等費用。駕駛機動車致人**或者造成公私財產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附帶民事訴訟當事人就民事賠償問題達成調解、和解協議的,賠償範圍、數額不受第二款、第三款規定的限制。所以,單就刑事案件涉及到死亡賠償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物質損失的合理費用。

結合具體的案件,交通肇事罪造成死亡的,依據交通事故的賠償標準進行賠償。其他案件如若達成調解、和解協議的,則不受刑法規定的賠償標準限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一條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7樓:法邦網專家

從處理階段上講,需要醫療終結後穩定一段時間即行司法鑑定以確認傷殘程度,之後在時效內及時起訴索賠以固定權利.從費用專案上講,醫療\護理\住院伙食補助\營養\交通\殘疾賠償金等均應主張,精神損害賠償同時應一併主張.

交通事故導致骨折,賠償金大約有多少?

8樓:分享生活

因為你是次要責任,所以賠償的金額不會太多,實際金額還是以法院判的為準。

9樓:祭雪糜冬

您好,賠償多少錢需根據您個人的工資和當地生活水平等情況來決定,您可要求以下賠償: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若能提供進一步的資訊,有助於提供更為詳細準確的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做傷殘鑑定?你可獲得的賠償專案是: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3.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死亡受害人近親屬或者傷殘受害人遭受精神損害的賠償金。

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醫院出具的休息時間還有法律依據 嗎?誤工時間應該確定為多少天??人生損害賠償金合計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撞吊了兩棵怎麼賠償

13樓:忘光了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那麼,車禍致骨折的,受害人一般可獲賠多少錢?

結合《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的有關規定,受害人車禍致骨折,可以獲賠多少錢,會受以下幾個因素影響:

1、損害程度

根據《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的有關標準,骨折可能會構成8級傷殘,也有可能構成9級、10級傷殘,甚至是無傷殘等級。

有傷殘等級與無傷殘等級等級,在賠償專案上,不僅僅只是乙個傷殘賠償金的差距,還包括了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撫慰金、殘疾器具費等差距。

而即便有傷殘等級,9級與10級之間在殘疾賠償金上就差距了9萬元左右,在精神損害撫慰金差距1萬元,如此一來至少就差距了10萬元。

因此,受害人車禍致骨折,能獲賠多少錢,要結合骨折的損害程度進行綜合評判。

2、年齡

即便損害程度一樣,受害人的年齡不一樣,獲賠的數額也有所差異。即便受害人年齡均在60歲以下這個賠償階段,受害人因車禍致骨折的恢復進度也與年齡的大小有關,如此一來,賠償數額在醫療費、護理費等上就會產生差距。

3、戶籍

我國法律雖在同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實現「同命同價」,但在車禍骨折的案件中,賠償仍存在區別對待。儘管因戶籍引起的差距可通過「農轉城」實現,但是倘若未能成功實現「農轉城」,這個差距低則十幾萬,高則幾十萬。

綜上分析,受害人車禍致骨折,可以獲賠多少錢,不是憑空就能算出來的,是需結合上述的因素進行綜合計算,否則計算的賠償數額會存在極大的誤差。

除上述的法定因素外,受害人實際獲賠還會受到責任劃分、事故處理方式等因素的影響。受害人若有需要的,建議委託專業律師全權處理,省心省力還有保障。

想知道更多關於交通事故賠償的內容,比如 車禍受傷後由家人護理,能否主張護理費賠償?的問題,無償詢問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賠償網-專業的交通事故賠償和工傷賠償法律服務平台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交通事故認定及賠償

不說交警判決對錯,只按交警判決來看保險公司賠那些,前提雙方都有交強險。1.對方需賠償你方的,交強險 首先醫療費 包括後續 1萬元。誤工,護理,傷殘賠償金,按標準都要賠,在11萬內都承擔。車輛修理 2000元。以上內容的多出部分他承擔30 2.保險公司賠償你的。車上人員險,估計是1萬元為限,對方賠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