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流程是什麼?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

2023-05-10 21:45:01 字數 5948 閱讀 6155

1樓:迴夢3d安家網

家庭裝修房子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房子的流程。

第一步: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衛生間水管的位置、布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

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

暖,暖氣或地暖。需要提前設計好。

水電暖列為第一步的原因是,如果前期考慮欠周密,將導致施工上的不便。

第二步:地磚牆磚。

在第一步水電暖都調整好後,需要鋪貼地磚和牆磚。

第三步:房屋吊頂。

客廳、臥室、書房、餐廳、廚房、衛生間、陽台的吊頂。

第四步:包門包口。

門口、視窗的裝飾,同時包括部分家具飾品造型的製作,比如玄關處理、電視背景牆製作等等。

第五步:牆壁粉刷。

牆面粉刷,可以使用刷漆、牆紙、壁布等方式。

第六步:底漆面漆。

門口、視窗、部分家具底漆和面漆的上漆。

第七步:燈飾安裝。

安裝室內所有燈具,包括各種頂燈、筒燈、吊燈、射燈等等。

第八步:通風保潔。

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和足夠多的通風時間。

2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裝修準備階段。

這個階段主要是學習階段和初步規劃階段,要大量的儲備裝修知識,做好各專案大概的資金規劃,和家庭成員商量推薦乙個裝修總指揮,確定大概的裝修風格。

1、裝修知識的儲備。

上網查詢:去一些專業的家裝**,比如上市裝修公司名雕裝修**,找乙個好點的家裝經驗交流論壇,看網友的家裝日記,這些是寶貴的經驗總結。

向有經驗的朋友請教:如果身邊有做裝修的朋友、親戚、同學,或者裝修過房子有經驗的,可以向他們請教。記下他們裝修時遇到的問題或者難點,這個可能就是你日後裝修需要注意的問題。

2、裝修風格的確定。

瀏覽各種風格的裝修效果圖或者實地去裝修公司要求參觀樣板房等等,總之根據內心的需求,找到自己和家人統一的裝修格調。

3、資金初步規劃。

要有原則:量體裁衣,量入為出;

硬裝和軟裝,每項做乙個大概的規劃,比如裝修公司設計大概花多少錢,硬裝大概花多少錢,家電大概花多少錢,家具大概花多少錢等,都要有個大概數目。

二、量房、設計階段。

本階段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必須要定好自己的設計方案,以及總體的資金預算和未來的裝修模式。

1、設計方案。

找裝修公司或獨立工作室的設計師或自己裝修確定裝修設計方案。這些確定了後你需要有平面圖、施工圖、水電圖、天花圖、效果圖等。對於裝修效果圖,作為業主,不能光看效果圖有多漂亮,有多炫酷,紙上的硬裝材料和軟裝家具等能不能落地,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2、裝修預算。

家裝一般有四大塊支出。

基礎裝修、廚衛裝置部分。

家具部分。裝修品。④家電部分:一般來說,裝修、廚衛佔總造價的50%,家具佔30%,其餘佔20%。

3、裝修模式。

清包:清包也叫包清工,由業主自行購買所有裝修材料,裝修公司只負責施工。適合人群:對裝修行業非常了解、有充裕的時間和材料採購能力的內行人士。

半包:即由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瓷磚、地板、潔具等主材則由業主自行採購。適合人群:對裝修的設計水平和個性化要求較高、有一定經濟實力的消費者。

全包:也叫包工包料,即所有材料的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適合人群:工作繁忙,或對裝修完全不了解的消費人群。

3樓:小鹿亂晃

家庭裝修流程十八步驟 1.進場,拆牆,砌牆。 2.

衛生間,廚房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 3.鑿線槽,水電改造並驗收。 4.

封埋線槽隱蔽水電改造工程,閉水實驗無滲漏開始做防水工程。 5.衛生間,廚房貼牆面磁片。

6.木工進場,吊天花,石膏角線。 7.

包門套,窗套。製作木櫃框架。 8.

同步製作各種木門,造型門及平壓。 9.木製面板刷防塵漆(清油)。

10.窗台大理石檯面找平鋪設。 11.

木飾面板貼上,線條製作並精細安裝。 12.牆面基層處理,打磨,找平。

13.家什,門邊接縫處貼上不乾膠(保護邊)。 14.

牆面油ici最少三遍。 15.家私油漆進場,補釘眼,油漆。

16.處理邊角,鋪設地磚,實木或復合木地板,防水大理石條,踢腳線。 17.

燈具,潔具,拉手,門鎖安裝除錯。 18.清理衛生,地磚補縫,撤場。

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1.如何計算材料款 在裝修中我們要考慮到水泥、沙子、白水泥的**、裝修過程中的損耗、鋪地面對尺寸的比例。這樣,我們還是總結一下各種材料在使用中的量,才能真正計算出材料款的多少。

2.如何劃分各種材料款比例 我們到材料市場上去採購材料時,當然會準備一定的款額,這時就需要劃分購買款項的比例,假如僅地面就花去了總款額的大部分,其他的材料就無法再進行下去了。通常材料款的比例如下(此為參考資料,我們也可根據實際情況和自己意向劃分比例):

地面石材、瓷磚、木地板等40% 門窗門窗用木材、飾面板等20% 非購買家具需現場加工的儲物櫃等10% 油工料含塗料、油漆等一切與油式相關材料10% 暖工料改管線、換水嘴等5% 電工料改線、開關、燈具等15% 以上的內容介紹就是家庭裝修流程十八步驟以及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自己裝修房子,但是如果沒有了解過整體步驟,那麼可能裝修時會忽略到很多問題和重要的注意事項。

最後,歡迎河南老鄉來滬上名家裝飾,我們用最好的品質來向您服務。

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

4樓:雲南創藝家裝

一、裝修的步驟包括哪些

家庭裝修公司的選擇。

設計平面圖和效果圖。

房屋的區域性牆體拆改。

水電工程交底和改造。

做廚房防水、做閉水試驗。

鋪貼瓷磚或者是找平地面。

木工、瓦工、漆工依次進場。

廚衛、吊頂、櫥櫃安裝等。

地板、燈具、開關安裝等。

窗簾五金配件安裝。

保潔室內衛生的打掃。

軟裝家具和家電進場。

二、新房裝修技巧有哪些

1、絕對不可在承重牆上挖洞。表面上可能看不見。事實上,它會使牆體開裂,嚴重影響房屋質量和破壞抗震能力。

2、在裝修過程中,一些錢可以節省,但是有一些錢一定不能節省,特別是關於基礎設施方面的費用,例如:電線敷設等,就絕對不可以為了省錢而選擇購買劣質產品,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優質的銅芯線,並應該用正規的套管包裝,以免產生漏電等事故。

3、如果選擇鋪貼瓷磚,那麼建議大家盡量不要選購大理石,因為大理石的重量是普通瓷磚的幾十倍,會給地板帶來雙倍的壓力,影響建築的質量和安全。

4、裝修廚房的時候,絕對不可以把煤氣管道徹底包住,這樣做容易留下安全隱患,後期使用過程中,若是遇到危險的話,就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5、若想要紮起衛生間內安裝沐浴房的話,則應該選擇鋼化玻璃材質的,這樣在後期使用過程中更不容易出現爆裂的危險。假如使用者選擇安裝半鋼化玻璃的沐浴房的話,那麼半鋼化玻璃有可能會在後期使用過程中因為高溫而出現爆裂的危險。

5樓:名雕高階家裝

1、量房。測量了解房屋的基本資訊,明確裝修過程中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和地板面積等。明確家具的大小,量房之後才能進行更加精確的設計方案。

2、檢查房屋內部的原始防水情況。仔細觀察房子的牆角處是否滲水,如果出現問題也可以及時處理。

3、主體拆改。根據設計圖紙進行拆改房屋原有的構造,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

4、水電改造,水電改造屬於隱蔽工程,做得不好,很直接影響到日後生活。在水電改造前,要將自己的需求完整的告訴裝修公司設計師,這樣在設計師進行測量的時候,會根據你的需求確定好電路和水路的改造方案。

5、泥工進場,主要是對地面,牆面,衛生間,廚房防水等進行裝修,防水工程要重點做好。地磚、牆磚鋪設完畢之後,需要注意有無空鼓情況。

6、木工、油漆工進場。木工主要是對現場定製的家私進行作業,比如門,門套,背景牆,天花吊頂等。油漆工則是對對牆體就行打磨,上油,對家私進行油漆處理。

7、安裝階段。安裝插座面板,安裝吊燈,安裝櫥櫃、安裝門窗、安裝各種五金件等一系列安裝。

8、清潔裝修垃圾。裝修基本完成後就可以清潔房屋的各個角落。

9、家電家私入場。房屋清潔完畢,家電家具就可以進場。床、床墊、衣櫃、鞋櫃、沙發、餐桌、冰箱、空調等等家具家電就可以入場安裝。

6樓:嗨聊綜藝

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先會對牆體進行處理,比如一些需要剷除的,增加的,把格局給弄正確了,然後就是排線路,再則是貼瓷鑽,吊頂等,完成就是粉刷牆壁,最後就是鋪設地板,最後是家具軟裝。

7樓:老許願

找專門的設計師進行設計;

請施工團隊,按照圖紙進行整體的改造;

要改造水路和電路;

確定櫥衣機燈具空調等電源所在位置,安裝開關;

對牆面進行粉刷;

裝櫥櫃,裝插座的面板;

安裝地板窗簾。

8樓:社會小袖

首先我們在裝修之前一定要找專門的設計師進行設計,明確家中要用多少材料,每個房間需要擺放多少尺寸的家具。

9樓:我來也

一般抓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首先是水電,然後廁所,廚房。然後刮大白,鋪地板。裝修,櫃子就這些。

10樓:可愛多

首先應該是關於隔音措施的裝修,然後是防水,然後是關於一些隔斷或者是貼紙之類的再者就是門窗然後是關於地板之類的東西。

¼òí¥×°ðþµäò»°ãá÷³ì

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家庭裝修都有哪些流程?

家庭裝修的流程是怎樣的?

11樓:白承意

裝修前期驗房、量房、確定裝修風格、確定裝修模式、確定裝修公司。裝修期間開工交底、拆改等。

一、裝修前期。

1、驗房:在收房前,一定要對房屋進行驗房,看是否有空鼓,一般又可以分為毛坯房的驗收精裝房的驗收。

2、量房:可以找幾張裝修公司作對比,讓他們提供免費量房,設計方案,和預算**服務。

3、確定裝修風格:根據自己家的戶型以及常居住人口的需要,來選定適合自己的裝修風格。

4、確定裝修模式: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選擇「清包,半包,全包」中哪一種。

5、確定裝修公司:根據裝修公司提供的設計方案,以及預算**,找出一家最適合的自己的裝修公司。

二、裝修期間。

1、開工交底:在房子裝修前,施工人員,業主,設計師,工長會在房子裡一起對房子的設計進行溝通確認,也會針對業主的需求進行討論,最終確定施工方案。

2、拆改:一般開始施工前,拆牆的拆,築牆的築,門窗也有一些拆改。

3、水電改造:水電改造可以分為改水和改電,還有廚房位置需要移動的,就設計到燃氣管的改造。

4、木工:木工要求的特別細緻,家裡的吊頂,門套,各種各樣的櫃子、酒櫃、書桌、衣櫃什麼的都需要木工完成。

5、瓦工:瓦工主要是廚房衛生間做防水、地面的找平,安裝木地板,瓷磚也都是泥瓦工的事,有時候還需要做磚砌櫥櫃,磚砌洗面櫃等。

6、油漆:油漆主要負責鏟牆皮,刮膩子,上乳膠漆或者貼桌布等,這代表著家裡也快要成型啦。

7、安裝工程:包括門、衛浴、櫥櫃、五金件等物件安裝以及燈具家具的安裝。

三、裝修後期。

2、核算:核實資料和造價,看是否與資料單據和造價,確認無誤後就可以交清尾款了。

3、保潔:裝修完還要注意保潔,不見建築垃圾和一些裝修中留下的汙跡,如水泥印,玻璃膠等很難弄乾淨。

4、家具:硬裝完成後,就是購買家具和軟裝了。

5、通風:在入住前的要經常通風,才能使裝修過程中遺留的甲醛和有毒物質得到釋放。

注意事項:

1、是否有清潔角落,家裡的清潔有很多、如刮玻璃器、掃把 吸塵器等。太多的清潔工具沒有地方放,往衛生間一放,濕濕的拖布會產生細菌,大家可以在陽台上裝上一些櫃子用來放一些清潔工具。

2、房屋的壁櫃夠不夠,房屋的收納空間都不夠用。就算每個房間都有壁櫃,都不夠用的。尤其是家裡有孩子,這樣最好是有乙個單獨的衣帽間。

一般家庭裝修流程有哪些,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

裝修施工流程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 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

家庭裝修步驟我家新房,家庭裝修流程是怎樣的

a新房要怎麼裝修需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是裝修設計 對於新房裝修知識要在裝修前就進行充分了解,新房裝修,首先就要進行裝修設計,設計得好整體效果才會好的,房屋設計起到的是乙個整體的構架的作用,包括房屋的整體樣式,每乙個房間的設計,甚至對於建材,基本的裝修預算,基本的時間節點都要進行相關了解,這些都是前期設計...

家庭裝修技巧 家庭裝修有哪些技巧

一 施工流程 1 確定設計 放線定位 水電定位 2 拆除打鑿 牆體打鑿 線槽補回 施壓測試 3 隱蔽工程 水電安裝。防水工程 防水驗收 4 裝飾工程 浴室。門。安裝 天花吊頂。瓷磚。鋪貼 家具。木作 油漆工程 5 安裝工程 牆紙。鋪貼 清潔入住 二 基本知識 1 包工包料 業主與裝飾公司簽訂的委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