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要預留多少插座才合適,家庭裝修插座一般要預留多少才算合適

2021-03-04 08:39:00 字數 2280 閱讀 3573

1樓:

你自己可以算下哪些地方需要用到插座,然後總和起來就是要預留的插座個數,比如;廚房裝修插座預留7個就可以了。它們分別對應的插座功能是:抽油煙機插座、冰箱的插座、家用電磁爐的插座、電飯煲的插座、烤箱或者是微波爐的插座、預留1~2個插座給電水壺等家具。

2樓:侽毐廆

你高興的話可以每隔一平方厘公尺留乙個

家庭裝修插座一般要預留多少才算合適

3樓:冰鎮小豆布丁

這個看你自家面積和平時使用的電器多少而定,(洗手間:熱水器,吹風機。坐便器邊上,洗衣機、廚房:電冰箱,抽油煙機,電飯鍋,電磁爐,水淨化器,

臥室:空調,電視,電腦,』充電器,檯燈,落地燈客廳:空調,飲水機,電視牆,音響,電腦,空氣淨化器,落地燈,充電器)總之除了這些必須裝的還要有預留的插座,方便家裡加裝電器使用。

現在的家用電器多,為了使用方便盡量在家用必備電器使用插座安裝的基礎上多做預留備用插座。以防後安裝還要開槽走線的麻煩。

4樓:宓娜康河

兩間臥室床頭兩邊各留乙個五孔,廚房至少三個五孔,電視牆至少三個五孔,洗手間留乙個五孔,沙發邊上乙個五孔。

最少十二個,不算冰箱空調的插座。

裝修就是插座留的多點好,盡量多留。

家庭裝修需要多少個插座才夠用

5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插座裝太過浪費,影響室內美觀,裝少了不夠用。而細細數下來,家裡裝插座數量大約在40個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數量絕對夠用。

玄關一般情況下留2個開關、2個插座就可以了。開關注意選雙控,插座中的其中乙個最好帶usb介面的。

客廳是電器使用僅次於廚房的地方,尤其是現在各種掃地機械人、吸塵器、掛燙機多起來。而且大部分都是在客廳裡充電的,所以開關插座也不能少。沙發牆和電視牆要分開算。

一般客廳開關需要2個,插座需要14個。

臥室也是電器使用量很高的區域,尤其是化妝台、寫字檯的地方,現在的美容儀那麼多,插座不多幾個怎麼夠用。床兩邊插座也不能少,畢竟還要躺在床上刷手機。臥室一般需要開關6個,插座11個。

廚房電器多就不用說了,開關裝2個,插座能裝多少裝多少,至少10個以上。如果還不夠,可以再裝個軌道插座。

衛生間洗漱裝置很多,電動牙刷、剃鬚刀、吹風機等都是需要充電的,千萬不要忘了給馬桶旁留個裝智慧型馬桶蓋的插座。衛生間的插座要帶個防濺盒,會更安全。衛生間一般安裝2個開關,8個插座即可。

餐廳開關插座無需太多,留足茶水壺、咖啡機的插座即可。別忘了在桌子底部預留插座,方便吃火鍋。餐廳一般留2個開關,4個插座即可。

以上就是每個家裡每個位置需要安裝的開關、插座的數量,缺一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的數量和位置,都是根據實際的需要安排的。

首先你要對家裡的用電器數量和位置做個安排。

用電器數量和位置,要有預見性,不僅要滿足現有的需求,而且要預見性地對外來若干年可以會增添的用電器裝置以及安排作出預見。

現在的插座基本都是暗裝,一旦定好後,後期就不容易拆改。所以要考慮到多多益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用電器用電插座都要上牆。

比如電視櫃附近的插座,一般電視相關的用電器有:電視,機頂盒,影碟機,功放,音響等,這些用電器一般功率都比較小,可以將其都插在乙個插排上就行,就沒有必要每個都上牆。其次為了美觀起見,一般插座都會安排在電視機背後,或者高於電視櫃的地方。

其他的插座比如壁掛機的插座一般離地1.8m左右,空調櫃機其他用電器,一般離地30公分。

廚房用電器的插座,冰箱離地1.2m左右,為了美觀其他的插座一般都是離地1.2公尺左右,在櫥櫃上面一般也就40公分左右。

廚房用電器的功率一般都比較大,不建議用插排接多個,一般根據需要,多設定幾個單獨的插座,一般以五孔插座為主,考慮家裡的用電器常用的位置,可以方便使用。比如電飯煲,電磁爐,微波爐,消毒櫃,烤爐,電餅鐺,熱水器等等,這些都比較佔地方,而且極有可能同時使用,所以就要充分考慮其各自的位置,而且要不影響互相的操作,所以要互相離開些距離,這樣開關插座的位置就要充分考慮到這些用電器的使用情況。一般電源線長度在1m左右,這樣在設計時不僅考慮其線路能正常使用,不拖拽。

衛生間的插座一般都是防水的,其高度都在1.2m左右,一般都在洗手台附近的牆上,主要方便插電吹風,刮鬍刀等,還有就是洗衣機的插座,要注意這些插座都要設定離淋浴器遠一些。當然如果考慮到以後可能用電馬桶蓋,那麼還得在馬桶附近預留乙個插座,高度最好高出馬桶蓄水箱至少30cm的地方。

其他的臥室,書房什麼的基本一樣,根據需要,比如床頭,沙發兩邊,餐廳的牆一邊,等根據需要靈活掌控。

原則就是,用電功率大的,盡量分開插座,功率小的可以用放在一起的,就少用插座,多用插排。實用為主。

一般家庭裝修流程有哪些,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

裝修施工流程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 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

家庭裝修流程是什麼?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

家庭裝修房子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房子的流程。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 衛生間水管的位置 布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 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暖,暖...

家庭裝修水電改造多少錢,一般裝修水電改造多少錢

一般得兩三千吧,不同地域 也不同,有按平公尺收的,比如一平公尺45元 也有按總價收的,也有按長度收的,不一樣,戶型大小不同總價也不同。一般裝修水電改造多少錢 水電前期設計方案,給出預算。水電方案是個人生活習慣,家具擺放,電器裝置,綜合後倒推出來的。水電新房改造一般在幾千元。老房改造由於全換線路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