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庭裝修流程有哪些,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

2022-01-05 03:28:32 字數 6457 閱讀 6733

1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施工流程

1.前期設計 - 2.主體拆改 - 3.

水電改造 - 4.木工 - 5.貼磚 - 6.

刷牆面漆 - 7.廚衛吊頂 - 8.櫥櫃安裝 - 9.

木門安裝 - 10.地板安裝 - 11.鋪貼桌布 - 12.

散熱器安裝 - 13.開關

插座安裝 - 14.燈具安裝 - 15.五金潔具安裝 - - 16.窗簾桿安裝 - 17.拓荒保潔 - 18.家具進場 - 19.家電安裝 -20.家居配飾

注意點一:主體拆改不能拆改到承重牆,承重牆就像乙個人的骨架,如果一旦違法施工,觸及承重牆,房屋就有可能坍塌,影響居民的安全。

注意點二:水電改造需要注意預留點位。

1、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

2、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適;

3、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注意點三:木工階段如果涉及到裝飾部分,裝飾面板的鋪貼應當在轉角處以45度封閉,封閉角度的精細要求是毫無痕跡,這些施工細節,需要木工師傅的高度技術與耐心。

注意點四:貼磚階段可以順便完成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

注意點五:對於廚衛吊頂的工程,選擇材料是工程的第一步,選擇好的材料將決定今後吊頂的使用質量。一般會選擇耐用的鋁扣板。

注意點六: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地板安裝之前,最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同學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2、地板安裝之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3、地板安裝時,有條件的話,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

在整個裝修流程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施工部分了,我們就以輕舟裝飾的施工流程做例子,先來看看裝修施工到底都有哪些專案,到底是怎樣乙個順序。

首先是瓦工對基層進行處理,清理頂面、牆面和地面,達到裝修施工的要求,並同時進行水、電線路的改造和安裝。水電專案先行是因為水電線路的改造要開槽,把管線走在裡面,因為將來管線是密封在牆面或地面裡的,所以管線的質量非常重要,為了嚴格控制施工質量,輕舟裝飾所有工地由材料配送中心統一配送材料。

基層處理達標,水電改造完之後,木工就可以開始進行吊頂作業了,吊頂設計要考慮到層高,不能讓整個空間有壓抑感,這很重要。然後細木工施工就可以著手進行了,例如木暖氣罩、門窗套、櫃子等等,輕舟裝飾的質檢員特別提醒裝修消費者,做細木工製品,材料的含水量很重要,一般來說含水量要小於11.8%,如果木材過於潮濕或乾燥,那麼日後變形的可能性極大。

當細木工裝修構造完成之後,再塗刷一遍面漆進行保護,這時候牆、頂飾面的裝修就該開始了,塗刷塗料,或是裱糊桌布壁布,需要注意的是牆面裝修時要預留電器安裝孔洞和線路。

進行細木工裝修的油漆飾面塗刷作業,要注意的是油漆施工一定要保證無塵環境,這樣最後裝修出來的木製品表面才能是光滑細膩的。地面裝修應在牆面施工完成後進行,先鋪地板、石材或陶瓷地磚,並安裝踢腳板,然後進行地面裝修養護。這時候裝修工程已基本結束,安裝好櫥櫃、燈具、各種配套電器和設施,工程才算真正結束。

這就是比較嚴格的裝修施工順序了,不過真正裝修的時候,有些東西可以靈活掌握,比如衛生間的牆面和地面,就可以先開始。其實只要有個負責的質檢員,再有乙個好監理您就可以輕鬆了,比如輕舟裝飾就實行第三方監理標準,每週五還有高管巡查,這樣大家就放心多了。

裝修施工流程有哪些?裝修施工的流程會比較多,根據具體的施工專案、設計等差異,它的施工流程和專案也會不一樣,但大體上面都會差不多。建議你在裝修施工的時候,要是心急的話,建議你可以多跟裝修施工團隊進行交流,定期問問他們裝修的進度,這樣就能將裝修的程序來把握清楚,避免在裝修的時候糊里糊塗,裝修時間長久也不清楚具體原因。

2樓:齊家網

一般家庭裝修流程可分為採購和工人的製作與安裝,下面的內容可以了解下。 1、前期規劃中,最好主專業人士和你一起對每個房間都詳細地量一量。包括貼磚面積、地板面、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等都要量清楚。

2、採購建材 在採購前最好列乙個採購清單,然後去建材市場上了解**,然後回家做個裝修**的預算,看看有沒有在自己預算範圍內。心裡一定要清楚自己家是買品牌的建材好還是買普通的建材好,因為每家人的實際情況都是不一樣的。預算沒算好的話,可能會導致還沒有裝修完就沒有資金買建材或付工人工資了,這點一定要注意的。

3、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也是乙個大專案,主要包含拆牆、壘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內容。記得拆改完的垃圾及時整理出去,這樣工人施工也會更方便的。 4、水電改造 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中間,還應當進行櫥櫃的第一次丈量。

那時候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也無法規劃尺寸,只是預留一些插座的位置,水表的方位等等。 5、木匠、瓦工、油工 這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本為它們的出場順序是:木——瓦——油。

而出場的原則是方便髒誰先上,有時這三個工序會混在一起做的。 6、地板 地板裝前一定要找平。 7、家私用品 乙個新家所有的家具家私都是很重要的,有床、墊子、沙發、餐桌等等。

家私出場前,要準備一些物品,如一次性鞋套(要買厚的好的)、幾盒活性炭、梯子、地板維護膜等。

3樓:情感導師張潔

回答一、前期設計

在我們拿到房子的時候,首先要對房子進行一次很詳細的測量。因為這些尺寸對你設計及預算,以及後期的家具,家電購買尺寸等都息息相關。

測量內容及作用:

1、確定牆面的面積以及地面的面積,這是為了購買地磚,瓷磚以及乳膠漆等材料用量的計算。注意,在這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這些材料的損耗,要將其算進去。

2、測量直接關係到後期購買家具家電的時候,可以合理地將其擺到位,不會出現偏大,偏小等情況。

房子到手如何裝修?老師傅奉上18步步驟,步步總結的面面俱到

二、主體拆改

設計完之後,我們就要進行開工了,開工的第一步首先要進行對家裡的一些不滿意的牆體進行規劃拆除及堆砌,還有就是一些暖氣管及門窗的拆除等工作。

三、水電改造

1、水電裝修的時候,可以對廚房的櫥櫃進行第一次的**量。這樣櫥櫃廠家可以跟水電工進行乙個交底,比如說油煙機,水龍頭等安裝位置。

2、水電改造後,衛浴間的防水工程也可以做了。做完之後,一定要進行做24小時的閉水測試。

3、在我們水電做完之後,再沒有填槽的情況下,一定要將其水電改造拍好照儲存,這樣是為了後期在牆上安裝東西不會打到其水管,電線等情況。

房子到手如何裝修?老師傅奉上18步步驟,步步總結的面面俱到

四、木工

水電工完成之後,我們可以做油瓦泥三兄弟。然而對於這三個順序來說,可以根據誰最髒,誰先上場的原則。

一般是先做木工,對其家裡的石膏板等吊頂,電視背景牆以及家裡需要打櫃子的製作。

房子到手如何裝修?老師傅奉上18步步驟,步步總結的面面俱到

五、貼磚

1、在我們木工完成之後,就可以進泥瓦工了,那泥瓦工主要包含的就是大理石窗台,過門石,地漏以及瓷磚等安裝。

2、廚房的瓷磚安裝完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對油煙機等安裝。此時,我們可以約櫥櫃商家進行第二次測量。

地板的安裝一般就一天時間可以完成,在這注意一點,地板一定要在門安裝後才安裝,不然安裝門的一些木屑都會掉在地板上,清潔非常的難。

更多20條

4樓:國新裝飾整裝體驗館

裝修流程

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朋友裝修的經驗,大概是這樣的

1、大框架(整體風格設計、整體拆改、水電改造)2、地面處理

3、牆面裝修

4、開關燈具安裝

5、家庭裝飾

說明:①2和3可根據情況互換,若是貼地磚,就先地磚再做牆面,若是地板就先做牆面再地板(先做地面的話,要做好地面的保護哦,免得把地板弄髒了。

②牆面裝修流程:先補縫,再封固,然後找平。

③做背景牆之類的時候盡量量好尺寸,計畫好。我朋友就是沒量尺寸,最後在網上選家具的時候沒選到滿意的電視櫃,那家店裡尺寸合適的只有那一款。

④牆面材料的選擇,最好選乙個體系的,不用東挑西選省時省力。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環保。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流程是改水電,然後瓦工鋪貼地磚,牆磚。木工吊頂,包門套,窗套,做衣櫃。刷牆,做油漆。最後是廚衛,燈具。全包圓標準精細規範施工,12大施工標準,55施工節點。

7樓:於思源

從找公司開始吧,先找到裝修公司,量房子,做前期的整體方案。出設計圖紙,進場做水電,防水,造型,地面,牆面。門,櫥櫃,衛生潔具,安裝。後期的回訪,保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說施工流程。首先是改水電,然後瓦工鋪貼地磚,牆磚。然後木工吊頂,包門套,窗套,做衣櫃。在然後就是刷牆,做油漆。最後是做櫥櫃,裝燈具,衛生間,廚房扣板,木地板什麼的

9樓:帆布鞋1號

1.去物業辦理裝修登記,確認垃圾堆放的地點和**。(開工當天)

2.申請水、電、煤的開通。(開工前)

3.設計師、裝潢隊長、監理進行裝潢交底。(開工當天)

4.拆舊、敲牆。(老房拆舊一般1個禮拜,新房的話1天足夠)

5.水電工入場,水電工交底,水電材料入場,如電線、電線管、暗盒、弱電箱、配電箱等。(水電工一般任務是鑿牆、開管線槽、排電線,其中還包括空調的開洞和排氣管的開洞,時間為14天左右,即開工的第2-15天)

6. 網友特別注意:這時候開關插座的位置都要確定好,一定要自己反覆核幾遍,哪間房間排多少開關插座最好自己做乙個筆記,到現場一一核對,盡量多放,開關插座的位置也要一一確認,關鍵是看圖紙,什麼地方要擺什麼東西,會不會影響到開關插座的使用。

這個功課最好在水電工進場前準備好,到時候和監理或水電工說你要買什麼電器及擺放的位置,等電工做好自己再核一遍。

7.ppr管的安裝。最好安排乙個人在**看著,他的任務是:

確認用了多少水管,水管的走向,還有就是水管安裝完畢有乙個壓力測試要自己驗收。(事先要知道廚房水槽的位置,洗衣機的位置,台盆的位置,還有洗衣機的高度決定了龍頭的高度)還有不管裝潢公司有沒有拍照,自己帶照相機去拍照,為將來隱蔽工程留底。

8.隱蔽工程的驗收。最好找專業的人士去。對於電路,網路,**,有線電視都要一一核對。ppr水管再次檢查,特別是接頭的地方,是不是有漏水或脫膠。

9.廚櫃的第一次測量。通常這時候你一些基本的尺寸要心裡有數,如脫排的尺寸,煤氣灶的尺寸,廚房水槽的尺寸,冰箱的尺寸。

10.木工進場,木工交底,木工材料進場如松木,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整合材及木工輔料。木工是整個裝修過程中做的時間最長的,他會把你們家的框架基本搭好。

(一般木工工作時間是20天左右,即第16-36天)

11.木工製作隔牆,吊頂。(泥工這時候會穿插跑過來砌牆的)

12.安裝窗戶。(一般一天足夠)

13.木工製作門套,窗套。有了門套的尺寸,就可以去定做門了。

14.泥工進場,泥工交底,泥工材料進場如黃沙,水泥,磚頭,防水塗料,填縫劑及泥工輔料。泥工會開出地磚和牆磚的面積,你就可以去買瓷磚了。

15.如有拆舊的朋友這時候牆面要用水泥找平。

16.窗台大理石的安裝,門檻送過來

17.泥工貼瓷磚,做防水,安裝檔水條,安裝門檻(由於自己沒有買浴缸和淋浴房,它們安裝的時間請事先問知)。

18.廚櫃的第二次測量,這時候會出最終的確認圖紙,以下東西最好去買齊(脫排、煤氣灶、廚房水槽,熱水器,浴霸)另外還有洗衣機和冰箱的尺寸要留好。

19.木工打櫃子,做玄關、背景牆。

20.木工打地龍骨,安裝門。(如果有樓梯的朋友,自己去諮詢一下,樓梯一般在什麼時候安裝合適)

21.由於木工和泥工的活是同時做的,所以我只好穿插著來寫。木工、泥工工程驗收。

22.油漆工進場,油漆工交底,油漆材料進場如油漆、塗料,油漆工輔料(油漆工一般也要做2個禮拜左右即37-50天)

23.安裝熱水器和煤氣管道(廚房內部的),煤氣管道一定要做測試的哦。

24.安裝廚衛吊頂。裝的時候讓木工事先把浴霸的架子打好。省的將來打,要把扣板拿下來了,裝好再放上去了。

25.如果是老牆,油漆工要鏟牆,敲牆發現有鬆動的牆要打掉,讓泥工來重新敷水泥的。

26.等水泥幹了,一定要讓油漆工在四周用繃帶貼好,將來比較不容易開裂。

27.兩次批牆,等幹了,再用紗皮磨平。

28.讓監理來測量牆面的平整度,合格後才能上塗料。

29.門套,窗套上油漆,櫃子裡上清水漆。

30.牆面先做一底一面。

31.裝窗簾桿,裝晾衣架。

32.裝廚櫃(廚櫃一般需要兩天,第一天裝櫃子和門板,第二天裝檯面),我的衛生間台盆櫃也是廚櫃統一定做的,所以也一併安裝。

33.木工進場,鋪地板裝貼角線(鋪地板一天,裝貼腳線一天)

34.水電工進場,裝燈,裝開關,裝鏡子玻璃(這個一般是外包,不是水電工裝的),裝潔具龍頭,裝脫排和煤氣灶(這個可以廠房安裝),裝廚房水槽,裝台盆、裝衛生間小五金。為什麼這個要放在地板後面,主要還是磨地板的灰塵大。

35.安裝移門。一般是儲藏室和廚房衛生間的。

36.木工安裝廠裡定做的門板,有的也可能是廠房直接安裝的。安裝調料籃,小邊桌,宜家的各種小家具。安裝門鎖,門吸。

37.安裝空調和掛在牆上的電視機。

38.油漆工對碰壞的牆面進行修補,再上第二遍面漆。

39.裝修基本結束,進行保潔。

40.家具家電全部入場後,如有牆面牆角磕碰或裂縫,塗料多備一點,可以讓油漆工再來,對牆面進行修補。

家庭裝修流程是什麼?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

家庭裝修房子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房子的流程。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 衛生間水管的位置 布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 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暖,暖...

家庭裝修技巧 家庭裝修有哪些技巧

一 施工流程 1 確定設計 放線定位 水電定位 2 拆除打鑿 牆體打鑿 線槽補回 施壓測試 3 隱蔽工程 水電安裝。防水工程 防水驗收 4 裝飾工程 浴室。門。安裝 天花吊頂。瓷磚。鋪貼 家具。木作 油漆工程 5 安裝工程 牆紙。鋪貼 清潔入住 二 基本知識 1 包工包料 業主與裝飾公司簽訂的委託合...

家庭裝修步驟我家新房,家庭裝修流程是怎樣的

a新房要怎麼裝修需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是裝修設計 對於新房裝修知識要在裝修前就進行充分了解,新房裝修,首先就要進行裝修設計,設計得好整體效果才會好的,房屋設計起到的是乙個整體的構架的作用,包括房屋的整體樣式,每乙個房間的設計,甚至對於建材,基本的裝修預算,基本的時間節點都要進行相關了解,這些都是前期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