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中電路穿線管應怎樣選擇

2021-03-04 08:54:25 字數 898 閱讀 8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穿線管

塑料穿線管由於**比較便宜、施工方便、不會生鏽等優點,在家裝電路改造中使用較為普遍。其中常見的塑料管是pvc管,其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在家庭裝修施工中,幾乎所有電線都是穿在pvc管中,暗埋在牆壁內的。

選擇pvc穿線管時,需要注意檢查管子的質量,確保保護管不會一彎就癟,一衝擊就產生裂紋。首先檢查管子外壁是否有生產廠標記和阻燃標記;此外可用火點燃管子,然後將之撤離火源,看30s內是否自熄;第三,可試將管子彎曲90度,彎曲後看外觀是否光滑;第四可用榔頭敲擊至管子變形,無裂縫的為衝擊測試合格。

金屬線管

家庭中除了採用阻燃型塑料管暗敷保護電線外,也可用金屬電線保護管(金屬線管)。如有的住宅樓電源線採用阻燃塑料管保護,而**、有線電視採用鍍鋅金屬薄壁管(可起遮蔽作用)。**和有線電視傳輸線的金屬保護管不必設定跨接線,因絲口連線或套筒連線的鍍鋅管已能達到遮蔽要求。

常見的金屬管為鍍鋅鋼管,耐熱耐壓防火。金屬線管、鍍鋅線管只適用於高層建築,雖然成本較高,但它不易彎曲變形。

選購金屬線管時,要注意管子不應有折扁和裂縫,管內應**刺,鋼管外徑及壁厚應符合相關的國家標準,若鋼管絞絲時出現爛牙或鋼管出現脆斷現象時,表明鋼管質量不符合要求。

軟管pvc管和金屬線管都是特質硬管,在家裝電路改造中,可能還會用到一些軟管,比如吊頂內接線盒至燈具的導線就應該用軟管保護。軟管有塑料軟管、金屬軟管、包塑金屬軟管和普利卡軟管等。其中家裝中經常使用到的軟管是一種叫黃臘管的產品。

黃臘管全名聚氯乙烯玻璃纖維軟管,以無鹼玻璃纖維編織而成,並塗以聚氯乙烯樹脂經塑化而成的電氣絕緣漆管。具有良好的柔軟性、彈性、絕緣性和耐化學性。劣勢是黃臘管一旦埋入水泥,就無法有力撐開空間,所以很難抽動電線,後期無法更換,因此目前家裝,不建議主幹線上使用,只能區域性尤其是混泥土牆面和頂面使用。

家庭裝修怎樣設計客廳,如何選擇家庭裝修設計公司

確定功能布局。最常見的是豎廳即是進深大於開間,沙發與茶几之間至少留40釐公尺左右的空間。茶几與電視之間的通道距離建議大於90釐公尺。根據空間選擇家具大小。對於需要強收納的家庭來說,可做一整面牆的電視櫃,用投影代替電視功能。如果客廳空間不足,可以放棄佔面積大的茶几,用小邊幾代替茶几功能,空間更顯得寬敞...

家庭裝修使用石材應注意什麼,家裝石材選擇注意事項

1 看你是牆面使用,還是地面使用。2 是想用天然大理石還是人造大理石 家裝石材選擇注意事項 石材是裝修中的重要材料,不同位置使用的石材有不同的要求,挑選時才應注意區分,同時要關注石材的放射性物質的含量是否超標,對身體產生危害。石材的第乙個重要使用位置就是櫥櫃的檯面。櫥櫃檯面會接觸水和油等位置,還要承...

家裝石材選擇注意事項家庭裝修使用石材應注意什麼

石材是裝修中的重要材料,不同位置使用的石材有不同的要求,挑選時才應注意區分,同時要關注石材的放射性物質的含量是否超標,對身體產生危害。石材的第乙個重要使用位置就是櫥櫃的檯面。櫥櫃檯面會接觸水和油等位置,還要承擔因切菜 剁肉等行為產生的撞擊。因此選擇石材的硬度要高,並且同時要具備很好的防滲功能,避免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