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裝修防水工程,家裡的裝修如何做好防水工作?

2022-01-05 08:47:46 字數 5597 閱讀 3512

1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很多房屋戶型在窗戶的設計上傾向於採用落地窗。落地窗的主要特點在於視野開闊,房間的空間感好,光線充足,時尚、大方,具有現代感。落地窗雖然擁有很多優點,但是在美觀的同時,也不要忽略落地窗防水問題。

1.如果落地窗有滲水的情況出現,我們需要清理窗框周邊,查詢滲漏縫隙,分析滲漏原因;

2.牆體內部存在空穴的部位,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化學灌漿或填充其他彈性防水材料;

3.清理落地窗縫隙表面,要保持其表面沒有油汙、浮沉等隔離物;

4.在窗框周邊縫隙內嵌填充彈性密封材料;

5.試水檢驗防水效果。需要在落地窗窗戶的外層做好防水處理,可以採用牆面批刮耐水膩子、塗刷防水材料。

如果落地窗在室內,則不需要做防水處理。但想要更理想的防潮效果,可以選擇在室內落地窗打玻璃膠。

2樓:我是駒迷呢

第一步:做好水電基礎工程

從安全形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第二步:清理基層和牆壁

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臺、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最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第三步:做好剛性防水第一關

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儘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房間最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牆角四條邊,因此這些重點部位應該予以格外重視。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間隔時間。

這樣,就給地面穿了一層剛性的防水盔甲。衛生間門檻內要做一個斜坡,塗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間去,並且門檻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漿稍微放點堵漏王溼貼。

第四步: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

新房子建成交付後多少會有沉降,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一般是先做牆面防潮,做到一米八以上。

因為人洗澡會把水噴濺到牆面瓷磚上,瓷磚分子間隙大,水分子很輕鬆進入牆體,滲透到對面居室牆面,從而導致衛生間背面油漆脫落,牆紙發黴變色。牆面防潮做好再貼牆面磚,然後做地面裝修防水。

裝修防水效果好不好,做個養水實驗就知道了。國家有關規定養水實驗時間為24小時,其實,這樣還是不保險的,因為水分子的滲透影響是個緩慢的過程。養水都要登記時間,72小時後養水結束時,要通知上下兩個房東和公司質檢部。

大家一起去下面那戶人家檢查是否有漏水現象。沒有漏水,三方面都要簽字同意,然後拍成**存檔。

3樓:謇痴彌駿琛

冬去春來,飛雪無痕,滿目江山滿目春;雪散雨淋,放歌高吟,滿腔情愫詠新春;鞭炮炸鳴,燈紅夜銀,普天同樂鬧新春!祝您新春快樂!

家裡的裝修如何做好防水工作?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或效果不好,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3、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在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儘量的保護防水層。

4、防水是隱蔽工程,後續的施工也有可能會破壞防水層,如果地磚已鋪設完畢,可千萬不要砸地磚,用專業的補縫防水材料,把所有的縫隙堵住做好防水就好了。也同樣適用於衛生間防水層失效後防水工程。

5、防水是一項系統工程,每處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不盡相同。材料是基礎,施工是關鍵,後續服務是保證。

5樓:東易日盛深圳原創國際

新房裝修時,做防水絕對是最重要的工程之一。防水屬於裝修的隱蔽工程,而隱蔽工程施工甚至比表面工程更為重要。家庭裝修防水要是沒做好,不僅自己不堪其擾,而且會影響鄰居的生活,給鄰里之間帶來矛盾甚至糾紛。

家裝防水可以從以下幾個功能區入手:

一、新房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設計效果圖

衛生間可以說是家裡用水最頻繁的地方,但是不論是乾溼分離的衛生間,還是普通衛生間,地面會有積水也是在所難免的,所以衛生間防水顯得格外重要。不僅衛生間的整個地面要做防水,牆面最好也刷到1.8米以上,等刷過兩三遍後再進行防水測試,這裡注意一定要和樓下鄰居事先溝通,檢測防水是否合格,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此外,地漏周圍是最容易產生積水的地方,一定要重點處理和檢查。

二、新房廚房防水

廚房設計效果圖

除了衛生間,廚房也是用水頻繁的區域。平時洗瓜果蔬菜時,水池的水容易濺出或溢位造成地面積水。所以廚房牆面最好做30公分以上的防水,以防止地上的積水飛濺導致牆體發黴。

另外,牆體與地面的垂直的接縫處也要注意,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容易積水,所以檢查時一定要重點關注這些邊角處。

三、新房陽臺防水

陽臺裝修效果圖

陽臺一般有兩種結構,開放式和封閉式,開放式陽臺的底部會凸出朝外,容易受飄風雨影響而產生的積水,有時又會經受太陽暴晒,所以開放式陽臺一定要做好全套防水,而且牆面至少要做30公分高。現在一般封閉式陽臺大多會擺放洗衣機或是晾衣服,如果經常有水滴落到陽臺地面就一定要做防水,只不過封閉陽臺防水要求沒有開放式陽臺那麼高。

四、新房地下室防水

現在地下室不僅僅是別墅的專屬了,好多高檔小區居民樓或是商鋪也會有私人地下室,那麼地下室防水要注意什麼呢?其實地下室的防水有時比地面要求更為嚴苛,因為地下室在地面以下,一到下雨天,就容易產生積水,特別是南方比較潮溼的地方,溼氣產生積水更是嚴重,要是防水沒做好,地面和牆面都會被腐蝕,然後發黴,所以地下室的防水不容小覷。

新房裝修設計效果圖

6樓:魯班建築科技

基本檢查

1、進行原始房屋的檢查。主要看陽臺、衛生間、廚房頂面地漏、立管等周邊是否有滲漏痕跡,有的話需先進行處理。

2、進行閉水試驗。新房要徹底檢查有無漏水情況。24小時後,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

3、獲取房屋水管的走向圖,以便有針對性地對其進行維修。

怎樣給家裝做防水?

首先當然要選擇質量可靠、口碑好、信譽佳的防水產品。選擇了合適的防水產品,正確的防水施工同樣至關重要。什麼地方需要進行防水保護?

什麼時候開始進行防水工序?施工過程中如何使用防水產品?一般不宜使用卷材防水,應用各種綠色環保的剛性水泥基柔性防水塗料和剛性防水砂漿進行施工。

7樓:紅牛裝飾老汪

選擇好的防水材料,地面、頂面、牆面都需要做好防水,衛生間淋浴房,防水需要做到1米8,其他牆面30公分,牆面刷防水塗料,2-3遍即可,橫一遍、豎一遍,修補一遍,多了反而不好。

防水做好之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保持24-48小時,水位沒有明顯下降即為合格。

8樓:蝶家裝飾連鎖

1、基層先處理

做防水之前需要先將基層處理好,讓基層表面平整、堅實、乾淨、無浮灰和油汙。

處理方法:清掃基層表面去除灰塵、水泥結塊以及鬆動的基層,對排水孔等孔洞進行處理,取稀釋防水從下至上的刷,要做到先牆後地。

2、塗刷要全面

防水一定要塗刷全面,除了衛浴間之外,在其他容易發生水災的地方要進行防水層覆蓋。處理方法:如果裝修時改動了原來的排水及汙水管地漏位置,改動周邊要做好防水措施。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要說起別墅地下室裝修的事情來,那麼我們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地下室的環境適合做什麼,地下室的結構是怎麼樣的,然後再來思考具體的裝修事宜。

2、因為一般地下室的是沒有或者是很少有自然光線的,所以將地下室就是作為一種額外的儲藏室或者是應急庇護的場所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3、地下室還可以用來收藏一些貴重物品,作為大型保險箱或者是展覽室來使用,尤其是對於一些喜愛藝術品之類的業主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我們還可以將地下室裝修成為一個家庭影院,這是近幾年來比較流行的一種地下室裝修方法,對於那些對影音等娛樂專案非常喜愛的業主來說非常實用。

5、因為大多數地下室都是處於一種潮溼陰暗的環境,所以地下室最明顯的問題就是容易潮溼,所以時候我們在進行地下室裝修的時候還需要採取防潮措施。

10樓:願明天不再孤獨

防水材料一定要是**,施工一定要是專業人員,多花點錢省去很多後續麻煩。

11樓:宛城裝飾

家庭裝修如何做防水,一般家庭裝修需要做防水的地方在三個區域:衛生間、廚房、陽臺。但是有地下室房子,和頂層的一般都需要注意做好防水。

南陽鶴立裝修老師傅總結的防水經驗和步驟推薦給你

裝修中怎麼做好防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材料選擇

防水塗料的包裝上,註明是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牆面防水,我們要選用剛性防水,後期有助於貼磚,使得牆磚長時間後,不會脫落。而地面我們要選擇柔性防水,因為柔性防水相比較剛性防水,他的耐腐蝕耐浸泡能力會更強。選擇大品牌的防水廠家。

防水塗料的話不僅要選擇無毒、無味、環保的材料,其粘結性和防水效能也要選擇好的才行。

廚房、陽臺、衛生間施工過程

防水步驟

一、準備工具

防水施工前準備好施工工具和防水塗料,其中工具需要準備毛刷、刮刀、滾刷、攪拌器等。

防水步驟

二、施工要求

1、要求基面平整,乾淨,無起沙,鬆動。需要先將防水要做的基層處理乾淨,需要藉助毛刷、刮刀、鏟子,榔頭等工具進行清理。

2、對於一些凸起顆粒、浮灰垃圾都是要清理乾淨的。並且基層不平整的話,施工塗刷防水材料會出現厚薄不均,導致防水效果不好、防水層開裂、滲漏等問題。

3、地面、牆面出現凹凸不平的基層的需要用堵漏王找平。衛生間基面還要做坡度,高度差可以讓水流更方便。

防水步驟

三、防水塗料塗刷

基層處理好了,就可以開始調配防水塗料了,這個根據其使用說明進行攪拌均勻就能使用。

1、防水塗料要刷兩遍就可以,先橫向刷,乾透後進行豎向刷塗。特別是聚合物這種防水塗膜,厚度要達到1.5毫米以上的防水效果才更好。

2、塗刷時地漏、管根、牆角、陰陽角等容易漏水部位要先進行重點塗刷,其他區域先塗刷立面後塗刷平面,淋浴區域牆面要塗刷到180釐米,浴缸位置要塗高到浴缸上30釐米處才行。

3、牆面滾塗時防水面不要出現光滑想象,後期會出現瓷磚空鼓掉磚想象,儘量牆面一次滾塗防水塗料,要是拉毛處理就更好!

4、整個防水塗料要求塗滿、無遺漏、粘結牢固,無裂紋、氣泡、脫落等現象。

防水步驟

四、閉水試驗

在防水塗料都乾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72小時閉水試驗,可以檢驗防水效果。閉水時候,水位要高於樓面3-4公分,在門口位置做一個擋水條。

陽臺位置儘量試水到推拉門邊。陽臺但是下水滲水到屋子裡,可以把排水管鋸比推拉門低1-2公分,防止水溢到屋子。

在72小時候無太大變化,就說明無滲漏,可以把水放掉。如有出現滲漏情況,要重做防水。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管壁與牆角位置。

有時候預埋水管位置也是需要重要注意,往往都是這些地方忽略才出現滲水情況。

防水步驟

五、鋪保護層

沒有出現滲水後,在防水塗料的表面鋪上用水泥加801膠水滾塗一層保護層,防止後期施工破壞防水層,製作的防水保護層要將防水層完全覆蓋。沿著牆面刷上來10公分就可以。

以上就是關於防水步驟的介紹

裝修防水工程有什麼注意事項,防水工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還是要分區域哦,主要還是多注重地面清潔的處理,如果是衛生間,就應該多注意一下幾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找平層施工方法 基面有空隙 裂縫 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使基面必須堅固 平整 乾淨 無灰塵 油膩 蠟 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找平層乾燥後...

家庭裝修如何做防水,家裡的裝修如何做好防水工作?

樓面地面常見滲漏與處理技術 第一種 穿樓板管道根處滲漏的處理技術 處理方法 鑿開滲水管道周圍的地面面層,挖除管道周邊穿樓板孔中的酥鬆層,刷除孔周圍的浮灰 積砂和其他黏附物,用水沖洗乾淨。然後用防水性砂漿灌填 振搗密實。推薦材料 華千901快速堵漏劑 華千ec2000聚合物防水灰漿 華千js聚合物水泥...

屋面防水工程的工程量如何計算,怎樣計算屋面及防水工程中防水的工程量?

算實際面積!來不同材料層自單獨計算。比如說你的屋面面積為100平,那你的1.著色劑面層保護量 就是100平 2.水乳型3mmsbs改型瀝青防水,上捲150mm 就是100平 上捲150mm 的量 大概就是 0.15 10 4 6平公尺 106平公尺 3.1 3水泥砂漿20mm厚 的量就是 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