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製冷了,外機也不滴水了,是什麼原因呢

2022-01-05 08:47:44 字數 3089 閱讀 7201

1樓:獅子侃電影

空調長時間不打掃。室外機由於暴露在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如果長時間不清潔,會影響機器的冷卻效能,導致空調的冷卻效果下降。室內機與人體健康有關,長時間不乾淨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引起疾病。

外部環境溫度太高,空調無法冷卻。這種不冷的情況是,我們室外機設定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太高,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空氣不流通,散熱器釋放的熱量不能流動,空調經常無法冷卻。

空調電力不足,無法冷卻。這也是常見的非冷卻原因之一,但這些非冷卻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例如,部分空調電力看起來與房間面積相符,而低功耗空調是大面積的房間,但因為房間相對不關(例如門窗大開等)。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這是正常情況,一般出現在使用了3 ~ 4年的舊空調上。空調沒有完全冷卻,冷氣的效果下降了。

因為舊式空調都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使用會揮發。空調外機不滴水的可能原因如下。空調機器冷不冷,機器不冷或冷效果不好,空氣中的水分就不能凝結。

不用考慮空氣中是否水分多。夏天要有很多水分,冷氣好的話水管可能堵住了。空氣中總是有灰塵、纖維等,小的通過過濾網和水分一起進入氣孔。

另外,過濾網堵塞後,空氣和蒸發器不會熱交換,水也不會流出來。常見的是冷氣不好,沒有水滴。空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或接觸不良;冷氣迴圈系統故障時,主要是製冷劑洩漏耗盡。

空調執行時間長,不排除壓縮機故障。

3即使室外機風扇不轉,也有可能是室外電動機驅動電路故障。空調是空氣調節器,也稱為冷氣。指用人工手段控制和控制建築物/結構內周圍空氣的溫度、濕度、清潔度、速度等引數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果體輸電系統、末端裝置等大部分輔助裝置。主要包括幫浦、風扇和管道系統。終端裝置利用來自傳輸和分配的冷熱對空氣進行具體處理,確保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滿足要求。

2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滴水不製冷原因如下:

在製冷執行時看室外機的連線管是不是結霜了(結霜一般都是製冷劑洩漏)。

在製冷執行時觀察滴水管,滴水的速度是否很慢或者根本就不滴水。(開機乙個多小時後不滴水或滴水較慢,大多是製冷劑洩漏)。

在製冷執行時用鉗型表檢查電流是否達到銘牌標註的額定電流。(達不到額定電流可能是製冷劑洩漏)。

案例及解決方法如下:

過濾網髒堵。

原因分析:在製冷模式下,開機工作一段時間後,出現水珠從正面蓋板與出風口上簷處滴下,但出風量很小,掀蓋觀察過濾網已被灰塵(髒物)堵死,因風量減小,蒸發溫度降低,蒸發器結霜與髒網相連,取下濾網;再次開機,風量變大,漏水消除。

解決措施:把過濾網清洗乾淨,安裝好,並向使用者交待注意定期清洗保養。經驗總結:

過濾網髒、堵引起漏水現象較多,通過維修後,應向使用者介紹空調的保養方法,定期清洗過濾網,另外蒸發器結霜和系統少氟結霜容易混淆,系統少氟結霜只會在蒸發器上區域性結霜,一般在蒸發器的進液端,而過濾網髒堵結霜會連系統的回氣管(低壓管)都會出現,在處理時就判斷正確。

低風檔內機漏水。

原因分析:使用者反應此台空調在工作二至三小時後有水從風口吹出來,維修工上門檢查發現,使用者是在用低風檔工作吹出來的是水霧氣,並伴有水滴珠掉下,空調使用的房間面積在15平方公尺左右,設定溫度在17度,這樣溫度降低後引蒸發交換量減少形成冷凝露過多被吹出來。

解決措施:把低風檔轉換成高風檔或(自動檔),設定到24度,不再出現凝露。 經驗總結:

以上的故障實為物理因素造成,解釋即可。吹出」水霧氣」(霧水),在」梅雨」季節發生較多,另在南方多雨、氣壓低、濕度高的情況下更容易出現此故障。所以處理此類問題時,首先檢查蒸發器是否髒,風輪葉片是否有灰塵,排除之後可設定高風檔,溫度盡量設高點。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3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回答空調滴水不製冷滴水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如門窗大開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如電腦多也會)當然玻璃房西曬也是熱源之一,等等。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

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

2、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這也是一種常見的不製冷的原因之一,但引起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又是多種的,比如:小功率空調管大面積的房間,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

3、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4、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不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

提問空調怎麼不冷,晚上還好好的,早上起來就不冷和風扇一樣的,還不滴水

需要怎麼弄

回答檢查裝置是否送風順暢,加大送風風速及送風量。調節送風溫度(根據濕度調節送風溫度)。

如果晚上都還好好的,那麼有可能是排水管排水不良或被堵住

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也容易引起空調滴水現象。其次,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如果排水管老化或鬆弛需更換排水管,如果是被髒物堵住只要清理乾淨即可。

提問剛買乙個月

我看了小管也沒賭呀

回答還是新買的?那是質量問題了,也可能是內機自動保護系統啟動了,你先不要著急,重新再開一遍試試,調好製冷模式看看會不會製冷

提問試了好多次還是一樣

回答那就是質量問題了,才乙個月,還在保修期內,你可以打**幫你安裝的人上門檢查,有可能當時安裝時沒把氟加滿提問好

更多15條

4樓:教育知識之家

當空調開啟製冷模式的時候,一般外機是不會滴水的,屬於正常現象。空調排水管彎了,導致水堵在裡面,沒有辦法流出來,建議把管子捋直,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5樓:井靖荷

一是室內、外過濾網要打掃了,髒了,外機可以直接用水衝,只要不衝在電源部分就可以了。第二是外機啟動電容有故障,三是室內溫度感測器故障,還有可能是內風機故障不轉,五是內控制電路故障,還有外機過熱過壓保護,過熱,就是外機要清洗,這樣散熱才好,過壓,就是市電過高,有時候電壓過低也不啟動。

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這很有可能是空調的線路出現了問題,所以可以嘗試斷電,然後重啟,當然也可以找專業的空調修理師修理一下。

空調不製冷外機不滴水是怎麼回事?

1.電壓不穩定,導致空調壓縮機執行異常,導致空調不滴水,不製冷。2.室外空氣不流通,所以室外機安裝在封閉空間,導致空調不滴水不製冷。3.空調灰塵太多影響交換效率,導致空調不滴水不製冷。1.空調長期不清洗保養。由於室外機暴露在室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如果長時間不清洗,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製...

海爾變頻空調製冷內機正常外機不啟動也不報故障制熱正常

觀察室外機電腦板生的故障報警燈閃爍次數,或應急開關按住不動3聲響後,鬆手,檢視故障履歷報出 也可能電源電壓過低,欠壓保護 海爾58變頻空調製冷室內機正常運轉,室外機不工作電腦版指示燈都不亮,剛換了室外機電腦版還是一樣。100 肯定室外機有問題。壓縮機不運轉看看是不是啟動電容燒了。重新更換即可。還有是...

空調外機突然不工作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空調不製冷外機不工作的原因 1 測220v供電傑出,而壓縮機發動瞬間測電壓只需150v左右,表明220v供電線選配不合適,形成橫截面細,遇此毛病只需替換電源線即可。2 小編覺得,空調外機不作業的原因,可能是外機操控板或片面件操控零部件問題。內外機銜接線呈現鬆動的狀況,不供電。3 去除變壓器,丈量初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