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工程的施工工藝,外牆保溫施工工藝

2021-05-02 05:25:28 字數 5123 閱讀 537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朝龍

外牆防水施工工藝及標準要求

*使用毛刷、滾筒或漿機將混合漿料均勻塗噴於潮濕的底材,仔細檢杳有無任何瑕疵、漏洞。

*一般均需塗二層以上.第一層塗後可以1-2小時左右進行第二層,當第一層仍未完全乾透,但手觸不會脫落,此時二層之間將有最好的結合.如果第一層己經完全乾透後才進行第二層,完成前噴灑少量清水。

*單遍塗刷厚度不得超過2mm,以利於養護固化。

*當進行第二層時,其毛刷的走向應與第一層成90度角,以達到最好的覆蓋。

外牆防水施工方案

外牆防滲漏部位主要集中於混凝土牆體與磚牆交接部位、窗框與牆體交接處、爬架預留孔,以及外牆配電箱薄弱部位。預防滲漏是乙個系統工程,從主體施工階段就必須採取措施,形成多點設防。

一、外牆磚砌體控制措施   1、外牆加氣混凝土砌塊分二次以上完成,至梁或頂板時,砌體充分沉降後用砂漿塞縫。   2、砌體要求雙面勾縫水平及豎上縫控制在15mm,不形成盲縫,隔斷滲水通道。   3、構造柱做法及施工措施:

各層構造柱位置的磚砌體留馬牙槎,保證磚砌體與混凝土的咬合力。在結構柱澆注混凝土時,採用三道丁字螺栓加固,混凝土必須振搗密實。

二、裝修階段控制措施   1、外牆面裝修做法   a 找平層:杜拉纖維防水砂漿12厚   b

外牆保溫施工工藝

2樓:冷de陌

1、對基層的要求

保溫裝飾板特殊的層狀結構,保證了保溫裝飾板本身堅固而平整。正常安裝保溫裝飾板時基層應達到標準抹灰,不開裂、不掉粉、不起砂、不空鼓、不剝離、表面平整、立面垂直、陰陽角垂直。

由於基層牆體略微的凹凸與粗糙可通過專用砂漿來調整,因而保溫裝飾板對基層的平整度與光潔度要求相對較低,而且處理相對簡單。這與金屬漆、氟碳漆等高檔塗料為了達到仿鋁板效果,不惜動用十餘道工序來處理基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2、放基準線

基準線是施工開始後在縱橫兩個方向作為施工起點的最初施工線,並使四面牆的圖形保持相對位置不變的標準線。 一般施工縱向的基準線應放在建築物的上面, 施工橫向的基準線放在陰陽角輪廓線和有特徵的輪廓處。 基準線要用墨線彈在牆體上,每個連線施工面均要彈線。

3、裁切一體板

按照設計要求,並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要求,將地平線板材切成規定的尺寸大小 ,保溫裝飾一體板的尺寸及數量與排版一致,每塊板的背部標上位置及編號以保證施工的準確性.配置專用粘結劑。

選用適合的容器,先將粘結砂漿倒入容器內,再倒入清水,一邊倒入一邊攪拌,充分攪拌均勻。 根據現場氣溫高低適當調節清水新增量,以便刮塗流暢。 ?

粘結砂漿應隨用隨攪拌,攪拌好的粘結砂漿應在兩個小時之內用完。

4、貼上

保溫裝飾板為輕型板,產品自重每平方公尺僅為8-10公斤(有機保溫板型),比現場作業的到國家eps/xps薄抹灰系統的整體重量還小,因此只需專用砂漿將其直接貼上至牆面,即可達規定的粘結強度要求。

5、錨固

為徹底消除保溫裝飾板分層剝離的現象,提高保溫裝飾板的整體安全性,使用錨固件,緊扣飾面層,並再次將保溫裝飾板與牆體牢固地連線在一起。

這種複式固定模式,為高層建築的外立面裝飾提供了萬全保障。

3樓:

1. 牆體基面須水泥砂漿抹灰找平,且為細毛面。平整度、垂直度達到國家 一般驗收標準2m直尺少於4mm。

2. 牆體基面抹灰層不應出現起砂、空鼓、開裂等現象,抹灰層要有足夠的 養護期(14天)。達到一定乾燥度含水12%以下。

3. 保溫施工前要求門窗、欄杆、避雷帶、管道固定釘及其它預埋件安裝完 畢,且抹灰到位並已通過驗收及符合設計要求。

4. 腳手架橫桿與直杆距牆體300mm左右。

5. 需貼保溫板線條時,腳手架橫桿距牆體相應加寬。

外牆保溫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施工工具及膠漿的攪拌

1. 施工隊必須派專人打漿。

2. 配置膠漿嚴格按照廠家規定的配比比例執行。

3. 各種材料攪拌均勻後,應靜止約10分鐘左右,而後再攪拌一次,稠度以適宜施工為準。

4. 混合膠漿配製不得過多:3個小時必須用完。

5. 必須用電動工具攪拌。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一步:貼翻包網

1.各門窗洞口及保溫終止部位都應貼上翻包網。

2.翻包網的寬度應根據現場保溫所需保溫板的厚度來確定,貼上在牆上的寬度大於65mm,翻包到板上的網寬度約100mm左右,甩出 部分應保持清潔。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二步:保溫板的鋪貼

1. 貼板前,應先清理基層牆面,清除雜物及水泥砂漿殘留物及粉塵等。

2. 保溫板貼上採用圈點法。在保溫板背面四周抹上膠漿,其寬度各為70mm,中間均勻分布8個圓餅。

直徑為100mm,粘結面積不得少於40%。為保證粘接力,保溫板距牆體2mm-3mm,要求鋪貼平整(xps 板平整尤為重要)

3. 保溫板鋪貼應沿水平線自下而上,橫向鋪貼,上下行應錯縫排列,錯縫為1/2板長,陰陽角為犬齒交錯互鎖。

4. xps板貼上或上網前應抹介面劑,以增強附著力。

5. 門、窗洞口板的切割應呈l型,大於200mm。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三步:打磨

1. 保溫板貼上完後,應先進行嵌縫處理(使用母材)。根據氣溫情況,通常情況下,48小時後,即可打磨,主要是將板麵打磨平整,包括陰陽角垂直方正。

2. 檢查板麵的平整度、垂直度可用2m直尺檢測,平整度2m範圍內控制在3mm以內,陰陽角垂直度同樣用2m直尺檢測,控制在2mm以內。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四步:打錨固釘

1. 確定要打釘的,一般在保溫板接縫交叉點進行打釘。打好的錨固釘尾部應凹進保溫板1~2mm為宜,保持完好,不能打壞板麵。

深入板麵1~2mm的凹型應用膠漿補平(與板麵齊平),不得高出板麵,總之掌握一點,錨固釘的尾部不能凸出板麵。

2. 錨固釘的長短應根據板的厚度來確定不易太短。錨固釘應牢固,不鬆動。錨固釘的長度等於板材厚度+打進牆體30mm深。

3. 鑽孔時,電鎚應保持90度,避免出現斜孔。

4. 挖制好鑽孔深度。

外牆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五步:開分格槽

1. 分格條位置確定後,應先在板上開槽,開槽的寬度與深度主要根據pvc塑料分格條的規格而定。

2. 開出的分格槽應平直,深淺一致。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六步:安裝分格條

1. 安裝塑料分格條前,先將攪拌好的膠漿抹在槽內及槽的上下沿各100mm,然後將寬200mm的標準網格布貼上在開槽部位壓入槽內,然後再將pvc塑料分格條埋沒在槽內,分格條安裝埋設後應橫向水平一致,與板麵平整,對接要到位,特別是陰陽轉角處應90度角,並且勾通。

2. 分格條安裝埋設後,除了平直外,槽內應保持清潔,上、下沿口兩邊網格布應壓平壓實。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七步:鋪貼網格布

1. 上網前應先清理板麵,去除雜物及鬆散聚苯顆粒。

2. 將門、窗洞口及保溫終止處甩出的翻包網貼上到板上,壓平壓實。

3. 貼網應自上而下,垂直鋪貼,有分格條作為樓層的,從轉角處橫向一層一層依次鋪貼,轉角網大於200mm。

4. 上網時切記先將混合膠漿抹在板麵上,然後再把所需耐鹼標準網格布貼上在板上,壓平壓實。鋪貼網後的保溫層面應平整且陰陽角順直。

5. 底層2m以下為加強網,要求對接待。乾後用200mm寬的網騎縫鋪貼蓋住接縫。標準網搭接須100mm。

6. 門、視窗網格布須轉至門、窗側邊至門、窗框處。

7. 平窗及門洞四角應加貼300mm*200mm的網格布,45度斜向鋪貼,以示加強,防止開裂。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八步:檢查陰陽角

網格布鋪貼完畢後,檢查:

1)保溫層面是否平整。

2)陰陽角是否垂直方正。

3)門、窗洞口側邊是否平整、垂直方正。

4)其它部位。如有不合格處,即進行整修。

直至達到規範要求。

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第九步:抹面膠漿

1. 達到要求後,即可上抹面膠漿.這一層要比上第一遍膠漿要求高。

面層要求平整,陰陽角垂直方正,無明顯抹灰刀印,網格布無漏底現象各節點部位應施工到位.分格條,滴水線內無膠漿存留,保持乾淨。

2. 對每道工序都應自檢,各工序完成後,先由施工方自檢,再有質量員同施工方一起檢查,如發現不足的地方,即整改修補,再進行下道工序。

4樓:張文韜

現在市場都在推薦保溫結構一體化的產品,你們可以了解一下hfs系統情況,就知道一體化的安全係數有多高了

5樓:山東蘭橋建材

1、溼貼一體板施工程式(1)、基層牆體處理

粉刷層應平整、牢固、無空鼓、開裂現象。牆面平整,達到中級抹灰驗收標準。

(2)、分ge

(3)、背板塗抹粘結砂漿

(4)、貼上防火保溫裝飾一體板

(5)、用靠尺檢查平整度,打"十"和"一"字型錨固件

(6)、用密封膠或勾縫膩子勾縫

(7)、清潔表面

2、溼貼系統施工要點(1)、基層牆面處理:對於牆面上的汙物、鬆軟空鼓的抹灰層及油漬等,均應徹底剷除乾淨,對破損的抹灰層必須修補整平。長有苔蘚的舊牆面,要用殺蟲劑徹底清洗。

新建建築外牆抹灰應符合規範要求。

(2)、塗刷介面砂漿:用滾刷或掃帚將介面砂漿均勻塗刷或機械噴塗。不得漏刷,拉毛不宜太厚。

(3)、聚合物粘結砂配製:粘結砂漿:水=4.

5:1(重量比)的比例加入水(參考比例)使用電動攪拌器充分交辦均勻,靜置5-10分鐘,再次攪拌即可使用,攪拌好的砂漿在2小時內用完,嚴禁將已凝固的砂漿二次攪拌再投入使用。

(4)、根據圖紙複核尺寸、牆面放線:在側牆、頂板處根據保溫裝飾板厚度吊垂直、套方、彈厚度控制線,並在牆面上彈保溫裝飾板安裝控制線。

(5)、貼上一體板:板背塗抹粘結砂漿面積≥40%板背面積,塗好粘結砂漿的板應立即平粘到基層牆體,並在牆面上滑動就位,操作時應做到輕柔、均勻地擠壓,以保證貼上到牆面的裝飾板表面平整度達到要求,並隨時用一根2.0m的靠尺進行整平度校正。

約24小時,等砂漿硬化後,打"十"和"一"字型錨固件。

(6)、密封膠或勾縫膩子勾縫:嵌縫時先用保溫材料填縫,再用建築耐候密封膠或嵌縫膩子勾縫,建築耐候密封膠或嵌縫膩子最薄處不應小於3㎜厚,膠縫應飽滿、密實、連續、均勻、無氣泡的凹形溝槽。

(7)、去保護膜、清潔表面:密封膠後勾縫膩子乾燥後掀掉保護膜,對板麵進行清洗,並謹防劃傷板麵。

(8)、驗收:去保護膜、清潔表面後,檢查版面平整、垂直和陰陽角方正。對不符合要求的及時更換。

裝修防水工程有什麼注意事項,防水工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還是要分區域哦,主要還是多注重地面清潔的處理,如果是衛生間,就應該多注意一下幾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找平層施工方法 基面有空隙 裂縫 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使基面必須堅固 平整 乾淨 無灰塵 油膩 蠟 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找平層乾燥後...

冬季防水施工注意哪些事項?防水工程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冬季防水施工材料的運輸與現場貯存。室外最低氣溫低於5 時,材料自工廠運往施工工地的途中,應採用保溫廂式貨車或覆蓋棉被等保溫措施進行運輸,以確保材料運輸途中不致受凍 室外最低氣溫低於0 時,運輸至施工現場的材料應採用存入現場倉庫或搭設保溫帳篷內進行保溫,並確保帳篷或倉庫內最低氣溫保持在0 以上時,...

屋面防水工程的工程量如何計算,怎樣計算屋面及防水工程中防水的工程量?

算實際面積!來不同材料層自單獨計算。比如說你的屋面面積為100平,那你的1.著色劑面層保護量 就是100平 2.水乳型3mmsbs改型瀝青防水,上捲150mm 就是100平 上捲150mm 的量 大概就是 0.15 10 4 6平公尺 106平公尺 3.1 3水泥砂漿20mm厚 的量就是 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