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防水工程有什麼注意事項,防水工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16 02:32:47 字數 5066 閱讀 4665

1樓:萬古防水

還是要分區域哦,主要還是多注重地面清潔的處理,如果是衛生間,就應該多注意一下幾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找平層施工方法:基面有空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

使基面必須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防水。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品保護,不得上人走動。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0m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

·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平面及立面)塗刷高度應大於100mm。

·如衛生間有淋浴房的防水高度不小於1800mm。

·如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0mm。

·浴盆處防水高度不小於800mm。

·蹲坑部位防水高度應超過蹲臺地面400mm。

·對於衛生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3、做閉水試驗

防水施工完畢後,進行蓄水試驗。將衛生間所有下水口堵住,門口處砌一道大約200mm高的擋水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大約20mm~30mm深的水,並在24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一定要做。如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

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2樓:相望卜相依

1.防水材料的的好壞2.工人手藝的好壞,3防水高度,4廚房要一定傾斜度洩水。

3樓:謇秀梅偶裳

房子裝修特別是衛生間和廚房方面的防水必須嚴格做好,確保滲漏。

一、一般的防水滲漏的做法是:

1.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衛生間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讓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如果樓上暫時沒有住人或因其他原因,樓上的防水工程一時處理不了,則應採取措施進行補救:

在滲漏部位的底部塗刷聚氨脂,但滲漏部位的抹灰層要處理掉,基層要乾燥。

2.廚房、衛生間未裝修時的防水處理: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先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無破損,否則應修補。

修補完後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濕為合格標準。

3.廚房、衛生間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該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的所有部位。

4.廚房、衛生間等多水潮濕的部位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衛生間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客廳滲水。

5.衛生間、廚房走道間隔的門坎特別需要留意。

在安裝門坎前,均需用水泥攪拌加以填充,待乾涸後再安放門坎和門,這樣就可把每日清洗衛生間、廚房的流水有效地堵住和間隔,有效地達到了防水、防漏作用。

二、同時有些時候塗刷樂匠的防水塗料選擇也需注意如下事項:

1、使用較大容器每次攪拌一整套防水材料並及時用完,已乾結的膠漿不可再用。

2、適宜施工溫度在5℃以上,防水層未完全乾固前(8~12小時)應防止水浸、雨淋、暴曬及霜凍。

3、防水層沒做保護層前防止尖銳物或重壓破壞防水層。

4、可能出現輕微震動及裂縫的部位,建議使用樂匠k11柔韌性防水漿料。

三、綠色建材的生產製造與消費都已經成為市場的熱點。建築防水材料是建築材料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其性質在建築材料中屬於功能性材料.建築物和構築物之所以要採用防水材料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潮、防滲、防漏。我國在建築工程防水材料方面的投入每年呈遞增趨勢.

防水工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沉夜孤星

新房裝修,基本上都要進行水電改造,這樣就會破壞開發商做的防水層。防水的花費並不多,用好的防水材料,請好的防水公司來做,也花不了多少,僅佔裝修預算的1%。如果疏於防水,衛浴間和廚房只要有乙個地方漏水,就會在樓板內形成串水滲漏到樓下,影響鄰里關係,嚴重的可能會造成重大財產損失和法律糾紛。

所以做好防水工程很重要,房子裝修防水主要注意一下幾點:防水前的牆面處理:塗刷防水層的基層表面,不得凸凹不平、鬆動、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

防水高度:一般要求淋浴區,高4500px以上,非淋浴區750px以上。提前與工長及瓦工師傅交待一定要做閉水試驗,尤其是廚房。

有些廚房做閉水試驗時已貼牆磚,原因是瓦工師傅認為廚房沒必要做閉水(好像很多師傅還認為廚房不用做防水,但有些廚房樓下經常有漏水情況,所以還是有必要做一下)。一定提前與工長及瓦工師傅交待閉水試驗前,必須提前通。

5樓:緋攻

關於基層的處理,一定要格外重視,首先,要選擇乙個較為堅實的基層,我們需要將基層全部清理乾淨,不可以有起沙,或者是空鼓的現象。牆體表面的水泥要經過拉毛後,才可以開始貼磚。關於乳液的塗刷也是有技巧的,一定要按照從上而下的順序來進行,不可以逆向塗刷。

刷完第一遍之後,靜待24小時,在開始塗第二遍,這樣才可以是防水層更加結實。待其完全乾燥後,一定要記住,進行一次閉水試驗,主要是檢測一下有沒有漏水的現象。建築防水是一門綜合性、實用性很強的工程技術,對建築工程的使用功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但是在許多建築工程中,防水工程質量所謂四漏(屋面漏、廁浴間漏、外牆體滲漏和地下室滲漏)問題已成為常見的質量通病,應引起注意。

6樓:名

地下室防水:根據相關知識得知,建築就應該有嚴格防水村時候地下水防水等級為一級的。地下室外圍護結構防水專案可以分為多種型別,包括砼結構工程、抗滲砼結構自防水。

地下室基礎底板抗滲等級為0.6mpa防水結構砼的比應通過實驗室確定,抗滲等級應比設計等級高一級(0.2mpa)。基礎底板防水層為兩道,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防水方案。卷材採用1.5㎜厚三元乙丙橡膠防水卷材,防水塗料採用2㎜厚聚氨脂防水塗料。

地下室外圍護結構除地下室外牆抗滲砼結構自防水外,同樣兩道防水層,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防水方案,卷材採用1.5㎜厚三元乙丙橡膠防水卷材,防水塗料採用2㎜厚聚氨脂防水塗料。防水層的保護層採用40厚聚苯板。側牆保護層以外開挖1公尺以內採用2:

8灰土分層夯實回填。壓實係數>0.95。地下室頂板不在上部建築主體內時,頂板上應作防水,防水層同樣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防水方案,防水層保護層為50㎜厚c20細石砼。

屋面防水:屋面防水根據《屋面工程技術規範》gb50345-2004、屋面防水等級為二級。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的防水方案。

卷材採用1.5㎜厚三元乙丙橡膠防水卷材,防水塗料採用2㎜厚聚氨脂防水塗料。防水層上保護層為擠塑聚苯板。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層1.5㎜厚聚氨脂防水塗料,防水層上為帶有坡度的細石砼保護層。從安全角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馬路裝修隊伍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這對防水施工來說是極其不利的。

家裝防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一家一裝飾

修補防水的注意事項

檢查地面

進行防水施工前,先要對原始的毛坯地面進行嚴格地檢查,看是否存在空鼓現象。如地面存在空鼓,必須鑿除修補後方能進入下一步施工。

地漏如今的大多新交毛坯房都配有帶球閥的地漏,這種地漏具有不錯的防異味滲漏功能,大家在裝修時盡量不要進行更換,以免發生異味滲漏現象。

通水實驗

防水施工前最好做一下通水試驗,試驗時仔細觀察地漏的下水速度,若下水很快,並伴有咕嚕聲就表明下水良好,否則就應疏通後再進行裝修。

排放下水管道

在衛浴間排放下水管道時,如果從地面開槽布管。就應預先塗好防水材料,然後再放水管。鋪完的管道應用防滲漏水泥進行填平才能保證不會滲漏。

塗刷防水材料

如果衛浴間的背面是客廳或臥室的牆面,那麼施工時應當從下而上塗刷防水材料,並保證牆面防水的高度在1.8m以上,這樣才能有效地阻隔潮氣入侵。

地面抬高

衛浴間的地面進行抬高時,不可以用雜物甚至建築垃圾進行底層填充,正確的工藝應用水泥拌和黃沙及瓜子片,並用拌好的混凝土進行抬高處理。

防水基面密實

鋪貼牆地磚前,應將牆地面清掃乾淨,並使用專業的防水材料仔細塗佈,保證防水基面密實,不讓任何乙個毛細孔成為衛浴間滲漏的罪魁禍首。

地面泛水斜坡

要想防水施工效果好,淋浴房中還要做好地面泛水斜坡,標準的泛水坡度大於千分之二,既能保證不出現積水現象,又能讓人站立時不至於感到過度傾斜。

鋪貼牆地磚

牆地磚鋪貼時必須先充分用水侵泡,貼磚用的水泥、膠水及黃沙等比例需要合理地配置並等待20分鐘方才使用。這樣貼出的瓷磚非常牢固,能杜絕水汽的入侵。

檢查牆地磚貼好後,應該讓監理逐一仔細檢查,衛浴間的牆地面切忌出現瓷磚空鼓的現象,只有把這些重點部位的瓷磚都貼實貼好,才能使其成為隔水的第一道防線。

密封還應格外注意地暖管道、落水管及汙水管周圍,這些地方和瓷磚之間的縫隙通常是滲漏的重點部位,應使用防滲漏水泥修補密封,然後將瓷磚都貼實貼好。

門套底部防水

衛浴間的門套底部也是需要進行防水施工的重要部位,為防止室內的積水和潮氣導致門套出現霉斑,施工時應做好防水.防潮措施。

瓷磚填縫劑

做完全部的防水施工後,可不能忽視瓷磚填縫劑。選擇好的填縫劑產品,能有效地阻隔水汽進入瓷磚內部,保證良好的的防水施工效果。

8樓:科順家庭防水

在家居裝修中,防水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說,防水做的好壞直接影響家裝質量,如果沒有做好會給我們日後生活留下很多問題麻煩,比如牆面受潮發霉,牆磚脫落等等。

因此,家裝防水注意事項有以下三點:

1、施工前:①基面平整,乾淨,無油汙,最好用草灰清洗一下牆面;②牆體有空鼓、空缺的地方用水泥砂漿找平,補實

2、施工中:①主要牆面用剛性防水、地面用柔性防水,陰陽角管根口用堵漏寶和節點防水塗料加強處理;②產品配比需要精準;③塗刷時薄塗多遍,不要漏刷;

3、施工後:①防水層乾透後(72h),進行閉水試驗,做24-48小時;②閉水試驗做完後需要打保護層

9樓:掘優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

掘 優滲透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

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縫、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水

冬季防水施工注意哪些事項?防水工程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冬季防水施工材料的運輸與現場貯存。室外最低氣溫低於5 時,材料自工廠運往施工工地的途中,應採用保溫廂式貨車或覆蓋棉被等保溫措施進行運輸,以確保材料運輸途中不致受凍 室外最低氣溫低於0 時,運輸至施工現場的材料應採用存入現場倉庫或搭設保溫帳篷內進行保溫,並確保帳篷或倉庫內最低氣溫保持在0 以上時,...

防水工程的驗收,到底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 防水驗收怎麼做。1 在準備驗收的房間門口做10釐米高的擋水牆。2 在房間裡放8釐米深的水,同時要做好水面的高度標記。3 24小時以後觀察水面高度是否發生了變化,同時檢查樓下相同位置房間的天花板是否出現滲水現象。4 如果沒有出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驗收合格。5 如經檢查發現上述現象,即可...

防水工程業務該怎么跑啊,求指教,防水工程業務該怎麼跑啊,求指教。

首先 沒有幕牆專業。幕牆只是外牆裝修的一種手段。假如施工的是外牆塗料,那豈不是還要開個外牆塗料專業?這些都是我們學習土木工程這個大範疇裡所設計到得。幕牆工程,一般來說是指玻璃幕牆。是一種輕質龍骨 玻璃的外牆裝修模式。在幕牆工程裡施工階段重點在三個方面 1 龍骨架的定位 在龍骨架安裝前需要乙個緊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