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管理專業學什麼

2022-01-05 06:55:57 字數 1213 閱讀 3433

1樓:

簡單來說,時尚管理是乙個時尚(品牌/奢侈品等)與商科(營銷/市場等)相結合的專業。這也是順應時代發展、尤其是時尚行業迅速洗牌的大前提下,各院校設立出的年輕專業。

1.1 時尚市場營銷(fashion marketing)時裝營銷在時裝行業背景下學習營銷理論,了解市場和消費者需求以及整合營銷傳播,包括社會營銷和數字營銷,以及商業戰略。

1.2 公共關係(public relations)時尚公共關係主要研究時尚企業如何與公眾環境之間進行溝通與傳播,能讓品牌針對**和消費者開展營銷活動。主要學習品牌推廣戰略,以及如何在日益透明的行業中應對危機以及突發情況。

1.3 時尚買手和商品管理(fashion buying and merchandising)時尚買⼿需要用專業的眼光以及最合理的**,採購到「正確」的商品,即什麼商品最能打動消費者並為品牌帶來利潤最大化。商品管理主要涉及定價,利潤,採購計畫,銷售計畫等等。

1.4 視覺營銷與品牌建立(fashion visual merchandising and branding)現在的時尚行業需要多樣化的的視覺營銷和品牌推廣,消費者眼見的一切都將影響購買決定。視覺零售展示在現在這樣乙個注重消費體驗的市場裡至關重要。

1.5 時尚傳播(fashion communication)時尚傳播重點是如何通過不同的**以及形式傳播和推廣品牌,什麼樣的形式最能突出品牌的優勢,如何利用有創意的數字平台,時尚新聞以及視覺化推廣。

1.6 時尚零售(fashion retailing)隨著時尚品牌和營銷網路的快速發展,零售渠道的多樣化使得全球時尚零售產業愈演愈烈,時尚零售主要針對零售渠道的管理,制定國際時尚零售策略,並進行品牌運營操作。

2樓:傲嬌的棉花糖

很多人提起關於時尚的專業就會想到服裝設計,其實時尚行業是乙個模式非常完整的商業領域,除了服裝設計人才,管理型人才也是至關重要的。時尚管理的學習就是將商科和時尚做乙個結合,通過學習業務和市場營銷,消費者行為方面的知識,特別是生產、銷售和推廣時尚產品和服務在零售業中的運用,包括去分析市場來進行產品定價和用銷售資料去策劃新的**方案等。

一般時尚管理開設的課程有時尚營銷、時尚創意與傳播、時尚零售、時尚傳媒、時尚數字營銷、效績管理、時尚與奢侈品文化、時尚與奢飾品分銷、經濟模型與創新、企業營銷與戰略等。

未來的職業發展:時尚買手、銷售代表、時尚公關、merchandiser、銷售經理、採購、時尚/奢飾品品牌總監、電子商務主管、採購/**鏈主管、品牌創業者、系列開發負責人、零售主管等。

旅遊管理專業是幹什麼的,旅遊管理專業學什麼?

親,您好 旅遊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學 經濟學 旅遊學 文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在旅行社 旅遊諮詢公司 景區公園等企事業單位進行旅遊諮詢 策劃 開發 管理等。例如 旅遊景區的開發與管理,旅遊路線的規劃設計,旅遊行程的引導和景區介紹等專業和行業其實嚴格意義上是兩件事,但這也絲毫阻擋我了我對這個專業的喜...

酒店管理都學什麼,酒店管理專業都學習什麼課程?

酒店管理學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 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大學酒店管理專業一般都會有旅遊管理學 導遊業務 導遊基礎知識 旅遊政策與法規 旅行社業務 旅行社管理 中國旅遊地理 旅遊心理學 旅遊經濟學 旅行社經營與管理 旅遊市場營銷等課程。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 酒店...

酒店管理學什麼,酒店管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酒店管理學 酒店人力資源管理 餐飲經營管理 酒店前台與客房管理 旅遊商品學 酒吧經營與管理 酒店服務質量管理 酒店公共關係 酒店規劃與設計 酒店經營戰略 酒店投資規劃與設計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 旅遊 涉外 高階管家 人力資源 現代營銷 奢侈品管理 財務及投融資 航空旅遊服務 酒店部門經理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