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介紹,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學些什麼

2022-01-26 07:29:32 字數 4374 閱讀 7831

1樓:奧鵬教育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具備從事工商企業的採購、銷售、物流等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具備良好職業道德、紮實的從業技能和一定的創新潛力的技能型人才。 各大、中型企業、外資企業及跨國企業從事生產管理、營銷管理和一般業務管理工作,也可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營銷策劃、商品調研、市場**和經濟數量分析等工作。

課程有經濟法、管理經濟學(一)(二)、企業管理概論、市場營銷、生產運營管理、中國稅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c12012[0805]

103][c2

2012[0805]

103][c3

2012[0805]

103][c4

2012[0805]

104][d1

3528(2)

4148][

d23528(2)

30v][q1

sot223

bcp54][

r12012[0805]

15k][r2

2012[0805]

3.5k][

r32012[0805]

200k][

r42012[0805]

249k][

r52012[0805]

10k][r6

2012[0805]

10k][u1

so-8

xtr116u][

u2so-8

ad623][

vr1vr5-3

200r][

vr2vr5-3

50k[

c12012[0805]

103][c2

2012[0805]

103][c3

2012[0805]

103][c4

2012[0805]

104][d1

3528(2)

4148][

d23528(2)

30v][q1

sot223

bcp54][

r12012[0805]

15k][r2

2012[0805]

3.5k][

r32012[0805]

200k][

r42012[0805]

249k][

r52012[0805]

10k][r6

2012[0805]

10k][u1

so-8

xtr116u][

u2so-8

ad623][

vr1vr5-3

200r][

vr2vr5-3

50k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3樓:aaron丶

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稱直譯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當前,社會上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就是工商管理 ,其實這存在一些誤區。工商管理與工商行政管理在專業培養目標、核心能力、專業課程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區別,所以,二者不能作為一門專業對待。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學些什麼?

4樓:愛吃脖子

一、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專科考試課程

1、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品德教育課

馬克思主義哲內學原理、鄧小容平理論概論、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

2、應用基礎課

高等數學(一)、大學語文(專)、英語(一)。

3、學科基礎課

政治經濟學(財經類)、計算機應用基礎、基礎會計學、國民經濟統計概論、經濟法概論(財經類)、企業會計學、中國稅制。

4、專業課

企業管理概論、生產與作業管理、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一)、國際企業管理生產運營管理高效執行力管理溝通與團隊建設。

二、工商企業管理專業獨立本科段考試課程

1、政治理論課

***思想概論[新大綱換成了中國近代史綱要]。

2、應用基礎課

英語(二)、高等數學ⅱ、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大學計算機基礎。

3、學科基礎課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學原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保險概論、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經濟法概論。

4、專業課

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一)、企業管理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

英文名稱: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所屬類別:管理學

專業介紹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贏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

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企業投資等。

業務培養目標

[編輯本段]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編輯本段]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管理學、經濟學和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企業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編輯本段]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企業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工作和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企業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以及國際企業管理的慣例與規則;

5.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

[編輯本段]

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物流管理等(各高校依據不同需要有所不同)

工商管理碩士

[編輯本段]

工商管理在研究生階段為工商管理碩士,英文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mba。

作為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

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

其次是培養物件不同,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第三是培養方式不同,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提公升企業家素質修養,樹立企業發展戰略目標,實現自身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習工商管理專業的,課程包括:

市場營銷,管理學,生產質量管理,組織行為學,會計學,財務學,西方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市場策劃等範圍很廣,涉及到企業的各個方面。

7樓:楊柳風

工商企抄業管理專業是自學考試學科調整後產生的新專業。這一專業的設定是為了培養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從事工商業及其他各類企業管理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經過專業學習,成績合格者應系統地掌握現代管理理論、有廣泛的知識。

熟悉各類管理的基本技能和科學方法,能夠勝任企業管理工作。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企業對專業工商管理人才越發顯示出強勁的需求。營銷師、會計師、人力資源師、專案經理等職位將成為未來企業人才競爭的焦點。

自考工商企業管理有哪些科目,工商企業管理本科自考要考哪些科目

序號課程 來 課程名稱 學分備註源說明1 中國近代史綱要 2統考課程 免考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統考課程 免考3 英語 2 14統考課程 免考4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經管類 5統考課程 免考5 線性代數 經管類 4統考課程 免考6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 6統考課程統考7 經濟應用文寫作 4統考課程...

工商管理專業求職意向怎麼寫,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求職意向怎麼寫

把自己展現出來,別誇張,實事求是,重要的是面試。就行了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 求職意向怎麼寫 希望從事企業人士管理或企業資源管理類工作。工商管理專業是乙個大專業,有生產管理,國際企業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等等。但你要把握乙個主旨,工商企業管理所要做的工作就是將企業員工合理分配 提高勞動生產率,實現企業利潤最...

工商管理和工商企業管理有什麼區別

工商管理專業專科層次的學習,以政治理論 經濟理論。基礎課程和適用廣泛的回管理專業理論答 學習為主。專科成績合格者應能從事具有管理性質的基礎工作和一般的經營活動。工商管理專業本科層次的學習,是在專科知識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充套件管理理論和管理知識的學習,增加中 高層次管理工作必須掌握的技能和方法,提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