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管理專業是幹什麼的,旅遊管理專業學什麼?

2023-04-29 05:50:02 字數 2286 閱讀 9883

1樓:sunny職場說

親,您好「旅遊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學、經濟學、旅遊學、文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在旅行社、旅遊諮詢公司、景區公園等企事業單位進行旅遊諮詢、策劃、開發、管理等。例如:旅遊景區的開發與管理,旅遊路線的規劃設計,旅遊行程的引導和景區介紹等專業和行業其實嚴格意義上是兩件事,但這也絲毫阻擋我了我對這個專業的喜愛,尤其是經過4年專業學習加上畢業後進入行業領先公司的歷練,接觸到更多不同的酒店集團、旅行社、dmc、旅遊局、ota、航空公司、創業公司等豐富和業態,依然堅持這個行業大有可為;很多這個專業的學生都會覺得這個專業很水,定位很尷尬,既不是理論性很強的技術方向,類似it/化學,工作崗位有專業門檻,又不是真的學到營銷和運營的乾貨,4年以後走出校門,發現沒有一技之長;

萬金油專業,做什麼都可。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果您覺得給您的還不夠詳細或者您還有其他的疑問,隨時歡迎您實時諮詢,謝謝~

提問。那市場營銷呢?

親,您好建議您去某8同城尋找更詳細的資料。

旅遊管理專業學什麼?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旅遊管理學下列幾項。1.掌握旅遊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有關旅遊管理問題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運用旅遊管理理論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關於旅遊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旅遊業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樓:小柯娛樂唄

旅遊管理專業主要需要學習的課程有: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旅遊學概論、旅遊經濟學、飯店管理原理、旅遊資源與開發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旅遊行業調查和旅遊企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發展前景

旅遊產業是欣欣向榮的產業,因此旅遊管理專業也是朝陽專業,隨著旅遊管理體系的逐漸完善,把理論與實踐更好地結合起來後,旅遊管理專業的前景非常光明。

隨著旅遊業的興旺發達,我國旅遊業存在十大增長點:新型住宿接待業、特色餐飲業、旅遊景區景點開發、旅遊商品生產與銷售、旅遊農業、旅遊工業、旅遊新興服務業、旅遊文化娛樂業、旅遊交通運輸業、旅遊勞務輸出。

旅遊管理專業是什麼?

4樓:農嫻冷彥珺

旅遊管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而興起的一門新興學科,屬於工商管理下的二級學科,有龐大的發展空間和發展潛力,隨著國際經濟的全球化,旅遊業更加繁榮,因此對旅遊的管理要求也隨之提高。

旅遊管理學是一門研究旅遊業經營管理的新興學科。隨著國際經濟的一體化、中國加入wto,中國旅遊經濟和旅遊產業已成為中國國民經濟和世界經濟產業體系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旅遊管理專業是旅遊學、管理學、文化學等學科交叉的綜合性專業。

旅遊管理專業好嗎?

5樓:生活達人木木

旅遊管理專業是個坑因為,這個專業畢業後對口工作就是幹導遊,但是導遊是個門檻很低的職業,要的是能說會道,而不是學歷,所以學了旅遊管理不一定就能幹得了導遊,事實上,很多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最後都轉行了,專業幾乎是白學了。

旅遊管理有兩條就業專業發展路線,一條就是進入旅遊行業,做計調或者導遊,而這些職業很多中專生或者大專生都在從事,甚至還比本科生提前進入,社會經驗和閱歷比你豐富,人脈和資源比你豐富,你不一定佔據優勢。

而考公務員也只能是選擇競爭異常激烈的三不限崗位,考上的概率小之又小。走酒店這條路就是要麼進入高星級酒店,從基層做起,一步步熬資歷和年頭混上去,要麼就是進入連鎖酒店集團,從管培生開始做起。

旅遊管理專業是做什麼的?

旅遊管理都是學什麼的啊,旅遊管理專業主要都學些什麼啊?

我把我們學院的課程和學校的專業介紹發你了.旅遊學概論 旅遊政策法規 旅遊美學 管理學原理 旅行社管理 旅遊心理學 旅遊市場營銷學 旅遊經濟學 旅遊資源學 酒店管理 本專業畢業生面向旅行社 旅遊景點 各類展館等,從事導遊及旅行社基層管理工作。畢業生應掌握的知識和應具備的技能 能力 1 掌握導遊服務和旅...

工商管理是幹什麼的,工商管理學出來是幹什麼的啊?

最直接的最容易就業的就是營銷,即推銷產品。但不讀此專業的也在高營銷 工商管理專業學得泛而不精,銷售 人力 行政都可以做,主要看你性格適合做哪方面的 工商管理是幹什麼的 工商管理具體是幹什麼的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

自考旅遊管理專業有哪些,自考旅遊管理專業有哪些?

你可以去山西大學 諮詢,山西大學是你的主考院校,他是知道的,也可以當地自考書店諮詢。考試科目不就是書的名稱嘛,你可以給自考辦打個 問清楚,這種書網上比較全,噹噹 卓越 都是比較全的 可以去那上面找找,或者去實體書店也行,總之不清楚的問自考辦吧 我準備自考本科?旅遊管理專業?有哪些好的學校可以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