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需要學習什麼,企業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2023-02-28 18:40:04 字數 5397 閱讀 9666

1樓:愛笑卻不笑的豬

當然從事經理最合適,不過還是要從基本做起,看公司管理,人際關係之類的書籍就可以了,以後想經營買賣不用學什麼,最多學學算數,經營買賣最重要的是經驗,和個人品質和多跑跑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管理的原則,推薦三本書,如何使工作更加高效。

工業管理和一般管理人員,以及如何使組織更有效率。

的的福萊特理論管理,如何讓人們更高效。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事情,但是,如果基本的管理不做好,公平沒有。

希望採納。

企業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企業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現代企業管理、

**投融資、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運營與**鏈管理、財務管理實務五門課程。

一、現代企業管理。

現代企業管理就是指為達到企業最大效益對具有現代企業制度、採用現代化大生產方式和從事大規模產銷活動的企業進行的現代化管理。

二、**投融資。

投融資方式在我國主要是指在資源配置過程中,投融資的決策方式)、投資籌措方式和投資使用方式的總稱,它是投融資活動的具體體現。

三、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概括地說,它是為了實現企業戰略管理目標,通過一整套科學有效的方法,對企業全體人員進行的管理。

四、運營與**鏈管理。

運營與**鏈管理在介紹和闡述運營管理的體系架構、跟蹤和研究不斷出現與發展的新課題以及結合企業實踐的案例研究三個方面。

五、財務管理實務。

以就業為導向,以財務管理崗位為核心,按照高職高專學生的認知特點。讓學生在完成具體專案的過程中構建相關理論知識,並發展職業能力。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本科階段主幹課程。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管理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經濟法、現代公司製概論、經營管理、公司金融、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1—12周。

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乙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我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本專業修業年限為四年或三年。

本專業開設課堂理論教學24科,總學時1530學時,其中基礎510學時,佔;專業基礎課500學時,佔;專業課520學時,佔34.

0%。教學活動總週數124周,其中理論教學115周,佔88%,實踐教學13周,佔12%;理論教學與實踐教學比例為:1。

5樓:咪浠w眯兮

課程設定:

學位課:現代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學、企業戰略管理、財務管理實務、社會主義經濟理論、生產運營管理。

專業課:組織行為學、**投融資、電子商務與企業起源規劃(erp)、運營與**鏈管理、國際化經營、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英語。

專題講座:管理溝通、沙盤模擬、小組討論。

企業管理專業三要素:

第一,顯然,管理的第乙個要素是目標,經營概念講績效,非經營概念講目標。

第二,一定是在組織範圍內才是管理。乙個行走在沙漠中的人,一旦不屬於任何組織,就沒有了管理問題,除非把對他自己的管理也叫管理。所以談管理離不開組織,只有組織才需要管理,這是由特定的目標和資源的稀缺性決定的。

任何目標都是在有限的人和資源條件下達成的,目標確定就需要管理,目標不存在的時候就不需要管理了。

第三,設定人在組織中的活動方式和遊戲規則,如激勵、約束和懲罰等,這始終是管理的重點。管理人的行為,目的就是要用最有效、最經濟的資源最快最準確地達到目標。

6樓:烊是千璽的烊

1、國際化經營:主要是學習企業從國內經營走向跨國經營,從國內市場進入國外市場,在國外設立多種形式的組織,對國內外的生產要素進行配置,在乙個或若干個經濟領域進行經營的活動的戰略相關的內容。

2、組織行為學:是行為科學的乙個分支,是一門以行為學為基礎,與心理學、社會學、人類學、工程學、電腦科學等學科相交叉的邊緣性學科。

3、企業戰略管理:企業經營科學。內容涉及研究企業作為整體的功能與責任、所面臨的機會與風險,重點討論企業經營中所涉及的跨越如營銷、技術、組織、財務等職能領域的綜合性決策問題。

4、市場營銷學:商品或服務從生產者手中移交到消費者手中的一種過程,是企業或其他組織以滿足消費者需要為中心進行的一系列活動,市場營銷學是系統地研究市場營銷活動規律性的一門科學。

5、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學分支學科。指為達到企業最大效益對具有現代企業制度、採用現代化大生產方式和從事大規模產銷活動的企業進行的現代化管理。

7樓:之何勿思

本科考試課程:

(1)政治理論課:「***思想概論」[新大綱換成了「中國近代史綱要」]。

(2)應用基礎課:「英語(二)」【或「日語(二)」或「俄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

(3)學科基礎課:「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學原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

(4)專業課:「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一)」、企業管理諮詢」。

8樓:陳列共和

高階課程與學術訓練特色。

企業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9樓:魏秀媚第布

企業管理核心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記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企業生產管理、企業財務管理。這些都是企管的核心課程、涐也喜歡企業管理。也想去學那個。

10樓:公元凱燕祺

企業管理,主要指運用各類策略與方法,對企業中的人、機器、原材料、方法、資產、資訊、品牌、銷售渠道等進行科學管理,從而實現組織目標的活動,由此對應衍生為各個管理分支: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財務管理、研發管理、生產管理、採購管理、營銷管理等,所以這些方面的課程都應該有所了解,甚至是熟悉。更多關於企業管理的學習資料,推薦你去。

看看。

企業管理要學些什麼課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專業課程介紹:

工商企業管理專科: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理論概論、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政治經濟學(財經類)、高等數學(一)、大學語文(專)、計算機應用基礎、基礎會計學、國民經濟統計概論、經濟法概論(財經類)、企業管理概論、生產與作業管理、英語(一)、國際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學、企業會計學、中國稅制、人力資源管理(一)。

工商企業管理本科:高等數學(二)、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學原理、國際**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一)、企業管理諮詢、金融理論與實務、***思想概論。

12樓:傻話瞎說

企業,是自負盈虧的代稱,也是所有產品「母親」的代稱。無論產品是什麼,必須令使用者青睞、需求、爭購,這是企業兩字的包含。按著這個包含,你就知道:

產品的質量、花樣是「綱」。能做出好產品、設計出好產品的人員,是保證產品這個「綱」良性持久發展的第一要素。實現綱的榮耀,由要素來保證。

知道這些,在家自學不去上學,你也會學好。每個學校,扯淡的課程很多。不是培養人才,而是把聰明人的正確觀念給混淆了。

所以,幹任何事,首先知道它的綱是什麼。

當乙個企業管理者首先要學習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習的是企業的文化,也就是老闆喜歡的是什麼樣的人,先認同認知,才能學到做到以後的溝通啊、心態啊、工作技能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學最基本的您所在本行業的流程管理、制度管理、公司文化,各內個環節的具體。

容管理與操作;

二:其次才是學一些通性管理知識、管理技巧、溝通技能、如何激勵員工等等;

乙個企業優秀管理者首先要能對當下的工作的具體操作的勝任,這個是最基本;其次才是一些技巧,或者跟同行的交流,或者是外面的培訓等等。

15樓:夏道萌

呵呵 工商管理專業!

希望採納。

16樓:曾經最美

要想成為bai一名優秀的企業du管理者應該要zhi學會:

首先dao,學基本的您所在本行內業容的流程管理、制度管理、公司文化,各個環節的具體管理與操作。

其次,學一些通性管理知識、管理技巧、溝通技能、如何激勵員工等等;

最後,乙個企業優秀管理者要能對當下的工作的具體操作的勝任,這個是最基本的,還有一些技巧,或者跟同行的交流,或者是外面的培訓等等。

企業管理人員要學什麼啊?

17樓:解煩惱

企業管理專業課程介紹:

專科考試課程:

(l)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品德教育課:「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理論概論」、「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

(2)應用基礎課:「高等數學(-)大學語文(專)」。英語(一)」。

(3)學科基礎課:「政治經濟學(財經類)」、計算機應用基礎」、「基礎會計學」、「國民經濟統計概論」、「經濟法概論(財經類)」、企業會計學」、「中國稅制」。

(4)專業課:「企業管理概論」、「生產與作業管理」、「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一)」、國際企業管理」。

本科考試課程:

(1)政治理論課:「***思想概論」[新大綱換成了「中國近代史綱要」]。

(2)應用基礎課:「英語(二)」【或「日語(二)」或「俄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

(3)學科基礎課:「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學原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

(4)專業課:「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一)」、企業管理諮詢」。

18樓:亂飾家人

行政領導技能;

公共關係協調技能;

財務知識;人力資源技巧;

行業知識。

19樓:夏道萌

這要依具體情況而言,如果你所在學校這門專業比別的學校實力更強,那麼即使你的學歷不如別的學校的朋友,那你也有一定優勢,這還要看你的興趣和性格了,你學校所在的地點也很重要,比如說你去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比別的一些地方的機會更多,如果你比較喜歡安逸的環境,一些二線城市會更有利於你。上面說的都是外在的條件,真正能決定你在大學中是否有所收穫還是要看你自己造化了,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不是隨便忽悠人的,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牛逼的人是因為他們比別人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你現在可能會考慮很多這些東西,等以後就發現這些會對你有影響,如果你在乎可能會影響更深遠一些,但是最後你會發現當你經歷的越多,你最開始考慮得東西可能已經沒有你原來想象的那麼重要了,考慮得東西也不僅僅是在這些東西,就說這麼多了,祝你好運,親~~

希望採納。

學習企業管理有好處嗎,學習企業管理有哪些好處?

企業管理學習 肯定有用的,比如說更新自己的知識,多認識點人,解決企業問題等等 1 學習企業管理,可以讓你從乙個較高的層面來理解組織形態 理解組織與人之間的關係 2 無論是市場營銷,人力資源及財務管理,都是企業管理的一部分,這些學科不論是分門別類,或是統一意識 3 可以讓你形成多角度橫向思維,思考方式...

我想學企業管理應該看些什麼書,學習企業管理需要看哪些書

1 員工發展與職業生涯規劃 10 企業資訊化建設 2 積極的心態建設 11 員工壓力管理 3 員工組織紀律訓練 12 5s管理知識培訓 4 員工商務禮儀培訓 13 企業危機管理 5 溝通技巧與員工關係管理 14 高績效團隊建設 6 公文寫作與文件管理 15 管理學基礎理論培訓 7 目標管理與工作的計...

企業管理學習課程的內容有哪些,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哪些

企業管理學習課程的內容,包括4個方面 1 管理者角色認知,2 管理者應該具備的心態,3 管理者應該掌握的管理技能,4 管理者如何更具備領導力,企業管理學專業主要是培養能夠掌握現代工商管理的理論 方法和技能,熟悉國內外工商管理的歷史 現狀和最新動態,能用所學知識分析解決我國企業管理中的一些實際問題的高...